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6-01
主題推薦
第十卷 九百六十

  試煉結束,眾人離開。也沒有在此逗留的意思,他們急於帶着自己門中的金丹真人,回歸門派,等待他們閉關化嬰。看看這次試煉之後是不是真的可以金丹生嬰。

  如果有效,那怕十人中一人有效,元嬰真君將會增加,元嬰真君是門派中的堅石基礎,是一個門派存在的必要根基,這將改變很多的事情。

  餘則成送他們離開,賓主再見,他相信很快他們就會回來。

  回頭餘則成開始安排自己門中這四十七名金丹真人,他們要什麼,要什麼給什麼,傾盡全派之力進行補助,創造一切物質條件,能否化生元嬰,那就靠他們自己的努力和緣分了。

  安排一切,其中有的金丹真人馬上開始閉關,有的按照那試煉中,自己本心的提示,開始解決自己各種問題。

  世上之事難以預測。沒有十全十美,四十七人,如果能有十餘人成功化嬰,那就是巨大的勝利了。

  餘則成回歸天道峰,開始研究如何使築基修士結成金丹這一課題。

  其實這其中有無數法門可以操作,但是那都屬於拔苗助長,對於修士本身來說不是好事,對於他們未來的修煉影響巨大,餘則成可不想他們到了金丹境界就停止步伐前進,必須要想出一個安全又可靠的可行之法。

  天色漸幕,餘則成漫步天道峰,不知不覺走到漢魃祖師的洞府。

  當年漢魃祖師戰死之後,當時他的妻妾知道消息後便就足足一大半當天殉情而去了,其餘的這些年雖然錦衣玉帛,生活美滿,但是那種失去摯愛的悲傷,使得她們也都一一辭世,他的洞府也徹底荒廢了,處於封印狀態,將來由到此的天道峰弟子選擇此處,重新開啓。

  坐鎮天道峰的是鬥量真一,他選擇了當年老瘋子的石室,因爲他性如烈火,劍法狂暴,成爲真一之後,如果不能控制住自己的力量,化道之危必然顯現。對於他就是浩劫,所以他學習老瘋子,自鎖石室,借以修行。

  餘則成漫步此處,不由的遙想當年,時間如梭,當年往事如流水,心中不勝感慨。

  就在餘則成漫步中,天空突然飛過一道劍光,那劍光清冷冰清,高寒無比,瞬間向着這裏飛來。

  餘則成神識一掃,不由的一愣,那人正是雷冰雲,不知道爲什麼,她前來天道峰,而且直奔自己而來,她來找自己了?

  瞬間雷冰雲駕馭劍光,落到了餘則成的身邊,沖着餘則成點點頭,遠遠看去。她的面容還是和以前一樣,如同冰雪一樣,毫無表情。

  她還是和以前一樣,穎長的身材還是那麼筆挺,透出一股不食人間煙火的氣息,鼻挺唇細,皮膚瑩瑩地散發一層淡淡的柔光,一種說出去的美韻之氣。

  她身上披着一件長袖白雲袍,裏面是一襲貼身緊束的銀絲亮衫,將她高聳胸膛顯露無疑。

  雷冰雲落落大方,婀娜修長的身材,傲視群芳,她又把長發用木簪環挽起來,綽約曼妙的身姿立即多了幾分飄逸的清爽之氣,清爽中帶着七分英氣媚意,讓人無法抵擋她那攝心奪魄的絕世風姿。

  她看到餘則成突然一笑,那一笑本來不應該出現在她的臉上,本來高傲無比,九天之上的仙女,這一笑頓時墜落凡塵,但是更有一種說不出的驚豔感覺。

  她瞬間飛到餘則成的面前,看着餘則成,一動不動。

  然後開口,如同銀珠落瓶的聲音說道:

  “我可算找到你了,靈境師姐的尋人神通,果然厲害。”

  餘則成微微點頭說道:

  “冰雲師妹,你找我何事?”

  雷冰心盯盯的看着餘則成,在她的目光中有一種說不出的火焰,這火焰好像如同烈焰一樣,炙熱無比。讓餘則成有種烈火焚身的感覺。

  雷冰雲說道:

  “靈境師姐,多年以前便就化生元嬰,我與她鬥了一輩子,結果遠遠的落在了她的身後,我這些年就是不明白爲什麼會如此,爲什麼我無法化生元嬰。

  今天我終於知道了原因,原來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人,那人當年在雲車之上,力斬妖魔,救了無數蒼生,那人一生潇灑灑脫,豪放不羁,可是那人最後始終沒有看我一眼。

  那人在我心中,留下了根,在那絕情路上,他遠遠的看着我,我那時淚流滿面,我認爲我可以斬斷情絲,後來我斬斷七情六欲,但是那怕如此,那根也留在我的心中,有他在此,我永遠也無法忘記他。

  他是誰。你知道吧,可是爲什麼他不看我一眼,爲什麼他的心中就沒有我?”

  雷冰雲一字一句說着,她盯盯的看着餘則成,目光火熱,那熱情可以融化一切。

  餘則成看着雷冰雲,頓時間當年的種種記憶在腦海中浮現,今天他特意的注意了雷冰雲。

  她之所以遲遲不能化嬰,主要是因爲過去修煉,刻意的斬斷七情六欲,所以才能結成金丹。但是境界指於此處,想要化生元嬰,那是千難萬難。

  不過也不是沒有辦法,此事因情而來,那也可以因情而破,選擇心中一情,親情,友情,愛情,將此情突破到極點。

  愛到死去活來,愛到全部投入,達到最高狀態,然後再猛的斷情,與對方一刀兩斷,徹底忘情,借助這種感情的沖動,突破當年的禁锢,沖擊元嬰境界,十有八九,就能突破。這就是雷冰雲在幻境中得到的突破之法。

  而今天她馬上做出了選擇,選擇了自己,餘則成一笑,看着冰雲說道:

  “其實那個人心中也有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仁者求仁,那自己就讓她得到她想要的結果。金丹生嬰,如果能夠成功,自己就是騙騙她,演演戲,這又如何。反正她將來也會斬斷這份情,就當是遊戲一場。

  說完,餘則成伸手一摟,將雷冰雲摟在懷中,感覺到對方的心中狂跳,感覺到對方微微顫抖,感覺到對方的默默後退,餘則成使勁一拉,頓時將她牢牢的抱在懷中。推無可退,緊緊的在自己的懷中。

  餘則成繼續說道:

  “無論將來如何,過去如何,這一刻你我在此,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既然有了選擇,那就不悔今生,這一刻就要盡歡到底。”

  說完,就是一吻,這一吻下去,頓時雷冰雲在此吻中,開始心跳如鼓,然後慢慢平靜,臉色紅潤,羞的低頭不語。

  深吻過後,餘則成拉着她,漫步在此天道峰,拉着她,一前一後,在此月色之下,在此山清水秀間,漫天天地。

  一切是那麼的自然,一切是那麼的和諧。

  月上中天,二人坐在一棵大樹之上,彼此相依相靠,望着遠處的漂浮懸山,望着那星光而過的劍光,在那裏訴說衷腸。

  二人講述當年之事,講述那過去的思念。

  不知不覺間,餘則成說,雷冰雲聽。

  說着說着,不知道爲什麼,餘則成不由自主的回憶起那六十年間,和劉詩韻的恩恩愛愛,不知不覺中,餘則成開始說起了當年之事,那都是一些平常小事,一壺酒,一香肉,一段情,茅屋土炕,永世不忘。

  雷冰雲只是默默傾聽,有時詢問一句,有時沉浸在餘則成的話語中,二人在此月色之下,高樹之上,相依相偎,最後到緩緩睡着。

  第二天,太陽升起,餘則成睜開眼睛,看向自己的身邊,雷冰雲不見了,在那裏留下了一個玉竹簡,其中記錄雷冰雲想要說的話。

  “則成師兄,見字如面,昨天我知道我的心中有你,有你在我心中,我永遠無法突破金丹期。

  想要突破金丹期,在那陣中,我知道了方法,我就要像靈境師姐那樣,愛過你,恨過你,和你好過,再一劍斷情,將你忘記。

  傷心過,哭泣過,經曆過,斷情求道,那樣我才能突破金丹期,才能化生元嬰。

  昨天我遇到你,看到你那一刻,我的心狂跳,當年在到軒轅劍派路上那種感覺,又一次出現在我的心中。路上所想的一切,全部消散,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雖然你做出愛我的種種表情,吻了我,對我溫情無比。

  但是我可以通過你的眼,看到你的心,你的心中其實沒有我,你的心中只有劉詩韻。

  我恨她,她雖然死了,但是永遠的把你的心帶走,就像你把我的心帶走。

  你的心中只有她,不可能有我,你所作的種種,只是爲了助我突破境界而已。

  這種愛,我不要,我是雷冰雲,驕傲的雷冰雲,這種愛我不屑。

  我要的愛是全心全意,是無可挑剔的愛,那怕我永世不成元嬰,這種虛假的愛,這種情,我不要。

  所以我走了,無論在什麼時候,我會永遠的記着你,愛着你,思念着你。

  清泉石上流,清澈的泉水,那怕永遠的沒過石頭,但是當清泉過去,思念的堅石終究會,重現曝露出來。

  有些東西,無法掩飾。

  它,就是在那裏!就在我的心中!

  所以我不在掩飾,不在忘記,不在躲避自己的心,正式自己。

  雖然我不能得到你,得到你的愛,但是我會永遠的思念你,想你,永遠的心中有個你。

  而且我堅信,就是如此,我也可以化生元嬰,我是雷冰雲,我一定可以。

  我會把對你的思念,化作我的劍,斬破這金丹禁锢,我一定可以成爲元嬰。”

[BOOK: 009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