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7
第十卷 九百四十五

  餘則成沒有招出鲲鵬。那已經是自己的标志性代表了,所以只是禦劍飛行,或者金光霹靂遁。

  跨海越州,萬裏盡在腳下,現在的餘則成不再是以前的餘則成,那飛行速度快到了極限。

  有時他瞬間落地,激發九天踏歌劍和刹那光華,這兩把飛劍,化生十階,氣勢最小,不引人矚目,然後駕馭這二把神劍,身劍合一,一百八十息間,十萬裏天地,瞬間即到。

  乘風而起,潇灑天地間。

  當年自己走那十萬八千裏,足足數月,現在不過片刻,這就是自己的成就。

  下午時分,餘則成來到廬州無量宗。

  進入無量山脈。進入那九天十地混元陣中,頓時餘則成感覺到無數威壓升起,此陣專門威壓元嬰真君,剝離元嬰真君對元氣的控制,借以保護山門。

  不由的餘則成遙想當年,那時自己和風師雨伯等師祖到此,那時還有一個仙子陪同,對自己虎視眈眈,最後被自己請了殺手滅掉,這無量宗其實是自己改變人生的所在之地,那些過去一起到此的同伴,現在他們都已經谪落,自己卻做了軒轅劍派的掌門。

  真是世事無常。

  終極無量峰就到眼前,三十六大峰和三十六小峰,巧妙搭配。

  高峰下臨深谷;幽潭傍依天柱。高風峻骨,鼎足而立,撐起青天。青山削翠,碧岫堆雲。兩崖分虎踞龍盤,四面有猿啼鶴唳。朝看雲封山頂,暮觀日挂林梢。流水潺漫,澗内聲聲鳴玉珮;飛泉瀑布,洞中隐隐奏瑤琴。若非道侶修行,定有仙翁煉藥。

  美麗的山水景色出現在餘則成的眼前。

  瞬間餘則成放出自己的無上劍意,劍意蒼穹,向着無量宗通告自己的到來。

  薄霭輕霧中,山川大地,若隐若現。時遠時近。瀑布在山峰間隙中流出,襯着這美景,像一條條從高空倒垂下來的白布。

  龍走蛇舞,山光映水,俨然是一幅色調莊重的版畫。山峰錯落層疊,林木繁密,互相争奇鬥勝,活像是一幅雄渾壯麗的水墨畫。

  “九山六水,果然是錦繡人間,不知道明天這時,這美景還能不能在此,真是不想啊。”

  餘則成瞬間移動,縮地成寸,來到那格勒大草原之上。

  就是這裏,自己昨夜所夢之地,餘則成豪無目地在此草原上慢慢行走。

  多少年前的記憶,一點點的回複,劉詩韻的音容相貌一點點的出現。

  “哥哥,有朝一天我要是死了,你就把我葬在這裏吧。”

  好吧,今天我就來滿足你的願望。

  餘則成揚手就是一劍。神威現,化之劍,這一劍,轟然而起,大地爆發無限震動,土石翻騰。

  頓時間這裏出現一個巨大無比的深坑。

  那坑足有千丈深,千丈寬廣,這爆裂天地皆動,頓時遠處無數的光點閃爍,無量宗修士紛紛到此。

  餘則成對於他們毫不搭理,只是運轉自己的劍意和神威,開始按照自己的構思,制造那心中所想之地。

  那大坑中的所有砂石土粒,在餘則成的劍下,在餘則成的湮滅劍意之下,無窮烈焰中,極度的高溫,開始變化,無論它們以前是什麼物質,現在全部化作了熔岩。

  這熔岩在餘則成的控制之下,神威之下,慢慢的純化,慢慢的精煉,慢慢的化作一種神奇的物質,這物質是一種石質,類似大理石,潔白無比,但是卻比大理石還要堅硬萬分。

  這都是餘則成運用自己的化道神威,慢慢的改變這一切。制造出來的神奇石質。

  這些石質好像活了一樣,在餘則成的控制之下,在這地下深坑中,慢慢升起,從地下一層層的升起,化作一個宏偉的地宮,漸漸占地千丈,古樸異常。

  其實說是地宮,倒不如說是法陣禁制,這些石質,形成一道道的無上禁制法陣,同時在餘則成的盤古世界中,無數珍惜原料飛出,無數靈石飛出,進入這些石質之内,組成一個可怕的大陣。

  最後一刻,那千丈地宮,最中心之所建立,只是一個三丈大小的石室,那石室古樸到了極點,這就是餘則成爲劉詩韻準備的墳墓。

  餘則成將劉詩韻的骨灰拿出,軒轅劍派,不留殘軀。都化作骨灰,南天真君如此,劉詩韻也是如此。

  餘則成將此骨灰,放入石室之中,頓時生出石棺,將此骨灰包裹,沉底石室之中。最後看一眼,默默走出。

  随着他的走出,那石室封閉,法陣啓動,無數光華升起。連接這無量宗九峰六水所有地脈,頓時化作一種可怕的巨大防禦法陣。

  法陣啓動,千丈地宮慢慢沉入地下,保衛石室。這地宮法陣,就是餘則成也不能輕易突破,防止别人到此毀壞劉詩韻的骨灰。

  地面之上,草坪出現,草原的一切又都恢複正常,唯有那裏多了一個一丈大小的石墳。

  餘則成在此石墳之前,立起一塊石碑,此碑雕刻精美。長方形碑座四面刻有浮雕,前後各三,兩側各二。

  碑首分三層,下層爲額文,額文兩邊浮雕雙龍和麒麟;中層爲兩石并砌承托龍珠的雲盤,盤身遍刻大朵雲氣圖案;上層爲碑背,雕有巨大工細的二龍戲珠。該碑石質細膩,碑面寶光内蘊,凝結的靈氣幾若實質,散發出森森豪光迫人眉宇。

  餘則成開始雕刻碑文,一個字,一個字的雕刻,用自己的手在那石碑之上,留下自己的記憶。

  愛妻詩韻之墓

  簡單異常,然後用力一插,頓時這碑插入墳前,立刻法陣激活,這碑這墳都在法陣庇護之下,金丹真一全力一擊,毫發無傷。

  餘則成立碑完畢,投頭看了一眼天空中的諸多無量宗修士,一笑說道:

  “各位無量宗的道友請了,在下賢妻劉詩韻本是你們無量宗的弟子,她以前曾經對我說,死後想要葬在此地,我過來完成她的夙願,請各位道友見諒。爲我看守好我的愛妻之墓如何?”

  餘則成聲音溫柔,慢慢的傾訴。

  那無量宗弟子看着餘則成,眼中都是仇恨,劉詩韻擊殺無盡真一,餘則成擊殺無量真一司徒雅,導緻現在就剩下無涯真一神君一人,使得無量宗勢力大減,所有弟子對餘則成都是仇恨無比,甚至因爲無量宗與軒轅劍派斷絕關系。

  今天這餘則成又來了,而且還要在無量宗最好的草原上,爲無量宗的叛徒建立墳墓,這是打臉,赤裸裸的打臉,這是最嚴重的侮辱,就是戰死也不能讓他如此。

  這是所有在場的無量宗弟子的決心。

  其中有元嬰真君大吼道:

  “餘則成,你不要欺人太甚,不要以爲你真的就是天下第一,仗着十階飛劍橫行霸道,我無量弟子甯可死,也不會受你如此侮辱,讓那叛徒在此立墓。”

  餘則成并未生氣,說道:

  “詩韻并沒有背叛你們無量宗,無盡真一的死亡;另有他人出手,就是因爲他幫助詩韻,我才和你們說這些廢話,否則的話,現在已經沒有了無量宗的這個門派了。

  無涯前輩呢,前輩可在?”

  最後一句響徹雲霄。

  餘則成朗聲說道:

  “我和司徒雅前輩一戰,乃是公平一戰,生死個安天命,我要是戰死,也不怨他。

  你們門中三位元嬰參加襲擊我軒轅劍派之事,我也可以無視。

  我的右手帶着友誼而來,我們軒轅劍派和無量宗數千年的友誼,不能因我而斷絕,以前我們的種種恩怨都是誤會所至。種種誤會,讓他煙消雲散吧。

  不知道無量宗是否接納我右手的友誼?”

  那真君罵道:

  “裝腔作勢,你殺了我們門中那麼多的前輩,還說拿着友誼而來,我呸,貓哭耗子假慈悲,你滾,我們無量宗不歡迎你。”

  頓時無數的無量宗修士跟着喊了起來。

  餘則成只是微笑的看着他們,突然說道:

  “你真的代表無量宗嗎?你真的可以代表無量宗嗎?你真的拒絕我右手的友誼嗎?我最後問你一次,無涯前輩呢。前輩何在?”

  那元嬰又要張口怒罵,突然一只素手伸出,一把拉住他的脖子,随手一丢,頓時將此元嬰真君丢到百丈之外。

  所有的無量宗修士全部一驚,看着那人,嘴裏喊道:

  “布衣,你瘋了嗎?你在做什麼?”

  “布衣,你想幹什麼?”

  那是一個少年,大約有十七八歲,他的名字應該是叫做布衣,築基修爲,宗之潇灑少年,頭戴弱冠,身穿法袍,舉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樹臨風前。

  這個少年,築基修爲,竟然出手將元嬰真君丢到一旁。雖然那是後面不防備的一抓,但是餘則成感覺到了神威之力。

  他說道:

  “蠢貨,右手是友誼,左手就是劍,在說一句,我們無量宗就要滅度在眼前了,蠢貨,害的我不得不出面。”

  然後他看着餘則成說道:

  “滅度真君,天下第一人,果然好威風。

  詩韻這孩子确實是我們無量宗的弟子,也沒有背叛我們無量宗,可以立墳在此,我向你保證,只要我無量宗存在一天,就沒有人敢碰她的墳前一草一木。”

  餘則成盯盯的看着他,說道:

  “我相信你,好久不見,無量真一司徒雅。你的摩柯無量神威大成?”

[BOOK: 009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0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