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5
第八百四十六章山水之間誰是妖魔

--- 節青山綠水千世界漢遠看是一處錦繡米明,此知咒叨好像完全靜止一樣,有如一顆啟明之星。傲立天穹,卻又有種深淵無匹的感覺,遠遠觀望,好像黑洞一樣容納無限。

在那遠方,聚集目力,仔細觀瞧,卻能看出,那完全是一個飛空大6。飄浮在那青冥之中。

這大6之上,有山,有水。在那大6之上,四種光芒閃爍,那就是傳說中的十絕陣中的天絕、地烈、寒冰、金光四陣。

花無暇說道:

「我可以送你安然度過這四陣,不過你身體必須蘊含三千大道法則之一,才能安然通過,既然你已經將三千大道涅巢經融合,我想應該沒有問題,準備好了,我要送你過陣了。」

余則成點點頭,將信件和儲物戒指取出,說道:

「如果我沒有回來,麻煩前輩將此物送給我的師父南天真君

花無瑕說道:

「你還有什麼遺言,說吧,我能做到的都給你做到。」

余則成說道:

「好,給我準備一壺好酒,什麼青山小道。什麼小千世界,一劍而已,走吧

花無暇一點余則成,念動咒語:

「丙丁之精,元氣陽明,威逞天下。祜滅火神,急急如律令。去

頓時余則成化作一道流光,飛向那遠處的青山綠水天地間的小千世界。

所謂小千世界,就是像這種域外世界,自成一體的生態系統的統稱。

此小千世界,乃是青山道的盤古世界所化,他在此世界中生存。沒有天劫,天地一體,永生不死。真是與天地同壽,逍遙無比,就是飛昇成仙,他都不願意飛昇。

外面的四絕陣,就是相當於余則成的混沌之霧那類保護系統保護著這個世界,如果不是花無暇掌握空間之道,想要通過這四絕陣,那是千難萬難,最關鍵的是,硬性闖陣;會驚動這青山道,調動整個世界的力量,無法靠近這小千世界,就把你擊殺。

余則成所化的這團流光,慢慢的逼近那空中的皿絕陣,這四絕陣與其說陣,倒不如說是此小千世界飛空大6的外圍防禦體系,無論是青冥中的太陽風、毒光、邪火、還是穿越宇宙的飛天隕石,都被此四陣擋在

面。

同時大6中的元氣也被此四陣擋回,不至於外洩,這樣才有小千世界的存在。藉以保護此地生靈的生存。

那天絕、地烈乃是凝結這盤古世界的本源之力所化的天地之威,寒冰、金光則是用陣法吸收宇宙之能。彙集而成,此四陣都有無窮神威。

余則成在此虛空中穿越而過。在花無暇的空間天道法則的庇護之下。瞬間穿越寒冰、金光二陣,並未引一絲的波動,然後穿越天絕地烈二陣,可是這次卻引奇異光芒在他身上閃爍。

這光芒乃是小千世界青山綠水的排斥之後,一種可怕的壓力從天而降。在余則成全身碾過。

這力量可怕無比,可以碾碎一切,此乃小千世界的意識所在,余則成還不能進行抵抗,否則將會引連鎖反應。激活大陣,必死無疑。

就在這時,余則成體內出現一道光芒,藉以對抗這種碾壓,這就是永恆不滅三千大道涅桑經再起到作用,能過對抗這種世界碾壓的唯有大道法則,天道永存,所以才會抗拒這種天地威壓。

難怪花無暇說,必須擁有三千大道法則,才能通過此關,原來如此。

瞬間余則成通過天絕地烈二陣,飛入那小千世界之中。

一道光芒,飛入世界中,余則成長出了一口氣,只要進入這千世界,對方就無法使用盤古世界煉化的本命法寶攻擊自己,而自己卻可以使用盤古世界攻擊對方,有此一點,自己就又多了三分勝算。

對方將盤古世界化作小千世界,建設得到自己想要的世界,但是再想輕鬆的使用盤古世界煉化的本命法寶攻擊敵人,那就沒有那麼容易了。這就是又一利必有一弊。

漸漸的余則成降落在此世界中,到此世界中,余則成就知道為何此地叫做青山綠水天地間了。

此地主要有兩種地形,不是青秀高山,就是巍巍綠水,而且這止水完全的融合在一起,山下有水,水上有山。能夠如此,八成是和這青山小道建設盤古世界時所得到的天地靈寶有關,天下沒有幾個,人有自己的運氣,可以得到五行天地靈寶,建設自己的盤古世界。

余則成瞬間落下,放眼腳下乃是一座萬丈高峰,這時此千世界為夜晚時分,看幕此地和蒼穹六域很是相同,採用一樣的天時氣候變化。

夜色之下,那天空是湛藍色,刪久業中,星辰寥落。其實讀星辰就是誘過四絕陣所見種維出午坦星。

此地有些陰冷,冷風徹骨而來。余則成站在崖邊向遠處眺望,天地蒼茫,可惜了這一方世界,馬上就要毀於一旦。

這高峰之上,身邊是那上千鬱鬱楓樹,都已經楓葉漸紅。遠遠看去。重重疊疊不知凡幾,蔭蓋遮天。

此地只有星辰沒有月亮,星光落下。星星點點地灑在山石之上。樹林中一片靜寂,感覺不到鳥獸的蹤跡,除了山風陣陣刮過,有一種說不出的清冷感覺,好像這方天地就是那垂垂老人,有種說不出的死氣。

山峰之上,有一條小路,余則成順著小路向下走去,這小路原本是石質路面,應該為凡人開闢,但是小路已經荒廢,石板破碎,雜草叢生。破爛不堪。前行幾里小路之旁都是農田,但是都已經荒廢,看來此地經歷了一場大變。

從止「峰走下,山峰之下就是那無盡的綠水,這綠水圍繞高山,看著似河流淌,又像湖泊一樣,此地山在水中,水在山下。

走到綠水之邊,路已行到盡頭。轟轟水聲激盪在耳邊,彷彿腳下的山體也在微微顫動。

遠遠看去,前方有一處村莊。余則成漫步過去,那村莊中已經徹底荒廢,再也沒有人跡,不過通過那的上廢棄的磨盤,丟棄的農具,此地曾經有人在此生活。

余則成在此村莊中遊走。此地已經荒廢許久,猛的余則成感到四道目光的存在,好像有人在暗處窺視他,不時還有赫赫的聲音傳來。

余則成頓時一動。瞬間移動到窺視余則成的那人身後。一個境界威壓,頓時對方一動不能動。

在看過去,這二人躲在村莊破爛的牆角處,在余則成的威壓之下。他們一動也不能動。

一眼看去,余則成不由的皺眉,因為這不是人,是一種從來沒有見過的生靈。

他們似人非人,有手有腳有頭,手持三菱尖叉,身上全是綠色的鱗片。手上有鰭,無,嘴邊有腮。滿口的尖銳利齒,一看就是食肉之生物。赫然就是人和魚的結合。

余則成看著他們的利嘴尖牙。再看一眼這個村莊,看來這裡的人那去了不用說了,大概都進了它們的肚子中,這青山道到底在做什麼,無視自己的子民就這樣被怪物吃了?

余則成大神念術一動,想要和此二妖精交流,可是他們腦中卻只有吃吃,睡睡的概念,他們根本沒有什麼智商,野獸之流,只知道吃飽



余則成搖搖頭,頓時砰砰兩聲。這兩個人魚妖魔的頭顱爆裂,殺掉。

順著他們出現的方向,余則成大神念術傳送而出,頓時現前方十里有一個人魚村莊,位於水畔,大約有百十人魚在此生活。

瞬間余則成出現在此村莊中。吃人者異族恆而殺之,一個不留。

出現之後,人魚們看到余則成頓時出一種奇異的尖叫聲,四個巨大的人魚衛士向他衝來,想要擊殺這個入侵者。

余則成就要動手,突然一個人高聲喊道:

「住手,這是仙師啊。不要動。」

頓時四個人魚衛士一動不敢動,然後只見在那人魚的最大茅屋中。走出一個老者人魚,那老者人魚一看就是這些人魚的頭領,他看著余則成說道:

「拜見仙師小的是青玉讓里長給您見禮了。」

余則成看著他,既然懂的人語。還是里長,知道仙師,看來這個人魚不是那種蠻荒野獸,也有自己的文明。

余則成問道:

「你是此地里長?」

老者說道:

「是的仙師,我家世行為此地里長。有法印為證。」

余則成說道:

「我問你,山上的百姓都那去了。可否被你等所吃掉?」

這話一說,頓時那個,人魚老者無比的驚訝,說道:

「仙師,什麼吃掉啊,我們祖輩一直在此生活啊,我們就是止上的百姓啊。

自從一千二百年前,我們慢慢的變化,大家都變成了這個鬼模樣,不在是以前的模樣了,而且越來越傻,只有幾人還能保持神智,仙師難道你忘了嗎?

不對,以前來的仙師也和我們一個模樣,他們雖然變化的少,可是他們也在變,仙師你一點都沒有變,你是外來的妖魔。

快,快敲驚魂鼓,外面世界的妖魔來了,」

[BOOK: 008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5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