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3
第五百六十九章 南海一游 再遇相如

  鹵湖地界。好外悠閑戶地。水天一煮,園林風貌。四馳制二分山。這些園林山水,二十四橋,錯落有序,毫無擁擠和重復的感覺。亭台樓閣,池館水柑,映在青松翠拍之中;假山怪石,花壇盆景、藤蘿翠竹,點綴其間。

余則成看到如此景色,不由的點點頭,決定到此游玩一番,在到那雅居界去,到此一回不能白白浪費。

這子船降落之地,是一處巨大的廣場,絡繹不絕的有各種星舟到此降落,外域足足有十多處地域的星舟都走到此停留,那種子船,不斷從天上降落,卸下旅客,然後在一批前往各外域的客人,登上這些子船。前往各自想去的外域。

余則成看著這繁忙的場面,不由的點點,越是繁忙,越是有生命力,願這里永遠的繁忙下去。

他漫步的走出這處廣場,在廣場外面各個出口處都有舉牌的導游人員,他們專門為這些到此游玩的客人進行導游。

有男有女,排成一排,各自身上都帶有銘牌,沒有那亂哄哄的喊叫場面,看來此地有人專門維持秩序。這導游已經市場化,系統化。

余則成點點這南湖界能夠展到現在的模樣,看來不是平白無故,由小見大。

自己應該肩一個導游,免得兩眼一摸黑,自己到處亂走,好地方都就此錯過,余則成微微放出威壓。不知不覺那些導游立刻後退一步,露出後面的一個妙齡女子。

那女子赫然是修仙者,應該達到煉氣期胎息高級層次,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然也站在這里,做起了導游。

她感應到余則成目光,快步的走過來,說道︰

“前輩,在下青青,我可以為您導游,我出生在此南湖界,這里的一切我都了如指掌,絕對讓您這次不枉此行。”

此女落落大方。婀娜修長的身材配著黑白相間的道袍,她又把長用紫玉菩環挽起來,綽約曼妙的身姿立即多了幾分飄逸的清爽之氣。更顯著有種獨特的美麗韻味。

余則成點點頭,那青青立刻過來為余則成帶路,二人走進南湖界內。

余則成好奇的問道︰

“青青你已經是胎息修為了,為什麼還要從事這導游呢?我看那里沒有一個是修仙者。”

青青一笑,溫婉無比,她說道︰

“我在此導游,就是專門為並輩這樣想要瀏覽南湖的修仙者導游,我根骨為五行靈根,在門派中屬于可有可無的廢物,門派中獲得靈石的任務,我很難接到。

但是我不甘心,就此謫落,默默無聲,所以我要努力堅持,其實這里做導游,遇到豪邁的前輩,得到的獎勵有時要比那些門派任務要豐厚的多。”

余則成搖搖頭,說道︰

“又是妾行靈根。”

心中想到︰

“我也是五行靈根,我師父也是五行靈根,我徒弟也是五行靈根,既然遇見了你也算有緣。看來可以幫你一把,給你一個機會。”

余則成不再多說,在這青青的帶領下,開始游歷這南湖界。

南湖界一共有三十六景,分為十六水色,十二山川,八大田園,那水色有島有湖,景色迷人,那山川巍峨秀麗,讓人流連忘返。

就這樣余則成在此開始了游玩。如同凡人一樣,不在御劍飛行,或者乘坐滑竿,或者乘坐妖獸,一步步的游山玩水,嬉戲人間。

此地果然是一個好地界,氣候宜人。各種各樣的美食佳肴,這一次余則成他們二人來到谷牧峰,此山乃是十二山川之。

谷牧峰,三面臨壑,地勢險要,景色幽清。此峰巍峨挺拔,高聳入雲。山上遍布飛泉青松奇石異花。景色奇秀,于此萬物潛伏的春初,竟是別有一番絢爛美景。白雲繚繞下,完全是一種仙家氣象。

余則成二人到此,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上山之路被人封鎖,青青過去詢問,然後回來說道︰

“前輩,我們要等一會才能上山游玩了,今天光神宗上使到此,我們宗主親自帶人領他們到山上游玩,看來我們只能先到別院游玩一圈了。”

余則成一皺眉說道︰

“光神宗上使?他們到這里來的頻繁嗎?我們那里可是百年才會出現一個的。”

青青說道︰

“前輩你們那里是外域,需要乘坐星毋,到你們那里的光神宗上使都門內的失敗者,即使是失敗者,他們也不願意到那里去那鄉下之地。他們也就走過去應應景,誰也不願意去那窮鄉僻”

窮鄉僻壤的壤字最後她憋住沒有說出來,不安的神色看了余則成一樣。在這些內域人的眼中,那外域確實就是窮鄉下,寧可在內域要飯,也不到外域

余則成微微一笑,很正常,什麼地方都有這樣人,即使在大城市中要飯,也不願意到小城市中生活。

青青看到余則成沒有怪罪她的話,她繼續說道︰

“我們這里是風景聖地,不像外域需要乘坐星舟,使用星門很快就能到此。那些上使來的頻繁一些,三五個月就來一次。

不過以前的光神宗上使都會隱藏身份,他們不說誰也不知道,絕對不會像這樣大張旗鼓的封鎖山川,讓我們宗主帶路。看來這次來的一定是大領導。

前輩我們先到那別院玩玩吧,那里的景色也十分秀麗的。”

余則成點點,就在這青青的帶領下,走向山峰之下的別院,山峰之下,隱隱有一絲雲氣繚繞。群峰如筍,西南方有一處飛瀑高掛,谷內深淵幽潭,清澈可鑒。山谷內桃花朵朵,紅葉片片,山花爛漫,洗如仙境。幽潭波光倒影著山谷內桃花紅葉,波光粼粼中色彩變化繽紛,瑰麗之極。

在這谷中有一處別院,果然景色也很不錯,這里最有名的卻是那豆腐花。利用此地泉水所做,味道極其甘醇。

余則成到此要了兩份豆腐花,和那青青一起品嘗。听山間林風,觀山花浪漫。卻是感覺不錯。

這時突然熙熙攘攘的人群出現,一行人足足五六十人從山上下來,到達此處別院。他們直接進入別院內院,那里專門為他們準備了酒宴。

青青緊張看著其中帶路領路那個人,那人就是這南湖宗的宗主閃靈真人,余則成瞥了一眼,看來此人必是這界之主。

這一眼只是隨意一撇,但是其中一個人吸引了余則成的注意,那人在閃靈真人的領路下,笑呵呵的看著這處天地。

此人余則成看了一眼,就覺著熟悉,但是這人自己絕對沒有看見過,可是就是那麼的熟悉無比。

余則成默默的回憶此人是誰,他一動不動的坐在那里,神識狂轉,瞬間一切固定。一切場景重現,自己的記憶開始到退,余則成在尋找為行麼對那人如此熟悉。

瞬間海量記憶瞬間在腦海中流過。在他的意識中,時間開始倒流,一切事物都被回放,終于,一幅畫面被定格。然後反復回放。

余則成的記憶回到當年丹宗一游,在那石台之上,此人大約有四十左右歲年紀,氣質孤高,溫文爾雅,一眼看去那就是文采橫溢,讓人佩服不已,當年必是萬人迷,不知道迷到多少苗條少女。

那人緩緩自我介紹道︰

“我是司馬相如,你听過我的名字嗎?”

一下子余則成驚醒,是的,正是他,那人就是司馬相如,雖然相貌全部改變,但是絕對是他。

余則成豁然而起,司馬相如,他也到了這里,那他一定知道如何回歸蒼穹世界,只要找到他,自己就可以回家,自己和他認識,當年也有交往,可以的一定可以的,我可以回家了,回歸軒轅劍派。

余則成立刻向著那內院沖去,那青青頓時驚呆,咬咬跟在了後面。

余則成寸步千里快如旋風,沖入內院,門外四個金丹真人護衛立玄阻擋余則成。

余則成沒有閑心搭理他們,一運劍訣,化作流光。瞬間穿越過他們的障礙。沖入內院,立刻警報聲連連。

余則成身劍合一,何人能擋,瞬間的沖到內院之中,那閃靈真人喊



“什麼人。膽敢闖我內院。”

余則成也未管他,大聲吼道︰

“司馬相如。”

聲音響徹雲霄,那人一回頭看著余則成,遲疑的說道︰

“余則成?”

然後他說道︰

“這是我老鄉。大家不要激動,讓他過來。

頓時劍拔弩張的緊張消失,余則成激動不已,大步的走了過來,對著司馬相如就是一理,說道︰

“見過前輩。余則成有禮了。”

那司馬相如說道︰

“真的是余則成啊,我們老鄉,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快來坐下,好好的喝一杯,你怎麼到了這里了呢?。

余則成長嘆一聲,和司馬相如坐在一個桌中,說道︰

“別提了,誤入空間,最流落到此,請問司馬前輩,您也是如此

司馬相如說道︰

“我走到此拜會光神宗的老朋友,這位就是光神宗的副宗主光霧

余則成看了那人一眼,隨意的抱拳施禮,他沒有功夫在乎這個司馬光神宗的副宗主。那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十分的厭惡余則成,對于那一禮,毫無回應。

[BOOK: 005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3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