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10
第九卷 八百四十七

  南天真君看着餘則成說道:

  “這是借屍還魂劍。心劍禅宗最可怕的禅劍術法門之一,被他們所殺的五大劍派弟子,在某種程度上,有可能屍體複活,變成他們的爪牙,爲他們所用。

  則成你沒事吧?”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我沒事,不過,擊殺了一個和我一樣的心劍幻影。”

  這話一說,頓時南天真君露出無窮喜色,其他曆滄海和歐冶子眉頭一皺,好奇的看着餘則成。

  南天真君焦急的問道:

  “則成你是否有種無盡的清明靈悟,有種馬上就要領悟天道法則的感覺?”

  餘則成想了想,搖了搖頭,說道:

  “沒有。”

  這話一說,頓時三大掌教全部一傻,這和記載的完全不同。

  餘則成接着說道:

  “倒是有點變化。”

  這話一說,南天真君長出了一口氣。

  餘則成說道:

  “劍法好像發現了很多不足之處,可以改進。”

  南天真君又是一呆,好半天才說道:

  “按照記錄,如果能扛過這心劍術唯我神劍。擊敗自己的心劍幻影,必有明悟在心,金丹必成元嬰,元嬰必成返虛,五大劍派過去曾經發生過無數次先例,不知道爲什麼到你這裏就和記載不同了呢?”

  原來如此,難怪方才歐冶子有一絲羨慕的語氣。

  南天真君看向歐冶子二人,想要詢問其他二大劍派的記錄,另外二人也搖搖頭,表示懷疑。

  就在這時和餘則成一起中劍的那些金丹真人,他們身上一一開始出現的反應,有的身體出現血痕,轟然破碎,有的直接化作一團血霧。

  與餘則成結成劍鸠的五大金丹真人,其中也有二人,一人心髒爆裂,一人身體好像被人猛地撕碎。

  那心髒爆裂是劍心慧的明心天機劍所破,那被人撕碎是劍凝獠的亂山平野恒獠劍。換句話說,他們二人都被自己的軒轅六劍所殺。

  餘則成看着心中一疼,雖然這二人和自己都是泛泛之交,自己只是知道他們的名字,沒有太深的交情,可是當年在自己大戰異族釋提桓因之時,他們曾經萬裏來援,幫助過自己,是自己的同門師兄弟。

  現在自己就只能看着他們這樣消散,這樣的死去。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傷痛。

  他瞬間來到師父身邊,說道:

  “師父,有什麼辦法救護他們?”

  南天真君搖搖頭,說道:

  “沒有辦法,中了這心劍術唯我神劍,唯有靠他們自己斬破心劍幻影,才能沖出那心魔幻境。

  這是危機,也是機會,如果能扛過這心劍術唯我神劍,擊敗自己的心劍幻影,金丹必成元嬰,元嬰必成返虛,中了此劍只能靠他們自己,外人絕無法幫助他們。”

  餘則成只能默默的看着他們,那邊接連又有三個金丹真人,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一一的死於那心劍幻影之下,在自己的劍法之下,爆體而亡。

  但是也有相續兩個金丹真人睜開眼睛,他們扛過了這唯我神劍,這代表着他們都劍法大成。别的不說,看到他們清醒後的明亮眼睛,狂喜的神色,身上的元氣波動,所有人都知道他們必成元嬰。

  同餘則成在一起的五大金丹真人中也有一人通過了這唯我神劍的考驗,他大口的喘着氣,那眼中的狂喜,完全可以看出來,而且他還不斷的說着: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看來必有明悟。

  但是餘則成的朋友聆風師兄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他慢慢的睜開眼睛,看了一眼面前的諸多師兄弟,說道:

  “我盡力了,請告訴我的師父,可惜不能繼續殺賊了。”

  說完這話,頭一歪,氣息全無,這是在那幻影世界中,與自己的心劍幻影同歸與盡,就這樣的死去。

  餘則成看到這一幕,心中無比刺痛,忍不住頭顱低下。

  遠處那歐冶子大聲的喊道:

  “清溟、清溟挺住啊,挺住啊。”

  在看那清溟真君漸漸的身體出現無數血痕,漸漸的他頂不住這心魔幻境,突然他眼睛一睜,看了一眼身邊的眾人,說道:

  “師父,弟子先走一步了,可惜煉劍七百年。我還是無法通過心魔這一關,無法戰勝自己。”

  話語說完,他的身體慢慢的膨脹,“膨”化作一道滔天血劍,直沖雲霄,整個身體全部化作血霧,消散。元氣外洩,形成一道氣柱,此乃元嬰真君谪落的真元外溢。

  這時另外一邊的伍泉真君突然睜開眼睛,大吼道:

  “我明白,我明白了,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哈哈哈。”

  他大聲狂嘯,欣喜若狂。在他身上赫然有一種天道法陣慢慢形成。

  真是一人天堂,一人地獄,各自的境遇不同,頂不住自己的心劍幻影就身死道消,頂住自己的心劍幻影,就得成大道,領悟神通。

  可是這對於餘則成完全沒有意義,餘則成即使頂住了心劍幻影,也沒有任何好處。

  這真正的原因,他的修爲。日益精深,領悟仙秦煉氣術,靠近神威門檻,已經遠遠的超越了這唯我神劍,能夠帶來的好處,所以對於他來說一點感悟都沒有得到,不過那劍意如天,劍不在心在命在無上劍意的完善,比起什麼感悟都要重要。

  就這樣三大元嬰中清溟真君死亡,十七金丹真人,最後只有四個金丹真人通過唯我神劍的考驗。其他人全部爆體而亡。

  軒轅劍派五名金丹真人只有一人過關,其他四人全部死亡。

  悲憤也罷,憤怒也罷,事情就算這樣結束,三大劍派翻遍整個炎州大陸,也沒有任何的收獲,再也沒有人發現那心劍禅宗弟子的蹤迹,曆來如此,每次這心劍禅宗弟子出現都是神秘無比。

  這時裂天劍派,混元劍宗二大劍派的援軍趕到,到此才知道心劍禅宗弟子出現,已經有元嬰真君死亡,立刻緊張起來。

  五大劍派合力,幾乎把整個炎州翻遍,也是毫無消息。

  這其中有一個新近中門的修仙門派,想要阻止五大劍派在他們的勢力範圍内如此猖獗,轉眼間就被萬劍魔宗所滅。

  萬劍魔宗弟子慘死多人,還死了一個元嬰真君,所有弟子個個憋着一股怒火,這有地方發洩,個個手下不留情。

  就這樣半個月後,五大劍派結束尋找,各自回歸門派,事情就算告一段落。

  此事只是心劍禅宗出現的一個小小序曲,告訴五大劍派,我來了。

  五大劍派外松内緊,按照曆次經驗,下一次必是一場大戰。所有人磨刀霍霍,這一次是那心劍禅宗真的殺來了,不再是以前的那些謠傳了,是到了以身殉道的時候了,擊殺心劍禅宗弟子,就有可能飛升仙界,對於五大劍派來說,即使危機,也是機會。

  餘則成暗中打聽,果然發出發現心劍禅宗警告的萬劍魔宗弟子。就是那硯留香,果然是他,故意發出警告,吸引五大劍派弟子到此。

  這半個月餘則成不言不語,回歸軒轅劍派之後,他處理完一切事務之後,將自己鎖到一處遍布無數禁制的大陣中,然後他心神回歸盤古世界,去看看那心魔殘影。

  那心魔殘影還被鎖在盤古世界的最深處,無數封印在其中,將他牢牢困住。

  餘則成到此,看着那心魔殘影,全神備戰,這東西不簡單,當初盤古世界就沒有看出他是什麼十大仙典,劍老人也不願意提起它,看來它不只是一本仙典,它是它們,不是一件死物。

  餘則成默默注視心魔殘影,吸氣吐氣,如臨大敵,默默觀望,一動不動。

  就這樣一坐坐了足足一天一夜,餘則成突然睜眼說道:

  “現形吧,我知道盤古世界困不住你,我知道你能聽明白我說什麼?”

  随着餘則成的話語,頓時那心魔殘影就是一閃,化作一團黑霧,瞬間突破那老七布下的重重封印,出現在餘則成的面前,果然如此,老七現在還沒有反應,無視這心魔殘影,它困不住這本魔經。

  那心魔殘影一化,變作一個老者模樣,和餘則成當年所看到的劍老人一模一樣,和欺騙王舒原的黑霧老爺爺一模一樣。

  他慈祥的看着餘則成,餘則成冰冷的目光看着他。

  這黑霧說道:

  “劍殺萬人,非劍之罪,這罪惡在於持劍殺人者,我乃是記錄劍老人十七路無上劍法的心魔是也。只管將持有我的主人變強,其他事情,由主人自己選擇。”

  這話一說,頓時將這些年發生的事情,全部抛清,和自己無關,都不是他們想做的。

  餘則成眉頭一皺問道:

  “你好像輕了?”

  那黑霧大聲的說道:

  “是的,我乃是心魔殘影十七路劍法中的主魂之一,其他十六路主魂已經離開了這個盤古世界。

  我們是劍老人的心魔記錄,劍老人雖然不承認你們五大劍派是他的弟子,但是他極其護短,在飛升之時,擔心你們五大劍派日後堕落,這漸漸成爲他的心魔。

  所以在飛升之時,我們心魔留下,化成一經,每到一定時刻,激活心劍禅宗,用他們的出現,激勵五大門派奮進。

  因爲我們的存在,五大門派才會存在到現在,才會經久不衰,這就是鲶魚效用,這就是經曆風雨才能見彩虹。寒梅要想開放,必須經曆風雪。

  當年你們先祖王陰陽曾經得到過我們,借助我們的力量,那才擁有了無窮的劍術劍意,無限神威。”

  這心魔殘影口若懸河的吹噓起來,不知道真假。

[BOOK: 008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