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7
正文 第五百三十章 中興祖師 無上寶物

二誠戰,那怕仙人也要將他斬干劍下。千人念。萬端︰六。突然之間,劍鳩就是一變,這變化上到石玩掌門,下到組成劍鳩的每一個。弟子都難以置信。

一瞬間劍鳩竟然開始自動變化,不在由眾人控制,那天空中的仙音、仙光、仙花竟然有一半被此劍鳩吸引,化作點點光華進入到劍鳩的身體中。

這些仙幻之氣,在被劍鳩吸收之後,在劍鳩之上,開始自動衍生六個,法陣,這些法陣各自形態不同,由開始一點、混沌,化作陰陽二氣,然後四相之形,八卦之陣,最後化作立體的無盡法陣。

鳩首一陣,為劍心慧,鳩爪一陣,為劍凝獠。鳩翼一陣,為劍飛翼,鳩羽一陣,為劍星羽,鳩心一陣,為劍逍遙,鳩身一陣,為劍斃,獄。

六陣化形,轉眼間,化合為一,然後天空也降下一道光芒,射到劍 鳩之上,頓時間,千人劍鳩之上元氣凝結,化成一個人形,由虛到無,變成了一個氣度不凡、身著古裝的中年文士,此人有一種說不出的大度,渾身充滿了飄逸的靈氣,若是仔細觀看,和那軒轅外門天法閣,一樓的漢白玉雕屏上的那人一模一樣。

此人正是軒轅劍派中興祖師王陰陽,他破空躍界,也在仙界發出分身,降臨人間。

余則成等軒轅劍派弟子全部處于一種離奇的狀態,心神恍惚中,但是所有人全部看到了這中興祖師王陰陽的影像分身,所有人全部處于一種無以倫比的崇拜中,這就是祖師王陰陽啊。祖師爺沒有舍棄眾弟子,在最關鍵的時刻,竟然下界前來幫助大家,所有人全部心情萬分激動。

王陰陽化形之後,一動不動,突然間所有歹 鳩成員就覺著全身一震。好像身體由東西被吸收出去,匯集到那劍鳩之上的人形中,一瞬間,余則成就覺著自己身上的血魘之心,永恆之爐、無雙劍骨,七只仙眼,全部一動,好像分逸出一絲元氣,匯集到那化形仙人分身之上。

這樣的感覺凡是有仙骨慧根之軒轅弟子全都有此感覺,這元氣匯集結束,那中興祖師王陰陽猛的睜開了眼楮,頓時間就好像這天地一頓。萬物凝結,時空逆轉。

他開口喝道︰

“清心自在步紅塵,蘭香無盡百世榮明月白雲傳吾意,摩夷仙主返人間。

我王陰陽又回來了,劍鳩化形,萬眾一心,誓斬仙人,仙氣入鳩,法陣自現,重返人間,是誰敢和我軒轅劍派為敵?破界分身,以大欺小?。

說完他看向郡主峰之上八殘門仙人分身。

那八殘仙人在看到法陣升起之時,就長嘆一聲,喝道︰

“逃吧,逃一個算一個。”

說完一指,頓時間主峰之上,無數弟子立玄化作流光,向四野紛飛。

等到那王陰陽向著他一喝之時,他看著王陰陽,回答道︰

“拜見摩夷天仙主,是我八殘老人

王陰陽說道︰

“原來是八殘老人啊,是你就不意外了,你本來就是天生腦殘,什麼都做的出,除了你之外,也沒有什麼人這麼不要臉,以大欺敢和我軒轅劍派為敵

八殘仙人被王陰陽這麼說,卻一點也沒有生氣之意,他只是說道︰

“子孫面臨滅門之禍,只有奮力一搏,顧不得臉面了

王陰陽點點頭,說道︰

“那就不要怨我了,事已到此,我不能讓你這分身回去了。八殘門不會因為這一戰滅門的,我向你保證。”

八殘老人說道︰

“好謝摩夷天仙主承諾,好,就讓我試試摩夷天仙主的神威吧,其實你們仗著擁有軒轅之名,借助軒轅黃帝之遺留仙氣,控制仙界三域,我早已不服正要試試摩夷天仙主的劍。”

王陰陽一笑,說道︰

“看來我許久未動劍,群仙已經忘記了當年的事情;好吧,既然你有疑問,那我就解答,我要是不能一劍把你斬殺,這仙主之名,我就舍棄不要了。給你十息,現仙人終極法體吧,免得說我欺負你。”

那八殘老人一聲低吼,他開始變化,瞬間化作三丈高的一個紅銅巨人,三頭六臂之像,全身出現無盡風雲之氣,散發七層紋波光彩;

王陰陽並不看他,只是站在劍鳩之上,向著天地四處遠眺,足足看了十多息,說道︰

“人間多變,歲月悠悠,老友可在,世事已變。”

然後看了一眼八殘老人,隨手一指,一道劍光發出,王陰陽隨口道︰

“劍者,王道也,無堅不催,散之為氣,聚之為芒,化之為意,隱之為念

這王陰陽在一邊戰斗,一邊像諸多弟子進行解說,教大家劍法之道,那一道劍芒瞬間而下,切破長空,一劍斬出,這一劍毫無顯赫之威,毫無破滅之氣,毫無威嚴之壓,但是這一劍暗含蒼穹世界之道,這一劍代表著這天地之力,乃是劍道中終極力量,只是輕輕一劍,就已經足以。

那八殘老人看到如此劍光,一聲怒吼,六臂飛快運轉,使出各種仙訣,三頭一起念咒,化作無盡光彩,但是一切都是虛幻,一切都沒有意義。

此劍輕易的破開八殘老人的層層防御,道道仙術,強大法體,這一劍就向白光一閃,那八殘老人的仙術法體,就像泡沫一樣的崩潰,瞬間崩塌,一劍下去,無任何的聲光電影,就這樣輕易的將八殘老人下界仙體,徹底斬滅。

王陰陽斬殺八殘老人之後,緩緩說道︰

“此仇報完,不要絕了八殘宗的傳承,我軒轅劍派屹立蒼穹世界,永世不滅,眾弟子好自為之吧。”

說完頓時這仙影消散,化作無數光芒,其中三成直返天際,另外四成化作光流返回到所有的軒轅弟子身上,根據方才吸收的多少,然後就返回多少,還有三成光彩化作十二道流光射向天邊,瞬間就看不到光點。

一切都像幻覺,瞬間結束,所有人都像做夢一樣,對方仙人下界,自己祖師爺下界,二仙一戰,然後就輕易結束。

突然間石亂掌門喊道︰

謝祖師爺下界,謝祖師爺賜法。”

那回饋的流光蘊含無盡仙能,其中有著各種劍理,可以預知在不久的將來,無數失傳的軒轅劍 法,將被此戰後的軒轅弟子重新的演繹出來。

仙人消失,戰斗還要繼續,可是大量的八殘宗弟子在方才都被八殘老人給傳送離開,這八峰一主峰,上邊人煙稀薄。全部消失,只有一人,那就是一指真君,八殘老人並沒有將他傳送走。他知道此弟子救不了,所以就沒有把他送走。

那一指真君看著周圍。慘淡一笑,喝道︰

“一人做事一人當,是我殘殺你們軒轅劍派弟子的,我受人之托,就是要引你們出山,可惜啊,功虧于潰,恨恨恨。”

說完,他伸手一擊,將自己心髒拉出,猛的一爆,頓時元嬰自爆,化作一團火焰消失天際間。

大戰就這樣的結束,八殘門中再無強敵,石饑掌門說道︰

“劍鳩解體,尋找殘敵,給我收舌一切,能拿走的都拿走,拿不走的都銷毀,就給他們留下九座空山,傳承我們沒有斷。”

眾弟子一起回答︰

“是。”

頓時化作六人一組,還是在此九大懸山中收刮一切,靈石,仙草,寶物,仙禽,一切的一切全部拿走,拿不走就摧毀,眾人開始了瘋狂的搶劫。

余則成飛身而下開始收舌,別人到處尋找寶物。余則成卻飛向了那八殘老人法體爆裂之處,觀看那一戰的點點痕跡。

中興祖師王陰陽那一劍,太強大,太奧妙了,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那一劍可以說是這蒼穹世界最強一劍”劍道的極限;

余則成看著那八殘老人的爆體之處,猜想著這一劍的神威。無益中發現地上竟然有一道劍痕,其實那八殘老人也奮力抵抗了,但是無濟于事,不過因為他的抵抗,所以在這石台之上留下一道劍痕。

這劍痕長一丈,深一尺,刻在石台之上,余則成二話不說,立刻催動飛劍將此處石台以劍痕為中心,十丈之地,全部切下,然後收到自己的盤古世界中。

這才是真正的無上寶物,比起那些法寶飛劍,比起那些靈石仙藥,都要有用無數,有此劍痕,自己的劍道就有了風向,從此自己的修煉就有了目標。

得此一物,余則成再無所求,轉身來到一處平台,附身坐下,返回盤古世界觀看著劍痕之印。

其他的軒轅劍派弟子,有的到處收舌,有的挖地三尺,有的肆無忌憚,但是他們都沒有注意到以石譏掌門為首的一幫元嬰真君,在默默的看著他們,在觀察每一個弟子的反應,將他們的一舉一動全部的記錄在案,借以評定。

那余則成無喜無憂,坐在石頭之上,毫不為外物所動,默默不語,閉眼苦修,頓時間石饑等人看著他,微微一笑,各自點頭。

[BOOK: 005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