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2
第十卷 九百五十一

  另一個真一神君說道:

  “看看你們的劍鸠大陣。被我們的群蜂戰術,攻擊的已經完全沒有招架之力了。

  你們的戰鸠大陣果然很強,一處傷百人分享,同死共生,這優點很是無敵,但是它們也可以變成你們的緻命缺點。

  千人之鸠,體大難轉頭,我派弟子足有三千,漫天都是,如同黃蜂一樣,死多少不成問題,而你們的戰鸠卻是一人受傷,百人同受,漸漸的小傷換大傷,就是你們滅亡之時。

  再強的戰鸠也無法攻擊這麼多的戰蜂,慢慢的我們就會把你們全部磨死。

  而你將無法禦使十階法寶,將死在我們的大陣中,從此軒轅……”

  這兩個真一神君一唱一和,大聲的講了起來,得意洋洋。

  其實這不過是種掩飾,是爲了分散餘則成的注意力。他們的真正的目的是他們身後的那個元嬰真君。

  那元嬰真君看着餘則成默默不動,在那袍袖中拿着一只神箭,此箭一尺長短,無羽神箭,箭通體土黃,好似青銅打造,其實非金非石,三角破甲箭頭上閃着刺穿萬物的冷厲鋒芒,正是後裔射日神箭,最後的一只神箭了。

  這一切,二位真一大話連連,吸引餘則成的注意力,都爲了這一箭,羿射快劍宗激發神箭的辦法就是一名元嬰真君,使用秘法,犧牲自己,激活神箭,射殺對方。

  上一箭,餘則成使用替身,騙過對方,最後一箭,說什麼他們也不敢輕易射出,所以布下牢籠將餘則成困在這裏,準備偷偷再來一箭。

  當那真一神君說的興起,那元嬰真君就要舍棄性命發射這一箭時,餘則成好像不動,瞬間縮地成寸。出現在那元嬰真君的身後。

  在他手中出現一盞金燈,金光普照,那元嬰真君禦使的禦使神箭秘法,瞬間消散。

  其實最關鍵的一點,這個元嬰真君在猶豫,那舍生殺敵,可不是嘴上說說那麼簡單,舍棄自己的元嬰,甚至失去轉世機會,沒有那決絕之心,有幾個能會如此。

  别看他在真一神君面前吹牛到底,真到了這舍命一擊的時候,關鍵時刻,他猶豫了,所以遲遲沒有發動攻擊,才需要二位真一神君爲他如此的打掩護。

  所以餘則成瞬間一動,用力一拉,那後裔射日神箭一把搶走。他甚至都沒有掙紮搶奪一下,在他心中隐約有種快感,搶走就搶走吧,也許不用死了。

  也許真的不用死了。這是那個元嬰真君的最後一個念頭,在搶奪神箭的時候,餘則成的額頭控死法眼睜開,一眼看去,死亡一擊,正是那元嬰真君心神不甯之時,在這一眼下,頓時心神破碎,元神消亡,徹底死亡。

  越怕死之人,死的越快。

  瞬間餘則成搶走那後裔射日神箭,二名真一神君立刻暴怒,向着他沖來,餘則成將此後裔射日神箭對着他們二人一比劃。

  頓時二人有多快,跑多快,瞬間退後百丈,隐去身形。

  餘則成哈哈一笑,說道:

  “原來你們也怕這個啊。放心吧,這乃是大神威士後羿至寶,我要好好研究,也許也可以搞出一個十二色快劍,我可不會像你們這麼敗家。”

  天空之上,突然一聲轟鳴,遠遠看去天空完全就是一片火紅色,二大仙人在那青冥中打出真火,神威透空而下。

  餘則成再看看天空,那三大劍鸠漸漸的占據方位,準備差不多了。

  餘則成說道:

  “你們這是布下四連殺,祖師降臨第一殺。群蜂破鸠第二殺,這洞府大陣第三殺,後裔神箭第四殺。

  現在都随了你們的意,來吧,祖師和弟子們都在拼命,我們也痛快一戰吧,不負自己手中之劍。”

  說完,餘則成禦使自己的劍意沖霄而起,他要讓這兩名真一知道,即使自己不適用十階飛劍,也不是他們可以打敗的。

  餘則成禦劍沖上,劍意蒼穹,劍意如天,劍意如嶽,劍意如海,轟然而出,在此劍光之下,這洞府天地的一切存在,全部分崩離析,在此劍光全部粉碎。

  那二名真一對視一眼,其中一人喝道:

  “來吧,舍命一戰,將此天下第一人斬於劍下。不負今生。”

  他豁然而起,劍光飛射,帶着點點閃爍的金光,在天空中劃出亮麗的道道金線,蜂擁而至。餘則成就覺着眼眸一縮,這金光太多了,多到可以使他雙眼,被此點點金光映成一片詭異的金色。

  這就是快劍,在這一瞬間,那真一神君不知道刺出了多少劍,無數劍光合一。化作這一片金色。

  與此同時,一聲穿雲裂石的長嘯響徹天空,那一真一化作一道金光,如同閃電一樣,在此洞府世界中快速飛行,那飛行的速度越來越來,在這無限加快的速度下,在這飛行所帶起的音浪氣浪之下,洞府中就像産生了一個巨大的風暴,在這股浩瀚的力量下,猛然劇烈滾蕩開來。

  餘則成看到二人發力,随着心意一動,化之神威啓動,白金色的劍光在猛然在空中凝成一朵盛開的蓮花,一片片花瓣驚豔綻放,六百六十六片花瓣竭力舒展嬌豔欲滴的花姿,劍轉心蓮。

  劍意如蓮,天地一片肅殺。無論是那無窮快劍飛刺,還是那飛行急速的沖擊,在這不停的盛開在蓮花之下,全部化作虛無。

  刹那間,這洞府百丈之地,千丈之地,萬丈之地,化作一片花海。

  這花海是死亡的花海,一切被此蓮花之海卷入之物,全部飛灰,雖然餘則成無法使用腳踩大地,使用十階飛劍,但是對方也因此失去了空間優勢,羿射快劍宗的速度優勢完全喪失。

  那二位真一,看到如此劍意,知道此劍意必不可持久維持,本想退後一步,等待餘則成回氣之時,氣勢一弱,劍意消散。爆發狂攻。

  但是餘則成的蓮花劍海,由千丈,化萬丈,毫無一絲收縮之意,反倒是越來越壯,向着二人絞去。

  瞬間二大真一退到這洞府邊緣,退無可退,那劍光還在繼續暴漲,二人彼此一對眼,立刻露出決絕之意。

  豁然他們身上也是劍氣沖霄,爆發那紫色劍虹與青色劍光,與這蓮海對撞,化作漫天的碎片。

  那紫色劍虹與青色劍光光卻随生随滅,與那蓮海相映生輝,把空寂深沉的天空映照成一片輝光。

  破空的凜冽劍嘯轟鳴更是聲傳千裏,天地皆動。

  天空之上,夜寒大吼道:

  “各位同門,祖師下界,掌門已經在死戰了,我們也該發力了,讓他們看看什麼才是真正的劍鸠大陣。”

  三大劍鸠一聲高呼,瞬間,那大劍鸠就開始解散,一分爲六,六分爲三十六,一瞬間化作一百零八小陣,六人一陣。

  然後又是瞬間,那六人一組的小陣中,有四十八陣,化作八只三十六人劍鸠,占據東南西北,上下左右,八處方位。

  在分散之前,那劍鸠大陣所謂的戰鬥,并沒有真正發力,只是爲了占據虛空位置,形成巧妙聯系,就是爲了這一變。

  這一瞬間,劍鸠分裂,飛速跳躍,將此天空五百裏,全部占據,在所有軒轅劍派弟子的神識中,頓時天空五百裏之内,羿射快劍宗弟子全部被自動标号。

  他們化作一個個元氣波動,大的是元嬰真君,中等的是金丹真人,弱小的是築基修士。

  這些元氣從最大的,到最小的,全部上邊被自動編号,他們的身上還有無數的數據顯示,根據他們吸收元氣的種類屬性,顯示他們的實力強度,禦使劍術……

  這些數據,心算能力高的,神識強大的軒轅弟子就多感受一些,心算能力低的,神識微弱的就少感覺一些,而且在此數據之上,還有若幹指令。

  “序一,鸠一,四,十六,劍光獄,六,七,九,十一。”

  “序六,鸠三,八,九,十七,劍心慧,四,八,十二,十六。”

  序一,序六,是此劍鸠小陣攻擊對方的序列編号,數字越小,越是首先打擊的目标。序一就是第一攻擊目标。

  鸠一,四,十六。鸠三,八,九,十七,是劍鸠大陣,分裂開來小陣編号,是配合自己本身小陣攻擊者敵人的同門劍陣。

  後面的劍光獄,六,七,九,十一。劍心慧,四,八,十二,十六。是劍法編号,提示使用什麼劍法攻擊眼前敵人。

  瞬間按照這種提示,分散的劍鸠之上發出無數強光,這光芒遠遠看去瞬間將天宇照亮,然後就是無數的紅光出現,那不是紅光,其實是人身體爆裂,血液化成血霧,在此劍光之下,二者融合,爆發的好像紅光一樣的爆炸。

  這一瞬間,所有的羿射快劍宗弟子就都有一個感覺,到處都是敵人,前後左右都是敵人。到處都是劍光,到處都是死亡,所有的軒轅劍派弟子都是一個人,而自己速度再快,也逃脫不了他們的攻擊。

  一擊過後,天空中清淨無比,三千羿射快劍宗弟子,轉眼間只有不到百人還在空中存活,其他修士全部被此戰陣變化,擊爆,化作血霧。

  這就是集體的力量,團結的力量,在相同戰力之下,人類就是靠着這種力量,才有今天。

[BOOK: 009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