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3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八百三十四章 泊麓島上 無量一戰

江自白問心術果然神奇。對方就是全丹真人,也赤法抗,對方二人不由的張口就說實話。

其實這自白問心術之所以這麼好使,不在術,而在于人,余則成身為元嬰真君,威壓對方兩個金丹真人。完全就是小意思,甚至都不用動手,境界威壓就可以將此二人輕松搞定。

余則成張口問道︰

“請問二位師弟,為何一直跟蹤我?。

帶頭的金丹真人回答道︰

“我們的任務是跟蹤你的行蹤,好看看劉詩韻到底在不在軒轅劍派

余則成好奇的問道︰

“劉詩韻在軒轅劍派?胡說八道

金丹真人回答道︰

“天下雖大,可是人過有影。可是為什麼找不到她,一點痕跡都沒有。所以門中有人懷疑,她已經藏在了軒轅劍派,被你們所包庇,所以找不到她。

我們故意的放出消息,用你軒轅劍派的外門傳遞回去。如果你無動于衷,那劉詩韻必定隱藏在軒轅劍派。

如果你出來尋找她,那我們可以通過你,引她出來,將她抓住。”

余則成長出了一口氣,問道︰

“謝天謝地,看來詩韻還是沒有事,她到底做了什麼,讓你們這麼恨她?。

金丹真人回答道︰

“具體的事情,我也不知道。那是機密。上面讓我們抓,我們就執行命令。

不過據說劉詩韻背叛師門,修煉其他門派仙術,是其他門派的臥底,門中對她報有著無限的希望,最後全部白費。

另外還有一個說法,女大不中留,越留越成仇,她”

金丹真人十分喜歡八卦,不說則已。一說就挺不住嘴,不過到此,話語一滯,但是自白問心術的作用之下,他又說道︰

“門中都傳說,她被你給勾魂了,你不知道給她吃了什麼迷魂藥。掌門大弟子都可以不做,就想找你。

男人痴,痴一時。女人痴,痴一世啊。

她要來找你,無盡祖師因為當年的事情,對你恨之入骨,堅決不同意,後來二人有了沖突,最後,無盡祖師謫落了”

其實門中大家都傳說,這個事情好像不是那麼簡單,我們背後都不相信,無盡祖師無量劍宗宗主。真一神君,領悟銳之道,怎麼可能被劉詩韻個新近元嬰所殺,門中都說無量真一司徒雅和無盡祖師二者之間不和多年。

這劉詩韻一就是替她師父擋罪名

余則成听著不由的想起了當年的無舟真人,他可是金丹修為,可是就被劉詩韻一個煉氣期的修士擊殺。

“乾坤借法,自然合一。”

“萬法化合,混著歸一

“殺生滅道,有死無生

當年的事情歷歷在目,那聲音就像昨天在耳邊響起。無舟真人就這麼的死了,當時她還騙自己,說是無量宗的絕滅無量,自己還真信了。後來才發現那都是刻老人的劍術,萬劍魔宗,混元劍派,殺魔宗的劍法。

那時她就可以擊殺無舟這樣的強者,現在身為元嬰真君,擊殺真一。也許不是沒有可能。

對了,為什麼詩韻可以修煉那些萬劍魔宗,混元劍派的劍術呢,為什麼我不行呢?心魔殘影我也看個通透了,這是為什麼呢?

殺魔宗的殺生之力,星饑劍宗的星辰之力,這兩種天道力量我都已經領悟,其實這兩種天道之力,我完全可以把它們變成我的劍道力量,和自己的劍鳩歹 道。枯榮劍道,冰雪劍道相提並論,它們本來就是劍老人的劍道之力。

看來當年自己的修煉之法有些錯誤啊。只是把它們領悟後當成天道之力使用,並沒有當成劍道之力使用,這是一個錯誤,該怎麼彌補呢?

轉化,變成劍道,這個不必使用什麼先天靈寶,可是省很多事,然後在劍道的基礎上,誕生劍意,然後在升為神威之力,那可就強大無比了。等等。自己是不是想的有點遠了,那冰雪劍道還沒有誕生劍意呢。我是應該繼續深造劍鳩劍意。還是誕生其他的劍道劍 意呢?

余則成開始了無限的遐想。開始研究起自己的劍法來” 這邊那無量宗的金丹真人說個不停。那邊余則成行究個不停,三人就這樣呆呆的站在空中,好半天余則成才回過神來,問道︰

“你們那白雲是什麼法寶,是怎麼躲避我的尋查的?”

話語平淡,但是余則成眼中露出了精光,一眼就能看出不懷好意。

那金丹真人急忙回答道︰

“這是上次無量終極兩位祖師爺飛升之時,給我們留下的仙寶,叫做白雲遁,刀 女六十四子,可以誕生六十四朵飛遁白雲。每朵子雲幼一出叫溝通。耳以乘坐百人,可以隱形,追蹤,飛行,藏身,無上密寶。

而且別人奪不去,到你手中。此寶不就就會消散,重新在母寶那里孕出新的白雲子寶。”

他說的都是實話,頓時打消了余則成奪寶的念頭,那金丹真人恨恨的看著余則成,目光中都是仇恨。

余則成問道︰ “道友,你為什麼這麼恨我啊?”

那金丹真人立刻吼道︰

“都是你,都是你奪走了我的一切,當年我金丹境界,你不過築基修士,現在你為元嬰真君,我還為金丹真人,我的很多師弟師佷都追上我的修為,就你偷走了我的賜福仙光,我的一切都是你造成的

余則成看著他,突然想起了王舒原,長嘆一聲,說道︰

“你扣心問問,這些年你都在做什麼?沉迷過去,自怨自憐,一切都推譚到那賜福仙光之上,如果沒有賜福仙光,難道你就不修煉了嗎?修仙之路,崎嶇異常,我輩當披荊斬棘,堅持不懈,受到點挫折難道你就要放棄嗎?”

余則成這麼一說,頓時那金丹真人處于一種恍惚狀態,面露愧,色,好像在慢慢覺醒。

余則成松開二者之手,說道︰

“你們馬上給制定這個,計劃誑我出來的管事的,發送飛符,我余則成就在前方蒼穹海三千里那里的泊麓島,恭候你們無量宗的大駕。

你們不是想通過我找到劉詩韻嗎?好,我給你們機會。

在你們的眼中,我是誘餌用來釣魚。我完全不如劉詩韻,那我就讓你們看看什麼叫做滅度在眼前。

記住三千里外的泊麓島,那里地廣人稀,讓我領悟一下,你們的終極無量到底有何玄妙。”

說完,余則成御劍而起,化作一道宏光,照亮天宇,向著三千里外的泊麓島飛去。

三千里余則成瞬息就飛到這里,此處有一海島為泊麓島,此島立于蒼穹海上,周圍千里只有這麼一個島嶼。余則成以前在此路過,知道此處。

上次路過。此處還很荒涼,現在看去,竟然渺渺有了人煙,這可不行。

余則成一指那里,鰓鵬飛出。將此海島上的近百人全部移送內陸,免得一會打的興起,天傾形成害了他們。

那些漁民剛剛遷移此地,舍不得自己的家當船只,舍不得離開這里,哭天喊地。

余則成眉頭一皺。一人給百兩黃金,看看他們遷移與否,頓時這些汪民高興無比,有了百兩黃金還做什麼漁民,回到內陸那就是富家老爺。員外公子,立刻一個個恨不得馬上離開。

除了這百名漁民,在那泊麓島一邊還有一個皎人村莊,生活著數百蛟人。

余則成向著他們傳,讓他們馬上避開,否則生死不管。

看著皎人根本不可能在短短的時間內,逃出千里之外,余則成又施法相助,為他們的大船加速。

然後余則成就在此處等待,等待無量宗的到來。

余則成決定為劉詩韻解決這無量宗的仇怨,怎麼解決,當然是嘴上說說,應個,景,然後劍上來,打的無量宗無話可說,這仇怨也就算過去。至少他們會放棄劉詩韻的抓捕。全力對付自己,這就是自己能為劉詩韻做的事情。

無量宗,余則成不斷回想。當年曾經在那里做了一年,經歷很多事情。可以說是改變自己人生的一個地方。

大海無量,山川無量,日月無量,星辰無量,天地無量,虛空無,量。無定無量,無向無量,冰雪無量。陰陽無量,混沌無量,行雲無量。紫電無量,除魔無量,破妄無量。終極無量。利旦無量,絕滅無量。

十八無量之法,每一法使出都開天劈地之能,當年西嶺就是因為那司徒雅大戰件雪真人,山地變湖泊。變成現在的模樣。

那時自己不過是個小人物,只能感嘆修仙之威,因此更加的堅定了目標,今天自己就要會會那終極無量,要將他們踩在腳下,為龍天黃,龍天野兄弟報仇。

余則成慢慢的吸氣吐氣,慢慢的調整身心,為將來一戰,養精蓄銳。等待無量宗眾人的到來。

一個時辰之後,天空微風吹起。白雲朵朵,化作不同形態,向這里飄來,無量宗到了。

[BOOK: 008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5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