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1-02
第十二卷 一千一百一十三

  楚西玄州,罡陽正氣宮。下門三千左道之一,以修煉天罡正氣爲主,七星天罡劍爲輔,山門位於青銮山上,門中共有七大金丹真人,五百年前成爲左道之一。

  在青銮山陰處有一仙府,此乃罡陽正氣宮供奉長老元嬰真君玄金老祖所在之仙府。

  罡陽正氣宮能有今天,全部都靠元嬰真君玄金老祖在背後撐腰,五百年來,才能在三千左道中,屹立不倒。

  玄金老祖看上去之後花甲年紀,其實他已經千歲高齡,出身乾坤教餘脈,千辛萬苦得成元嬰。

  他在此罡陽正氣宮接受供奉,已經五百年,這五百年來,他就是罡陽正氣宮的幕後大神,享受人間極樂生活。

  海族入侵的消息,他就已經知道,昨天鬼刹宗、奪魂教的好友青鬼真君、奪魂真君,一起過來。約他前往軒轅劍派參加盛會。

  可是玄金老祖已經四百年沒有和人戰鬥過了,當年鋒利無比的玄金劍,已經荒廢多年了,在心中他不願意前往那裏,就百般推脫,沒有和多年好友一起前去。

  走時那好友眼中的鄙視,那袍袖一甩,斷袖割義,就像利刃挖心一樣,昨天一夜,他不斷的擦拭祭煉自己的玄金劍,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是對還是錯。

  可是他不能去啊,兒子還未到金丹境界,只是掌門弟子,還不是掌門,只要自己去了,戰死或者受傷,回來後必被罡陽正氣宮原本勢力欺壓排擠,甚至生命危急。

  第二天一早,頭上無數的禦空聲飛過,無數的修士在自己頭上飛過,連夜前往軒轅劍派,飛向前邊啓動的仙秦古道。

  門中以前看到他,恭敬無比的弟子,現在看到他,雖然態度和以前一樣,但是眼神中好像帶着一絲說不出的感覺。那是蔑視,那是不屑,讓玄金老祖心中痛苦。

  自己真的老了,不想去啊,刀兵無言,當年自己可是見識過海族的兇狠,在家關起門過安穩日子多好啊,爲什麼非要發生這種大事呢?

  玄金老祖心中無比的矛盾,這時天空又有一隊人飛過,聲音有若滾雷,随着他們飛行,在上空滾滾而過。

  他們都踩着巨大的火球,眼尖的說道:

  “這是地磁火元派的修士,好多人,築基期的修士都去了,看來是傾巢而出啊。”

  雖然軒轅劍派号令天下所有的元嬰真君,返虛真一匯集,但是無數門派就連築基修士,都全部出動,參加盛會。

  在說話的時候,這些弟子用眼神撇着以前高高在上的祖師。眼中帶着一絲蔑視。

  玄金老祖默默不語,回到洞府之中,突然愛妻哭着喊着跑了過來,手中拿着一封信,說道:

  “蟬兒,蟬兒,去了。”

  玄金老祖大驚,四十年前才得這麼一子,修煉三十年,現在不過是築基境界,乾陽宮掌門弟子,未來的掌門人。

  接過信件一看,乃是兒子的訣别信,

  “父親,數十萬年未遇大事,人族大劫,人人有責,我乃修士,不可逃避。

  煉劍三十年,遇此盛事,不去,上對不起天地,下對不起父母,請父親見諒,兒子不孝……”

  看到這封信,玄金老祖長歎一聲,高聲喝道:

  “所有罡陽正氣宮弟子聽令,築基融合期以上全部集合,參加軒轅劍派盛事。爲人族出力,消滅海族入侵。”

  聲音響徹天地,所有罡陽正氣宮弟子聽到這聲呼喊,頓時發出歡呼聲,昨天盟友鬼刹宗、奪魂教去了,就連仇家陰玄門都去了,那陰玄門路過山門前的諷刺聲,誰也無法忍受,今天命令下達,所有人發出歡呼。

  玄金老祖冷笑不已,去,要去都去,我們父子死在外面,你們也不要妄想得好。

  罡陽正氣宮築基融合期以上弟子,全員出動。

  就這樣無數的門派,無數修仙家族,無數的散修匯集一起,向着軒轅劍派出發。

  天空之上,無窮無盡都是修士們禦空飛行的光芒,特别是到夜晚,黑暗的天空之上,劍光還是無窮無盡,把大地照的如同白晝一樣。

  無數凡人看到如此光芒。不知道發生而來什麼事情,萬分恐懼。

  很快消息傳播四方,雖然傳播到了他們的耳中,已經變得千奇百怪,又說海族入侵,又說天魔降臨,又說世界末日,不過都是知道一點,天地有大劫,所有的仙師,匯集一起。要保護家園。

  一時間,無數的修仙家族門前,無數的凡人匯集,有力出力,有錢出錢,感謝他們保衛家園。

  這種力量順着一級級的像上傳遞,漸漸世界只有一個聲音,破滅海族,保護家園。

  同時無數的香火在蒼穹大地之上點起,這就是凡人所能做的,祈福保佑,保佑這些仙師,可以保護蒼穹世界,護衛人族,保衛家園。

  飛在天空之上,看着這無數香火,看着無數叩拜的凡人,玄金老祖長歎一聲,幸運自己決定出動,就是戰死也值了。

  天下無數的修士向着軒轅劍派匯集。

  蒼穹六域,最遠綏遠地域苗湘地域,到天南軒轅劍派,遙遠無比,就是元嬰真君,也要趕路月餘。

  軒轅劍派發出的三天匯集,所有人都認爲這是一個口号,上那裏可能在三天之内匯集軒轅劍派。

  他們不能,餘則成能。

  餘則成暗魔宗回歸之後,立刻前往天籁要塞,啓動最高戰備警戒。

  天籁要塞雖然強大無比,但是設計之初的目的是防禦天外,爲了防止出現突發事件,天籁要塞被異族劫持,對於蒼穹世界,毫無幹涉能力,就是大陸毀滅,也不能起到任何作用。

  如果餘則成仙秦權限能夠達到三尉地步。那或許可以調動部分天籁要塞的兵力,但是現在是一兵一卒也無法調動。

  不過餘則成要的不是這些兵卒,他要的就是這最高戰備警戒的權限,啓動最高會議,發布情況,得到所有人認同,天籁要塞啓動最高戰備警戒,餘則成得到最高仙秦授權,有此權限足以。

  帶着最高仙秦授權,餘則成回歸蒼穹大陸,然後直奔腳下仙秦古道。

  随意的來到一州仙秦古道之上,上一次到無量宗餘則成就是借助仙秦古道,穿梭廬州大陸。

  這一次他随意的找到一處仙秦古道,然後開始激活那最高仙秦授權,啓動最高戰備狀態,開始借此激活仙秦古道。

  仙秦古道,平靜的躺在那裏,一動不動,萬年過去了毫無變化。

  餘則成站在道路之上,默默驅動自己的盤古世界,顯示自己的仙秦爵位,頓時整個仙秦古道在餘則成的法力驅動之下,開始發出光芒。

  餘則成喝道:

  “以我仙秦逍遙侯之命,以我仙秦天籁要塞城主之命,啓動最高戰備狀態,啓動仙秦古道。”

  仙秦古道傳來轟鳴聲,一道光芒升起,在空中形成一道天梯通道。

  仙秦古道,仙秦時代所修建的戰道,延續至今,當年凡是仙秦控制之地,便就修建仙秦古道,這樣整個蒼穹六域,仙秦大軍瞬息片刻就可達到,比什麼遁法,什麼傳送都要快捷萬倍。

  仙秦崩潰,時至今日,仙秦古道已經有大半毀滅,但是遍布六域的還剩下部分,有此古道傳送,足矣在三天之内,將所有修士匯集軒轅劍派。

  餘則成利用自己的權限激活這些仙秦古道,使它們處於戰備狀態。

  仙秦古道之上,出現一條光芒通道,只要站在那上就會瞬間傳送到古道的盡頭,千萬裏瞬息就到。

  唯一的遺憾,現在古道碎破大半,很多都不能激活,其中還有部分地域需要飛行通過,但是有此古道支持,三天之内到達軒轅劍派不是夢想。

  六域天塹入口,都有軒轅劍派弟子把守,向通過的眾人發送利用仙秦古道,最快達到軒轅劍派的路徑辦法,看到這些路徑辦法,無數修士借此快速匯集軒轅劍派。

  其中有心思細膩的修士,看到軒轅劍派可以如此的利用仙秦古道,頓時色變,感歎一聲,從此軒轅劍派是徹底如日中天,無人能敵。

  雖然餘則成号令天下,只讓元嬰真君,返虛真一前往軒轅劍派聽令,可是那無數的金丹真人,築基修士,也前往軒轅劍派,他們有的是要爲人族出力,有的是過來看此熱鬧,有的是要揚名千古,有的是要渾水摸魚,有的是要借此修煉突破瓶頸。

  爲名,爲利,爲戰,爲財,爲了心中的夢想,一時無數修士來到軒轅之丘。

  幸虧軒轅之丘十萬八千裏,巨大無比,否則完全擠不下這麼多修士。

  餘則成打開軒轅洞府,凡是金丹真人之上,都可以進入軒轅洞府休息調整,這個洞府本是中興祖師王陰陽的盤古世界,來了再多的修士也能容下下。

  築基修士,那就只能到外面軒轅之丘休息了,其中軒轅劍派提供食宿,頓時軒轅之丘之下無數火光升起,連綿數十裏。

  此次盛會,是蒼穹世界續羅睺之難,血海之劫,之後的最大一次盛會。

[BOOK: 01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4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