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一百九十七章千年寒鐵

夏言在木因上輕聲敲了敲,在夏言身旁的土狗搖晃著短尾巴,歪著腦袋,森白牙齒齜出來瞪著里面的人。

“咚

等了片刻,里面的人也不應聲。夏言又敲了兩下。

“咦?這個正在打武器的人明明距離院門只有四五米,肯定能听見我的敲門聲,怎麼不應聲呢?。皺了皺眉頭,夏言身體略微動了動,又向著里面望去。

“鏗”

里面打鐵的人,仍然在敲打著面前的劍胎,就好像完全沒有听到敲

聲。

夏言想要推門而入,猛然想起院長說過,絕對要萬分尊重這個人。若是不尊重,很可能他連院長師父的面子都不給。想到這,夏言又將伸出的手縮了回來。

目光閃了閃,看向土狗,“算了,就坐這里等吧!”

說著,夏言在門前坐下,而土狗,也坐在他身邊。

左右無事,夏言閉上雙目,開始運轉靈羅心法。紫雲,緩緩吸收天地靈氣。

在夏言身體內,帶著亮點的靈力,仿佛蝴蝶一般飄動。每一條經脈中。無數秘籍的兩點,組成一條條絲線,不斷的婉轉流動。有時候兩條經脈匯聚,這絲線般的亮點,便彼此交融匯合,然後又再次分開。

而靈海紫雲,也不斷孕出紫氣,不停收縮。

一旦入定,夏言便感覺不到時間流逝。等夏言從入定中醒來的時候,已經是近黃昏了。

土狗,仍然端坐在夏言旁邊,也好像老僧入定一般,眯縫著眼楮一動不動!

“咦?。夏言站起身,“沒有打鐵的聲音了!”

順著門縫一看,只見一道黑影帝的出現。

“吱

一聲,木門被拉開,里面露出那**上身的漢子,古銅色的肌膚上滿上汗水。

“方才是你敲門?”那漢子看著夏言,問道。

夏言笑道︰“正是!”

心中卻道︰“還方才?我中午剛過就到了這院門前,現在已經黃昏。足足過了兩個半時辰了!”

“你有何事?”這人目光一凝。不客氣問道。

夏言直接說道︰“我是紫葉學院學院柳雲的弟子,想請你幫忙打造一件兵器。”

說著,夏言就要拿出碧水之心!

“柳雲?那是我師父的朋友!那你進來吧!”漢子點點頭,神色緩和了一點,而後才退後一步,讓夏言進入院子。

夏言和土狗,都抬腳向前邁了一步,進到院子中。

整個院子,都堆滿各種兵器。這些兵器大多是打造好的刀劍武器,不過卻並沒有配上刀鞘,只是胡亂堆積在那里。

夏言凝目掃了一周,不由有些震動。

這些兵器,比那些大街上的兵器鋪子中的兵器好得多了,可是卻好像垃圾一樣被堆放在這里。夏言看了看手中的長劍,稍微一對比,就看得出,就算是白蕊送給他的這把精致長劍,都及不上這些堆放在院中的兵器。

“果然不是常人!”夏言心中暗道。

“師父剛好在家,我去叫師父。請你稍等!”那漢子又對夏言說道。

夏言忙笑著點點頭,土狗也跟在夏言後面點點頭。

“誰是流雲弟子?”

等了盞茶時間,一道聲音從內院傳來。

夏言忙看過去,見是一名身穿華服的老者,身形中等,目中光彩四溢。

夏言不敢托大,柳雲,丁囑過要恭敬,忙躬身行禮說道︰“弟子夏言,見過前輩!”

那老者微微點點頭,手指撫了下胡須,沉吟道︰“柳雲那老家伙,現在可好?”

“師父很好!”夏言忙應道。

“你師父叫你來,是有什麼事嗎?”老者臉上浮現一抹笑容說道。

“師父讓我求前輩打造一件趁手的兵器!”夏言說著,將胸前的碧水之心拿出來。

碧綠色的碧水之心,在夕陽下閃動著綠色光輝,漂亮非凡!

“碧水之心?”老者大吃一驚。身體不由震動了一下。

旋即又恢復正常,目光收斂。看著夏言,“這碧水之心是特殊礦石。非常難得。

不過,打造並且也非常困難,因為它太堅固,普通的方法根本就行不通。”

搖搖頭,“柳雲這老家伙,還真會給我出難題呀!”

听著老者的口氣。好像與柳雲熟悉到稱兄道弟的地步了!而且,言語之中,好像兩人的身份和地位都是差不多的。

夏言心中思緒轉動,臉上卻並不表現出來。

“夏言,你是柳雲弟子,也等于是我半個弟子。你拿碧水之心讓我打造成兵器,雖然有點困難,但也不是沒有辦法!”老者目光閃動。“不過,夏言,用碧水之心打造兵器,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

“你必須,找到二十斤千年寒鐵!”老者語氣一變,沉聲道。

“千年寒鐵?”夏言猛一驚。

寒鐵,高級礦石,非常珍貴!而前年寒鐵,更是難以踫見。

雖然夏言沒有接觸過寒鐵,卻也知道這種礦石的難見。

“是,普通的工具,難以打造碧水之心。只有千年寒鐵,方可一試。夏言,天星閣,應該有寒鐵賣。這樣,你去天心閣一趟看看,若是能買到二十斤寒鐵,那麼今天晚上就可以動手。”說話時,老者目光中一絲異樣神采。

看得出來,他也非常想要用碧水之心打造兵器。對于他這樣的人來說,恐怕沒有什麼事情能比用罕見的礦石打造兵器更有成就感。

所以,他才說讓夏言現在去天星閣購買寒鐵,然後今天晚上就開始動工。他,甚至比夏言還要著急。

夏言點點頭,馬上說道︰“好,我這就去天星閣!前輩,那我就先告辭了。”

夏言將碧水之心交到這老者手中,又行禮告辭。

“嗯,快去吧。快去快回”。老者笑了笑兵頭道。

帶著土狗,夏言快速出了院門,看了一眼地圖,向著天星閣方向快速奔去。

天星閣,龍之大陸最大的礦石店鋪。販賣各種礦石以及一些罕見的兵器。在任何一個主城和郡城,都有天星閣的分店。而天星閣的總店,也是在聖地。

狂奔。在太陽落山前,夏言終干到了天星閣樓外。”閣。共有三層,建築也是氣勢恢宏。遠遠就能清楚看到。

正門上,掛著一塊巨大牌匾,上面龍飛鳳舞寫著天星閣三個字!

夏言身體略微一停,便帶著土狗快步走了進去。

剛一進去,滿目的礦石便映入眼楮,只見縱橫交錯的貨架上,全部都是各種礦石。不過,這第一層。都是中級和低級礦石。

“先生,請問你需要點什麼?”

一名工作人員見到夏言進來。甜美的聲音問道,臉上帶著迷人笑容。

夏言道︰“千年寒鐵有嗎?”

千年寒鐵,也是打造兵器的上佳礦石。這種礦石,雖然價格昂貴。可是就算是天星閣也常常斷貨。

“千年寒鐵?”這名工作人員表情猛一僵硬住。

雖然每天到天星閣購買礦石的人有很多,可是大多都是買一些低級中級礦石,購買高級礦石的就不多見了。寒鐵。本身就是高級礦石!而千年寒鐵,更是難尋。

見夏言年紀不大,卻要購買千年寒鐵。這名工作人員,自然是難以想到。

不過,她反應很快,隨後就再次笑容滿面說道︰“先生你來得真巧。在二樓,正好還有一塊千年寒鐵,你可以上去看看!”

“好,謝謝你!”

夏言隨口應道。



隨後,化為一道風,上了二樓。

那工作人員又是一怔,心中駭然道︰“好快的速度呀!”

目光一轉,看了看二樓樓梯。夏言早已經到了二樓。

夏言在奇珍圖鑒上面看到過千年寒鐵的外貌,自然是認得的。這二樓的礦石,相比一樓,少了太多太多。

零星的幾種礦石,每一種都相隔甚遠,並且全部都是單獨一個展櫃。夏言目光一掃,便將所有礦石都看了個遍。

“在那!”心中一喜,夏言已經在顯眼位置看到了千年寒鐵。

不過,那千年寒鐵前面,卻站著兩個身材窈窕的女人。夏言原本想沖過去,不由又將身體剎住,皺眉看了看那兩個女人。

“小姐,你真要買這塊寒鐵啊?”那兩女子中身材略微矮一點的女子,出聲對身旁的女子說道。

夏言心中一驚,听這意思,那小姐似乎也要購買這塊千年寒鐵。這天星閣,現在酒一塊千年寒鐵。若是被買走,那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貨。

心中暗急,夏言不由開始祈禱這位小姐不要買。

“是,買!”那小姐有些怒氣說道。

雖然夏言所站的位置看不到這兩個女子的面貌,但是听聲音。年齡應該與他相仿。而且,看身影氣質,容貌肯定也不會差。

“可是,小姐,我們買了這寒鐵。要做什麼用呢?”

身材略矮的女子,應該是丫鬟。

“那個可惡的混蛋!”小姐怒氣沖沖,“我要用這寒鐵打造一把足夠鋒利的長劍!”

“小姐”丫鬟一愣,而後詫異道︰小姐,你又不會武技,打造長劍做什麼呢?這寒鐵這麼重。恐怕你都拿不動!”

看了看千年寒鐵,丫鬟搖頭說道。

“笨蛋,可以多打造幾把武器。只要鋒利就好!小姐白哲的手伸出來,狠狠的在空中抓了一下,咬牙切齒道,“那個混蛋若是得逞。我就用這寒鐵打造的長劍,切了他!”

夏言全身一愣,駭然地看著這一對主僕!

這個小姐,”

“嗷

土狗突然低聲叫了一聲,它也是能听懂人類語言的,當它听到這姐的狠話時,也不由全身一顫,叫出聲。

這一對主僕,馬上就轉過身,看著身後不遠處的夏言和土狗。

“你們是誰?為何偷听我們說話?”那丫鬟見到夏言,頓時怒容滿面,質問道。

夏言看了看這一對主僕,果然都是國色天香。尤其是小姐。亭亭玉立,只是眉梢有一股淡淡的憂色。

“哦,我買礦石!”夏言攤手,同時瞪了一眼土狗。

土狗這家伙,已經不是一次在關鍵時刻發出聲音了。上一次在如意樓與張楓發生矛盾,就是因為土狗。這一次。還是土狗!

“買礦石,你都站我們身後多久了?你說,你是不是故意偷听我們說話的?”這丫鬟氣勢洶洶,胸前挺起。

“你是不是那混蛋派來跟蹤我的?”那小姐也皺眉詢問道。

“那混蛋?”夏言眉頭亡皺,“那混蛋是誰?”

“還有誰,就是宋玉鑫!宋家的公子,你肯定是他派來跟蹤我的吧?”這小姐杏眼怒睜,狠狠瞪著夏言。

夏言連忙說道︰“我不認識。也沒听說過。”

“胡說八道小姐,這個人一看就不是好人!他說沒听說過宋玉、鑫。這紫葉城,還有人美听說過宋玉鑫?一看就是說謊!”丫鬟指著

言。

“我確實不認識,我來紫葉城。才四五天的時間。”夏言再次解釋。

“算了。沒關系小花,買了石頭,我們走吧!小姐擺擺手,似乎不想再說什麼,對身邊丫鬟說道。

“嗯姐!花點點頭。就要去找店主。

夏言心中大急,若真的被這女子買走,那打造兵器就不知道要延期到什麼時間了。這女子買著千年寒鐵,似乎也沒什麼大用。打造兵器。其他的礦石也一樣可以!

夏言皺皺眉,說道︰“這位小姐,能不能

夏言開口,卻有些不知道怎麼說。

頓了頓,夏言又道︰“我也想買這塊寒飲小姐,不知道你能不能割愛?你若是要打造兵器,其他礦石也同樣可以呀!我買這塊寒鐵,是急需要。”

“你急需要?我們就不急需要啦?”丫鬟小花似乎還對剛才的事情耿耿于懷。

“我們小姐,被宋玉鑫那個混蛋逼婚。

現在,只剩下三天時間了。三天後小姐就”說著小花眼楮微微泛紅,就要流淚的樣子。

“逼婚?”夏言不解,“那宋玉鑫到底是什麼人呀?”

小姐見夏言似乎不像是偽裝,幽幽一嘆說道︰“宋玉鑫是紫葉城宋家公子,宋家,是紫葉城第一大家族。宋玉鑫的父親宋立,是…凡凶執事,權利極大。而我,只是個小小商人的女兒。吼咄沸人的宋家,我們沒有任何辦法。”

“算了,我何必與你說這些!小姐搖搖頭,有些淒苦。“既然這位公子急需要這塊石頭,我們就不買了。”

“小姐”丫鬟小花眉頭蹙起,“老爺已經在佣兵大廳發布任務請高手幫忙了,你也別太擔心。”

這小姐卻苦笑著搖搖頭,而後目光又變得堅毅。看起來,到時候她真可能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縣言連忙道謝,“謝謝小姐恩德!”

他剛說完,就見小懼匆匆下樓。丫鬟小花也瞥了夏言一眼,緊跟著走了下去。

夏言眉頭皺了皺,隨後走向千年寒鐵。這一塊寒鐵,足夠二十斤重。雖然只有兩個拳頭那麼大,不過質量驚人。入手非常沉重。

當然。相比碧水之心還要差一些。碧水之心與這千年寒鐵體積差不多,但比這寒鐵要重一倍的樣子。

“店主?”夏言看了看四周,此時這二層,只有他和土狗,便對著一樓喊道。

剛喊完,夏言便听到樓梯處有腳步聲,接著從三樓下來一個中年女人。一身黑色長裙,雍容華貴。

“先生有什麼需要的嗎?”中聳女人看到夏言,客氣的問道。

夏言手中拿著千年寒鐵道︰“這塊礦石,需要多少金幣?”

那中年女人見夏言拿的是千年寒鐵,面容微微一動,“這是千年寒鐵。一斤需要一萬金幣!”

“一萬!”夏言看了看寒鐵。

這一小塊寒鐵,差不多就要二十多萬,果然昂貴!

不過,就算再貴,夏言也得買。

“先生,這種罕見的礦石,只有我們天星閣才有貨。而且價格上。絕對公平,沒有任何欺詐的。”中年女人笑了笑,她見夏言確實想要買。

“這樣。先生若是真想要的話。我們就先稱重。零頭。可以免了。”中年女人繼續道。

夏言點點頭道︰“好!”

經過稱重,這塊千年寒鐵重飛6斤。零頭免去,夏言也需要為這塊千年寒鐵支付二十三萬金幣。

“先生若是沒有帶足金幣,也可以等明天再來取貨,我們會為您保留這塊寒鐵一天的時間。”中年女人稱重後,微笑道。

一般人,誰會帶二十多萬金幣出門?

就算事先要來購買礦石,恐怕也很難帶那麼多。中年女人見夏言的年紀,也就十五六歲的樣子,顯然不可能是一個家族的族長。二十多萬金幣,就算是一個。家族,也要斟酌拿出。所以,她才會那樣說。

夏言擺擺手笑道︰“不必了。現在就要!”

說著,夏言從胸前拿出厚厚一沓子金燦燦的金票。

每一張金票,都是面額一萬金幣!

天星閣的工作人員,都看向夏言,臉上的表情可以想象。

就算是在天星閣中,他們也從未看過一個人身上揣著超過一百萬金票。

夏言清點了一下,拿出二十三張一萬面額的金票,交給中年女子,然後將這塊二十三斤重的千年寒鐵與金票一並裝入懷中。

在微微驚愕中,中年女人伸出手接過夏言的金票。

“多謝,那我就告辭了!”夏言一吸氣,最後道。

“好,歡迎先生下次光臨天星閣!”那中年女人忙笑容滿面客氣說道。

其他的工作人員,也都紛紛向夏言恭敬行禮。

“身上帶著那麼多金票,天呀,他才多大!”

“會不會是,我們紫葉城四大家族的少爺?”

“我看不像,四大家族中族長的公子我都見過,而其他地位差一點的少爺,肯定拿不出那麼多的金票的!”

夏言離開後。這天星閣中的工作人員,還在驚嘆著低聲議論。對于夏言的身份,她們萬分好奇。”

夏言一路狂奔,趁著剛剛降臨的夜色,夏言好像一頭狸貓一般,快速穿行在長街巷道中,向看來時的方向趕去。

只用了盞茶的時間,夏言便從天星閣到了那院長好友的院中。而這名老者,此時已經換了一身衣服。看起來已經準備動手。

“前輩,我將千年寒鐵買回來了!”夏言進入院中後,手中拿出寒鐵。恭敬的神態緩緩說道。

“嗯,先放下吧!這碧水之心。是要打造成到嗎?”老看見夏言手中拿著長劍,便問道。

夏言點頭凝重的道︰“是的。麻煩前輩了!”

“呵呵,無妨!”老者笑了笑。面容微動,“不過,你這把劍是你自己使用?”

“是的!”夏言恭敬有禮!

“你師父那老家伙,怎麼放心讓你用這名貴重的東西呢?用碧水之心打造的長劍,若是被一些人認出。那後果可難說了。以你的能力,能保護得住自己的武器嗎?”老者搖搖頭,似乎有些不解。

夏言輕笑說道︰“人在,劍在!”

“好,好!”老者哈哈一笑,“我多慮了!那麼,現在就開始吧,先將千年寒鐵打成錘子!”

“小兄弟,你先回去吧,等一周後。再來取劍!哦不對,你在第六天就來吧,最後一道工序,還需要你幫忙呢!”老者對夏言凝聲道,目光卻已經落在夏言放下的千年寒鐵身上。

夏言離開之後小院中,便響起“鏗。的聲音。

一周後,神劍才成。

“不知道這碧水之心打造而成的武器,到底有多鋒利!”夏言心中也有些期待。

“嗯,千年寒鐵,是那位小姐讓給我的。這個人情,總要還的。她。好像遇到了麻煩。而且她的父親。似乎是在佣兵大自發布了任務。三天後,”

夏言響起天星閣中遇到的小姐。心中念頭閃過。

“後天去佣兵大廳看看。若是能找到這個任務,就知道到底是什麼事了!若是能幫上忙。就當還了這個人情!”夏言腳下速度徒然加快,仿佛一道閃電一般竄出。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