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兩百十五章靈爐洗禮

老者的雙目突然爆射出道異彩,而後張口哈哈大笑。“你叫夏言對吧?”

夏言有些詫異看著老者,不明白他為何發笑,旋即便又聽到他問話。“是的,弟子名字正是叫夏言!”夏言仍然恭敬回道。

“嗯,聽說,你殺了宋家的那個娃娃宋玉鑫?”老者緩緩說道,似乎很隨意,夏言並沒有感覺到他有任何情緒變化。

夏言心中一動,疑惑的眉毛顫抖了一下。而後才躬身老實的說道:“是的,那宋玉鑫已經死了,正是被弟子所殺!”這老者每日都在打造武器。竟然也知道宋家宋玉鑫被我擊殺。
夏言心中詫異。

“嗯,那娃娃在紫葉城作惡不少,死了也就死了。呵呵。難怪柳雲收你做弟子,你今年才十五歲對吧?”老者又問道。

夏言老實回道:“弟子正是十五歲“

「前途不可限量,好,很好啊!年紀輕輕,就有這樣的實力和膽量。”老者感歎一句,而後仰望天空。

這時候。夏言也看不到他表情,不過,夏言清晰感覺到,一股悵然蒼涼的氣勢,從老者身上散發出來。雖然這股氣勢不盛氣淩人,卻讓夏言心中非常駭然,震驚地看著老者。能散發出這種氣勢的人,絕不一般。

良久後。“現在這把劍已經到了最後一道工序,等經過靈爐洗禮之後,便大功告成了!夏言,給這柄劍取一個名字吧”。老者深吸一口氣,重新看向夏言,臉膛上雖然看不出什麼表情,不過夏言卻能感覺到那股蒼涼感。

“名字?”夏言,確實還沒想給這柄到取什麼名字。通常,一些第一無二的珍惜寶劍,都會有一個特殊的名字。用特殊礦石打造的武器。幾乎都是獨一無二的。

“叫什麼名字呢?”夏言目光閃了閃,皺眉思索。

“不著急的,你慢慢想”。老者嘴角抽*動一下,笑了笑。

盞茶時間後,老者將浸在液體中的長劍,慢慢拿了出來。

夏言看到。劍身上,竟然發出光芒。在剛剛落下的夜幕中,非常醒目。不由皺起眉頭,若是長劍發光,那可不是好事。

彷彿知道夏言的心思,老者頭也不回說道,“放心吧,這螢光只是暫時的,等半個時辰,就會恢復正常。”

聽老者這樣說,夏言才鬆口氣。武器若是發光的話,那適合用來做裝飾品,不適合用來殺人。

“好了。跟我去內院吧!”老者說著,拿著長劍,率先向著內院走去。夏言也緊跟著。向內院走去。

這內院,比外院大得多,擺放的各種兵器也更多。夏言目光一掃。猜測這裏擺放的兵器,至少有上千的數量。這些兵器的質地,比兵器鋪子中的那些普通武器,要好得多。

在內院中央,有一個巨型爐子。表面,雕刻著許多奇異的花紋。而那老者的弟子,就站在這個爐子旁邊。

“這應該就是靈爐了”。夏言看著中間的巨大爐子,心道。

“師父,現在開啟靈爐嗎?”中年男子轉身對老者問道。

“嗯,開啟吧!”老者點頭道。

接著,那中年男子便身體一躍,竟然跳到了爐子頂端。大喝一聲,中年男子伸出身衣服都鼓動起來,而後猛一用力。將靈爐的蓋子緩緩掀開。

轟隆一陣巨大的響聲,從靈爐中傳出,而後,一道道奇異的亮光,從爐內陡然射出,直射向夜空。一道道白色的亮光,源源不斷冒出來,向著璀璨的星空射去。

少頃之後,夏言臉色變得更加駭然。因為,他感覺到一股股磣礴的力量。正在源源不斷向靈爐內湧去。無窮無盡的能量,就好像潮水一般,瘋狂湧動進去。站在靈爐十米之外,夏言都能深深感覺到這些能量的可怕!

“這靈爐內,有幾個非常複雜的陣法,可以在短時間內大量吸收外界的靈力!”老者對夏言說道。夏言駭然的點點頭!陣法,可以吸收靈力!

“就是現在。快。割破自己的手指!”老者突然神情一凝,盯著夏言大喝道。

夏言一愣!

“快,就是現在”。老者又大喝一聲。

夏言忙將腰間藏著的匕首拿出上一割,靈力催動下,鮮血飆射而出!老者手臂仁揮,用劍身擋住夏言的鮮血。夏言看到。鮮血落於長劍劍身後,竟然快速隱去。就好像,這長劍是在飲血!心中雖然駭然,可是夏言並沒有多話。

“好了!”老者猛收回長劍,而後腳下在地面上一蹬出,身體好像一直大鳥淩空而起,緩緩飄向“去!”目光徒然一厲,手中長劍寒光一閃化為一道虛影,從老者手中射入鼎爐內。

“乖嗡」一陣劍吟聲,驚天響起。

“封爐”。老者對中年男子說道。

“是!”那中年男子應了一聲,便重重將蓋子重新蓋上。

耀眼的光芒,漸漸隱去,四周快速湧入的能量,也在這時候嘎然而止。夏言的身體周圍,再一次恢復平靜,方才洶湧澎湃的靈力都沉寂下來。夏言駭然的看了看手中的匕首。剛才的一切。就好像幻想一般。

“造劍,還能這樣造?」夏言從沒有見過這樣的鑄造方法,還有這個奇特的靈爐,實在是不可思議,竟然可以吸收外界的靈力。

“若是坐在這個爐子中吸收靈力。肯定實力提升很快!”夏言有些心動,這個靈爐那麼大,完全可以讓人坐進去。看了看老者,夏言很想開口問問到底可以不可以。

“你這小子,是不是在想靈爐可以聚集靈力,然後你進去身體吸收靈力?”老者看著夏言的表情變化,笑著問道。

夏言尷尬笑了笑,“這個靈爐。真是不可思議。”

“呵呵,這個靈爐,是我花費三十年時間才造成的。裏面的陣法。非常駁雜。光是鑲嵌陣法,就用去了我整整二十年的時間。嘿嘿。這個靈爐,第一無二!”老者感慨說道,“不過,這個靈爐只能用來鍛造兵器,人是不能進去的。就算是靈宗強者,在靈爐內,都會被龐大的靈力撕裂成碎片。”

老者說的話打消了夏言的想法!剛才短短時間內湧進去的靈力。確實駭人。夏言無奈的搖搖頭。

“等明天,就可以開爐取劍了!夏言,好好想想這柄劍的名字吧!”老者對夏言道,而後又轉向中年男子,“你好好看守靈爐。有事情就立刻叫我,我去房中休息一會。已經六天沒合眼了!”老者隨意的擺擺手,向房間走去。

夏言驚訝,“果然是不停歇打造了六天六夜!”

等老者進入房間,那中年男子從靈爐上跳下來,走到夏言身邊。“兄弟,你運氣好,師父親自給你打造兵器!”中年男子笑著說道。

夏言也笑笑,“辛苦這位大哥了”。

“我沒事,我師父,可是整整六天都沒休息了!”中年男子搖搖頭。“不過,你拿來的礦石,可真是好東西,我跟師父已經三十年,還從來沒有見師父這麼上心過呢。

“對了小兄弟,你這匕首好像也不錯!”中年男子看了看夏言手中的匕首,說道。剛才夏言拿出匕首割破手指,之後並沒有馬上收起來。

夏言點頭說道:“不久前有一名殺手要殺我,不過沒成功,我見她這匕首不錯,便留下用了!”

“嗯,這匕首材料,應該是蔣雷石,高級礦石中最罕見的礦石!”中年男子仔細看了看,口中說道。“這種礦石打造兵器不容易,不過只要成功開刃。就是寶貝。”

“呵呵小兄弟,你年紀不大。身上寶貝可真不少!”中年男子哈哈一笑,目光閃了閃。

“大哥若是喜歡這把匕首,就請收下吧,反正我也不常用,只需要用劍就可以了!”夏言將匕首往前一送。誠懇說道。對夏言來說,這匕首雖然可能用到,不過也並不是必須。劍,才是夏言必須的。

那中年男子一愣,他沒想到夏言竟然捨得將這把匕首送給他。怔神後,他哈哈一笑,將匕首接了過來在空中比劃了幾下,又將匕首還給夏言,“我是打兵器的,要這匕首,也沒任何用處。老弟,你這人很豪爽,我喜歡。以後若是有什麼事,可以來找我!”

“老弟,我叫林三!你現在還不知道我師父是誰吧?嘿嘿中年男子眼神閃了閃,“在龍之大共有三名神級鐵匠,我師父就是其中之一!”“我師父,名字叫秋月!你可別在他面前喊他名字,他不喜歡這個。名字!”林三壓低聲音,看了看師父秋月休息的房間,小心翼翼對夏言道。

夏言暗笑,不過還是連忙道:“嗯。我知道的。”

秋月,很女人的名字!不過。夏言心中還是非常震驚,龍之大陸三神級鐵匠中的一位,難怪能夠打造特殊礦石碧水之心,而且還能造出這個詭異的靈爐來為武器洗禮。

“好了,老弟,不跟你說那麼多了。你這武器,明天清晨應該就可以開爐取出了林三目光看向靈爐,笑道。

夏言也期待的目光看了看靈爐,皺眉暗暗思索,“到底該給武器起個,什麼名字呢?”

(未完待續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