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5
第五百八十九章 離火城
希望,一一眾次講山我訃能有好讒與一,”四※

“希望”父親的病能好起來”

獨行在曠野上的少年,略顯瘦小的身形,臉上些許紅光,他的背後,背著一個粗糙的竹筐。他腳下的小路,是通往一座名叫奇藍的高讓……這少年上山的目的,是想采集一些藥材。這已經是他這個月,第四次前往奇藍山。

奇藍山,也是離火城境內最險要的一座山。在暗夜大陸,高山深谷到處都是,甚至可以說,暗夜大陸的城市。便是在群山之中。幾乎每一個城市,四面都是被高山圍攏。而這離火城境內的奇藍山,名氣在整個暗夜大陸都很大。

奇藍山出產的藥材數量不少,不過,幾乎都是一些品級比較低的普通藥材。即便如此,仍有一些貧苦的人類,每日努力登上奇藍山,采集那些並不很值錢的藥材。

奇藍山出名的原因,並不是其出產的藥材,而是其險峻的地形。就算是一些後天修煉者,想要登上奇藍山,都會踫到一些致命危險。

每一天,都有許多人死在這奇藍山山脈中。傳說,奇藍山懸崖下的尸骨,已經鋪滿整個山谷,無法數清。

也正因為如此,奇藍山上的藥材,數量才一直都比其他的山脈多一些。相對其他的一些山峰,登上奇藍山,成功采集到藥材的幾率會更大。

可是,沒有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所以一般登上奇藍山的,都是一些非常窮苦急需要金錢的人類。這名少年,就是這樣的一個年輕人。

他的父親。得了重病。為了給父親治病,從十五歲開始,他便常常登山奇藍山。他的運氣很好,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里,他總是能采集到一些藥材。雖然遇到過許多次危險,可是他還是頑強的活了下來。

有時候,他真想永遠的在睡夢中不再醒來,可是當他想到自己的父親,仍然遭受病痛的折磨,他便會再次背上自己的竹筐,前往奇藍山。夏言一直在空中緩緩飛行,跟隨著這名少年。時間慢慢流逝,夏言並沒有急著對少年出手。夏言當然感覺得出,這少年只是一個普通人。從少年的裝束看,以及背上背著的那一個破舊竹筐,這少年應該是去采集什麼東西。

在夏言的視線中,那座遠在二十里外的險峻的奇藍山,並不模糊。

夏言看到這少年雖然身形消瘦,可是雙目,卻炯炯有神,那是心中的信念,在給他希望、給他期待。

這少年的眼神,讓夏言想起數年前的自己。那時候,自己也是一條武道經脈都無法打通的普通人。正是因為心中的一份執著和信念,才工直都沒有放棄。

這時候,夏言看到在少年前行的小路前方,另一名二十多歲衣著樸素的年輕人,正迎向少年。那名少年,也同樣背著一個竹筐,竹筐中,是兩株最低級的藥材。

那二十多歲少年的臉上,卻掛著滿足的笑容。

片刻後,兩人相遇。這兩人,竟然是相熟的。踫面後,兩人都停住身形。

“旭明,你這是”難道,你又打算上山采藥?”那二十多歲的年輕人看到旭明,隨即露出驚訝之色,詫異的語聲問。

“呵呵,墨大哥,你三天前上山,現在肯定有了很好的收獲吧?”少年看著那名年紀稍大一些的青年。笑著說道。

“嗯。采集到兩株初級草藥呢。”姓墨的年輕人笑了笑,旋即又說道,“旭明,你真是夠拼命的!三天前你才從奇藍山上下來,現在又上山。三天前,你不是采到一株中級藥材嗎?”

每次上山,都等于一次賭博小而賭注,就是自己的生命。後天修煉上登上奇藍山都隨時可能身死,更別說是這些普通人。

听到莫姓墨年輕人這樣說,旭明臉色暗淡了一些。

“旭明呀,我知道你擔心你父親的病,想要治好他的病,可是你也不能如此不顧及自己呀!你父親現在只剩下你一個親人,若是你也不在了,那你父親誰來照顧?”姓墨的年輕人嘆息說道。

這姓墨的年輕人與旭明。顯然很熟悉。

夏言在空中,的著兩人對話。

“墨大哥,你說的我都懂,可是”旭明愁容滿面,“我家里的情況,你知道的。為了給父親治病,我欠下很多債。三天前運氣好,我采到一株中級藥材,竟賣了三十五個金幣。可是這些金幣還沒來得及給父親買藥,就被張放拿走了。”

旭明,欠那張放的債。

“張放?”墨大哥听到這名字,牙齒不由一咬,帶用沁呈說道,“泣個惡棍,欺善怕惡。早晚會有報應凹※

“唉”。旭明嘆息一聲,旋即雙目放出光彩,期待的說道。“希望這一次,我能再采集到一株中級藥材”呵呵,若是我能采集到兩株,那就能見張放的債還請了呢。”

“嗯!旭明,那你可要小心點,最近我听說山中有幾頭野獸時常出沒,不少上山采藥的人都給野獸吃了。墨大哥面容嚴肅叮囑說道。

“嗯,我會小心的!”旭明點點頭,堅毅的表情,“墨大哥,那我上山了!不采集到藥材,我就不下山。”

“你去吧,別擔心你父親。這幾天,我會過去照顧你父親墨大哥點頭。

才藍山山腳!

“到了!”旭明站在山腳,停住消瘦單薄的身形,向著山峰看去,念念有詞,“仁慈的上天,請讓我再采到一株中級藥材吧!那樣,我就有錢給父親買藥了!”

說完,旭明開始登山。

這奇藍山,確實非常險峻,從山腳,就,很陡峭。想要登上山,確實需要不少力氣,難怪許多後天修煉者都不願意來。

而先天修煉者,一般也很少來奇藍山。這奇藍山上,連中級藥材都很少,幾乎全部都是初級藥材。對于先天強者來說,花費那麼多時間找一些初級藥材,那並不合算!

花費了整整三個小時辰時間,旭明,才登上第一座看起來是最矮的讓。峰。而這第一座山峰,已不知道被多少人搜尋過,根本就不可能找到藥標想要采集藥材,就必須繼續登上第二座山峰。第二座山峰,運氣好的話,倒是會找到一些初級藥材。

到了第一座山峰上,旭明擦了擦汗水,從胸前衣襟內掏出一個干癟的黑乎乎的燒餅,大口的咀嚼起來。

他根本就不知道,在他的上空,有一個人,一直在耐心的看著自己。

吃過燒餅後,旭明並沒有休息,便直接開始攀登第二座山峰。這第二座山峰,比第一座山峰更加凶險。

整整用去五個時辰的時間,旭明才在第二座山峰的中間,找到一個平緩一些的地方休息。這時候,已是清晨,陽光再次照耀大地。

穿著單薄衣服的旭明,似乎並沒有感覺到山中的寒氣。他休息了一會,便又站起身,繼續向著上方攀登。

到了下午,旭明終于登上第二座山峰。到了這里,便是可以看到連綿不絕的一座座山峰。尋找草藥,便要不斷的從一座山峰,翻到另一座山峰。

運氣好的話,就可以找到一些生長在險境下的草藥。即使是初級草藥,也並不那麼容易就尋到。

時間,又過去一天!

旭明,仍然一無所獲。

“要是再有一個燒餅,就好了”旭明坐在一顆樹干的下方,看著遠處的山峰,自言自語的說道。他摸著自己的腹部,那里不時傳出咕咕的叫聲。

夏言法意到,已經整整超過十個時辰,旭明沒有再食用干糧。夏言覺得,旭明可能是干糧已經吃完了。這旭明入山一次,竟然只帶了三個燒餅,而且是三個又黑又硬有些發霉的燒餅。夏言不由搖搖頭。

“這旭明,比我當初還要苦很多”。夏言,也不禁動了側隱之心。其實,夏言對暗夜大陸的人,並沒有什麼仇恨。況且,夏言的母親,就是暗夜大陸的人。說起來,夏言自己,也算半個暗夜大陸的人。

“算了,既然讓我踫到你,又讓我知道你的處境,我就幫幫你吧!”夏言在心中說道。

隨後,夏言的身影,便快速落入遠處的山峰之中。意識擴散,整個山峰,便都在夏言的探查之中。

“初級藥樸,不要

“還是初級藥樸

“又是初級藥材,這山上,怎麼連中級藥材都那麼稀嚴?”夏言眉頭微微一皺,繼續搜尋下一個山峰。

一炷香時間後!

“呵呵,終于找到一顆中級藥材,應該能賣幾十個金幣夏言隨手一招,生長在一面岩壁上的中級藥材,便落到了夏言的手中。

“一株恐怕不太夠,我再找找吧!”念頭一轉,夏言的身影,隨後出現在另一座山峰。

“不錯,這一次只用了半盞茶時間,就又找到一株。咦,不對,竟然是三株中級藥材長在一起!”夏言面色一喜,手指一曲,一道靈力發出,那三株藍色的藥材,便到了夏言手心中

[BOOK: 005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