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8
靈羅戒 第六百八十五章 煉制元丹

八百多年?”

“不錯!”

夏言笑著點頭,“如此說來,你一定利用職權積攢了不少各種靈草了吧?雖然說這藥田之成熟的靈草,大部分都要上交給星斗殿。但是,你身為一片藥田的掌管者……”

聽到夏言說出這句話,千刀斬的心咯 一下便沉了下去,大鼻頭一吸,眼楮看著夏言。他很想裝傻,可是又不敢。

果然!

“嗯,我最近缺少一些靈草煉制元丹,你若是有多余的靈草,就送一些給我吧!當然,我也不會白白使用你的靈草,等我煉制出元丹,自然會給你一些做為酬謝!”夏言笑眯眯對著千刀斬說道。

“哦……”千刀斬輕哦一聲,隨後就馬上說道,“能為夏言大人做一點事,我千刀斬感到很榮幸。不過大人,我這八百多年雖然積攢了不少靈草,可是大部分都已經賣掉換了元丹。剩下的,可能不太多!”

千刀斬,倒是沒說謊。

他不是煉丹師,要這靈草也無法用,所以他得到的靈草,每過一段時間,他都會直接到星斗城的萬重樓賣掉,直接換取元丹。

“嗯!”夏言點頭。

千刀斬隨後便將意識探入自己的儲物戒指內,一堆堆各種級別各種級別各種顏色的靈草,全部都被搬了出來,放在院子之。當然,這些靈草,最高級的也就是三極。大多都是一級,而三極以上的靈草,是一顆都沒有。他看守的藥田,最高也就能種植三極的靈草。而且三極靈草成熟周期非常長,一般的三極靈草,都起碼要一兩百年才能成熟一次,更別說是三極以上的靈草。

“夏言大人,這些就是我全部的靈草了!”

過了片刻,千刀斬停止動作,指著地面上的一堆堆靈草說道。

“嗯,謝謝你了!”夏言隨口說道。

心念一轉,便將這些靈草,瞬間放入自己的戒指之內。有了這些靈草,夏言便可以煉制一些一元丹。

“以後,我得想辦法多多儲存靈草才是!”夏言目光一動,心暗道。

“千刀斬,以後該怎麼做,你該知道了吧?”夏言笑著凝視千刀斬說道。

“大人請放心,千刀斬完全明白。一定不會令大人失望的!”千刀斬毫不猶豫、斬釘截鐵的就說道。

他心其實也轉過各種念頭,不過,夏言的地位,實在不是他能夠撼動的。所以,他覺得自己還是老老實實的配合。夏言在五重天擊敗灕水洞負責人虹飛這件事,千刀斬也是知道的。對五重天仙風洞新的負責人,千刀斬當然不會毫不打聽。

“好了,你去忙你的吧。”夏言一揮手說道。

“是,夏言大人!”千刀斬應聲後,便如逢大赦一般快飛出了院落,轉瞬消失在天際。剛才被夏言嚇得幾乎魂飛魄散,小命都要不保,千刀斬現在最想找個地方,好好調節一下自己被嚇到的情緒。

“外公!”

千刀斬離開後,夏言看向梅羽,出聲道。

“哦……你……你叫夏言?”梅羽有些不自然的問道。

論是誰,突然之間冒出一個如此厲害的外孫,恐怕都會不自然。

“嗯,是的!”夏言點頭。

隨後,夏言與外公梅羽聊了足足半個時辰的時間,將光離分世界生的一些事情都講與梅羽聽過。梅羽,也是嘆息不已,後悔當初自己飛升主世界太過匆忙,導致梅家生的巨變。

夏言詢問梅羽是否願意繼續在藥田工作,梅羽並不願意離開這里。在這藥田工作,其實還是能得到不少利益的。先前,那是因為千刀斬太過霸道,根本不與手下的人分任何的靈草。正常來說,其實每一名種植靈草的修煉者,在靈草成熟之後,都能分到一部分靈草做為額外的獎勵。

梅羽不願意離開藥田,夏言自然也不會強求。夏言在臨走的時候,將戒指內的一千多顆一元丹全部留給了梅羽。這一元丹,對夏言來說用處已經不是很大。但是對梅羽來說,在其自身修煉上的幫助卻是非常大的。

對此,茂星顯然是非常羨慕,可惜……他沒有像夏言這樣的一個強悍外孫!

………………………………………………………………

之後,夏言回到信息院,讓信息院的幾名工作人員留意一下一個叫普孫的修煉者。若是叫普孫的修煉者引導新人來信息院領取獎勵,便馬上通知自己。信息院在九重天是想通的,所以這一重天的信息院,也可以以最快的度給夏言傳遞消息。

夏言,並不打算現在前往七號傳送神殿,詢問普孫關于裝方暮雨和鐘無花兩人的下落。第一,普孫也未必就知道兩個人的下落。第二,七號傳送神殿距離星斗城非常遙遠,即便以夏言現在的度全力飛行,也起碼需要五六個時辰的時間

回到五重天自己的院落,夏言再次開始閉關。

“我現在有了第一批靈草,看看這些靈草能煉制出多少元丹。元丹對修煉者來說太重要了,即便是九級靈皇,甚至是三十六洞天洞主那種人物,也不可能離開元丹!不知道,這些從千刀斬身上拿來的靈草能煉制出多少元丹。”

元丹,當然是多多益善!

夏言將自己關在房間內,將虛幻之主留給自己的鼎爐拿出來,以及那一堆堆大量的靈草也全部都拿了出來。

靈力灌入鼎爐之內,原本黑色的鼎爐,頓時變得明亮起來。一道道光華閃過,在整個房間內產生水紋一樣的紋路。

夏言收斂心神,將精神集。

“嗖~”

隨著夏言手臂微微一動,一堆靈草便是隨著夏言的心念直接落入到鼎爐之內。一絲絲藥力,不斷在夏言的靈力催動下被分離,而後慢慢匯聚……

大概過了一個時辰的時間,夏言感覺到靈草內的藥力都被抽離干淨,氣息一沉,將那些凝聚的元丹連續不斷飛出鼎爐。

“難怪煉丹院,能夠每日煉制出那麼多的元丹。原來,這煉制元丹,一下子竟然能煉制出那麼多!”夏言心暗道。

這凝聚的元丹,足足有幾百顆之多。這還是因為夏言第一次煉制,不敢放入太多的靈草。其實這個鼎爐內的空間,幾乎無窮無盡大,這可是虛幻之主留下的煉丹鼎爐。

“起!”

隨著夏言喝出一個起子,一枚枚散著光芒的元丹,便都飛出鼎爐,在空盤旋。夏言早已經拿出乾坤錦盒,將這些元丹,都落入錦盒之內。

幾個呼吸時間後,數百顆元丹,便都是到了錦盒內。

“嗯?”

不過,還未等夏言拿起錦盒觀看,便感應到,那些元丹的靈力,竟然在劇烈的減少。而且,這種減少的趨勢,越來越快。

片刻時間,所有的元丹,便都全部化為一縷縷的靈力,消散在空氣之。

“這是怎麼回事?”夏言眉頭一皺,他煉制丹藥的手法,絕對沒有任何問題。靈力的控制,也非常精準。但是煉制出的元丹,竟然無法凝聚不散。成型才十多個呼吸時間,就都完全消散。

“古怪!”

“我在分世界的時候,煉制出的九品丹藥,也能與這一元丹相媲美了。可是為什麼……九品丹藥都可以煉制成功,這些一元丹,卻是失敗?”

搖搖頭,夏言也不知道問題出現在什麼地方。

心念轉過之後,夏言便直接收了鼎爐和丹藥,離開房間。

…………………………………………………………

“夏言,你怎麼會來這里?是……是有什麼事情嗎?”

五重天信息院內,一座座水晶建築,美輪美奐。

一個水晶房間之,瑩瑩看到突然出現的夏言,頓時驚喜的聲音問道。原本她是想問夏言是不是來找她的,不過隨後又覺得不太好,便改問夏言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夏言隨即點頭。

他來到星斗殿時間並不長,認識的人,也是極少。雖然現在是五重天仙風洞的負責人,可是關于煉丹這件事,他也不方便去問一個不熟悉的下屬。

“瑩瑩,你知道煉丹都需要一些什麼嗎?”夏言想了想,還是直接問道。雖然與瑩瑩也並不太熟悉,不過夏言覺得瑩瑩並不是那種長舌的女人,不會將此事到處宣揚。

“煉丹?”瑩瑩微微一愣,柳眉略微糾了一下,而後便是說道,“煉丹院,有許多煉丹師呀。我們星斗殿的煉丹師,幾乎全部都是被煉丹院收攏去了。”

瑩瑩並沒有明白夏言的意思,繼續說道,“夏言,你若是想要煉制丹藥的話,可以去請煉丹院的煉丹師幫忙的。以你的身份,這個很容易。”

夏言聽到瑩瑩所說,忙搖頭說道,“我其實也是煉丹師,不過從未煉制過元丹,剛才我試了一次,卻失敗了。”

夏言再次回憶了一下剛才的煉丹過程,並沒有什麼不妥的地方。顯然,煉丹之肯定是有自己不知道的問題存在,這顯然並不是簡單多試幾次熟悉一下過程就能成功的。

[BOOK: 006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0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