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第兩百五十章 凝聚成形

等煮魂力本就是靈魂點力,發自靈海紫雲,而紫雲與靈海本就相通、相連。

第一次使用魂力煉丹,對任何修煉看來說都絕不是一件輕松的事情。而且,絕大多數修煉者根本就無法發出自己的魂力,也就根本不能煉丹。

在所有靈師之中,大概有十分之一的人能發出魂力,但是這十分之一的人,也只有一少部分人能夠在第一次就成功使用魂力。

而夏言,顯然就是這一少部分人中的一員。

所以,聖皇老頭也對夏言的表現比較滿意,旁,白眉下的目中露出欣慰的眼神。

夏言在成為靈師之前,就多次配制藥劑。這配置藥劑雖然與煉丹完全不同,可也同樣需要細膩的心思。若是不能心細如發。那麼配制的藥劑效果也會大打折扣,甚至根本就沒有任何用處。

而夏言第一次配制藥劑,就能達到要求,不能不說夏言對藥材的使用有著別人無法企及的天賦。

紫色魂力,在鼎爐之中孕育出一團團彩色光團,各卑藥材,不斷升華。並且傳出一陣陣響聲。

也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夏言的靈海紫雲突然微微跳動了一下,一團密集猶如實質一般的紫雲,夏言的腦海。明顯接受到一個信息,那就是鼎爐中的丹藥已經到了火候。”

夏言心神一動,將魂力和靈力同時撤出鼎爐,目中精光一閃看向鼎爐。此時,鼎爐內又恢復一片清明,各種藥材殘渣都已經變成灰黑色。而在中央的透明,一顆土黃色的圓珠正漂浮于一片殘渣之上。

夏言見到這顆圓珠,心中忍不住大喜,顯然,這顆圓珠就是夏言煉制出來的丹藥。

手指輕微顫了顫,夏言靈力忽然收,便將這顆土黃色圓珠從鼎爐內收了出來。一股濃郁的藥香頓時在房間內彌漫開來,夏言小心翼翼觀察這這顆丹藥。”

突然,一聲輕微到幾不可聞的爆裂聲傳入夏言耳際,在夏言緊盯著的目光中,這顆土黃色的丹藥剎那間化為一絲絲肉眼看不見的氣體,然後徹底消散掉,變成空氣。

看到這一幕,夏言大吃一驚。頓時張開口驚愕看向鼎爐內。

可是鼎爐之中,只有各種藥材剩下的殘渣,其他的,什麼都沒有。

“感覺如何?”這時候,聖皇老頭的聲音從夏言身後傳來,夏言才驟然響起,聖皇老頭一直都在這里。

忙轉過身,夏言焦急道,“聖皇爺爺,我煉制出來的丹藥為何突然消散了?”

聖皇老頭眼楮一瞪,道︰“你這小子,你不會以為你第一次煉制丹藥。就能成功吧?”

見夏言的神情,聖皇老頭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夏言這家伙還真的想要第一次就煉制成功。其實,第一次能使用魂力將藥力凝聚成形,已經非常難得。

“臭小子,真是想當初我老人家第一次煉制丹藥,也沒做到凝聚成形呢。你這小子第一次就能做到凝聚成形,竟然還不滿足!”聖皇老頭深深嘆口氣,睜大眼楮盯著夏言。

聞言,夏言才微微一松氣。最初,他確實以為第一次煉制丹藥就能成功。

凝聚成形並不是成功,只是成功的基礎罷了。

“原來,這丹藥不過是魂力凝聚藥力形成,並不是實質。”夏言心中暗道。

忽地,夏言看向聖皇老頭。又在心中道,“莫非,聖皇爺爺這靈魂之體,也就是魂力凝聚?不過。這凝聚的時間,可是太久了吧?聖皇爺爺說他是四千年前的聖皇,那這靈魂體,便是足足凝聚了四千多年啊?”

“而且。還是有思想的魂力凝聚體”

見夏言呆呆出神二聖皇老頭呼的吐出一口氣,大聲道,小子,趕快繼續煉制啊,別耽誤時間。眼看再過兩個時辰,天都亮了。”

“哦,是。”夏言身軀一震。忙看了看外面黑漆漆的天色應道。

“那我現在還煉制這個氣血丹嗎?”夏言指了指鼎卑中的殘渣,看向聖皇老頭問道。

聖皇老頭眼楮一眯,重重的點頭,“一直煉,直到你煉出來的丹藥不再散掉毛那時候,你就可以嘗試煉制其他丹藥了,要一步步的來。”

夏言神情一震,而後走向那六箱藥材。

這些藥材,足夠夏言使用很長一段時間。雖然不知道自己需要煉制幾次才能真正成功,但他也不著急。浪費掉的藥材也不值多少錢。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天色已經微亮。

而夏言,也經歷了第四次失敗。這煉丹,確實比想象中的復雜得多。

四次煉制過程,夏言自覺並沒有出現差錯,但是煉制出來的丹藥

這讓夏言,心中有些失望。

不過聖皇老頭說了一句話,讓夏言重新又振奮起來。

聖皇老頭說一般的煉丹師,起碼要經過數十次煉制,才能凝聚成型。而至少要經過上百次的煉制,才能真正成功煉制成丹藥。

回到房間中睡了一個時辰後。夏言吃過小青做的早餐,便獨自向著紫葉學院走去。

從夏言的小院到紫葉學院,按照普通人的速度,大概需要一炷香的時間。而清晨街道上行人比較少。所以夏言常常會加速,大概只要一盞茶的時間就能抵達。

到了學院,夏言便直奔經閣。

“來了。”

一層中的許老。眯著眼楮,對夏言微微點頭說道。

夏言也恭敬的道,“是,見過許老。”

這連續半個月,每日幾乎都是這樣簡單的應答。打過招呼後,夏言便會觀看經閣中的各種秘典。

而現在,第一層的武技秘籍都被夏言看完,所以這一次夏言打過招呼後,便徑自上了二樓。

“昨日,我只看了一本人級秘典。大概用了一個半時辰。這速度。有些慢了。”夏言目光微微一閃。找到昨天看過的那本秘典,然後拿起放在那本《混沌奔》右側的一本秘典。

個半時辰的話,那這里近百本秘典,看完需要的時間太久。

翻開第一頁,,

第二頁,,

夏言的腦海中,一招招斧技便被演練出來。

以夏言現在的精神堅韌度,即便是融合人級秘典,也已經能達到通暢的地步。從開始到結束,不會有任何的停滯。

而之所以需要比融合不入流秘典消耗更多的時間,完全是因為這人級秘典中能夠融合的東西遠比不入流秘籍多得多。

要知道,靈羅劍現在也不過是巔峰人級秘典的威力。雖然靈羅劍已經吸收融合了不少的人級秘典,不過卻仍然不能超越人級秘典達到天級秘典的程度。

“這一本,似乎只用了一個時辰就看完。”

夏言觀看完畢後,看了看時辰,心中暗道。

接著,他又拿起第三本人級秘典。

“這本。用了半個多時辰,比剛才又快不少。”夏言臉上微微露出喜色。

“第四本,用了半個時辰。”夏言將第四本秘典放下,微微呼出一口氣。

這樣不停的融合。夏言仍然會感覺到疲憊,畢竟這需要消耗不少的精神。

“夏言,正午了。該走了。”

王天河站在不遠處說道,他和米雪兩人,已經習慣了夏言如此。

“嗯,好快。”夏言輕輕一笑,便向著二人走去,走之前,又向兩位許老打了個招呼。

當初在一層的時候,夏言只見到一位許老,而到了這二層,每天就能見到兩位許老。這兩位許老,一位一直在第一層守著經閣的大門。另一位則是在二層守著三層的樓梯。

一周後,深夜!

“嗯?”

夏言看著手中一枚土黃色閃動著淡淡光澤的丹藥。

“這枚丹藥從我煉制出來已經過了盞茶時間,竟然還沒有消散。

看著手心處的丹藥,夏言心中的喜悅越來越濃。而後,夏言目光連忙看向左右,聖皇老頭此時並不在。

從第一天煉丹開始後,聖皇老頭就說過,等他成功煉制出一枚丹藥後。聖皇老頭才會出來繼續教夏言煉制其他的丹藥。

“這枚丹藥,難道是煉制成功了?盞茶時間都過去,竟然還沒有消散。”夏言臉上。也漸漸彌漫開興奮。

能夠成功煉制出丹藥,這確實讓人無法不興奮。已經個星期的時間,每天從學院回來之後。夏言都會沉浸在煉丹之中。一夜的時間,大概要煉制七八次。

而現在一星期時間過去,也就是說,縣言也失敗了五六十次。

算下來,也該到了成功的時候。

又等了片刻,丹藥仍然完好如初,夏言終于左手微微一捏。

“聖皇爺爺!”

在心中吶喊了一聲,夏言便連忙看向四周,等待聖皇老頭的出現。

片刻後,聖皇老頭的光團,果然漸漸凝聚形成。他一出現,便瞪大眼楮看向夏言手心中的丹藥,這枚土黃色大概有指頭大小的丹藥,完好如初。丹藥在夏言右手手心,閃耀著朦朧的光澤,一股股濃郁的香氣,縈繞在整個房間內。

趴在門檻上的十狗,也睜大綠幽幽的眼楮,仿佛一臉好奇的模樣看著丹藥。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