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十九章 較技場

  空地上頓時一片寂靜,所有人先是一怔,隨後都用著譏諷的目光看向于靈賀,他們毫不掩飾自己的不屑態度。

  豁然,一道沉穩有力的聲音響了起來:「你,一個小毛孩子,有什麼戰鬥力。上了戰場之後,非但殺不了妖獸,反而需要隊友照料。哼,你們想要賺取戰功本人管不著,但若是連累了先鋒營兄弟的性命,那麼老子先一巴掌將你扇死算了。」

  「好。」

  眾人轟然叫好,那聲音極為熱烈喧鬧。

  于靈賀眉頭大皺,他心中暗罵,真不知道是哪個混蛋主事,竟然將自己派遣到這個鬼地方來。不過,在上一世,他曾經服過兵役,知道面對這些最基層的大頭兵之時,你根本就不可能與他們講道理。

  哪怕你講的天花亂墜,他們也是無動於衷。而唯一能夠讓他們對你表現出恭順的方法,就是要展現出比他們更強的力量。

  雖然于靈賀掌握星力沒多久,但他卻是一位神恩居士,能夠具現成像。所以,縱然見到這些人氣勢洶洶,心中卻也有底,並未太過慌亂。

  團團看了一圈,于靈賀陡然高聲道:「這位大人,不知道如何稱呼。」

  那大漢裂開了嘴,笑道:「怎麼,知道老子的姓名之後想報復麼?嘿嘿,只怕你沒那個能力。」他豪氣干雲的道:「聽好了,老子齊濤,先鋒營百人長都頭。現在是七段神恩居士,你的哪個長輩或是爪牙想要找老子的麻煩,就過來吧。」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都頭多心了。」他平靜的道:「在下只是想要證明自己的實力,不知怎樣才能讓都頭滿意。」

  他的這個表現大出此地眾人意外,在他們想來,既然這小子是來混軍功的,那麼遇到事情,就應該由家中長輩出面擺平才對。

  要憑藉自己的力量證明實力麼?這似乎與一般的紈絝多少有些不同啊。

  齊濤雙目微微瞇了起來,陡然笑道:「好小子,你打錯算盤了。」他大笑道:「我們這兒是先鋒營,是軍中真正的精銳之營,想要進入,起碼四段星居士。嘿,在這裡,你找不到對手的。」

  于靈賀的心中微微一鬆,如果這時候讓他與齊濤做對手,那麼最後的結果,肯定是毫無懸念的被打成豬頭。但是,如果換做一個四段的普通星居士,那結果就不好說了。

  輕笑一聲,于靈賀道:「在下願意一試。」

  齊濤雙眉微微一挑,彷彿是有些著惱了,他怒哼一聲,突地叫道:「蒲廟林,你小子死哪裡去了。」

  「來了……」

  隨著一道長吼,一人如同烈馬般的狂奔而至。

  這也是一位身體高大魁梧的壯漢,他身上的肌肉如同小疙瘩般的塊塊凸起,渾身上下都充斥著一種爆發性的力量,讓人有著一種野性難馴的感覺。

  齊濤一指這大漢,道:「這是本都頭麾下四段居士蒲廟林,小子,你若是能夠贏得了……不,你若是能夠在他的手下堅持百合,老子就認可你了。」

  旁觀眾軍士先是一楞,隨後唯恐天下不亂似的大聲呼嘯了起來。

  蒲廟林莫名其妙的看著于靈賀,他一臉的難色,道:「大人,這,這是個小孩子啊。」

  于靈賀的臉色一黑,他的這具身體好歹也有十四、五歲了,雖然以前不能修煉積蓄星力,而且運動不夠,所有比起同齡人來看,要稍小了一點。但無論如何也無法與小孩子扯上關係啊。

  眾多軍士更是哄堂大笑,其中夾雜著許多幸災樂禍的嘲諷聲。

  齊濤臉色一扳,道:「蒲廟林,這是軍令,執行。」

  「是。」蒲廟林大吼一聲,他神情一凝,竟然是立即進入了戰鬥狀態,一股子悍勇之極的氣息頓時從他的身上爆發了出來。

  然而,就在此刻,又是一道懶洋洋的聲音響了起來:「這裡打不得。」

  歡呼聲頓時為之一窒,眾人悻悻的朝著某個地方看了過去,但卻沒有人敢反駁。可見說話之人在這裡具有極高的地位,並且深得人心。

  齊濤大怒,叫道:「張奎,你是不是皮癢了,要老子為你鬆鬆骨麼?」

  一個體形修長的男子從另一口大鍋前走了出來,他一副懶散怠憊的模樣,道:「齊濤,你這笨蛋,自己頭腦簡單也就罷了,可不要害人啊。」

  齊濤勃然大怒,他一躍而起,跳到了張奎面前,叫道:「你說什麼?」

  然而,張奎對他這副氣勢洶洶的模樣似乎早就是習以為常了。他嘿嘿一笑,道:「齊濤,你這混蛋,難道忘記軍營中的鐵律,不得隨意打架鬥毆了?嘿嘿,你是百人長都頭,軍主不會罰你,但蒲廟林卻要被你禍害了。」

  齊濤頓時就是瞠目結舌,他一拍腦門,笑道:「不錯,還好你提醒我了。」他轉身,大聲道:「那小子,你有膽量去較技場麼?」

  于靈賀面不改色,緩緩的道:「悉聽尊便。」

  他這份坦然的態度倒也讓眾人有著幾分好感,就連齊濤也是忍不住有些另眼相看了。

  他點著頭,道:「蒲廟林,等會揍他的時候,手下留點情,別真打傷了人家。」

  如果于靈賀始終都是一副唯唯諾諾的模樣,他肯定不會吩咐蒲廟林留手,但這半大小子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倒是十分合他胃口。此刻一眼看過去,已經沒有了最初的厭惡。

  在眾人的簇擁之下,他們來到了營中較技場。

  這裡,有著一個巨大的圓形擂臺,于靈賀和蒲廟林登臺之後,齊濤站在兩人中間,他揮舞著雙手,朝著臺下高聲叫道:「兄弟們,告訴我,登上較技場,要做什麼?」

  「打倒對手。」

  如同山崩海嘯般的聲音從眾多軍士的口中爆發了出來。

  對於這些血氣方剛,根本就閑不住的壯漢們來說,這種熱血沸騰的較技場戰鬥無疑能夠最大限度的鼓起他們的情緒。

  雖然此刻場上兩人的體型看上去相差極遠,但那瘦小之人卻有著一個神恩居士的頭銜,那就足以讓人另眼相看了。

  齊濤轉頭,看著他們兩人,大笑道:「你們聽到了,不要有所忌憚,只要能夠打倒對手就行了。」他停頓了一下,對著于靈賀道:「如果你覺得打不過,可以出言認輸,我就阻止比武了。」

  于靈賀嘴角一撇,但卻是微微點頭。

  場下,張奎那不懷好意的聲音突地響起。

  「各位兄弟,下注了,下注了。」他的聲音響亮的連較技場上的兩個人都能夠聽得清清楚楚:「那小個子兄弟是新來的神恩居士,神恩居士啊,可是得蒙神恩,能夠具現成像的啊。買他贏的一賠二。」

  擂臺上兩個人的臉皮都是抽搐了幾下,蒲廟林是敢怒不敢言,而于靈賀卻是啞然失笑,自己竟然成為其他人謀財的工具了。

  齊濤的眼眸一亮,叫道:「張奎,蒲廟林呢,他贏了多少。」

  張奎一怔,猶豫了一下,道:「十賠一。」

  這句話一出,頓時引來了一片責罵聲,就連于靈賀都忍不住在心中咒罵起來。

  「好,我押蒲廟林十兩銀子。」齊濤高聲叫道。

  「我押二兩。」

  「三兩。」

  「一兩。」

  一時間,押蒲廟林的聲音此起彼伏,而根本就無人看好于靈賀。

  雖然于靈賀的頭上頂了個神恩居士的名頭,但是在先鋒營的卻都是身經百戰的老手。他們見多識廣,也知道神恩居士和一般星居士之間的區別。

  如果于靈賀是一位三段,哪怕是一位二段神恩居士,情況也不至於一面倒了。

  但他卻偏生是一個一段神恩居士,這樣的段位,縱然在神恩眷顧之下能夠具現成像,但所釋放的威力卻是相當有限。而且,在具現過程中更不知道要積蓄多久的時間,擂臺戰上,戰機稍縱即逝,哪裡有時間讓他慢慢積蓄。

  只怕還沒有等他積蓄力量完畢,就已經被蒲廟林打得爹媽都認不出來了。

  所以,自始至終,都沒有人看好于靈賀,更不會在他的身上浪費錢財。

  張奎苦著一張臉,心中暗自叫苦,這一下可要虧大了。

  然而,就在此刻,一道洪亮的聲音卻是突兀響起:「我押一百兩,賭于靈賀。」

  所有的喧嘩聲頓時安靜了下來,眾人訝然看去。

  不知何時,圈子裡多了兩個人,一個身材修長,卻是從未謀面。而另一人滿臉怒氣,正是軍主姜晶昌。

  在見到軍主之後,哪怕是強悍如齊濤和張奎都是惴惴不安了起來。

  姜晶昌一步踏前,他扯開了喉嚨,正要大肆發威之時,沈晟卻是一把拉住了他,笑道:「姜兄,我們既然到了前鋒營,那就是營中兄弟。既然大家想要開心一下,你又何必阻撓呢。」

  姜晶昌一怔,他低聲道:「沈兄,這可是較技場啊。」

  沈晟啞然失笑,道:「小弟當過兵,知道輕重。」他朝著臺上于靈賀做了個手勢,高聲道:「靈賀,放手去做,加油。」

  于靈賀的雙目炯炯,他重重一點頭,向對面蒲廟林抱拳行禮,道:「請……」


  ps:今兒周六,後天就是周一,白鶴預定下周的推薦票哦^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21 00:06 編輯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