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10
第145章 開啟在即(感謝r6789飄紅

  天上沒有一絲雲彩,浩渺的清空呈現著神秘無邊的偉大氣象。遠處是水天相接,一片茫茫。這里沒有什麽煤煙,天空乾乾淨淨;在溫和的日光中,一切都像是透明的。
  
  就在這美麗的藍天之下,于靈賀和白龍馬正在庭院中戲耍著。
  
  兩人打鬧了半晌,于靈賀伸手一拋,一道綠色光芒如同閃電般的射向遠方。而白龍馬的雙目則是亮了起來,它背上頓時騰起了一雙耀眼光翼,這光翼剛剛出現之時,它的身體已經化作了一道白光,瞬間消失不見了。
  
  而就在下一刻,白龍馬的身體已經出現在綠光的盡頭,它張開了大嘴,一下子就將綠光咬住,並且是毫不停留地咀嚼了幾下,就生生地吞了一下去。
  
  于靈賀身形一閃,遠遠站定,大笑道:“小白龍,你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白龍馬倨傲地揚起了脖頸,大有不可一世之感。
  
  事實上,正如于靈賀所言,它的速度比起初遇之時,確實有著巨大提升。
  
  來到雲夢書院,與白龍馬結成戰鬥夥伴,已經過了將近一年時間。在這一年中,他們雖然沒有等到雲夢山的爆發,但卻也發生了許多事情。
  
  其中,最為轟動的,自然就是一年前丹道大師焦璞玉突發神經,以大量精神力結晶為代價換取煉丹機會的事情。雖說焦璞玉大師的這個承諾並沒有維持多久,就因為承接了太多的任務而被迫取消。
  
  但是已經有人計算過了,如果焦璞玉大師的煉丹水準始終維持在原本的水準,那麽他想要完成全部的承諾,起碼需要十年的時間。
  
  但是,接下來焦璞玉大師的表現卻讓所有人都為之刮目相看。
  
  他的煉丹速度竟然有了顯著提升,而且所煉製的丹藥也沒有魚目混珠之說,甚至於比以前的質量更高一籌。
  
  這個變化自然讓所有人欣喜若狂,於是,焦璞玉丹道大師的地位就愈發地穩固,並且被人譽為最有希望晉升融玄的新一代大家。
  
  不過,自從焦璞玉取消了以精神力結晶為代價,替人煉丹的承諾之後,其他人再想要求他出手的難度就愈發的大了。但沒有人會因此而責怪,因為所有人知道,這位大師身上的任務極重,想要將債務還完,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呢。
  
  然而,罕有人知曉的是,在這一年中,焦璞玉和于靈賀結成了忘年之交,他們十天半月總會見一次,喝酒作樂,放松心情。
  
  只是,除了寥寥幾人之外,別人都不知道焦璞玉在百忙之中還會為于靈賀專門的開爐煉丹,並且還不收取任何費用。與丹道大師的交情如此深厚,于靈賀也算是鴻運當頭了。
  
  可唯有他們兩人才知道,所謂的交情就是噱頭和掩飾,他們之間是赤裸裸的交易。
  
  每隔十天半月,他們見面之時,于靈賀都會得到一筆精神力結晶,而且還會給出一批提煉完成的純凈綠色精神力結晶。
  
  正是在這些綠色結晶的支持之下,焦璞玉才能夠在丹道上取得如此之大的進步。
  
  而那一次瘋狂收斂之時,囤積在焦璞玉手中的低劣精神力結晶數量實在是太龐大了,直至現在,才差不多陸續地交到于靈賀的手中。
  
  于靈賀雖然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提煉,但是他最初所表現出來的速度,就幾乎已經嚇住了焦璞玉,所以在那次之後,他刻意地放緩了進度,讓自己表現的不再那麽誇張。
  
  但就算如此,一年之後,他身上所儲存的純凈綠色精神力結晶數量也已經達到了一個恐怖的地步。
  
  在這段時間中,他屢次進入雲夢書院的各大藏書閣,並且使用自己的特殊方法分辨藏書的性質,有選擇地挑選記錄。每一次進去之後,那標靶中所蓄滿的能量基本上都會消耗殆盡。但是,每一次出來之後,他都能夠立即全部彌補,不減分毫。
  
  如此一來,他不但將數個藏書閣的核心內容記錄完畢,而且在精神力的修煉上,更是有著長足的進步。
  
  特別是半年前,因為精神力的高速增長,他竟然意外地再度激發了一枚棋子。
  
  四國軍棋中的炸彈,那次的成功激發還頗有著幾分危險的感覺,幾乎將他的精神力量徹底炸開。若是真的發生了那種事情,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一念及此,就算是豁達的于靈賀,也時不時的有些心驚膽戰。
  
  白龍馬在空中一聲長嘶,打斷了于靈賀的思緒,他看著驕傲的白龍馬,啞然失笑,道:“你這小家夥,還不夠麽?”
  
  白龍馬四蹄舞動,繞著于靈賀兜圈子,大嘴巴一磕一磕的,眼中竟然有著一絲討好之色。
  
  于靈賀無奈搖頭,只好再取出一顆綠色純凈精神力結晶遞了過去。
  
  白龍馬大嘴巴一撇,舌頭一卷頓時將這結晶吞了下去。
  
  于靈賀伸了個大大的懶腰,道:“不管你了,我也要修煉了。”說罷,他緩緩坐下。就在他坐下的那一瞬間,白龍馬立即停止了跑動,而是靜靜地待在了距離他僅有十步的地方警戒著。
  
  現在的于靈賀不僅僅是它的戰鬥夥伴,更是為它每日提供起碼一顆純凈的綠色結晶,這對於它的幫助可謂是無以倫比,否則它也無法在短短一年中獲得如此強大的進步。
  
  所以,無論如何,它都不會允許誰傷害于靈賀的。
  
  盤坐在地的于靈賀手腕一翻,取出了一顆丹藥。
  
  這顆丹藥正是處於焦璞玉之手,是他用烏隱珊瑚煉製的丹藥。
  
  這丹藥一旦服用,就會發生神奇妙用,讓人能夠以更快地速度吸納星力,並且鍛煉精神力量。
  
  這是一種極其罕見的,可以同時在短時間內讓星力和精神力量都得到提升的丹藥。
  
  于靈賀也是因為大量地服用了這種丹藥,所以才能夠在短短半年中,成功的激發了炸彈棋子。
  
  不過,這種丹藥所需要的材料可不僅僅是烏隱珊瑚了,至於其余的輔料都是由焦璞玉提供的。但是全部加起來,卻也不過僅有五百余顆罷了。于靈賀日服一顆,也已經是身體所能夠容納的極限。
  
  此時,丹藥下肚,頓時化作了滾滾熱流在身體各處流淌,甚至於還化作了強大的精神力量,讓意識海中的精神之水變得更加充沛。
  
  四國軍棋的棋盤騰空而起,它不斷地吸納著強大的精神能量,而更讓于靈賀感到心驚的是,那上面最強大的一顆棋——司令,竟然也有著這一種失衡的跡象。
  
  它正在以一種比較緩慢的速度搖曳著,這說明它距離真正的激活,脫離棋盤的拘束還有著一段時間。可是,它畢竟是動了,只要動了,就代表有了激活的機會。當于靈賀持之以恒,不斷地將精神力量投入其中的時候,它的搖擺幅度就愈大,並且終有一日,會有著掙脫的可能。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于靈賀終於是長吐了一口氣,緩緩站起。
  
  他睜開雙目,這才看到遠方除了白龍馬之外,還有離火老祖也出現了。
  
  他心中一凜,這離火老祖的身份可是不同凡響,就算他和白龍馬占據了這座莊園,這位強者也是罕得一見地出來會晤。而如今既然來了,只怕有大事即將發生。
  
  于靈賀不敢怠慢,連忙快步上前,行禮道:“見過前輩。”
  
  離火老祖瞥了他一眼,道:“你的修為提升很快啊。”
  
  于靈賀訕笑一聲,心中卻是暗道,自己有著如此龐大資源的支持,就算是想慢下來,也是不可能的啊。
  
  焦璞玉僅僅是依靠著綠色精神力結晶,就已經有著突破御魂的跡象。
  
  而于靈賀手中的綠色純凈精神力結晶數量,其實數倍於他,而且還有各種焦璞玉討好送來的靈丹妙藥。除了他自己享福之外,就連白龍馬也是跟著獲益不淺呢。
  
  這樣的待遇,若是修為還停滯不前的話,那除非他們真的是不可雕琢的朽木了。
  
  離火老祖沈吟了片刻,似乎是在猶豫什麽,終於道:“你現在的修為,就算在通脈之中,也是最頂尖兒的了。那麽,你是否想要沖擊御魂境界呢?”
  
  于靈賀一怔,他的心中也是頗為感慨。
  
  昔日從北海域離開之時,他只不過是區區一個信徒罷了,而後在道東域拜師,讓他晉升通脈,如今西山域之行,更是讓他有著晉升御魂的可能。
  
  如果是其他人,在離火老祖這樣的詢問之下,肯定會欣喜若狂。但于靈賀卻是心知肚明,哪怕自己想要嘗試,也是萬萬不能的。
  
  因為多次的經驗告訴他,除非他激活了四國軍棋中的所有棋子,否則就不要妄想能夠更近一步了。
  
  意識海中的棋子,就是他的修煉生命線。
  
  雖然在修煉之路上給予了他極大的幫助,但是反過來卻也給了他一些必要的限制。
  
  不過,于靈賀並不會埋怨什麽。因為他知道,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機遇,落到他的身上,若是還不知足,怕是要遭天打雷劈了。
  
  微微搖頭,于靈賀道:“前輩,晚輩根基不穩,暫時還不考慮這點。”
  
  離火老祖嘴唇蠕動了一下,道:“你們年輕人,穩重是好事,但也不要失了銳氣啊。”
  
  于靈賀恭敬的道:“是。”他口中雖然應承著,但卻有著自己的打算,並不會被外人所動。
  
  離火老祖輕嘆一聲,放棄了勸說,道:“老夫今日前來,是想通知你一件事情。”
  
  于靈賀霍然擡頭,凝聲問道:“前輩,是否雲夢山即將爆發了?”

  
  ps:感謝r6789大大的飄紅大賞,這是周末的驚喜麽^_^
  
  謝謝,為您加更!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3-5 20:28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