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六十四章 福禍相依

  沈晟放開了手,豁達地笑道:「小弟,你在幹什麼,難道還敢看不起為兄我麼?」

  于靈賀的眼睛微微一紅,他原本並不是那麼容易動感情的人,但是在沈晟的面前,他竟然有著一種面對著至親之人的感覺,所以很難掩飾心中的情感變化。

  垂下了腦袋,他低聲道:「沈大哥,對不起。」

  至此,他終於明白福伯對待他的態度為何會有著如此之大的變化了。

  福伯是沈晟家的老僕,可以說是看著沈晟長大。他以前對于靈賀姐弟頗為照料,那是因為愛屋及烏的關係。可是,如今沈晟為了照顧于靈賀卻失去了一條手臂,福伯自然不可能再給他好臉色看了。

  沈晟伸手,在于靈賀的身上重重拍了一下,笑道:「婆婆媽媽的說什麼呢。」他輕嘆一聲,道:「哎,這一戰,我固然失去了一條胳膊,但卻也是因禍得福啊。」

  于靈賀一怔,抬起頭來,訝然問道:「什麼?」

  沈晟嘿然一笑,他那僅存的右手微微一翻,上面寒芒閃爍,下一刻頓時凝聚出一隻足有一人手臂粗細的黑熊。

  這隻黑熊體型壯碩,一旦顯露出來,頓時流露出了一種難以形容的狂暴霸氣。

  近在身邊的于靈賀立即感受到了這一股氣息,他的身體激靈靈的打了個寒噤。意識海中的四枚棋子似乎也感受到了這股強大力量的存在,它們幾乎同時抬起了頭。不過,四種動物的變現各異,鼠棋伏低了身體,彷彿隨時都要逃遁遠避;貓棋的一雙眼眸閃閃發光,凝視著前方,彷彿在關注著黑熊的一舉一動;狗棋身上的氣息卻是躍躍欲試,彷彿是想要撲上來與巨熊一戰;而最強大的狼棋卻顯得極為安靜,只是這種平靜卻像是一座隨時都有可能爆發的火山,孕育著強大的令人心悸的恐怖氣息。

  雖然四枚棋子的表現各自不同,但它們卻都是根據本身的習性來為于靈賀考慮的。

  黑熊慢慢的扭轉著身體,瞪著于靈賀,那雙原本沒有任何表情的眼眸突然間多了一份靈動,似乎它也感應到了來自於于靈賀體內四個棋子的挑釁,所以開始抗衡起來。

  沈晟的眉頭略皺,他的手腕微微一抖,頓時將那凝聚成黑熊的光芒收了回去。

  于靈賀一怔,他豁然抬頭,道:「沈大哥,你能夠自由控制神恩具現了?」

  神恩具現是所有神恩居士最大的殺手鐧,但是,對於絕大多數神恩居士來說,他們釋放具現成像之時,就是將觀想神物一股腦兒的激射出去,至於釋放之後,能否擊中敵人,已經造成怎樣的破壞效果,那就要看神物是否顯靈了。

  不過,除非是遇到了一些極為強大的敵人,否則的話,具現成像一般不會落空。

  這,就是神恩居士遠勝普通居士的最強大之處。

  而且,在神恩居士中有一部分人不但能夠隨心所欲的釋放具現成像,而且他們還能夠做到完全掌控。

  這是對力量徹底的,絕對的控制。

  正如于靈賀在神殿內展露狼棋,正如沈晟適才展露黑熊神物那般。

  這種絕對掌控在神恩居士中極為罕見,但他們無疑也是最強大的居士了。在臨陣戰鬥之時,能夠完全的掌控的力量和只能夠聽天由命的力量那是迥然不同的兩回事。其能夠釋放的威能大小更是有著天壤之別。

  如果沈晟在進入沼澤之地前就已經能夠做到這個地步,那麼就算他孤身一人面對影狼,也未必就會落敗了。

  沈晟微微一笑,道:「是啊,這一次我拼了命,但也有著收獲,不但能夠完全掌控觀想神物,而且還更進一步,晉升九段了。」

  他臉上的笑容很坦然,沒有半點兒的勉強,顯然很是開心。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雖然能夠做到完全掌控,以及晉升九段,都是一件大好事。但若是與失去了一條手臂相比,那就都不算什麼了。

  修為可以不斷提升,但斷裂的手臂又當如何才能夠長出來呢。

  彷彿是看透了于靈賀的心思,沈晟輕輕的拍著他的肩膀,笑道:「靈賀,你放心,我既然晉升九段,又能完全掌控,就有希望獲得神恩開眼。」他頓了頓,道:「一旦開眼,我或許就能夠求得聖物,讓我的斷肢重生。」

  于靈賀豁然抬頭,他驚訝的道:「斷肢重生?」

  沈晟輕輕的點著頭,道:「不錯,世上確實有著這類至寶,所以此戰對我而言,並非壞事。」他勸慰了一番,話鋒一轉,道:「好了,你現在可以告訴我,我中了狼毒昏迷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于靈賀嘿嘿一笑,道:「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看你躺下了,我一時急了,就爆發了,然後就將那隻影狼給宰了。」他頓了頓,又道:「徐主持說了,這是什麼神靈蒞臨的……」

  沈晟的臉色一正,道:「原來是神靈蒞臨,靈賀,你真是命大啊。」

  于靈賀一臉憨笑,心中暗道,在這個世界裡,使用神靈為藉口,果然是無往而不利啊。

  無論是徐道明,還是沈晟,都對這荒謬的藉口深信不疑。倒是讓他有些難為情了。

  心中一動,于靈賀一拍腦門,從懷中掏出一物,遞了過去,道:「沈大哥,這是你丟的東西。」

  沈晟的神情一動,小心翼翼的伸出了獨臂將其接了過來,他手腕一揚,頓時將此物攤開。

  這是一方如同面巾,似紙似布的東西,上面畫著一隻活靈活現的巨熊,那巨熊高高的揚起了手臂,就像是隨時都會一巴掌拍下來似的。

  雖然僅僅是一副圖畫,但是上面所展露出來的氣勢卻已經讓于靈賀有著一種想要窒息的感覺了。

  他隱隱的有著一種感覺,這隻巨熊的力量怕是遠比沈晟適才展露出來的觀想神物更加強大。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沈晟笑道:「我還以為這張神韻之圖已經遺失了呢,想不到失而復得,真是太好了。」他並沒有向于靈賀道謝,因為他們之間,已經完全無需再客氣了。

  福伯一直在遠處默默的看著,直到看見這一幕之後,他那雙有些凌厲的眼神才變得柔和了一點。

  于靈賀伸手又是一翻,取出了一個小小的獸皮袋,道:「沈大哥,這是我在影狼身上拿來的,這袋子有些古怪,無論怎麼撕也不會壞。」

  他當時化身巨狼,力大無窮,將影狼撕成了一片碎肉,但就算如此,這袋子卻也完好無損,那麼裡面放著的東西,自然就愈發的寶貴了。

  沈晟接了過來,他雖然僅有一隻手,但卻是靈巧之極,打開袋子之後,他的臉色微變,不由地驚呼了出來:「神木之葉?」

  于靈賀雙目閃閃發亮,問道:「你認得此物?」

  沈晟苦笑一聲,道:「我又怎麼可能不認識呢。」他放緩了語氣,就連眼神都似乎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我和你姐姐深入沼澤中心區域半年,你可知是為了尋找什麼東西麼。」

  于靈賀一怔,他的目光頓時變得古怪了起來:「就是這個……神木之葉?」

  沈晟輕輕的點著頭,道:「正是,那沼澤之地中心區域居住著一隻神物,所以被稱為禁地,除非是神靈蒞臨,否則一般的神光都無法進入。」他用手輕撫著樹葉,道:「昔日付城主讓你姐姐深入沼澤,就是為了求一片樹葉,我們歷盡艱險,再加上一些運氣,才算是找到了神物,奉上貢品,才算是完成了任務。」

  于靈賀眨著大眼睛,好奇的問道:「這東西有什麼用?」

  沈晟苦笑一聲,道:「我不知道。」

  「啥?」于靈賀難以置信地問道。

  沈晟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道:「這是付城主一心求得的寶物,至於有何用途,我就不知道了。不過……」他的臉色極為凝重,道:「付城主一旦得到了神木之葉,就立即著手準備回歸大陸,由此可見,此物肯定是具有極大妙用。」他將口袋封好,塞到于靈賀的手中,道:「收好了,別弄丟了。」

  于靈賀的眼珠子滴溜溜一轉,點頭收下。

  沈晟大袖一揮,道:「你我就在這裡休養幾日,然後回營去吧。」

  于靈賀連忙道:「沈大哥,你的傷……」

  沈晟一擺手,笑道:「男子漢大丈夫,一點小傷又算得了什麼。嘿嘿,我現在反而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與妖獸大戰一場呢。」

  看著一臉興奮的沈晟,于靈賀也是無言以對了。

  隨著福伯離開後院,來到了一處客房之內,福伯默不作聲的就要離去,于靈賀連忙道:「福伯,沈大哥說,有聖藥至寶能夠讓斷肢重生,您知道麼?」

  福伯一怔,他停下了腳步,臉色頓時緩和了許多,他緩聲道:「這種聖藥雖然有,但極為珍貴,若是少爺未曾離開家族……」他的語氣突然一頓,接連咳嗽了片刻,道:「于少爺,你先歇息吧。」

  看著掩門而去的福伯,于靈賀的心中不由地略微有些驚訝。

  沈大哥不是因為家道中落,所以才來到明琮島定居的麼。可是聽福伯的話,似乎其中有著什麼難言之隱啊。

  不過,不管沈晟有什麼身份,只要他是沈大哥,那就足夠了。

  捏了捏手中的獸皮袋子,他心中暗道,這究竟是什麼東西,不知道能否換得那種聖藥啊!


  ps;繼續求票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7 20:05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