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9
第一百四十四章 恐怖的號召力

于靈賀和白龍馬回到居處,眼瞅著四周再也無人,白龍馬霍然跳了過來,一下子將于靈賀撲倒在地,粗大的腦袋在他的身上拱了起來。

于靈賀放聲大笑,道:“小白龍,別這樣,放心吧,你以後要的結晶我全包了。”

白龍馬這才放開了他,但那雙眼眸中的興奮之色卻是不減分毫。

于靈賀和焦璞玉的交易,它在旁邊自然是聽得清清楚楚。雖說它的年齡確實小了一點,但對於純凈的精神力結晶卻並不陌生。

事實上,這段時間相處,于靈賀給它的結晶也不少了,而且全部都是純凈的標準,讓它在極度滿意的同時,也是有些擔憂。一旦于靈賀的存貨沒了,它豈不是再也沒有這等享受了。

可是,今日它才明白,原來于靈賀竟然可以提煉結晶的等階,這可是一件難以想象的天大好事呀。

于靈賀收起了笑容,道:“小白龍,此事關系重大,無論是誰,都不能說出去,你明白麽?”

白龍馬的動作一僵,它重重地點了一下頭,道:“你放心,我連老祖也不說。”

雖然雲夢書院中的諸多強者都對它照顧有加,但它更加明白一件事情。眼前的這個人類,才是它終身的戰鬥夥伴。而且,此事如此重要,他都沒有避諱自己,這是全心信任的表現,白龍馬自然不會恩將仇報了。

輕輕點頭,于靈賀道:“小白龍,我要開始提煉結晶了,你給我守好大門,不能讓任何人來打擾。”他嚴肅地道:“特別是離火老祖,一旦靠近,你就要想辦法哄走啊。”

白龍馬踢了一下蹄子,道:“知道了。”它走出了院子,心中卻是頗為苦惱。其余人來了,哪怕是步立成。它也可以不講情面地將其轟走,但若是離火老祖親至,它又要怎麽辦才好呢?

于靈賀自然不會管白龍馬是否頭痛了,若是不給這小家夥找點兒事情去做。他還真不敢隨便展示提煉之法呢。

畢竟,他的提煉耗損比實在是太低了,他不想讓任何人知曉此事,就連白龍馬也是一樣。

打開了那個空間袋,于靈賀的臉上泛起了一絲興奮之色。

也不知道焦璞玉是怎麽想的。竟然隨身攜帶那麽多精神力結晶。

在這個空間袋中,竟然有著足足三千多顆各成色結晶。其中絕大部分都是綠色等階,而少部分卻是青色,甚至於還有著百余顆黃色等階的結晶。

而且,這些結晶還有著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成色較高。其中一成雜念的達到了五分之一,二成雜念占據了一半有余,其余的都是三成雜念。

這,可是一筆難以想象的巨大財富,但焦璞玉就是毫不猶豫地交給了他。

雖說于靈賀也知道。焦璞玉相信的並不是自己,而是天拂仙和上古蜀門這兩塊金字招牌,但縱然如此,他也是極為開心的。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精神抖擻地抓起了一塊結晶,龐大的精神力量湧動,頓時將結晶內的力量引向了意識海之內。

下一刻,那中國象棋的棋盤高高懸起,規則力量在意識海中如同蜘蛛網般遍布每一寸空間。而與此同時,標靶似乎也是受到了這股精神力量的吸引。從而開始綻放出新的光輝了。

在規則力量和標靶的特殊能力作用之下,僅僅是片刻之後,于靈賀手中的結晶就已經消耗殆盡了。而此時,那標靶上的某一個數字卻是亮起了一半。

于靈賀雙目緊閉。全部的精神都集中於此。一塊結晶剛剛消耗完畢,他就毫不遲疑地拿起了第二塊。似乎在他的手中,並不是珍貴的精神力結晶,而僅僅是一些可以供人果腹的奶酪罷了。

第二塊、第三塊、第四塊……

隨著一塊塊的結晶不斷消耗,那損失嚴重的標靶逐漸地再度綻放出耀眼奪目的光彩。

※※※※

焦璞玉踏著穩健的步伐回到房中,他先是遣開了身邊所有人。然後將自己與于靈賀的對話一點點地回想了幾遍。

綠色純凈結晶對他而言,有著無可替代的作用。

雖然他對于靈賀說,這東西僅能夠在自己煉丹之時快速彌補所耗損的精神力。但實際上,有些話他並沒有說透。

對於一生精研丹道的大師而言,他們的晉升並不是什麽刻苦修煉,而是如何在丹道上走的更遠。

丹道,就是他們所選擇的道路,唯有在這條道路上走的更遠,取得的成就更大,他們才能夠晉升到更高層次的境界。

什麽丹道影響修煉,虛度光陰,那只是普通丹師的下場,而如同他這般,真正站在丹道頂點的人物,又怎會有這樣的後果呢?

正如于靈賀上一輩子所在的世界,雖說有著無數行業,這些行業也有著高低貴賤之分。但是,無論在任何行業,能夠做到頂尖的那一小撮人,卻都是真正的精英人士。反之,在那些人人羨慕的,眾人公認最好的行業中,也有著庸庸碌碌,不求上進,永遠在行業最底層徘徊的混日子的家夥。

所以說,不在乎你選擇了什麽行業。只要你付出了努力,能夠在這個行業中脫穎而出,那最終依舊是人生贏家。

焦璞玉,就是丹道中的贏家,是公認的丹道大師。

而且,他還是一個具有著極大野心的家夥,他並不甘心目前所取得的成就,還想要更進一步,成為融玄級的丹道大家。

可是,煉丹大師想要晉升融玄,其難度卻是極其困難。

以他的天賦,想要再進一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過,在知道于靈賀擁有提煉結晶純度的能力之後,他卻像是見到了一絲曙光。

想要晉升,除了天賦之外,還有著一個笨辦法。那就是資源堆積,使用無限的資源,將一個人硬生生地推上那個境界。

對於他來說,想要達到那一步,就必須要煉丹,不斷的煉丹,並且煉製出突破自我的丹藥。

但是,說著容易做著難,在今日之前,他可沒有任何把握能夠闖過這一關。

可是,現在不同了,只要他擁有足夠多的綠色等階精神力結晶,那麽就能夠在煉丹過程中保持著絕對的精神力強勢。以前那些無法煉製的丹藥,如今都可以一一嘗試了。

他深刻地明白,大量的綠色純凈精神力結晶,將是他晉升融玄的唯一途徑。

為了這個目標,他不惜一切代價。

房間中,他沈思良久,終於站了起來,施展秘法傳回丹學院,讓自己麾下的強者開始收集精神力結晶。他這一次並沒有交代結晶等階,而是抱著有殺錯沒放過的念頭,讓手下盡可能地收集。

同時,他親自面見雲夢書院高層,同意為他們開爐煉丹。但條件就是,需要大量的精神力結晶,而且是好壞不論,照單全收。

雖說所有人都搞不懂這位丹道大師為何突然間對精神力結晶如此的熱衷,但這並不能影響眾人煉丹的熱情。

焦璞玉之所以被稱為煉丹大師,那是因為有許多特殊丹藥就唯有他這等級別的丹道大師才能夠煉製的緣故。

譬如步立成雖然獲得了幻霧草,但要想煉製成符合心意的丹藥,就必須請焦璞玉這等人物出手煉製。

修者境界越高,需要的丹藥水準也就越高。但平日里想要請焦璞玉出手,不但需要貼進去一大把人情,還要付出極大代價。

而如今,焦璞玉竟然放出口風,以精神力結晶為代價,就能夠請他煉丹。

雖說這個精神力結晶的數量一點兒不打折扣,但也足以讓大多數與他並沒有太多交情,但想要求他煉丹,卻不得其門而入的強者欣喜若狂了。

一時間,眾多強者四處搜刮精神力結晶,一旦滿足了焦璞玉的條件,就會帶著這些東西上門,以換取他出手煉丹的機會。

短短的三日之間,焦璞玉就已經收集到了十萬精神力結晶。當然,在這些結晶中,絕大部分都是雜念在三成到五成之間的貨色,若是以三進一的價值而論,其實比他第一次給于靈賀的那些結晶還要有所不如。

不過,能夠在三日間匯聚到如此規模,也唯有他這等丹道大師,才有如此的號召力了。

三日之後,當于靈賀帶著結晶上門之時,卻意外地看到了焦璞玉府前車水馬龍的一幕。

他大驚之下並沒有魯莽進入,而是稍稍地打聽了片刻,臉上頓時流露出詭異的笑意。

于靈賀並沒有登門求見,而是轉身就走,直到夜間才不告而訪。

他並沒有太掩飾自己的行蹤,所以輕易被人察覺,只是身為主人的焦璞玉並沒有聲張,而是與他在密室中商談許久。最終,雙方皆大歡喜的分手了。

只是,無論是于靈賀,還是焦璞玉,都明顯低估了丹道大師的威力。

在隨後的那段日子中,他們都是痛並快樂地過著每一天,直至焦璞玉欠下了太多的債務,匯聚到了令他自己也感到害怕的數量之時,這一場讓所有人都費解的交易才算停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3-5 19:57 編輯

[BOOK: 005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