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1
主題推薦
第466章 眼力如神

  玄杖聖僧面如冠玉,神情和祥,若非頭上光光,還真如一位翩翩佳公子。

  他目光轉向于紫鳶,眼眸中毫不掩飾欣賞之色,道:「女施主力戰一域,達成傳奇,方家後繼有人,亦是我人族興旺之象啊!」

  于紫鳶連忙行禮,道:「多謝聖僧謬讚,小女子多有得罪之處,還望海涵一二。」

  玄杖聖僧啞然失笑,道:「世人皆以為你挑戰南司域,乃是削了我佛宗臉面。但他們卻不知,此乃我人族內部競爭機制,若是連這內部競爭都畏懼不前,又如何可以與萬族爭鋒?」

  于靈賀雙眉一揚,心中亦是動容。

  果然,一念境界的強者與佛宗融玄還是有著巨大不同。無論是眼界,還是心態上,彷彿都處於兩個世界。

  昔日佛祖出手,為挑戰一域做出了結之時,金德大師等人面若死灰,心中的沮喪從表情中一覽無餘。如果不是佛子頓悟,化身為復生和尚,成為那一戰的唯一亮點,那麼佛宗就可謂是一敗塗地了。

  不過,如今與玄杖聖僧見面之時,于靈賀等人才真正感受到佛宗那深淵若海般的底蘊和自信。

  挑戰一域又如何?達成又怎樣?

  在一念強者的眼中,這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並不能在他們的心中留下任何負面痕跡。

  這就是聖僧的胸懷,讓人心生敬仰。

  于靈賀捫心自問,若是易地相處,自己怕是很難做到如此瀟灑自如,這或許就是閱歷和時間沉澱的關係吧。

  在這方面,他確實是有所不如。

  玄杖聖僧目光流轉,落在白龍馬和薨墨身上,他的眼神慢慢開始變得凝重起來。

  白龍馬咧開了大嘴,朝著他嘶鳴了一聲。

  于靈賀嚇了一跳,這聲音中竟然有著一絲隱隱不服的感覺。

  轉身,沒好氣地在白龍馬脖頸上拍了拍,于靈賀無奈地道:「小傢伙,不要沒禮貌!等你能夠打得過人家的時候再發飆吧。」

  如今的白龍馬實際上乃是一頭融玄靈獸,雖說有著氣運加身,但想要與一念強者爭鋒,那也就是一個笑話罷了。

  融玄和一念,看似僅有一階之差,但其威能卻有著天壤之別。

  別說是白龍馬了,就算它和薨墨聯手,也沒有半點獲勝的機會。不過,于靈賀的心中突兀地冒出了一個詭異的念頭,若是再加上手持雙神劍和鏡中世界加持,擅長靈魂劍舞的于紫鳶呢?

  若是他們三個聯手,是否能夠與一念強者抗衡呢?

  這個念頭雖然是一閃而過,但他的心中卻是略略地有些激動了。

  在一念強者的眼中,所有一念以下皆為螻蟻。但是,如果那螻蟻的品質已經超出了螻蟻的範疇,或許還真有幾分挑戰的機會呢。

  玄杖聖僧臉上笑容不變,他突然問道:「少宗主,你適才所思,可是與老衲有關?」

  聽著這位外表上看過去異常年輕的和尚口稱老衲之時,于靈賀的心中不由得泛起了一絲古怪的感覺。不過,他也是心知肚明,這位聖僧的年齡絕對不能夠與外貌聯想到一起。

  輕咳一聲,于靈賀連忙收斂心神,如實道:「聖僧的感應果然敏銳,在下適才胡思亂想,讓您見笑了。」

  玄杖聖僧微笑著道:「少宗主天縱奇才,所思必然有所不同,不妨說出來讓老衲見識一番如何?」

  于靈賀猶豫片刻,苦笑著道:「在下適才在想,若是我這三位同伴聯手,不知道能否與您糾纏片刻?」

  聽到這句話之後,無論是玄杖聖僧,還是于紫鳶等,都不由得微微楞神。

  哪怕是適才挑釁玄杖聖僧的白龍馬,都用著古怪的目光瞅著于靈賀,彷彿是在思考,這傢伙是否發瘋了?

  白龍馬那樣做,並不表示它就有信心能夠與玄杖聖僧一戰啊……

  但是,被氣運所鐘愛的白龍馬自信在突破一念之後,必然可以戰勝玄杖聖僧,這才是它發出挑釁之音的真正原因。

  可是,如果讓它現在動手,那就未免有些強人所難了。

  玄杖聖僧並沒有因為這句話而動怒,他再次轉身,目光在于紫鳶三人的身上一一掠過。這一次,他看得極為仔細,而且臉上神情也是逐漸變得凝重起來。

  片刻之後,玄杖聖僧突地輕嘆一聲,緩聲道:「少宗主,你這三位同伴,果然不同凡響啊!」

  于靈賀心中一凜,臉上卻是笑容可掬,道:「請聖僧指點。」

  玄杖聖僧大有深意地看著白龍馬,道:「若是老衲沒有記錯,這應該是你的戰鬥夥伴白龍馬吧?」

  于靈賀連連點頭,道:「正是,這是在下闖蕩雲夢書院之時,結下的戰鬥夥伴。」

  玄杖聖僧肅然道:「老衲適才觀察,這白龍馬身周氣運濃烈,若是他們三位中只有一位能夠進階一念,那麼非白龍馬莫屬。」

  于靈賀眼皮子忍不住微微抽動了一下,看向玄杖聖僧的目光就多了一絲敬佩之色。

  氣運濃烈。

  想不到玄杖聖僧一眼就看出了關鍵所在。

  白龍馬乃是氣運之子,秉承天地陽面氣運所生。

  在知道了它的身份之後,于靈賀從不以為一念境界的關隘能夠擋得住它的腳步。只要它不斷積累,隨著時間的推移,必然能夠跨出那至關重要的一步。

  對於其他人而言,最為重要的機遇,在白龍馬的身上,就好似吃飯喝水一般的簡單。

  日後的一念強者,必然有著它一席之地。

  如果看出白龍馬身份的,是天拂仙、南司佛之流的超級強者,于靈賀並不會覺得奇怪。但是,看出這一點的卻僅僅是相當於一念強者的玄杖聖僧,那就讓于靈賀對他刮目相看了。

  玄杖聖僧既然開了口,似乎就停不下來了。

  他向著于紫鳶微微點頭,道:「女施主進階融玄境界時間不長吧?」

  于紫鳶畢恭畢敬地行禮,道:「晚輩進階融玄,不過數月。」

  「數月啊……」玄杖聖僧低聲重覆了一遍,似乎是心中感慨著什麼。

  一個晉升融玄區區數月的女子,就能夠以一己之力橫掃一域。玄杖聖僧雖然不會記恨,但是對佛宗門下的融玄大師們,卻是難免有些失望了。

  不過,他很快就收斂了心神,道:「女施主得解婉大人衣缽,劍意挺拔如山,靈魂深邃若海,再加上兩把神劍輔助,這天下大可去得了。」

  于紫鳶低眉順眼地道:「多謝大師誇讚。」

  玄杖聖僧微微擺了一下手,道:「只是老衲有一事不解。」他頓了頓,道:「青蓮神劍和雪蓮神劍都是名揚天下之神劍。歷代以來,能夠獲得它們認可,並且真正釋放出雙劍神威的,唯有一念尊者。」他的目光變得深邃而好奇,道:「可是,老衲觀女施主身周,卻是劍意縈繞,兩把神劍的氣息二合為一,一分為二,並行纏繞,已達天人合一之境。這,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于紫鳶瞠目結舌,心中震撼,實在是難以形容。

  這一月趕路,在鏡中世界的幫助下,她卻是在不斷地淬煉二劍,並且已經有所小成。

  與那一日佛山寺中的倉促一戰相比,如今的于紫鳶可以說是脫胎換骨,在戰鬥中哪怕不借助鏡中世界的力量,也能夠同時釋放雙劍威能了。

  不過,這已經成為她最大底牌,而如今卻被玄杖聖僧一口道出,心中之悸動,可想而知。

  玄杖聖僧並沒有期待于紫鳶的回答,因為每一脈的修煉方式都有著其獨到之處,若是一心探究,那絕對是觸犯禁忌之事。

  如果于紫鳶是一個無門無派之人,或許有人會不擇手段也要得到她的修煉秘法。但是,一想到于紫鳶身後的方家,哪怕是玄杖聖僧這等人物,也是心生忌憚,不敢引起任何誤會。

  他長嘆一聲,道:「怪不得少宗主會有此想法,單是以女施主一人之力所施展的靈魂劍舞,就足以與老衲戰上一場了。」

  于紫鳶連忙道:「聖僧過謙了,若是僅有晚輩一人,最多略略支持片刻,絕非聖僧之敵。」

  玄杖聖僧笑道:「女施主客氣,在你的靈魂劍舞未曾結束之前,老衲也是奈何不得的。」

  以他的身份,竟然對一位融玄修者說出這樣的話,可見于紫鳶在他眼中的分量,是何其之重的了。

  目光流轉,最後落到了薨墨的身上。

  玄杖聖僧的目光終於多了一絲凌厲之色。

  于紫鳶和白龍馬越強,也就代表人族力量越強,站在玄杖聖僧如今的地位上,那是喜聞樂見之事。

  但是,薨墨卻是一位魔族,他的力量越強,潛力越大,對人族而言,就愈發的不是一件好事了。

  「這位魔族應該是赫赫有名的幻影一族吧?」玄杖聖僧沉聲道:「老衲不解的是,在他身上為何也會有氣運加身呢?」

  薨墨的脖頸微微一縮,這和尚的眼神太過於凌厲,竟然讓他不敢與其對視。

  于靈賀淡然一笑,道:「我們在人族境內發現了一處遠古惡魔洞府,所以,他獲得了一些遠古傳承。」

  「哦?原來是幻影一族的遠古傳承,那就怪不得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18 21:26 編輯

[BOOK: 009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