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第十六章 技高一籌

大街上,一片鬼哭狼嚎之音,雙方少年彼此熟識,此刻捉對廝殺,倒也有趣得很。

不過,有能力參與進來的人畢竟不多,對於絕大部分普通人而言,這樣的熱鬧還是避得遠遠的為好,不然要是有什麼飛來橫禍,那可就是哭都沒地方哭了。僅僅片刻之間,這條街道上除了他們之外,就再也沒有了外人。于靈賀甚至於還看到街道盡頭有著城衛軍的身影閃過,只是,那些城衛軍探頭探腦地看了片刻,就立即是故作不知地閃人了。

很顯然,此刻這兩拔搏鬥廝殺之人大有來頭,就連城衛軍都不敢淌這灘渾水。

于靈賀心中暗叫慚愧,他來到影城也有三月,但這三月來,他一門心思的為了解除神罰鎖鏈而專心修煉,對於外界之事充耳不聞。

如今看來,這似乎也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啊。

眾多紈絝的廝殺雖然激烈,但他們的出手卻是頗具分寸,並沒有人肆無忌憚的施展辣手,這讓于靈賀見了之後也是放下了一半的心思。

而且,他還注意到了,雖然雙方大打出手,但有兩個人卻是始終在旁袖手旁觀。

一個自然是年僅十歲的蔚宣洋,他在鬥獸棋的培育下雖然成為了神恩居士,但年紀實在太小,若是參與鬥毆,縱然是打倒了一、二人,也肯定會被其他人揍成豬頭的。所有,他也有著自知之明,沒有輕易動手。

而他畢竟是城主之子,隻要自己不作死,一般人也不會來尋他麻煩。

而另一位未曾動手的,自然就是另一方的領頭人上杉炳了。

這位身著白袍的翩翩佳公子目光淩厲,閃電般的巡弋著戰團,但就是雙手背負,不曾動手。

不過,也不知道是否巧合,其他人就算是打得再熱鬧。也不敢靠近他,而是盡可能的遠離他的身邊。

于靈賀心中電轉,低聲道:“這是什麼人?”

蔚宣洋連忙道:“老師,此人是上杉炳。是上杉虎的兒子。哼,這上杉府一直以來與我家作對,雙方都是瞧不順眼,也不知道幹過多少架了。”他頓了頓,不屑地道:“這上杉炳打不過我哥。是我哥的手下敗將呢。”

于靈賀微微點頭,道:“你父親可是城主,難道城內還有人敢與他光明正大的作對麼?”

蔚宣洋苦笑一聲,道:“老師,城主的權力雖然不小,但那上杉府也不容小覷啊。”他猶豫了一下,道:“那上杉虎據說可是折孤山脈的門下,是一位強大劍修,就連我爹都對他忌憚三分呢。”

于靈賀的臉色終於變得凝重起來,蔚然是影城的一城之主。其修為如何,哪怕是于靈賀都看之不透。

昔日于紫鳶來到影城,以雪蓮神劍遮天,一枝獨秀滅殺仇家之時,城內眾多強者雖然看到,但自始至終都未曾有人出手阻攔。

可這並不代表城內強者就真的無法抗衡雪蓮神劍了。

若是于靈賀沒有看錯的話,如果蔚然執意要保仇家的話,那麼于紫鳶有很大可能會無功而返。

蔚宣洋雖然和于靈賀說話,但是他的目光卻一直在場中來回掃視,漸漸地。一縷笑容從他的臉上綻放開來。

“老師,我們要贏了!”

于靈賀微微一笑,連蔚宣洋都看得出來的事情,他自然是早就了然於胸了。

跟著他們上街的這些家夥。都是這一個月來隨于靈賀下棋的所謂弟子。

影城的規模之大遠非明琮島可以比擬,城內有名有號的家族不知凡幾,這些人只不過是其中極小的一部分罷了。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觀想八大神物,在啟蒙寶具和鬥獸棋規則之下,這一個月中他們的實力可以說是突飛猛進,絕大多數人都有著脫胎換骨般的改變。

如果說以前雙方相遇。還能夠拚一個旗鼓相當,誰勝誰負要看老天爺的意思。那麼這一次相遇,勝利的天平就已經完全的傾斜了。

短短一刻鐘內,蔚宣洋這一方的十餘人就已經是大發神威,將對手打得是叫苦不疊,抱頭鼠竄了。

上杉炳的臉色越來越是難看,他的雙拳緊緊攥緊,仿佛是處於爆發的邊緣狀態。

蔚宣洋冷笑一聲,道:“上杉炳,你的狗腿子們不中用了,還是帶他們回家去玩過家家吧!這種場面,可一點都不適合你們啊!”

上杉炳終於按捺不住,他爆吼一聲,叫道:“一群廢物!都給我讓開,我來!”

隨著這道如同晴空霹靂般的巨響,他的身形已經是化作了一道閃電,衝入了戰團之中。

于靈賀的雙眉霍然一揚,這上杉炳未曾出手之時,倒也看不出他的深淺,但此刻一旦出手,那雷厲風行的態度和力量,卻讓于靈賀都吃了一驚。

此子雖然並未成為開眼信徒,可他的身體素質卻是明顯的高人一頭。一旦殺入戰團,頓時猶如虎入羊群,將蔚宣洋一方打得人仰馬翻。他竟然以一人之力,生生地壓過了對方一頭。

“上杉炳出手了,兄弟們,用神恩具現打他!”

幾個神恩居士的臉色微變,都有些猶豫。

他們雙方遭遇,若是彼此混戰一場也就罷了,家中大人一般不會責難。但若是動用了神恩具現,那就難以掩蓋過去了。

只是,看著身邊兄弟遭到上杉炳的蹂躪而毫無反抗之力,他們的眼睛也是瞬間變紅了。

“打!”

蔚宣洋爆吼一聲,這一刻,他並沒有掉鏈子,而是主動轟出了自己的具現成像。

他的年紀雖然幼小,但心中的戰意卻是毫不遜色。

而且,在這些人中,也唯有他的身份地位才能夠與上杉炳抗衡。除了他之外,其餘人也不敢先動用具現成像之力。

一道白光呼嘯著朝上杉炳飛去,然而,即將飛到上杉炳身前之時,卻見他冷笑一聲,手腕一翻,那手心處也是湧現一道白光。隻是,這白光凝而不發,吞吐不定,就像是蛇類的舌頭,令人毛骨悚然。

于靈賀的臉色一緊,低聲道:“掌控之力!”

話音未落,蔚宣洋所釋放的白光就轟擊在上杉炳的手掌上,但雙方光芒一觸,蔚宣洋的具現成像頓時爆裂開來。

雖然是同樣的具現成像,但是在掌控之力的面前,蔚宣洋的力量就不值一提了。

“掌控!他果然練成了掌控!”

蔚宣洋一方的士氣頓時大為減弱,面對一位擁有掌控能力的居士,他們就算是全部上去,怕是也不夠人家塞牙縫呢。

于靈賀暗自點頭,影城比明琮島大的多,果然是人才輩出的好地方。

在明琮島上,于靈賀僅僅的見過沈晟和荊濤領悟了掌控能力。可是,他們兩位的年紀都比上杉炳要大,而且,若是論及對於掌控能力的理解和操控技巧,又似乎是差得更多了。

這,就是差距。不過,這並非天賦上的差距,而是雙方受到的教育和接受知識渠道的不同所引起的最終差距。

如果沈晟和荊濤不是在明琮島,而是來到影城,並且出身於上杉府中,有著足夠的教導和修煉資源,那麼他們的成就也未必就會比上杉炳遜色多少。

混戰終於結束,在得知上杉炳已經獲得了掌控能力之後,無論是哪一方的紈絝都變得無心再戰了。而且,蔚宣洋一方眾人看向上杉炳的目光中不免帶著一點兒的敬畏之色了。

上杉炳雙手背負,傲然地看著眾人,眼眸中有著濃濃的不屑之色。

蔚宣洋這一方人既然落敗,自然是無話可說,一個個低著頭,但卻是心有不甘。

“蔚宣洋,你們敗了。”上杉炳冷冷的道:“如果你不想屁股遭殃的話,就去把你哥叫出來。哼,我與他的那段恩怨,應該在今日了結了!”

蔚宣洋扮了個鬼臉,道:“呸!我早就說過,你有本事找我哥去,就知道欺負我,不知道算什麼本事。”他年紀雖小,但卻滑頭得很,知道並非對方之敵,也就開始胡攪蠻纏了。

上杉炳的眉頭大皺,道:“罷了,那我就教訓你一頓,看你哥是否還有臉繼續躲在府中不出來!”他一步跨前,擡起了手,似乎就要扇一巴掌。

蔚宣洋身邊眾人的臉色微變,但是看看上杉炳那掌中若隱若現的光芒,頓時是噤若寒蟬了。

與獲得掌控能力的強者為敵,對他們而言,絕對是一場噩夢。

蔚宣洋的臉色微變,他身形微晃,腳下仿佛是長了風火輪般的退了開來。

可是,他的反應雖然不慢,但又如何能夠躲得過早就處心積慮在此等候的上杉炳。這位年輕人大步流星地上前,幾個起落間,便已經將蔚宣洋逼上了一條絕路。

上杉炳大笑一聲,道:“我看你這油嘴滑舌的小子還能夠躲到哪裏去!乖乖挨了這頓打吧!”他伸出了大手,朝著被他逼向角落的蔚宣洋抓去。

他有著絕對把握,隻要自己把抓住蔚宣洋的消息傳出去,蔚宣海就一定會千方百計的趕來的。那時候,他要當著所有人的面,與他再決高下。他要成為影城年青一代中的第一人,那麼蔚宣海這個厚厚的墊腳石,就一定要被他踩在腳下。

然而,就在他的手掌即將抓到蔚宣洋之時,眼前卻是一花,他雖然抓了一隻手,但卻絕非蔚宣洋的。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10-1 09:31 編輯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5: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