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第八十八章 途中遇襲

  軍營之外,整整二十人組成一支隊伍,將一輛馬車牢牢的圍在中間。

  姜晶昌面色凝重的站在馬車之旁,而沈晟則是在齊濤的攙扶之下低聲道:「姜兄,此去拜托了。」

  「哈哈。」姜晶昌輕笑一聲,道:「沈兄,你不相信別人,難道還信不過我麼。」他拍著胸膛,傲然道:「只要我有一口氣在,保證讓于公子安然無恙的回到黎明之城。」

  沈晟輕輕點著頭,似乎還想要說些什麼,但只覺得腦袋一陣眩暈,幾乎就要昏倒過去了。

  昨日亂石崗與鼠妖一戰,雖然人族並無人員折損,但事實上卻是兩敗俱傷之局。

  鼠族死了兩頭聖物雪原蛛仔,而人族中也不好受,文斌斷臂而逃,一身戰鬥力大打折扣。于靈賀更是被無窮綠色蛛絲所淹沒,雖然現在還有著一口氣,但無論怎麼看,似乎都是兇多吉少。

  至於沈晟本人也絕不好受,他屢次激發神韻之圖,給身體帶來了巨大的難以想像的負擔。

  特別是最後的那連續三發,更是將他體內最後的一絲星力都壓榨了出來。雖然跟在姜晶昌的身後,勉力回到了軍營,但那純粹是精神上硬挺著的結果。一旦來到了安全地方,他頓時倒了下去,並且在短期內再也休想有所作為了。

  可是,于靈賀的情況不容樂觀,必須立馬送往黎明之城。

  這樣的綠色蛛絲,他們可是聞所未聞,或許唯有神殿聖地,才能夠挽回于靈賀的性命吧。

  沈晟原本想要親自護送,但卻更加明白,以自己的這副身體狀況,就算是跟著去了,也只能夠成為眾人的負擔。迫不得已,他只好將此事托付於姜晶昌。

  姜晶昌雖然是先鋒營的一營之主,但這個世界的規則與于靈賀上一輩子所處的世界卻是迥然不同。

  一營之主親身冒險的例子比比皆是,就更不用說什麼暫且離營之類的小動作了。

  于靈賀深得姜晶昌看重,為了這小子的性命跑一趟,自然是沒有任何問題。

  姜晶昌輕嘆一聲,道:「齊濤,本將軍離去之後,營地一切就要你們多費心了。」他頓了頓,再度交代道:「照顧好沈兄,護衛大營,不可輕出,也不要有任何意外。」

  齊濤和張奎非但是軍營內僅有的神恩居士,更是他的心腹,自然明白他的話。

  重重的一點頭,齊濤道:「軍主放心,一切有我。」

  姜晶昌應了一聲,大手一揮,二十人護衛著馬車,頓時離開軍營,朝著黎明之城的方向而去。

  沈晟勉強站直了身體,直到馬車消失在眼中才長長的吐了一口氣。

  齊濤勸解道:「沈公子,有軍主親自出馬,您還不放心麼?」

  沈晟苦笑一聲,道:「我只是覺得自己沒用,護送靈賀應該是我的職責。哎……」他輕嘆一聲,道:「若是靈賀有個……我又要如何才能向她交代啊……」

  齊濤哈哈一笑,道:「沈公子過慮了,于公子吉人天相,一定會平安無事的。」

  沈晟嘴角微微一扯,露出了一絲勉強的笑容,道:「但願如此。」他轉頭,看向密林所在之地,一字一頓的道:「若是靈賀真有不測,我定要將所有鼠族盡數宰殺,一個不留。」

  一股無以倫比的殺意從他的身上瀰漫而出,縱然是身邊的神恩居士齊濤都忍不住打了個寒噤。

  他心中暗自駭然,默默的為于靈賀祈禱,希望他平安無事,否則沈晟真的會履行諾言。

  若是不小心殺了鼠望殿下,只怕會引起難以平復的軒然大波吧。

  ※※※※

  馬車的速度並不快,但也絕對不慢,姜晶昌一馬當先,他那銳利的眼神四處巡弋。

  雖然越往內走,就越是人族腹地,但他卻不曾有絲毫的放鬆。軍中多年,已經讓他養成了隨時隨地保持警惕的習慣。別說是在趕路途中,哪怕是在軍營之內,他也從未完全放鬆過。

  這裡雖然是一條大路,但卻是人跡罕至。

  因為這條路是通向邊疆所在,一般人族平民都是唯恐避之不及,哪裡會在這裡通行。

  兩個時辰之後,他們早已遠離軍營,但也同樣的遠離了鼠妖。到了此地,姜晶昌才稍稍的鬆了一口氣。

  不僅僅他一人如此,就連隨行的二十位軍士亦是如此。

  一位軍士轉頭,高聲道:「軍主,前方就是矮林子了,我們去休息一會吧。」

  姜晶昌目光一轉,能夠加入先鋒營的,都是有著修為在身的居士,雖然神恩居士不多,但起碼都有著四段以上修為。

  這點兒路自然不會被他們放在眼中,可是,他們所騎乘的馬匹卻著實需要歇歇了。

  微微點頭,姜晶昌道:「小心戒備。」

  手下軍士們轟然應諾,但卻無人相信鼠妖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眾人趕著馬車來到矮林子,這是一片不算太過茂密的叢林,無數矮小樹木生長於此,是道路往來的一個最佳的歇腳點。這些軍士來去無數,都在這裡停歇慣了。

  既然歇息了下來,自然有人警戒,有人打水,一切都不用姜晶昌費心。他來到馬車外,輕輕的挑開了車簾,看向車內躺著人事不省的于靈賀。

  眉頭緊緊的皺了起來,于靈賀身上的綠色仿佛是愈發的濃郁了幾分,而且,他身上的皮膚逐漸堅硬,摸上去竟然有著一種如同鐵石般的感覺。雖然此刻他的呼吸依舊平穩,可再這樣下去,只怕整個人都變成一塊綠色石頭了。

  姜晶昌擡頭望天,他心中打定主意,哪怕是跑死了馬匹,也要將于靈賀盡早送到神殿。

  神殿之內,有著四大主持,更是神恩籠罩之地。

  只要到了那兒,肯定能夠將于靈賀救回來的。

  他緩緩地放下了車簾,目光一轉,喝罵道:「打水的那兩個小子呢,怎麼還沒有回來?」

  矮林子後方不遠就有著一條小溪,平日裡打水也就是片刻功夫罷了,但那兩個家夥去了如此之久,卻是了無音訊,自然是讓人心生煩躁。

  姜晶昌的聲音隆隆傳出,矮林子中一陣雞飛狗跳,野雞野兔之流被嚇跑了不少。

  然而,眾軍士卻是微微一怔,因為在這一片絮亂之中,他們竟然沒有聽到同伴的回應。

  「警戒!」

  能夠被姜晶昌選中的護衛軍士都是軍中老手,他們立即明白情況不對。

  十餘把軍刀幾乎同時抽出,特製的軍中利器釋放出一片森嚴殺意。

  姜晶昌使了個眼色,四位軍士並肩而出,朝著那片小溪而去。打水的僅有兩人,而且是毫無防備,若是被鼠妖偷襲,或許會毫無聲息的命殞。但這四人不但是全副武裝,而且更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無論遇到什麼鼠妖,都有一戰之力。

  然而,他們四人入林片刻之後,眾人就聽見一陣悶哼聲,隨後就再無音訊了。

  姜晶昌爆吼幾聲,竟然是沒有絲毫回音。

  眾軍士臉色微變,隊形排列的更加嚴密,在這一刻,他們的訓練有素徹底體現出來,竟然是絲毫不亂。

  姜晶昌重重的一跺腳,厲聲吼道:「出林,走。」

  眾軍士一怔,雖然是心有不甘,但依舊是無人違令,他們拉著坐騎和馬車,迅速的離開了林子。

  雖然林子中有著自己的袍澤躺下,讓他們絕對不願意就此離去。但他們卻也更加明白,此行的任務是什麼。

  馬車剛剛離開林子,就聽見一道「桀桀」的怪笑聲,三道人影如同閃電般的從林中衝了出來。

  姜晶昌的雙目一凝,怒吼道:「人族敗類……」

  眾多軍士都是轟然怒罵,心中悲憤,實在是難以形容。

  他們原先以為,潛伏在矮林子中的乃是鼠妖。但怎麼也不曾想到,竟然是人族強者隱匿其中偷襲他們。

  那三人頭巾蒙面,身形展開,竟然是快若旋風,轉瞬追上了眾人。他們也不答話,就這樣各自出手,而且他們的目標一致,竟然是不約而同的撲向了馬車。

  姜晶昌和眾軍士結陣阻敵,他們都是軍中好手,哪怕是事出突然,也是配合默契,十餘人穿插奔走,刀光閃爍,竟然是組成了一座如同刀山似的臨時陣法,將馬車護衛的水泄不通。

  那三人的實力明顯比眾軍士高出許多,但繞著馬車來回奔行了幾圈,竟然是尋不到半點空隙,自然也就無法靠近了。

  姜晶昌站定了身軀,厲聲吼道:「你們三個是什麼人,難道不知襲擊軍人乃是重罪麼。」

  那三人的身形微微一頓,終於停了下來。雖然他們一時破不了軍陣,但要說這十幾個軍士就能夠給他們帶來什麼威脅的話,那也是無稽之談了。

  當先一人輕哼到:「姜晶昌,識相的就將馬車中的人交出來。我們自然不會與你為難。」

  姜晶昌的心中一沈,這三人埋伏在此,果然是早有預謀,並非是臨時起意啊。

  可是,他們又怎麼知道馬車中是什麼人,為何又要襲擊于公子呢?

  心神一凝,他立即將這些念頭拋開,厲聲問道:「我的六個手下,現在如何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19 10:57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2: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