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一十六章 書院規矩

  次日清晨,步立成來到宅院,再見到于靈賀和白龍馬之時,臉上頓時閃過了一絲笑意,道:“離火老祖果然厲害,短短半日間,就讓你們變得有些默契了。”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前輩,這你也能看出來?”
  
  步立成大笑道:“于公子,你莫非忘記這是什麽地方了麽?”他傲然道:“雲夢書院是天下間研究人獸合一最透徹的聖地,你們之間的默契度如何,老夫自然是一眼便知。”
  
  其實,如果于靈賀與白龍馬一起生活數年,那麽真正的默契度如何就很難在平日間的舉止中能夠看出來了。除非是遇到最為殘酷的生死大戰,否則人獸合一的效果如何,還是無法區分的。
  
  但是,如今這兩位剛剛相識不久,就連對於彼此的日常生活習慣都不曾掌握。這種情況下,自然談不上什麽默契的感覺了。
  
  而離火猿將他們牽扯在一起,這辦法雖然簡單粗暴了一點,可效果卻是相當的不錯。
  
  最起碼,在步立成這等人物的眼中,已經能夠從他們的行動中看出了一點兒的配合端倪了。這是一種很難用言語來形容的感覺,唯有經驗豐富之人才能夠從一些細小環節中看出問題。
  
  于靈賀白龍馬相視一眼,心中均是欣慰。不過他們也明白,這種默契一開始培養之時,或許會進步很快,但真的想要達到離火猿和步立成說的那種合一境界,卻也絕不容易。
  
  步立成收起了笑容,道:“于公子,我想請問一句,你在雲夢書院期間,是打算做教習抑或是學員呢?”
  
  于靈賀一怔,訝然問道:“請問前輩,這是何意?”
  
  步立成正容道:“雲夢書院乃是十萬書院中的佼佼者,擁有教習數千,學員數萬。所有人各有其責,這才能保證一切有條不紊。”他停頓了一下,道:“你剛來雲夢書院,對於書院一切都不了解,更不知道應該如何採集雲夢珠,理應從學員開始做起。不過,以你如今的修為,擔任教習一職卻也是綽綽有余。所以,究竟如何選擇,就看你自己的決定了。”
  
  于靈賀頓時恍然,不過,他更加知道,如果單以修為而論的話,自己在影石書院中擔任教習一職確實是綽綽有余的。可是,在雲夢書院之內,通脈修者雖然不能說是處處可見,但也絕不會讓頂層人物多加重視的。
  
  步立成之所以給了自己這個選擇,估計就是白龍馬和天拂仙那無形的影響力作用了。
  
  沈吟片刻,于靈賀老老實實地道:“晚輩對書院了解不多,所有一切聽從前輩安排就是了。”
  
  步立成流露出一絲胸有成竹的微笑,道:“于公子,你看這樣的安排如何?”他伸手取出一個玉牌,道:“此乃書院客卿令牌,你手持此物,可以進入任何分院聽課,也可以隨意進入各場館閱讀書籍,更可以進入書院所擁有的數個秘境試煉。當然,你若是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在書院中申請一門新的課程進行授課。”他臉上笑意漸濃,道:“若是于公子願意開課,我肯定第一個報名。”
  
  于靈賀拿過了玉牌,心中暗道,原來你早就準備妥當了,還說什麽讓我選擇,這不是假客氣麽。不過,對於步立成最後那句話,他卻是頗為驚訝。
  
  苦笑一聲,于靈賀道:“前輩,您老說笑了。”
  
  他可是有著自知之明,眼前這位可不是什麽修為低微之人,他乃是堂堂的御魂強者,于靈賀可想不出什麽能夠指點他的東西。
  
  然而,步立成卻是臉色一正,道:“于公子,你也不用妄自菲薄,我保證,如果你開授一門課程,學員不敢說,但特等教習中,肯定有一半以上擠破了頭皮都會來參加的。”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跳,他從步立成的話中聽出了一份認真的態度,臉色也變得凝重了起來:“前輩,您是不是有什麽誤會啊?”他頓了頓,道:“晚輩跟隨家師不過一年有余,他老人家的本事,可未曾學到多少呢……”
  
  特等教習,那可是御魂級強者的大集合呢,若是換作天拂仙前來,這些人或許是前仆後繼,擠破了腦袋也要搶一個聽課的名額。但他又算什麽,這一刻,他甚至於在懷疑,步立成是否存著想要將他捧殺的想法了。
  
  畢竟,這種事情怎麽聽似乎都不太靠譜。
  
  然而,步立成卻是微微一笑,他伸手一抹,竟然取出一物。
  
  當于靈賀看到此物之時,不由得雙目一亮,驚呼了起來:“中國象棋!”
  
  “沒錯,正是中國象棋。”步立成笑呵呵地道:“此物是我從北海域中帶過來的,除此之外,還有一副鬥獸棋。呵呵,那鬥獸棋也就罷了,若是你願意開課,低階學員們肯定會趨之若鶩,而這中國象棋嘛,我們教習中也是大有市場呢。”
  
  于靈賀心中頗為驚喜,他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在居延城內大力推廣的兩種棋子,已經在機緣巧合之下傳入雲夢書院了。
  
  不過,以雲夢書院在溶州城,乃至於在整個西山域的超然地位,于靈賀相信,這兩種棋子的推廣速度肯定會大大加快。或許,再過兩年回頭看去,它們會帶給自己更大的驚喜。
  
  步立成緩聲道:“于公子,今日我來為你介紹書院布局和一些規矩,請隨我來吧。”
  
  于靈賀應了一聲,轉頭看著白龍馬,為難地道:“前輩,小白龍可否與我同行?”
  
  步立成哈哈笑道:“自然可以。”
  
  若是在其余地方,靈獸想要與人同行,確實有些困難,因為會引來無數稀奇古怪的目光。但是,在這里就不同了,雲夢書院甚至於鼓勵這種行為呢。
  
  他們結伴向外行去,在即將離開宅子之時,那頭老離火猿再度出現。
  
  它看了眼于靈賀和白龍馬,滿意地點了點頭,隨後伸手在白龍馬頭上輕撫而過。于靈賀的眼皮子一陣跳動,驚訝地發現,白龍馬額頭上的那支小角已經消失不見了。
  
  當然,這並不是說離火猿將那支龍角摧毀了,而是它使用了某種秘法,將龍角遮掩。否則的話,白龍馬無論走到哪兒,都會掀起軒然大波的。
  
  不過,任憑于靈賀如何使用神念探索,卻都不能從中尋覓到絲毫龍角痕跡,這等鬼神莫測的手段,確實是讓人心生敬佩。
  
  離火猿轉頭,瞅著步立成緩聲道:“交給你了,不要讓我失望。”
  
  步立成連忙道:“是。”
  
  他雖然也是雲夢書院中的佼佼者之一,但在這位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前輩面前,卻也拘束得如同普通弟子一般。
  
  離火猿長笑一聲,轉身離去。而狼王就跟在它的身後,用著可憐兮兮的目光瞅了于靈賀一眼,無奈地跟了上去。
  
  在于靈賀的身邊,雖然也是做為一隻獸寵,但多少還能得到一些實惠,譬如那純凈無暇的精神力結晶,就是多少靈獸夢寐以求卻無從而得的寶物。可是,跟在離火猿的身邊,除了無邊的恐懼之外,卻沒有任何好處可言。
  
  不過,形勢比人強,狼王知道自己和于靈賀都沒有任何反抗的能力,只好默默跟隨,甚至於連一點兒違逆的心思也沒有。
  
  步立成松了一口氣,笑道:“離火老祖對你們真是關愛啊。”他的話中有著說不出的羨慕。
  
  隨後,在他的帶領下,于靈賀和白龍馬花了三天時間,才算是將整個雲夢書院大致地走過了一遭。
  
  雲夢書院確實不愧是西山域中頂尖的勢力之一,書院內高手如雲也就罷了,各種建築繁多複雜,也是讓于靈賀大開眼界。而最令他羨慕和心癢癢的,卻是書院中的三處存放記錄影石的藏書閣,以及那高達十處的大小不一的秘境入口。
  
  當然,無論是藏書閣,還是秘境,都有著進入人數的限制。
  
  于靈賀雖說是得到了雲夢書院的另眼相看,但想要進入其中,卻也要排隊等候。不過,按照步立成的說法,只要他對雲夢書院做出一定貢獻,獲得書院功勛,那麽使用功勛之時,不但能夠讓等候時間大幅減少,更可以交換到許多珍稀物品供他修煉之用。
  
  三日之後,步立成告辭離去,至於日後的行程,就要由于靈賀自行作主了。當然,他的任何舉止都會記錄在案,步立成自然會隨時跟進。
  
  于靈賀拿著玉牌,終於明白此物真正的作用了。
  
  這東西其實就是一個入門憑證,讓他擁有進入各地學習的資格。但是,真的想要學習的話,還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在這個世界上,果然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啊。
  
  不過,他已經知足了。因為就算是這份憑證也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夠擁有的,若是沒有白龍馬和天拂仙,他也斷然沒有希望。
  
  只是,在這等待雲夢山爆發的日子中,他又該如何去做,才能夠將收益獲得最大,這確實是一件值得深思熟慮的事情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21 19:46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