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5
第七十章 您老好帥

  當落展英帶著于靈賀平平安安地回到劍神衛峰之時,許多人看向于靈賀的目光中就多了一絲敬佩之色,哪怕是一些已經達到御魂的強者,在面對著他的時候,也是有了一份平視的目光。

  在于靈賀和落展英交手之前,雖說沒有人敢給他眼色,但那一切都是因為宗主門生的關系。

  上古蜀門之內,若是有人敢光明正大地得罪宗主,那此人也就休想在這十萬大山中生活下去了。根本就無需天拂仙出手,自然有著大把人將這違逆者趕走。所以,無論這些劍神衛們是如何看待于靈賀和衡玥寧的,都不敢在臉上表露出絲毫的異色。

  可是,當于靈賀憑借自己的力量與落展英一戰,特別是當落展英動用了一念鎖空圈的力量之後卻也無法奈何于靈賀之時,眾人對他的感觀頓時來了一個十萬八千里的大轉變。

  原來,于靈賀的真正實力是如此的了得,哪怕沒有天拂仙在他的背後撐腰,估計宗門之內也沒有多少人願意得罪這位明顯就是前途無量的天之驕子。

  而更許多聰明人隱隱地猜到了一些什麽,對於他的態度甚至於都有些恭敬了起來。

  宗主的門生,通脈階便有如此戰力,據說他還是七色信徒晉升,宗主為了他千方百計開啟玄秘境也要將他送入玄秘塔中。

  而且,此人與後山師老關系密切,似乎是以朋友相稱。

  于靈賀的這些老底子很快就被人翻了出來,這也是他們改變看法和態度的根本原因之一。

  畢竟,在那些有心人的眼中看來,于靈賀已經有可能成為上古蜀門的下任宗主了。

  雖說現在談及這個問題還早了一點,但並不妨礙他們提前投註下本錢啊。

  不過,落展英並沒有給眾人討好的機會,他帶著于靈賀直接來到了劍神衛峰巔峰之處。

  遠遠的,除了衡玥寧眼光流轉,跟了上來之外,其余人竟然都是遠遠地避開,似乎在這里有著什麽不可侵犯的東西,讓他們不敢隨便靠近。

  于靈賀的眼眸一轉,立即在遠處人群中看到了幾張熟悉的面孔。

  除了秦宇和唐朝珺之外,其余幾位與他們同時進入玄秘境的人竟然都在。這並不奇怪,以他們的實力,自然能夠輕松成為劍神衛的。

  只是,如今他們看向于靈賀的目光卻是頗為複雜,特別是蘇綻,更是有著濃濃的糾結之色。

  如果說他們之前因為于靈賀的選擇而有所不滿,並且心懷怨懟的話,那麽在今日過後,他們是否還會抱著這樣的心態,那就是值得商榷的事情了。畢竟,當于靈賀展現出了他的強大之後,就足以打消絕大多數人心中的那些不切實際的念頭了。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轉頭看了眼筆直朝著峰頭行過去的落展英,他有些懷疑,這家夥在考核自己的時候如此賣力,是否也有著做戲給人看的緣故啊?

  若是打出一場驚天動地的戰鬥,就可以將一些宗門隱患消除,這可是無比划算的一件事情呢。

  或許,也唯有天拂仙這樣的老狐貍……不,這樣的智者才能夠將一切都算計的清楚吧。

  終於,他們來到了峰頂。

  落展英回頭看了眼跟著自己上來的兩人,他輕輕點頭,正待說話,就聽衡玥寧道:“山主,我的考核呢?”

  微微一怔,落展英笑道:“你的考核啊,過了。”

  “什麽?”于靈賀和衡玥寧同時叫了起來,不過他們聲音中的含意卻是絕不相同。

  于靈賀狠狠地翻了一個白眼,您對我的考核是如此的“盡心盡力”,那般打生打死的模樣幾乎真的要將我置於死地一般。但是,怎麽一輪到衡玥寧,您就萎了啊?就算是有差別待遇,也不要這樣明顯好不好?

  而衡玥寧卻是一臉的愕然,她秀眉微蹙,道:“山主,晚輩不想惹人閑話,還是考核的好。”

  落展英大袖一揮,道:“你在入山之時,就已經得到了宇宙星象圖的認可,呵呵,你是星魄之體,又是七色信徒進階,老夫倒是要看看,宗門之內還有誰敢說你的閑話。”

  于靈賀的嘴唇蠕動了幾下,喃喃地道:“我也是七色信徒進階的啊……”

  落展英轉頭,詫異地問道:“你在說什麽?”于靈賀的聲音不但輕,而且還含糊的很,就算是他也無法分辨。

  于靈賀臉色一正,連忙道:“晚輩在猜測,您老帶我們上來作甚?”

  落展英笑道:“老夫只是帶你上來,並沒有帶她。”

  于靈賀嘴角扯動了一下,很想大吼一聲,您不要這樣歧視好不好。不過,話到嘴邊,還是硬生生地咽了下去。因為他知道,自己的發泄肯定不會有任何作用,反而會遭到對方的一頓胖揍。

  落展英轉身,他突然伸手,朝著前方一點。

  那峰頭的滾滾雲霧頓時散開,整個劍神衛峰上晴空一片,耀眼的陽光灑落峰頭,就像是披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外衣美不勝收。

  于靈賀難得看到如此異象,更是被那雄偉的山峰氣勢所動,一時間竟然隱隱的有些癡了。

  半晌之後,落展英的聲音就此傳來。

  “于靈賀,你看這里景象如何?”

  于靈賀收斂心神,連忙道:“雄偉壯闊,不愧是守護宗門的劍神衛峰。”

  劍神衛,乃是宗門內絕對戰力所在,歷代的對外戰爭,都是劍神衛出手,無數年來,為了拱衛上古蜀門,劍神衛們也不知道立下了多少赫赫戰功。

  這份歷史,只要是蜀門中人,就要正視和尊重。

  落展英微微點頭,臉上閃動著傲然之色。

  作為蜀門中人,能夠執掌劍神衛,這絕對是值得驕傲的事情。

  不過,僅僅片刻之後,他臉上就浮現出一絲憂色,嘆道:“哎,你們看……”

  于靈賀和衡玥寧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那里有著許多靈禽飛翔而來,這數量起碼有百隻左右,或許是因為沒有了雲霧繚繞,所以它們也變得興奮無比,一隻隻在空中飛翔遨遊,打鬧追逐,好不熱鬧。

  于靈賀與衡玥寧的臉上逐漸現出了一絲笑意,在這里觀看群禽遊戲,還真的有著一種讓人心曠神怡,拋棄一切煩惱的感覺呢。

  然而,就在此時,落展英卻是再度發出了一道遺憾的長嘆。

  于靈賀的心中一動,他隱隱地覺得,自己似乎又要惹事上身了。

  而衡玥寧卻在此時恰到好處地問道:“山主,您為何悶悶不樂啊?”

  落展英搖著頭,道:“你們來的時間不長,所以有所不知。若是在一年前,老夫調動劍神衛峰能量驅逐雲霧之時,這里就會有著萬禽戲耍,遮天蔽日的美妙景色。”

  于靈賀兩人對望一眼,都是心靈震盪。

  如今僅有百鳥來此,就已經是如此壯觀,若是上萬靈禽,那又將是何等規模啊。

  這樣的場景,只要想一想,就能讓人如癡如醉。

  衡玥寧問道:“山主,這是為何?”

  落展英搖頭嘆道:“我們上古蜀門居住在十萬大山之內,雖然逍遙自在,但為了防護宗門,所以也建造了規模宏大的護山大陣。”他頓了頓,又道:“這護山大陣雖然未曾使用,可是卻在不斷的釋放著特殊的能量,這種能量對人沒啥害處,反而可以提升此地星力濃度,算得上是一舉兩得。”

  衡玥寧的眼眸一亮,道:“我明白了,這樣的星力提升,對靈禽不見得是好事。”

  落展英贊許地點了一下頭,道:“不錯,我們人類固然可以從中獲益,但如此強大的星力匯聚,對於這些靈禽而言,就未必全是好事了。”他回頭,有意無意地看了于靈賀一眼,繼續道:“過於龐大的星力匯聚,會讓它們逐漸地產生一種幻覺,沒有人能夠把握這種幻覺的程度,但它們陷入幻覺的時間會越來越長,直至最終無法自拔而徹底死去。”他大袖一揮,帶著無限的遺憾道:“每年都會有一批靈禽出事,但一直在我們容忍的範圍之內。可是這兩年數量陡然增多,若是再不尋求解決之道,那麽終有一日,這里將再無一頭靈禽飛翔了。”

  于靈賀被他一瞪,再也無法隱忍下去,雖然明知道肯定沒啥好事,但還是硬著頭皮道:“山主,宗門以前遇到此事,是如何解決的啊?”

  這種事情,絕對不可能突然發生,既然落展英提到了解決之道,那麽就必有解決之法。

  只是,如果有可能的話,于靈賀並不希望自己知道。

  然而,落展英似乎就在等待著他的詢問。

  半轉頭,他的臉上流露出了一絲笑意,道:“很簡單,在十萬書院中,有一種秘寶雲夢珠。只要求得一顆,便能鎮壓幻境數百年,讓本宗靈禽再無後顧之憂。”

  于靈賀的嘴角微微一撇,道:“十萬書院……如果晚輩未曾記錯,那應該是在西山域吧?”

  “不錯,正是人族五域中的西山域。”

  “您老是想要晚輩為您跑一趟麽?”

  “呵呵,真是善解人意啊,既然你自告奮勇,那就代表劍神衛去一趟吧!”

  “山主,我現在才發現……”

  “發現什麽?不許說不好聽的,否則老夫與你決不罷休。”

  “啊,晚輩發現,您老好帥……”于靈賀在心中惡狠狠地想著,您老的臉皮真是太厚實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26 21:51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0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