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第二十四章 鼠妖偷襲

  蒲廟林沉腰坐馬,雖然他此刻面對著的是一位比他還要高上一階的妖族強者,但他卻毫不膽怯,就這樣揮動著長刀,以硬碰硬的迎了上去。

  「啪……」

  一道輕響之後,那長鞭竟然是微微一顫,彷彿毒蛇被打到了七寸般的倒捲了回去。

  鼠妖詫異的看了眼蒲廟林,突地張開了嘴巴,露出了鋒利的尖牙,似乎神態也變得凝重了一些。

  如果是一般的星位居士,在力量上絕對要遜色同階妖族的。哪怕是從來就不以力量見長的鼠類妖族,也能夠碾壓同階人類。

  可是,蒲廟林只是一位四星居士,但硬抗五級鼠妖的長鞭,卻不落下風。

  這等力量,自然是讓鼠妖頗為詫異了。

  不過,這頭鼠妖顯然也是見多識廣了,只是稍稍驚奇了一下,頓時看出端倪。這個人類,明顯是一位經過了神恩眷顧,粹體之時加持了力量的小夥子。

  然而,鼠妖既然不是以力量見長,自然也不會將這等單有蠻力的傢伙放在心上了。

  它身形一晃,已經是瞬間消失於蒲廟林的眼眸之中。

  蒲廟林手持軍刀,心中暗自叫苦。

  如果是硬碰硬的撞擊,他並不怕任何人,哪怕是遇到了軍中五段和六段的同僚,他也能夠在力量上與之抗衡。在正面戰場上,他這樣的力量輸出型勇士,永遠都是所有人最喜歡的。

  可是,一旦人家不與他玩力氣,他就有些兒傻眼了。

  「叮。」

  一道輕響從身側響起,蒲廟林轉頭一看,不由地目眥欲裂。

  那鼠妖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了他身體的另一邊,並且抽空一鞭偷襲。不過,他身側卻多了一道瘦小的身影。

  于靈賀持劍而立,一劍擊出,正中長鞭末端。

  他的真正力量雖然遠不如蒲廟林,也一樣不如這位五級妖獸。可是,他那靈巧的到了極點的動作卻很好的彌補了這一點。

  劍尖輕挑之時,恰到好處的點中了長鞭受力最小的那一點。於是,鼠妖的偷襲一鞭就此無功而返。

  然而,蒲廟林並未因此而高興,他瞪著于靈賀,怒喝道:「你怎麼還不走。」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蒲兄,你是想讓我當逃兵麼?」

  蒲廟林一怔,頓時說不出話來了。

  他只是隱隱的覺得,應該將這裡出現鼠妖的事情送出去,讓軍中同僚有了防備。而且,于靈賀年紀輕輕就擁有能夠擊敗他的戰鬥力,而且又是神恩居士。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看,都應該比他更有資格活下去。

  所以,他才會義無反顧的留下來阻擋敵人而讓于靈賀先走。但他卻未曾想到,這半大孩子雖然年紀尚輕,可脾氣卻是倔得很啊。

  鼠妖冷哼一聲,那雙冰冷的眼眸中帶著一抹譏諷之色。

  就憑你們這兩個小小人類,還想要逃走麼?

  它咧嘴一笑,那滿嘴的尖牙讓人壓力陡升。

  尖叫一聲,它的身形開始轉動起來,並沒有立即出手,反而是繞著他們兩人不斷的轉圈子。

  這裡,是在密林之內,周圍長著無數巨樹灌草藤蔓。可是,當這隻鼠妖動起來的時候,卻像是與周圍的環境融為了一體,那行動之敏銳,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蒲廟林睜大了眼睛,想要捕捉到鼠妖的蹤跡,但僅僅是片刻之間,他就覺得頭昏眼花,實在是跟不上這個節奏了。

  然而,于靈賀卻顯得輕鬆自若,在他的眼中看來,這隻鼠妖的動作並不算太快,甚至於可以說是有些慢吞吞的。當然,這一切也並不全是他的功勞,那意識海中的巨鼠棋子似乎也知道他的情況不妙,所以並沒有回去睡覺,而是不斷地釋放著星力,將平日裡聚集的星力通過這種方式反哺回來。

  與此同時,于靈賀的耳朵變得加倍敏銳,周圍環境中有一絲一毫的異動都休想瞞得過他。

  「叮叮叮……」

  接連數聲輕響,鼠妖不信邪的接連偷襲三次,竟然都被于靈賀看破,同時一劍刺出,不偏不倚的點在了長鞭之上,將鼠妖那自信滿滿,十拿九穩的一擊破解掉。

  鼠妖越打越是心驚肉跳,在它的眼中看來,真正具有威脅的,就是蒲廟林這個大個子。而在于靈賀的身上,並沒有澎湃的星力湧動,就算是掌握了一點兒力量,也不可能給它帶來任何威脅。

  可是,沒想到大個子對它的遊走無可奈何,但于靈賀這個小傢伙卻表現的如此出色。

  它心中殺機凜冽,這個小傢伙年紀輕輕就如此了得,若是等他成長起來那還了得,真不知道要付出何等代價,才能夠將其斬殺了。

  它眼眸中兇光一閃,整個身體都化作了一道長虹,如同炮彈一般的衝了上來。

  于靈賀的反應雖然並不比它慢,可小個子的力氣卻是不濟。這一點,只要看他每一次出手,都僅僅是蕩開長鞭就可想而知了。

  如果這小子也有著大個子那般的力氣,那麼每次擊打在長鞭力量最弱之地,它早就拿不住了。

  所以,它一鼓作氣,想要全力以赴,先將這個小個子先宰殺了再說。

  可是,它剛剛出手,就覺得眼前一花,不知怎地,它眼前的那個人類小個子竟然不見了。而擋在它面前的,卻是那個力量與段位嚴重不符的力大如牛的人類大個子。

  蒲廟林雙目圓瞪,他適才傻呆呆的站在原地,空有一身力氣卻無法施展。因為鼠妖一沾即走,絕不停留,而且它的目標也都是于靈賀,根本就不給他硬拼的機會。

  一位堂堂四段星位居士,在先鋒一營同階比鬥中獲得第一的強者,竟然要靠一個一段星居士來保護。

  雖然這位一段星居士乃是神恩居士,但蒲廟林的心中卻依舊像是點燃了一把火,而且這把火在憋屈的心思中越來越旺,幾乎都難以壓抑了。

  此刻,他的耳中突然聽到于靈賀的聲音響起。

  「蒲兄,這鼠妖要拼命了,在你的右後方。」

  蒲廟林不假思索的轉身,立即看到了那張齜牙咧嘴的恐怖大嘴。他同樣裂開了嘴巴,雙目中神采奕奕,充滿了放手一戰的瘋狂氣息。

  手中長刀不要命的揮砍而出,那目標竟然不是對方的長鞭,而是鼠妖的身體。

  鼠妖的動作頓時為之一僵,無論如何它都不會與一個四段人類居士拼命的。全部的力量在半空中一個轉折,鼠妖竟然在這間不容髮之際,生生的避了開來。

  不過,那強烈的刀氣卻是如利刃而下,在它的臉上掠過,讓它覺得好一陣發燙。

  鼠妖飛快後退,它的口中發出了詭異的尖叫聲。

  當它的身體退到後方一顆大樹之時,重重的跺了一下轉換方向,隨後又朝著另外的方向奔馳而去。

  下一刻,它的身形頓時消失在草叢之中。

  蒲廟林一怔,苦笑著道:「于兄弟,鼠類擅長隱匿行蹤,並且暗中偷襲我們。我們這一路回去,可不太平了。」

  于靈賀微微搖頭,他微閉雙目,靜靜的感應著。

  適才他明明聽到有兩隻鼠類妖獸前來,但為何卻僅有一隻出面呢。

  他心念稍稍轉動,頓時明白了其中道理。

  這兩隻鼠妖大概是想要不花代價的取走他們的性命吧。

  在出發之前,于靈賀也查閱過一些妖獸的資料,知道如果是狼族、豹族等妖獸,那麼絕對不會畏難而逃,肯定是在第一次相遇之時,就與人類分一個生死勝負。

  但鼠類就不同了,一旦點子扎手,它們就會退避三舍,盡量在不損傷自己的情況下對付敵人。

  雖然都是妖獸,但是每一個種族都有著自己的特色。

  這隻五級鼠妖在略一嘗試之後,便立即逃避起來,並且還有一隻隱匿暗中。

  相對而言,于靈賀還是比較喜歡光明正大的戰鬥。可是,既然鼠妖找上門了,他也不會畏懼。

  輕輕的點著頭,于靈賀道:「蒲兄,跟緊一點,我們走。」

  蒲廟林應了一聲,此時此刻,他彷彿已經變成了一個只知道服從命令的機器人。

  兩人邁步而行,雖然速度慢了許多,但卻是擺明了防範的架勢。

  半個時辰之後,他們都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前方出林在外了。

  蒲廟林的眼眸中流動著歡喜之色,只要他們一出林,那麼安全就有保障了。

  然而,正當他激動萬分之時,身周卻是豁然竄出了兩道黑影。

  蒲廟林大吼一聲,他畢竟是一個身經百戰之後才被挑選進入先鋒營的居士,此刻陡然遇到襲擊,哪怕是下意識的反應也是抽刀迎擊。

  僅僅是一瞬間,他就已經看清楚了對方的臉龐。

  正是那隻被他們嚇走的巨鼠。

  蒲廟林心中暗道不好,原來它們提前來到此地,並且選擇在此地偷襲啊。

  「叮。」

  刀鞭相交,發出了極端的撞擊聲。不過,此刻這兩位卻都沒有空暇關注彼此,而是不約而同的望向了另一邊。

  在蒲廟林遇到偷襲之時,于靈賀亦是如此。

  只不過,他早有防備,手中長劍微微一抖,點在對方刺來的一物之上。

  可是,正在此刻,異變突起。

  對方刺出的那一物竟然是如此的勢大力沉,讓他根本就拿捏不住手中長劍了。

  「呼。」

  手中長劍豁然脫手,朝著虛空飛去。

  那一擊,快到了極點,力量達到了極點,已經不是一段星位能夠抗衡的了。

  然而,就在這無比危機的一瞬間,于靈賀卻是突兀抬起了手,那手心處正對著的,就是眼前這位突然冒出來的鼠妖。


  ps:今早看了點推比,白鶴嚇了一跳,696:488,這將近是一比一的點推了。這是收藏3500的點推成績。

  謝謝,真心謝謝。哪怕是為了投推薦票的書友,白鶴也會努力的。

  不過,白鶴還想近一步,更貪心一點!

  周一!

  第二更求會員點和推薦。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21 00:57 編輯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1: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