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第四十八章 漂洋過海

“嘩……嘩……嘩……”

大海發出了憤怒的咆哮聲,巨大而高聳的浪花一個接著一個,像銀色的綢帶高高飄起,又散失得無影無蹤。

在海船前面,大海湧起藍色的狂濤,把清涼的、鹹味的飛沫拋上了甲板。若是此刻有人站在船頭,肯定會被那洶湧的浪頭濺濕。

然而,在海船最高層的那處甲板上,卻有著十余人迎著風浪傲然而立。

他們正是于靈賀和一眾學習鬥獸棋的學員,不過,在這些學員中卻是多了兩個人,正是影城中公認的兩位最強大的後起之秀蔚宣海和上杉炳。

影城距離海邊並不遠,這些人出身於各大家族,對於大海的認知遠非于靈賀可比,對於這種規模的海浪更是習以為常。看著下方甲板上忙碌的船員,他們的臉上都帶著一絲無所謂的笑容。

不過,當他們的目光落到于靈賀身上之時,卻都是有著掩飾不住的敬佩之色,哪怕是蔚宣海和上杉炳都毫不例外。

于靈賀凝眉望著遠方,似乎是在思索著什麽。而他既然不開口,竟然就沒有人敢出言打斷他的思緒。

許久之後,于靈賀發出了一道幽幽的長嘆聲,道:“還有多久能到明琮島?”

上杉炳踏前一步,道:“老師,還有五天左右。”

蔚然雖然是影城之主,但令人奇怪的是,掌握影城中海運最大份額的,卻是上杉府。當上杉虎知道于靈賀需要前往明琮島之時,二話不說,立馬將城中最快的海船派了出來。既然對方如此積極,于靈賀也不會將這番好意拒之門外。

只是,當他離去之時。那一眾學員說什麽都要跟著上船。

在蔚然和上杉虎的默許之下,于靈賀只好帶著他們同往明琮島了。

“五天啊……”于靈賀目光遠眺前方,也不知道是歡喜還是不滿。

上杉炳撓了一下頭皮。道:“我去催一下船長,讓他加快速度。”

如果說以前上杉炳對于靈賀還有著一份挑戰的心思。那麽在庚楚離開之後,這份心思就再也不曾出現過了。別說如今的于靈賀已經是開眼信徒,就算他還是居士,上杉炳也絕不敢再有絲毫比肩的奢望了。

人與怪物,那是兩個不同世界的生物。

想要挑戰怪物,就必須要有怪物般的天賦和實力。上杉炳並不以為自己就是那些可怖怪物中的一員,自然不會有過分的想法。

于靈賀輕輕地揮了揮手,道:“罷了。我們是客人,不要幹預了人家的正常航行。這大海……還是很可怕的。”

他可是來自於一個信息爆炸的世界,深深地明白大海的威力,更加知道在這里,外行指揮內行,是多麽可怕的一件事情。為了單純的求快,只怕會迎來並不美妙的結果。

一陣嗒嗒嗒的腳步聲響了起來,隨後,一位身材魁梧的壯實大漢一路小跑的來到了這上層甲板。

他就是這艘海船的船長上杉木。

為了保證眾人的安全,上杉虎也是煞費苦心。甚至於將家族嫡系都派了出來。

“于公子,各位公子,海上即將起霧。我們要在霧中航行一段時間,請各位回到船艙內休息。”

蔚宣海等人的臉色微變,在海霧中航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並且還伴隨著一定的危險。不過,對於這艘海船而言,遇到海霧卻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上杉木並沒有任何慌亂。

于靈賀的雙目微微一亮,正待拒絕之時,目光卻是在身後那些公子哥們的身上瞥過。

他十分清楚。如果自己不走,這些人哪怕是硬著頭皮也要陪著自己的。可是。海霧中航行畢竟有著一定風險,他們中的任何一人損傷都不是上杉木能夠承擔的。否則的話。在如今已經遇到海霧的情況下,他身為船長,也不可能親自上來要求自己等人進船艙了。

“哼,不就是進入海霧中麽,有什麽大不了的!”蔚宣洋雙目一挑,道:“我跟著爹爹出海,不止一次進入,沒關系的!”

其余人的臉上也大都露出了一絲不屑之色,不管他們心中做何想法,可都不願意在于靈賀的面前露出怯意。

上杉木的額頭上頓時就是冷汗涔涔,他雖然身為船長,但是在面對這些公子哥的時候,卻是有苦難言。

于靈賀突地哈哈一笑,道:“怎麽,你們還真是悠閑啊,難道就打算一直欣賞海景了麽?”他的聲音陡然一冷,道:“每人拿一顆啟蒙寶具,給我回艙內觀想,如果再有懈怠,就給我滾回影城去。”

眾人的心中一陣哆嗦,每人從于靈賀的手中領了一只獸棋,灰溜溜地進入了給他們安排的船艙之內。

片刻之後,這上層甲板就僅剩下于靈賀,蔚宣海、上杉炳和船長上杉木四人了。

上杉木向于靈賀深深地行了一禮,恭敬地道:“于公子,多謝了。”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船長客氣了。”他頓了頓,道:“你是船長,既然我們上了船,自然要聽從你的安排。”

蔚宣海和上杉炳面面相覷,他們的心中都是泛起了一絲敬佩之意。

于靈賀如今在影城已經是足以與蔚然和上杉虎稱兄道弟的強人了,而這上杉木僅僅是上杉府中的普通一員,甚至於連信徒都不是。但是,哪怕在這等人的面前,于靈賀也始終保持著一份謙遜,這才是真正令人敬佩的地方。

上杉木的嘴唇微微哆嗦了兩下,遲疑片刻,他低下了頭,道:“于公子放心,我們一定全力以赴,盡快趕到明琮島。”說罷,他大踏步離去,只是腳下生風,渾身上下給人一種生機勃勃,活力充沛的特殊感覺。

雖然于靈賀三人還站在上層甲板。但上杉木卻是毫不擔心。

別說于靈賀已經是開眼信徒,就算是另外兩人也是影城年輕一代中的佼佼者了。

在這一次的開眼會試之上,他們十有*能夠成為信徒。若是連他們三人也會出事。那麽這艘海船怕是早就被毀於一旦了。

于靈賀看著前方逐漸靠近的濃霧,他緩緩地道:“起霧了。”微閉雙目。他的精神力量就已經釋放了出去。

強大的精神力量以他為中心,輻射到整座海船之上。

也唯有達到了青色等級之後,他的精神力量才能夠做到這等程度。

不過,于靈賀並沒有使用精神力量去監控什麽,他只是使用這種力量來感悟周圍逐漸彌漫的大霧。

白牧傳授給他一門特殊的天道術法。

赤風雲霧。

那赤風也就罷了,以于靈賀如今的實力,想要采集赤風確實是比較危險,但雲霧之術。卻已經可是學習並且嘗試的了。

想要使用精神力量調動天地間的奇異能量形成雲霧,對白牧而言,或許與喝水吃飯差不多,已經形成了一種本能。但是對于靈賀來說,想要掌握就不是那麽容易的一件事情了。

凝聚雲霧,說起來簡單,真正放手嘗試之時,才知道其中難度。

所以,當于靈賀此刻進入海霧之中,非但沒有任何擔憂。反而是希望海船的速度慢一點,這雲霧的濃度深一點,讓他可以好好的體悟一下。

精神力量一點點的釋放、感悟。于靈賀真的有著一種想要將這些濃霧全部化解,再重組一遍的沖動。不過,他畢竟是知道好歹,除了靜靜地感悟之外,並沒有任何的動作。

蔚宣海和上杉炳安靜地站在于靈賀的身側,自從進入海霧之後,簡直就是伸手不見五指,他們並不能見到對方的面容,唯一能夠利用的就是耳朵了。

可是。不知為何,他們的身上就是有著絲絲寒意。仿佛在這平常的海霧之中多了什麽東西,讓他們的心中充滿了戒備。

精神力量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力量之一。別說是他們了,哪怕是開眼信徒中也沒有幾個能夠領悟和掌控精神力量的。不過,他們雖然不知原因,但居士那敏銳的感覺還是有所觸動罷了。

許久之後,于靈賀平平地伸出了一只手,在他的手心上不知何時多了一個小小的漩渦。那漩渦並不大,幾乎可以說是短小精悍得到了極致,可是那旋轉的絲絲氣流卻是清晰可見。

于靈賀的精神力量大量投入其中,控制著漩渦逐漸變大,可是,他的臉上卻流露出了一絲淡淡的異色。

這掌控漩渦所消耗的精神力量之大,簡直就是遠遠的超出了他的想象之外。

如果再持續下去,只怕當他的精神力量徹底耗盡之時,也未必能夠讓漩渦成長到自己預想中的地步。

輕嘆一聲,于靈賀擺了擺手,那漩渦頓時化作無形。

于靈賀心中感嘆不已,那一日見白牧隨隨便便的一揮手,頓時招來無窮迷霧和強大的赤風攻擊。

他原本以為,這門天道術法並不困難。可是,如今才知道,想要達到白牧那個水平,是多麽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慢慢的,他心平氣和,放棄了躁動的急迫心情,口中默念術法秘訣,開始靜靜地體悟起來。

“于兄,您回明琮島,是要辦什麽事情嗎?”濃霧中,蔚宣海輕聲問道。

他的臉皮就算再厚,也不好意思叫老師,更不好意思叫叔父啊。

上杉炳立即是豎起了耳朵,仔細地聽著。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是有些私事,倒是讓兩位操心了。”

蔚宣海肅然道:“于兄,若是有需要我效勞的地方,只管開口。”

上杉炳亦是淩然道:“不錯,我也一樣。”

于靈賀微微點頭,正待說話,他的臉色卻是突兀一變,道:“不好!”

ps:保底二更來了,還有一章哦^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8 20:06 編輯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0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