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8
第一百九十三章 花中玉人
  
  遠處,那片光芒閃動,雖然並不耀眼,但卻始終未曾減弱,就像是黑夜中的指明燈一般,引導著于靈賀前進的方向。
  
  白龍馬雖然放緩了速度,但是當它來到那抹光亮所在的時候,也並沒有花費多少時間。
  
  這裡,是一片被小樹林包圍著的花園,種植著許多美麗卻又罕見的花草。這些花草若是拿到外界,每一株都會引起無數人的爭搶。因為它們都是極其罕見的靈藥級別的花草,將之採摘並且煉製丹藥,其效果絕對是驚世駭俗。
  
  不過,于靈賀的目光僅僅在這些花草上一掠而過,並且投向了凝立在無數花草中的那道美妙的身影之上。
  
  衡玥寧。
  
  雖然在來到老君山之時,他就抱著尋找衡玥寧的目的,但卻並未想過,竟然會在這種情形下與其相遇。
  
  衡玥寧本就是天香國色,如今靜靜地站在無盡花木之中,她的臉上帶著一絲淡淡的紅暈,雙目微閉,嘴角含笑,彷彿正在想著什麼開心的事情。突然間,一股微風吹拂而過,掀起了她的一片衣角。
  
  這一副美景如夢似幻,就像是畫中美人,讓人賞心悅目。
  
  于靈賀的雙眉一揚,竟然生出了一種不忍心開口說話,打擾這和諧一幕的感覺。
  
  而且,他清楚地知道,這美麗的一幕將會永遠地牢記在心中,永遠難以忘懷了。
  
  突然,衡玥寧的秀眉微微地皺了起來,她像是感覺到了什麼,緩緩地睜開了雙目,並且看到了騎著白龍馬的于靈賀。
  
  此時,于靈賀身著古陵,那長袍隨風動盪,飄灑自若,騎在健壯而高大的白龍馬身上,背對陽光。就好似披著無數道光霞從天而降,讓衡玥寧也是大為驚嘆。
  
  兩人的目光在半空中交融在一起,這一瞬間,時間就好像停止了。他們的心靈莫名地蕩起了一圈圈異樣的漣漪,而且這種漣漪有著極為詭異的特性,彷彿能夠傳染一般,讓它們的震盪頻率達成一致。
  
  這一刻,他們雖然沒有說話。但已經是無聲勝有聲,他們都能夠了解和領悟彼此的想法,也知道對方的讚嘆和驚訝。
  
  「噅噅……」
  
  白龍馬的一聲長嘶就像是利刃劃過絹布般,硬生生地將這種美妙的氣氛打亂了。它踏著粗大的鐵蹄,神情不善地盯著衡玥寧,彷彿隨時都會衝過去,將她一腳踹飛。
  
  于靈賀的神情微動,臉上閃過一絲紅色,氣惱地瞅了眼白龍馬,輕輕地在它的腦袋上拍了一下。
  
  白龍馬一怔。頓時就是氣焰全消,它轉頭,瞪著無辜的大眼睛,莫名其妙地看著于靈賀。
  
  你不是被這個妖女的魅惑之術迷住了嗎?我是在叫醒你啊!
  
  這是白龍馬眼中所傳達的意思。
  
  于靈賀輕撫額頭,無奈地安撫了它一下,隨後,他跳下了白龍馬,三兩步來到了衡玥寧的身邊,低聲道:「師妹,別來無恙。」
  
  衡玥寧的臉蛋兒也是嫣紅嫣紅的。顯得艷麗無雙,而且看向于靈賀的眼神中更是有著幾分閃爍。
  
  她畢竟是一位女兒家,遠沒有于靈賀那經歷兩世才養出來的厚臉皮。
  
  微微一福,她道:「師兄安好。」
  
  白龍馬眨著大眼睛。見到他們相互詢問,以及感受著那讓它大惑不解的旖旎氣氛,不由得輕輕跺了跺腳,口鼻間吐出一口白氣,心中暗道:複雜的人類,真是讓本霜禹駒難以理解啊!
  
  其實。這種感覺別說是年僅十一的它了,就算許多數十歲的人類,也一樣無法理解。
  
  于靈賀微微一笑,他知道衡玥寧的臉皮兒比較薄,此刻可是輕慢不得。於是收斂心神,沉聲道:「師妹,師尊為何要你來老君山啊?」
  
  聽到有關於宗門之事,衡玥寧的心立即平靜下來,道:「師尊說了,老君山中有著無上機緣,等待有緣。我既然得到了宇宙星象圖,就是有緣者之一,所以必須要來此走一遭。」
  
  于靈賀緩緩點頭,他心中隱隱的有些猜測。
  
  如果那一日在玄秘塔中,他並不是選擇走一條前無古人的道路,而是如同衡玥寧那般,選擇一條通向無上大道的修煉之途。那麼,或許前往老君山的人選中,也會有他一個呢。
  
  不過,于靈賀對此絕不後悔。
  
  無論是在玄秘塔中的選擇,還是拒絕燭天棲的誘惑,他的道心都是堅定無比,不曾有過絲毫的動搖。
  
  「師妹,你可曾找到機緣了?」于靈賀淡淡地問道。
  
  衡玥寧的臉蛋兒微微一紅,道:「尚未找到。」
  
  無論是在北海域,還是道東域,她的天資都稱得上是數一數二的了。可是,來到老君山的這段日子中,她雖然能夠感到一絲機緣的存在,但就像是蒙上了一層紗布,讓她看不清,摸不到。
  
  這份感覺十分糟糕,也讓她心潮起伏,唯有來到這片花圃之中,才能夠鎮定下來。
  
  只是,沒想到突然在此遇見了于靈賀,並且在那一刻心有所動。
  
  一念及此,她的臉蛋兒愈發的紅彤彤了,就好似一朵嬌艷的鮮花,誘人無比。
  
  于靈賀眼中異彩連閃,幾乎就要被這絕艷所攝,幸好他意志堅定,一旦發現有異,頓時收斂心神,道:「師妹,你是不是有一個護法靈體啊?」
  
  衡玥寧「啊」了一聲,她驚喜交加地抬頭,道:「你見過蟠九叔了?」
  
  于靈賀微微點頭,道:「原來你真有護法靈體啊。」他的語氣頗為怪異。
  
  衡玥寧連忙解釋道:「師兄,並不是小妹有意隱瞞,而是這護法靈體關係到小妹家門隱秘,所以不能透露。」
  
  于靈賀一擺手,道:「我知道,師妹無需在意。」
  
  他捫心自問,若是自己也有一個躲在暗中的護法靈體,那麼同樣不會到處宣揚的。特別是這個護法靈體的等階還達到了融玄境界,就愈發的要加以掩飾了。
  
  衡玥寧鬆了一口氣,道:「師兄,蟠九現在如何了?」
  
  于靈賀苦笑一聲,道:「蟠九前輩的情況,不算好,但也不算太差吧。」
  
  他把如何遇到蟠九的過程敘說了一遍,特別是與那石巨人戰鬥的經過詳細地講述了出來。
  
  當聽到融玄級的巨石怪竟然出現在老君山中,並且對蟠九下手之後,哪怕是衡玥寧,也有些不太淡定了。
  
  蟠九既然是她的護身靈體,肯定是與她家族有著深厚淵源,否則的話,她也萬無可能接受一個陌生人守護在身邊的。
  
  或許,這蟠九是她家長輩所指定的也未必可知呢。
  
  所以,衡玥寧的擔憂也是情有可原。
  
  于靈賀自然看出她心中的焦急,想了片刻,道:「師妹也不用太擔憂,如果老君山中隱居的本門前輩想要取他性命,早就動手了,又何必屢次將其驅逐?」他停頓了一下,道:「師妹,你可有辦法通知蟠九前輩,讓他暫時不要入山了。」
  
  衡玥寧的臉上現出了一絲難色,道:「我確實有辦法與九叔聯絡,但是……」她輕嘆一聲,道:「入了老君山後,這裡有著精神力屏障,我的精神力量不夠,無法穿透。」
  
  于靈賀眨了兩下眼睛,好奇地問道:「師妹,請恕我冒昧,是什麼辦法啊?」
  
  衡玥寧手腕一抹,從身上取下了一面玉珮,道:「這面玉珮上有著通訊功能,可以與九叔溝通聯絡呢。」
  
  于靈賀猶豫片刻,道:「師妹,讓我試一下可否?」
  
  衡玥寧訝然道:「師兄,你有把握?」
  
  于靈賀心道,衡玥寧既然沒有立即拒絕,反而是詢問他是否有把握,那麼這事情就成了一大半。
  
  他傲然一笑,道:「有沒有把握不好說,但可以嘗試一下。」
  
  衡玥寧訝然地看著于靈賀,半晌之後,她的臉色變得頗為古怪和驚訝,道:「師兄,你……你現在是御魂了嗎?」
  
  她雖然不是蟠九,能夠一眼看出于靈賀的實力,但若是認真觀察,還是能夠分辨出來的。
  
  只是,她怎麼也想不到,這才分開一年有餘,于靈賀的修為竟然就超過了她。而且,他所跨出去的那一步,還是修煉途中最為重要的一步。
  
  于靈賀輕笑道:「是啊,我的運氣不錯,剛剛晉升成功沒多久呢。」
  
  衡玥寧深深地看了眼于靈賀,她並未繼續說話,而是直接的將手中玉珮交給了他。
  
  于靈賀拿著玉珮盤膝坐下,他的精神力量釋放出來,在玉珮上一掃而過。這是一面特製的玉珮,上面有著奇異的符號銘刻,若是有陣圖大師在場,可能會對此興趣十足。但是,在于靈賀的眼中,它們就好似鬼畫符般,沒有一點兒吸引力。
  
  龐大的精神力量送入玉珮之內,于靈賀立即感覺到了,在這裡面竟然還潛伏著一絲力量。
  
  訝然抬頭,衡玥寧的臉色微微一紅。
  
  于靈賀頓時明白,自己需要做的,就是提供充沛的精神力量罷了,至於如何通訊,那就是衡玥寧的事情了。
  
  這丫頭,是把自己當苦力在用了。
  
  不過,對於這樣的苦力工作,只怕沒有幾個人不願意的吧。
  
  心神收斂,澎湃的精神力量頓時源源不絕地釋放了出去,而且,于靈賀控制得極為精妙,並不是一擁而入,而是持續不斷地保持著一定的頻率輸入其中。
  
  衡玥寧雙目中異彩閃動,她感激地看了眼于靈賀,心神沉入玉珮之內,再度開始數次未果的嘗試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3-29 19:41 編輯

[BOOK: 006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