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六十五章 茅家驕子

  黎明之城一角,有一座巨大的府邸,哪怕是在整個黎明之城中,都算得上是有名的建築物了。

  在這一片連綿起伏的粉牆青瓦之下,正是明琮島四大家族之一茅家所在。

  此刻,茅家之主茅森覓正一臉笑容的端坐大堂,在他的對面,竟然就是仇家小少爺仇雲埔。

  他們相對而坐,看似言談甚歡,但實際上卻是用言語彼此試探,想要從對方的話中獲得一些有用的資料。

  不過,來去數次之後,仇雲埔明顯是失去了耐性,他豁然抬頭,道:「茅伯父,小侄今日來此,是想要請教一件事情。」

  茅森覓笑容滿面的道:「賢侄有事請問,老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仇雲埔的臉色一板,道:「小侄想要知道,您老與于靈賀之間有何怨仇?」

  茅森覓臉上笑容不變,道:「哦,原來是此事啊。」他停頓了一下,道:「其實這不過是一場誤會罷了,那于靈賀與小兒三凡有著小過節,實在算不上什麼大事。嘿嘿,賢侄大可不必將此事放在心上。」

  仇雲埔輕哼一聲,一臉的不信。

  昔日他派遣文斌進入先鋒一營對付姜晶昌之時,茅家曾經傳話,希望能夠讓于靈賀死於意外之中。

  今日同仇敵愾,他才會登門拜訪,但沒想到茅森覓老奸巨猾,竟然是一口推諉,自然是讓他心生不滿了。

  輕輕的放下了酒杯,仇雲埔開門見山的道:「茅伯父,君子不說暗話,小侄並非對此有所成見,反而是樂見其成。」他看著茅森覓,傲然道:「我要于靈賀死,所以想要請茅家提供幫助。」

  茅森覓一怔,他的雙目瞬間亮起了一道寒芒,緊緊的盯在了仇雲埔的臉上。

  仇雲埔冷哼一聲,道:「怎麼,茅伯父信不過我麼?」

  茅森覓遲疑片刻,終於是緩緩搖頭,道:「賢侄說哪裡話了,嘿嘿,其實以賢侄的身份,若是想要對付一個小小的神恩居士,又何需我們茅家呢。」

  仇雲埔臉上的肌肉微微抽搐了一下,道:「伯父,小侄已經打聽過了,那于靈賀有一個個姐姐,而且是跟著付城主一起離去的吧。」他雙目炯炯,與茅森覓那凌人的目光毫不示弱的相對,道:「你們茅家不想惹麻煩,我也一樣不想。」

  如果于靈賀僅僅是一個普通神恩居士,他們兩家都不會放在心上。可是,一旦牽扯到付茗婳,他們就都是頭痛萬分了。

  這位付城主可不是普通人,如果有可能的話,他們都不願意招惹。

  茅森覓沉吟著道:「賢侄,既然你明白其中道理,又想讓我們茅家做什麼?」

  仇雲埔冷笑一聲,道:「伯父過謙了,你們茅家可是明琮島四大巨頭之一,底蘊深厚遠非小侄可比。若是你們暗中推手,肯定能夠借刀殺人,神不知鬼不覺的將他殺了。」他停頓了一下,道:「一旦于靈賀伏誅,我要他身上的一件東西。」

  茅森覓皮笑肉不笑的道:「仇賢侄,你要我茅家去冒那麼大的風險,卻想要坐享其成,這未免有些過分了吧。」

  他心中暗罵,這個小混蛋,我說怎麼突然對這件事情如此的熱心了,原來是看上了于靈賀身上的某件寶物。不過,讓他感到奇怪的是,以仇家的底蘊,那于靈賀的身上還有什麼東西能夠被他看中意啊。

  心中豁然一動,莫非此物是付城主贈送的麼?

  一念及此,就連茅森覓這樣老奸巨猾的人物都忍不住怦然心動了。

  仇雲埔雙眼一翻,道:「茅伯父,我們仇家願意提供兩位高階神恩居士供你調遣,這下可以了吧。」

  茅森覓嘿嘿地笑著,道:「賢侄,不知道你想要從那小子的身上獲得何物啊。」

  仇雲埔的濃眉一皺,道:「伯父,我向你保證,此物你絕對用不上。」他神情肅然,道:「我答應你,只要此事辦成,我就向父親求情,給你們茅家十個影城試煉名額。不知伯父可否滿意?」

  茅森覓的眼眸一亮,他認真地看著仇雲埔,良久不語。

  然而,就在此時,一道清朗的聲音響了起來:「仇兄快人快語,既然如此,那就請茅兄辦一件事。若是能成,此事我們茅家就應允了。」

  一個身材高大的年輕人突地從屋後走了出來,他的腳步極快,三兩步間便已來到了茅森覓的面前。

  仇雲埔的眉頭大皺,他在與茅家之主談話之時,怎麼還會有人敢進來插話。

  不過,當他看清楚了來者的面容之後,不由地臉色微變,站了起來,拱手道:「原來是三仙兄回來了。」

  來者是茅森覓的大兒子茅三仙,這位茅三仙與他的弟弟茅三凡雖然是親兄弟,但兩人的修煉天賦卻是迥然不同。早在數年之前,茅三仙就已經前往影城,拜在了一位強者門下修煉星力,哪怕是在影城之內,也是小有名氣,甚至於比仇雲埔更勝一籌。

  以影城仇家的地位,其實對明琮島四大家族並不太看重。可是,因為茅三仙的關係,所以仇雲埔也對茅家高看了一頭。特別是當茅三仙親自出面之時,哪怕是以仇雲埔的狂傲,也是被迫收起了那副不知天高地厚的嘴臉。

  茅三仙放聲大笑,道:「去年影城一別,仇兄弟別來無恙啊。」

  仇雲埔略顯尷尬的一笑,道:「茅兄,你怎麼回明琮島了?」

  在他這等人物的眼中,明琮島就是一個鄉下地盤。如果不是因為有要事在身,他絕對不會來此受苦的。

  茅三仙面帶微笑,讓人見了如沐春風,道:「仇兄,我這一次晉升九段居士成功,獲得三月休假期,所以回家看看。」

  仇雲埔豁然抬頭,驚駭的道:「你,你是九段居士了?」

  茅三仙笑容不變,道:「不過九段而已,又未曾在神前開眼,實在入不了仇兄你的法眼。」

  仇雲埔尷尬的笑著,心中卻是各種羨慕妒忌恨。他們的年紀相差無幾,但他僅僅停留在初階三段,而茅三仙卻已經是高階九段了。

  這其中的巨大差距簡直就是讓人難過得想要窒息。

  不過,他畢竟是大家族出身,知道在某些時刻應該如何去做。

  「茅兄,以你的天賦,日後必然能夠在神前開眼。」抱拳一禮,仇雲埔笑道:「小弟就在此預祝茅兄馬到功成了。」

  茅三仙大笑數聲,意氣風發,自有一股說不出的豪邁之風。

  茅森覓一直都是笑瞇瞇的看著,他心中暗自感慨,昔日力排眾議,將三仙送入影城那位強人的門下,總算是走對了一步棋。只要看看仇雲埔對待自己和對待茅三仙那迥然不同的兩種態度,就知道他真正看重的究竟是何人了。

  雖說現在茅三仙的實力或許比不上自己,但日後的發展潛力卻是相差甚遠了。

  仇雲埔的臉色突地一正,道:「茅兄,你想要我做什麼。」

  茅三仙收起了笑聲,緩聲道:「仇兄,你可知道,那于靈賀還有著一個天賦異秉的姐姐,並且跟著付城主走了,你可知此事?」

  仇雲埔輕哼一聲,道:「當然知道。」事實上,如果不是因為忌憚付城主,他哪裡需要借助於茅家的力量。

  茅三仙臉上的笑容愈發的開朗,道:「若是我們動手,不管結果如何,都會沾染因果。不過,若是由其他人動手的話,嘿嘿,想必付城主就怪不到我們頭上了。」

  仇雲埔一臉的納悶,道:「那小子,還得罪了哪一家?」

  茅三仙卻是微微搖頭,道:「在于靈賀的身邊,有著一個叫做沈晟的神恩居士。」他緩聲道:「這個沈晟,乃是影城沈家之人。」

  「哦……什麼?」仇雲埔陡然驚呼了起來。

  茅三仙微笑著道:「我也是偶然得知此事,據說沈晟在族中犯了大錯,所以才會被發配於此。嘿嘿,這樣被驅逐的子弟最渴望的事情,就應該是回歸家族吧。」他緩緩的道:「只要仇兄能夠求得沈家一紙赦免,那你說……他會不會任你差遣呢?」

  仇雲埔的眼眸立即亮了起來,他大笑一聲,道:「小弟明白了,這就告辭。」

  看著他大笑離去,茅森覓的眉頭大皺,道:「三仙,這樣做妥當麼?」

  茅三仙傲然道:「爹爹,您放心,無論如何,我們家都是穩若泰山的。」他目光一轉,道:「聽說沈晟已經缺了一條手臂,還要前往先鋒一營,嘿嘿,這樣熱鬧的事情,又怎麼能夠錯過呢。」

  茅森覓的眉頭大皺,道:「你也要去前鋒一營?」

  茅三仙道:「正是,沈晟最近鋒銳正盛,也該是時候挫一下了。」他背負雙手,轉身離去,不過在離開大廳之後,他臉上的笑意頓時消失不見,就剩下了一絲猙獰之色。

  「沈晟,讓你與我搶女人。哼,我倒要看看,你接到家族赦免令之後,究竟會做出怎樣的選擇。那一定……是相當的有趣了。」

  想到得意之處,茅三仙再也忍耐不住的放聲大笑。

  裡屋中,茅森覓眉頭緊鎖,不知為何,他就是有著一種說不出的心悸。

  輕嘆一聲,他心中暗自祈禱,希望這一切都是自己疑神疑鬼吧。


  ps:今天開始,全家去旅遊,希望玩的開心。

  回來之後,就將全力準備了。

  哦,九月一號上架,希望白鶴爆發幾章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7 20:15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3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