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3
第468章 各展所長

  冰冷,白色的寒意充斥於平原上的每一分角落。

  那開裂的大地上瞬間覆蓋著一層薄薄的冰霜,並且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蔓延和加厚著。

  于靈賀的眼眸微微一亮,此前他與白龍馬並肩作戰也有數次。雖說白龍馬最為強大的力量並非霜禹駒的天賦寒意。但是,這也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了。而此刻,當白龍馬與于紫鳶聯手之時,那天賦寒意和雪蓮神劍的配合,卻像是乾柴遇到了烈火一般,瞬間爆發出了就連于靈賀都為之咋舌的能量。

  雖說是已然遠離了戰團,但于靈賀卻依舊能夠清晰地感應到那寒意所釋放的能量是多麼的強大。

  低頭,看了眼自己的腳下,那絲絲白色冰雪迅快成形,並且朝著他的腳面一點點的蔓延而上。如果他站在這裡沒有絲毫作為的話,那麼很快就會成為一個被冰雪覆蓋的雪人了。

  于靈賀心中駭然,他雖然並沒有刻意地運轉力量。但自己好歹也是一念強者啊,那自發而行的護身之力,竟然無法抵禦這樣的冰雪衝擊。

  由此可見,這兩位的寒性力量合力之後,絕非是一加一等於二那麼簡單了。

  在這一刻,于靈賀的心底深處甚至於泛起了一個疑問。

  莫非,最適合白龍馬的戰鬥夥伴並不是自己,而是于紫鳶嗎?

  當然,這個念頭一閃而過,于靈賀自信,若是自己與白龍馬配合,所形成的威能絕對不會在她們聯手之下。

  畢竟,白龍馬最厲害的,並不是寒性力量,而是能夠與自己配合的重力和時間力量。

  當白龍馬與他的龍槍合力之時,就算是擋在他們面前的,是天拂仙這等人物,于靈賀也有著自信,能夠放手與之一搏。

  「阿彌陀佛!」

  隨著一道響亮的佛號聲,玄杖聖僧身上的袈裟頓時鼓蕩了起來。

  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袈裟膨脹的速度和範圍,都是遠遠地超乎了想像。僅僅是一瞬間,袈裟所籠罩的範圍就達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那猶如波浪翻騰的袈裟不斷擴大,轉瞬就將那冰封之地面反向籠罩住了。

  神器!

  毫無疑問,這袈裟絕對是一件不遜色於雪蓮神劍的強大神器。

  在一念強者的催發之下,這件神器爆發出了真正的力量,瞬間就將于紫鳶和白龍馬的聯手之勢破解,甚至於是反向碾壓過去。

  這是堂堂正正地以單純的力量碾壓,在雙方的力量相差甚遠的情況下,無論如何都無法破解。

  一力降十會,當力量的強大到了這等地步之時,已經不再是技巧能夠抗衡的了。

  融玄和一念,其差距就是這般的巨大。

  不過,于紫鳶和白龍馬聯手,能夠逼迫玄杖聖僧在一開始就動用神器之威,若是傳揚出去,也足以轟動一時了。

  「啪……」

  霍然間,紅光一閃,薨墨所凝聚的精神力之光如同電光般的射在了澎湃洶湧的袈裟之上。

  下一刻,那袈裟的部分區域竟然是癟了下去,似乎在這一塊範圍內的所有力量都受到了巨大影響而失去了作用。

  于靈賀的眼眸一亮,得到了遠古傳承之後的幻影一族果然是名不虛傳,這種精神力量的運用之法,就連他都有些羨慕了。

  不過,于靈賀也知道,這是薨墨的天賦力量體現,若是外人想要學習,怕是不得其門而入。

  于紫鳶和白龍馬何等聰慧,雖然先前被袈裟的力量衝破冰雪世界,讓她們有些猝不及防。可是,一旦起伏的袈裟有了些許的滯礙,她們就立即反應了過來。

  白龍馬長嘶一聲,它大大地張開了嘴巴,一股看不見的無形能量瞬間噴發而出。

  當這股能量釋放出去之時,那一片被詭異精神力量束縛的袈裟區域頓時以更快的速度乾癟了下去。

  重力,強大得到了極致的重力,立即是毫不猶豫地覆蓋其上。

  而于紫鳶的速度也是絲毫不慢,手腕輕輕點動,更加強大的冰雪寒意釋放而出,那袈裟乾癟區域更是多了一層白色雪霜。

  這袈裟,明顯是佛宗一件強大神器,雖說雪蓮神劍也具有神力,但想要在袈裟上面依附冰雪能量,卻也是癡人說夢。

  但是此刻,在薨墨詭異精神力量束縛袈裟神力,白龍馬的重力約束之下,她卻做到了這般近乎於不可能的事情。

  那袈裟以這一點為中心,立即跌落下來,並且朝著更多的區域蔓延。這神器的威能已經被壓制到了至極,似乎隨時都會被打回原樣。

  然而,玄杖聖僧的臉上卻是平淡如初,沒有絲毫的異色。

  他輕嘆一聲,道:「三位施主,小心了。」

  說罷,他輕輕地一拍前胸,那袈裟終於破裂開來,與他的身體完全脫離。

  可是,就在此刻,于靈賀的臉色卻是變得凝重了起來。因為他發現,在這一瞬間,玄杖聖僧身上的氣息卻是變得凌厲而可怖。

  如果說雙方剛剛交手之時,玄杖聖僧依舊是一副高僧模樣,身上的氣息平淡祥和,不見半分稜角。但此刻,他卻像是脫下了偽裝,展現出了真實的自己。那一瞬間所爆發出來的氣勢之強烈,足以排山倒海,毀天滅地。

  于靈賀的身形微微動了一下,他竟然有著一種忍不住要出手的衝動。

  因為就連他自己也無法保證,于紫鳶他們是否能夠承受玄杖聖僧的凌厲一擊。

  然而,他的身體搖曳片刻之後終於停了下來。因為他發現,在玄杖聖僧的氣勢壓迫之下,于紫鳶他們的氣息非但沒有半點兒的紊亂,反而是變得愈發的堅韌頑強,而且還透著一股子永不服輸的氣質。

  這種氣質,要經過無數次的逆境戰鬥,從千錘百煉中才能夠鍛煉出來。

  于紫鳶身為劍修,在方解婉的培育之下,能夠擁有如此氣質,倒是不足為奇。而薨墨雖然被自己擒拿,但他畢竟是幻影一族強者,兼且得到了遠古傳承,也能夠擁有這等氣質。

  可是白龍馬,這傢伙從出身以來,就一直是順風順水,幾乎沒有遇到過什麼艱難危險。但就算如此,它竟然也莫名其妙地擁有著不遜色前兩位的類似氣質,那就毫無道理可言了。

  唯一的解釋,就是氣運之子大爆發了。

  此時此刻,于靈賀不再擔憂什麼了,最起碼,有著白龍馬存在,他們的性命絕對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玄杖聖僧雙目圓睜,那儒雅的面容上第一次出現了仿若怒目金剛般的兇戾之色。

  佛門講究因果循環,度化人間,但若是降妖伏魔之時,也有著雷霆手段。

  他雙手高舉,那手心處突然綻放出萬丈光芒。當光芒收斂之時,已然憑空出現了一把長達一丈三尺的佛杖。

  這佛杖上銘刻著無數符文,還沒有等玄杖聖僧動用佛力,就已經發出了吟誦之音,似乎有著無數僧侶在此高聲誦讀佛經一般。

  于靈賀瞇起了眼睛,玄杖聖僧,原來他的稱號竟然是因此而來。

  玄杖聖僧大吼一聲,他一步踏前。雖然僅有區區一步,但已經來到了于紫鳶三人的面前。那高舉的佛杖當頭砸下,那氣勢之洶湧澎湃,似乎下方無論有什麼東西抵禦,都會被這一杖砸成肉糜。

  這一杖,無論是氣勢之猛烈,還是力量之龐大,都已經遠遠地超出了融玄境界。

  哪怕是昔日水晶宮的大水母和巨鷹聯手,也休想抵禦這一杖之威。

  于靈賀的手腕微微一抖,龍槍在手中若隱若現。雖說他也知道,玄杖聖僧絕不可能將方解婉的關門弟子斃殺杖下,但他卻依舊不敢有絲毫的怠慢。

  只要情形稍有不對,他就會不顧一切地出手。

  哪怕是得罪了玄杖聖僧,他也不會讓一絲一毫的意外出現在眼前。

  然而,就在下一刻,他的眼眸立即亮了起來。

  因為于紫鳶三人的變化,竟然也超出了他的想像。

  青色光芒一閃,于紫鳶已經是手持雙神劍,她的身形搖曳而動,翩翩起舞。就在她展現舞姿的那一刻,整個空間似乎也為之所動。

  于靈賀有著一種感覺,這已經不再是簡單的靈魂之舞,而是融合了空間的舞蹈,彷彿整個空間的力量也要為之所用。

  在玄杖聖僧的巨大壓力之下,于紫鳶這位劍修非但沒有被其壓垮,反而是展現出了更加積極的態度,讓她的力量更上一層樓。

  玄杖聖僧的眼中閃過了一絲訝色,但他並未停手,反而是加重了力量。

  那佛杖所指之處,光輝濃烈,在這等佛光衝擊之下,于紫鳶的身形竟然變得若隱若現,變得虛幻起來。

  薨墨陡然一聲大吼,他的臉色變得慘白無比,一縷鮮血更是從眼眶內流下。但是,同樣一道紅色光輝凝射而出,投入了劍舞之內。

  下一刻,原本近乎於消失的于紫鳶身形再度變得凝實起來。

  玄杖聖僧輕嘆一聲,他手中佛杖又一次地加重了力量。這已經是他第三次釋放力量,也是佛杖能夠達成的極限。

  而就在此刻,白龍馬也是長嘶一聲。

  那聲音仿若是從極為遙遠的地方響起,讓人聽在耳中,竟然有著一種經歷了久遠年代的滄桑感。

  於是,佛杖驟然停了下來,佛光雖然依舊,但卻再也無法限制分毫。

  于紫鳶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她手中雙劍終於揮出,靈巧地點在了佛杖之上。
  

[BOOK: 009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