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一百二十二章 鼠智身份

“啊”

一道淒厲的叫聲陡然響起,在那聲音中,充斥著無盡的恨意和悔意。

隨後,一道身影如同炮彈般的沖天而起,就如同一根巨大木樁似的沖向了仇影。

仇影的眼中閃過了一絲不屑之色,他伸出了一條腿,朝著那道身影輕輕點去。雖然他遠未曾動用全力,但出手的一瞬間卻依舊是迅速地尋覓到了對方這一擊的最為薄弱之處。

他有著強大的自信,只要這一擊點中,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將這只突然竄上來的鼠妖當場格殺。他,可是堂堂的開眼強者,雖然在這個該死的地方受到了極大的限制,所以無法動用真正的力量。但是,以他的眼力和見識,卻也遠非這些神恩妖獸能夠比擬。

可是,就在他的腳尖剛剛碰觸到那頭鼠妖的一瞬間,一股匪夷所思的能量卻是突兀的從這頭鼠妖身上蔓延開來。就在這一刻,仇影身上的毛發都幾乎是根根倒豎了起來。

一股巨大的危機感充斥於他身上的每一分細胞,他的口中驚呼道:“二階神恩……”而就在他喊出來的那一刻,他身上的力量也是驟然攀升,瞬間達到了一個正常人難以想象的恐怖地步。

“轟……”

鼠妖的身體重重的摔落在地,竟然生生的將地面砸出了一個巨坑。而與之相對的,仇影的身體卻是飄到了更高處,雖然他的雙手各自提著一個人,但卻像是絲毫不受影響一般繼續飄舞。

不過,仇影此刻的臉色卻是難看的到了極點。

而就在下一刻,所有人都看到了,仇影頭頂上方突兀出現了一個漩渦。

這個漩渦出現的是如此之詭異,仿佛它就隱匿於虛空之中,就是等待著這一刻的到來。漩渦內絲絲電光閃現,隨後,從那漩渦之中閃過了一道電光。就這樣朝著仇影劈了下去。

仇影的眼眸中精芒閃爍,他突然暴吼一聲,抓著仇安臨的手腕一抖,仇安臨的身體頓時身不由己的飛了起來。完美地擋在了仇影和那道電光之間。

“啪”

沒有任何反抗能力的,甚至於連慘叫聲也沒有一個,仇安臨的身體就已經被電光擊中,並且在瞬間散發出了濃烈的光芒。光芒閃過之後,仇安臨的身體如同斷了線的風箏一般從空中摔落。

仇安臨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臉上的表情似乎在問:“你為什麽這麽對我……”然而並沒有人會回答他這個問題,畢竟一個死人的問題就帶到地獄去問閻王吧。

這光芒並未就此停歇,它們穿透了仇安臨的身體,繼續朝著仇影沖去。

仇影的身形依舊是飛速朝著山坳口而去,人在半空,手腕一揚,一道符籙從他的手中飛揚而起。

也不知道這符籙是何等寶物制成,那電光在遇到符籙之時,明顯有著一個停頓,但依舊是砸了下去。可是。哪怕是再無見識之人也能夠感覺得出來,這道電光的威力似乎已經削弱了許多。

符籙並未爆裂,在承受了電光一擊之後,雖然顏色變得黯淡了許多,但卻好歹是擋了下來。

不過,仇影的身體在半空中重重地顫抖了一下,一口黑血當場吐出,身形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般墜落下來。

無數道聲音驚呼了出來,在這些聲音中,有的歡喜。有的驚駭,有的擔憂,有的狂笑。

可是,就在仇影的身體堪堪碰觸到地面的那一霎。卻見他雙腳一跺,竟然是再度騰空而起,而且這一次的速度更快更猛,就如同一道流矢瞬間破開空間,就此遠去了。

這一連串的變化快到了極致,別說剛剛進入的于靈賀等人來不及反應。就連那些依舊被困在山坳中死死抵抗的仇家眾人,竟然也是瞠目結舌,難以置信的擡頭看著。從他們眼眸中的神色就可以看出,他們根本就想不到仇影竟然會如此決斷的就將他們拋棄掉。而看似同時被仇影救走的仇安臨,在危機關頭竟然也只是個炮灰。

“啊……”淒厲的,仿若是魔鬼般的聲音從地上響起。

眾人頓時看到,一只鼠妖從一個大坑中跳了出來,它仰天長嘯,那聲音中所包含著的恨意和憤怒,簡直就是難以形容。

或許是因為心情過於激蕩,它在長嘯之聲再也顧不得其它,那掛在頭上的祭祀帽竟然脫落下來。

隨後,眾人就看到了一張略微有些蒼白的人類臉龐。

“你,是你……”

于靈賀遠遠的望去,只見那些原本已經有些失魂落魄的仇家僅存者中,突然有三人大驚失色,指著鼠智驚恐地咆哮著。在這三個人中,竟然還包括了文斌在內。

至於其余幾位仇家護衛,卻是一臉的茫然,明顯不知道其中緣由。

鼠智一轉頭,看著他們,一臉的猙獰,表情已經因為憤恨而扭曲到了極點。它兇神惡煞地看著文斌等人,獰笑道:“不錯!就是老子!想不到吧,老子竟然還活著!”

文斌等人的臉色慘白一片,這並不是因為絕望引起的,而是因為過度的驚嚇。

真不知道這只鼠妖先前究竟是什麽身份,竟然會引得文斌等人如此的驚駭。

鼠智雙手握拳,他擡起了腳,一步步地踏前,一字一頓的道:“我將你們引入陷阱,我要將你們一網打盡,我要慢慢的消耗你們的力量,我要讓你們嘗嘗生不如死的滋味。可是……”他的腳步霍然一頓,身形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那雙眼眸中一片如血般的通紅:“你們,為何要破壞我,你們,都該死……”它手中一揚爪子,頓時出現了一面令牌。

然而,正當它想要做出什麽舉動之時,卻聽見一道帶著顫抖的聲音突兀的響了起來。

“智,智兒……”

這道聲音並不重,但是聽在鼠智的耳中,卻像是猶如天雷轟頂,炸的它陣陣發暈。

鼠智的所有動作頓時僵持住了,就像是某位神靈對他施展了定身法一般,讓他再也無法動彈分毫。

他的脖頸一點點的扭轉著,終於,那眼角余光看見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姜晶昌,這位先鋒一營的軍主大人緩緩的山坳口處的一塊大石之後走了出來,他的目光中有著同樣的難以置信的神色,他的口唇微微顫抖,仿佛連話也說不出來了。

只是,他的目光死死的鎖定了鼠智,似乎除了鼠智之外,在這個世界中再也沒有什麽東西能夠值得他關註了。

鼠智的嘴唇微微抖動了幾下,他竟然有著幾分驚慌失措之色。就像是正在犯錯的小孩子被大人抓住了一般,就連目光都在躲閃著。

于靈賀的雙眉一揚,他瞬間明白了許多事情。

姜晶昌之所以如此疼恨鼠族,那是因為他唯一的兒子,連帶兒媳和孫兒,都慘死在鼠族之口,連屍首都未曾能夠搶奪回來的緣故。

可是,如今看到他這副動情的模樣,以及鼠智此前的種種表現,于靈賀頓時猜到了鼠智的身份,而且,他隱隱的明白,其中內情只怕並不簡單。

鼠智的目光閃爍,突地看到了于靈賀的身上,它的雙目頓時變得淩厲兇狠,咆哮道:“我不是說了,讓你們不要插手。為什麽?為什麽你還要過來,還要把他給帶來……”

于靈賀苦笑一聲,摸了一下鼻子,道:“抱歉,我勸過他,但他執意要來,並且只用了一句話就說服我了。”

鼠智咬牙切齒地道:“什麽話。”

于靈賀放下了手臂,正容道:“我們是人,你是鼠妖。”

鼠智一怔,他那滿腔的怒氣似乎在一瞬間全部消散了,他的口中喃喃地念叨著什麽,就連身上的氣息也開始變得有些絮亂了。

姜晶昌看著鼠智,那眼神要多複雜就有多複雜了。

而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明顯的讓所有人都為之震撼,荊濤等人雖然進入了山坳,但那臉上的表情之古怪,也是難得一見。

至於神殿護衛們,身上依舊是神光籠罩,可也是劇烈喘氣,死盯著鼠智,一言不發。

姜晶昌深吸了一口氣,盡量讓自己的心境平複了一點,他露出了一絲苦笑,道:“智兒,這是為什麽?”

鼠智的身體一個哆嗦,它就像是受到了什麽刺激似的,放聲狂笑,道:“哈哈哈哈為什麽,你竟然問我為什麽?”

姜晶昌的目光一寒,他開口,聲若雷霆般地吼道:“不錯,我在問你為什麽。”他拍打著胸膛,那上下起伏的胸口足以證明此刻他的心情是何等之激蕩了:“老子,你老子的老子,你老子老子的老子,我們姜家數代傳承,都是軍中好漢,死在我們姜家手下的妖獸不知凡幾。我們姜家世世代代都是殺妖獸的漢子,為什麽……”他指著鼠智,那臉龐痛苦的像是整個兒扭曲了一般:“為什麽,你竟然要變成妖獸啊……”

他的咆哮聲嘶力竭,帶著一絲動人心弦的力量。

整個山坳內一片寂靜,別說是人類了,就連妖獸似乎也不敢在此刻開口。

鼠智的臉龐抽搐了幾下,他緩緩地道:“我,已經變成了妖獸。你……就當我已經死了吧……”

姜晶昌咧開了嘴巴,似乎是在嘲笑著什麽。只是,那笑容之難看,比哭泣更加淒慘百倍。

“我,寧願你已經死了,也不願意看到你以這副模樣活在世上。”他雙手握拳,輕輕地點著頭,道:“或許,你說的對,智兒已經死了。那既然如此,我就殺了你這個害死智兒的家夥。”

他舉起了手臂,邁開了大腿,就要沖上前去。

ps:這是今天第一更,第二更和加更今天陸續補上,求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9-2 00:25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