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10
第395章 滅殺

  于靈賀使用標靶,出其不意地鎮壓了遠古惡魔。

  但是,他雖然取得了絕對的上風,但卻依舊不敢有絲毫的輕忽大意。畢竟,適才的戰鬥之中,那遠古惡魔所表現出來的強大力量,已經是讓他心有餘悸。

  所以,他在明面上使用標靶鎮壓的同時,也將黑白二色的圍棋釋放了出去。

  在他刻意的掩飾之下,那如同星空一樣神秘莫測的棋盤就這樣無聲無息地籠罩了薨墨的意識海世界。

  其實,這僅僅是于靈賀釋放的一個後手而已,也就是俗稱的有備而無患。

  然而,讓于靈賀想不到的是,他的這個後手竟然在關鍵時刻發揮了極為重要的作用。

  就在他的精神世界沉溺於推演過程之時,遠古惡魔就想要趁機逃離。可是,他所分離的精神力量剛剛脫離了標靶的鎮壓範圍,尚未來得及接觸水晶球神器之時,就已經引發了黑白二色的圍棋世界。

  於是,那精神力量被圍棋世界所隔離,再也休想有絲毫的逃遁機會了。

  于靈賀的目光一掃,立即將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

  他搖了搖頭,發出了一道莫名的長嘆聲。

  果然,那遠古惡魔所謂的效命,根本就是為了麻痹自己做出的承諾。

  目光一凜,肅然的煞氣頓時從心中升起。

  大量的黑色從標靶之下騰起,並且迅速地被分解至虛無。

  遠古惡魔的慘叫聲繼續響起,他立即放棄了尊嚴,撕心裂肺地求饒著。然而,這一次于靈賀卻再也沒有絲毫的心動了。

  漸漸地,那黑氣越來越少,巨獸的體型已經變得微不足道,而遠古惡魔已經虛弱得再也發不出任何的聲音。

  于靈賀最後瞅了眼那巨獸,緩聲道:「一路走好。」

  瞬間,那巨獸最後一點兒的身體徹底消失,而意識海卻是重重地一顫,彷彿有什麼東西被驚動了一般。

  于靈賀的神念一轉,立即找到了緣由。

  那融入薨墨身體,正在守衛意識海的水晶球神器,已經變成了一個無主之物了。

  其實,真正的神器,肯定是有著器靈守護。

  譬如于紫鳶的雙神劍,譬如衡玥寧的宇宙星象圖,其中就都有著強大器靈的存在,就算使用者本人不操控,它們也能夠自主地驅使神器護主。

  可是,有的寶物雖然擁有著不遜色於前者的威能,但是,在這些寶物之中,卻並沒有器靈誕生。

  當然,這並不是說它們沒有器靈,而是因為某些原因,導致器靈泯滅了。

  就如于靈賀手中龍槍,又好比此刻的水晶球神器。

  這些寶物,雖然也能夠號稱神器,但畢竟少了一分靈性,尚且無法與真正的神器相比。

  不過,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才給人一絲掠奪神器的機會。

  隨著遠古惡魔的精神力量徹底消泯之後,他的靈魂力量也是隨之灰飛煙滅,不復存在。而同樣的,水晶球神器中任何關於遠古惡魔的痕跡也是隨之抹除。此物,徹底地成了無主之物。

  如果此時器靈依舊存在,那麼這水晶球神器或許就會自行離去。

  但問題是,這件神器並不完整,所以此刻的它,依舊是停滯原地,就和先前一樣,守護著薨墨的意識海。

  于靈賀的眼神閃動著奇異的光芒,這可是神器啊,雖說少了器靈,但依舊是貨真價實的神器,並且有著無以倫比的妙用。若是能夠將之降服,對自己而言,必將是一大助力。

  他毫不猶豫地將精神力量釋放了出去,然而,僅僅是片刻之後,他的眉頭就皺了起來。

  因為經過了適才的探索之後,他遺憾地發現,這件神器雖然功能強大,但卻是一個受到了極大限制的東西。

  這神器,應該是屬於種族神器,唯有薨墨這個惡魔種族中的強者使用,才能夠發揮出最為強大的神效。若是換了另一個種族……別說是人類了,哪怕是同為惡魔的另外種族,也休想釋放出神器百分之一的威能。

  輕輕地嘆息了一聲,于靈賀終於放棄了將神器取走的想法。

  這東西,若是落到他的手中,基本上就等於是一個雞肋了。其最大的作用,或許就是將之熔煉,提取精華部分當做材料。

  可是,如此處理神器,那絕對是暴殄天物的行為,只要是稍有頭腦之人,就絕對不做出這等的敗家行為。

  沉思片刻,于靈賀突地屈指一彈,一縷縷奇異的能量釋放了出去,將意識海清理了一遍。

  慢慢地,一道近乎於虛無的身影浮現在他的面前。

  這道身影,無疑就是薨墨的意識體了。

  在于靈賀和遠古惡魔大戰之時,所爆發出來的能量之強大,絕非薨墨能夠承受的。所以,他毫不猶豫地昏迷了過去,以躲避這場戰鬥所帶來的災難。

  不過,當他的精神意識被于靈賀喚醒之時,腦海中頓時湧現出了無數記憶。

  那場戰鬥,畢竟是在薨墨意識海中發生的。雖然在這個過程中他昏迷過去,可是,一旦他醒轉過來,那麼所有的戰鬥經過都會浮現在他的腦海中。

  然而,真正讓薨墨感到震撼的,卻並不僅僅是那場戰鬥所帶來的影響。

  稍候片刻,薨墨的面色微變,他突地上前,朝著于靈賀跪拜下去,恭聲道:「多謝大人!」

  他已經知道,那頭遠古惡魔承諾,只要于靈賀能夠將其放過,就願意認于靈賀為主。

  這可是一頭曾經無比強大的惡魔啊,雖說現在的實力遠不如巔峰之時,但比起薨墨來,卻是要強悍了不知多少倍。而更為重要的是,這頭惡魔甚至於有著恢復一念境界的可能。

  當然,這一切的先決條件,都是那頭惡魔將薨墨取而代之。

  若是沒有薨墨這副身軀供他奪舍重生,那麼所有的一切都是鏡花水月。

  薨墨捫心自問,若是易地相處,于靈賀肯定會選擇遠古惡魔而放棄自己。

  這是一個毫無疑問的選擇,其中的差距實在是大到了難以形容的地步。

  但是,于靈賀最終的選擇,卻是大大地出乎了薨墨的意料之外。他竟然選擇了薨墨,而將那頭擁有巨大威能的遠古惡魔給煉化了。

  雖說這樣做並不符合最大的利益,但對薨墨而言,卻是最好的結局。

  畢竟,如果于靈賀選擇了遠古惡魔,那麼薨墨就將再無醒來的機會了。

  于靈賀輕輕地一擺手,道:「罷了,起來吧。」

  在他的心中,也是頗為感慨。

  其實,如果有可能的話,任誰都知道,選擇遠古惡魔才是最好的收益。

  但是,于靈賀卻比任何人都明白清楚那頭遠古惡魔的強大和狡猾。這樣的傢伙,一位能夠弒神的強者,又豈會真心效忠其他人?

  這遠古惡魔的手段繁多,防不勝防。于靈賀若是接納了他的效忠,並且幫他恢復一念境界,但天知道他是否有什麼詭異手段來對付自己。

  收益越大,其風險也就愈大。

  當一件事情的風險,遠遠地超過收益之時,于靈賀絕對不會做出如此選擇的。

  畢竟,他的心中可沒有一絲一毫的信心,能夠將那頭遠古惡魔徹底鎮壓。

  當然,這番話他永遠地埋藏在心中,絕對不會對薨墨提及的。

  薨墨站了起來,雖然是在他的意識海中,但薨墨的態度卻依舊是畢恭畢敬。經過了這番變故之後,他對于靈賀甚為感激,實在是難以表達了。

  于靈賀面色微沉,道:「薨墨,你感應一下四周。」

  薨墨一怔,他連忙釋放精神意識感應,片刻之後,他一臉驚喜交加地道:「這,這是怎麼回事,我的意識海之外……」

  于靈賀緩聲道:「在你的意識海之外,有著一件神器守護。」

  「神器……」薨墨的聲音都變得尖銳了幾分。

  神器這種高大上的東西,薨墨雖然是聽說過,但卻從未見識過。

  于靈賀微微點頭,更是石破天驚地道:「這件神器與你頗為契合,就贈與你了。」

  「啊?我?給我?」薨墨瞠目結舌,難以置信地道:「這,這樣不好吧……」

  于靈賀心中暗嘆,若是這件神器能夠被老子所用,哪裡還會便宜了你。不過,他臉上依舊是不動聲色,道:「既然說了給你,你收下就是。」

  見于靈賀的態度不善,薨墨哪裡還敢多嘴。而且,平白無故獲得一件神器,他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于靈賀繼續道:「我與那遠古惡魔一戰的經過,你可曾看到。」

  薨墨連連點頭,道:「小人醒轉之後,就看到了。」

  于靈賀的臉上這才流露出一絲笑意,道:「不錯,你不妨多看幾遍,每看一遍,或許都能夠對你有莫大的好處。」他伸手,點了點自己的胸膛,道:「那遠古惡魔說過,借助於神器的力量,他都有著恢復一念修為的信心了。呵呵,若是我所料不差,他確實有著這種能力。」

  薨墨的呼吸在瞬間變得急促了起來,他顫聲問道:「大人,您是說?」

  于靈賀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緩聲道:「神器在你手中,戰鬥的經過也在你的記憶中,能否從神器內找到晉升一念的關鍵,就要看你的機緣和能力了。」

  如果降服遠古惡魔,于靈賀絕不放心,但若是將遠古惡魔的力量交到薨墨手中,那于靈賀絕對有自信,能夠將其完全掌控。

  大袖一揮,于靈賀的人影在薨墨的意識海中消散了。

  不過,此刻薨墨的臉上已經是一片激動,再也難以承受什麼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13 20:42 編輯

[BOOK: 008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2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