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1
主題推薦
第556章 半年之約

  南司佛的目光在于紫鳶身上閃過,輕輕地搖了搖頭。

  雖然他並沒有說話,但于靈賀卻是從他的眼眸中看出了一點兒意思,或許他以為于紫鳶身具劍心通明之體,應該也是與佛門有緣吧。

  只是,于靈賀如果皈依佛門,最多是當個和尚。但姐姐若是剃光了一頭青絲……于靈賀的嘴角微微一撇,努力將這個不合時宜的念頭打散了。無論如何,這樣的事情,他都絕不可能允許的。

  南司佛的目光繼續流轉,在薨墨身上閃爍了一下,似乎是有些驚訝。

  如果是普通人見到一念聖者,肯定會誠惶誠恐,唯恐得罪。但是,南司佛何等身份,他所見過的一念強者數量,怕是于靈賀十倍以上。雖說一念強者也算是最頂尖的強者了,但也不至於讓他感到驚訝吧。

  薨墨的身體一個哆嗦,連忙擠出了一絲笑容。

  嗯,在南司佛的面前,他可不敢動任何歪腦筋的。如今他只求能夠平平安安地度過這一劫就心滿意足了。

  陽關之上,所有人都以能夠被南司佛召見為榮。但是,對薨墨而言,從南司佛的眼皮子底下活著離開,那已經是如同渡劫一般困難的事情了。如果不是于靈賀信誓旦旦的保證,以及他不敢違逆于靈賀的命令,哪裡可能進入極樂世界之內。

  南司佛微微點頭,道:「幻影一族,嗯,你這個幻影聖魔倒是有著幾分古怪,莫非是獲得了什麼前代傳承嗎?」

  于靈賀等人心中一凜,南司佛的眼光真是毒辣,連這個也看得出來。

  不過,南司佛並沒有將此事真正的放在心上,他收回目光,最終落在了白龍馬的身上。這一刻,他的臉色之凝重,才是真正的前所未有。哪怕是在邀請于靈賀執掌佛宗之時,似乎也不曾這般的嚴肅。

  白龍馬眨著大眼睛,彷彿是感應到了什麼,朝著南司佛打了個大大的響鼻。

  南司佛啞然失笑,道:「氣運之子,果然是聰慧啊……」

  于靈賀苦笑一聲,真是想不明白,為何那些頂尖強者們一眼就能夠看出白龍馬的真實身份啊。

  當然,普通一念聖者基本上是一無所知。可天拂仙、南司佛、以及奪舍重生的幻影神魔等,卻是根本就瞞不住他們。

  南司佛的目光再度在眾人的身上掃視一圈,道:「于靈賀,你們進入魔界之時,僅有你一個聖者。為何區區數月,回返之時卻有兩人踏足聖道?」他光明正大的問道:「莫非,你們尋到了氣運之地?」

  氣運之地乃是傳說中的某處神地,據說在氣運之地中,有著近乎於實質的氣運力量。只要有著融玄巔峰的修為,並且能夠進入氣運之地,那麼必然能夠晉升一念。

  而且,就算是一念以下修者,一旦進入氣運之地修行,也能夠進步如飛,縱然是再蠢笨之人,也可以擁有比肩當世第一天才的修煉速度。

  當然,如果真有氣運之地的話,那麼絕不會有任何勢力將進入修煉的名額轉給融玄巔峰以下的修者。

  因為讓那些人在氣運之地修煉,絕對是一個巨大的浪費。

  于靈賀苦笑著道:「回佛祖,氣運之地只是一個傳說。而且,我們去的可是魔族領地啊,就算能夠找到氣運之地,也是魔族的氣運,不適合我們人族的。」

  其實,他還是知道一處氣運之地所在,那就是與燭天棲談話的氣運之樹所在。

  不過,想要進入那個地方,可真是千難萬難。如果沒有白龍馬,他根本就沒有進入的機會。

  這樣的聖地,並沒有一個固定點,縱然于靈賀如實而言,南司佛能夠找到的可能性也是極其微小的。

  南司佛輕嘆道:「既然不是氣運之地,為何他們也能晉升呢?」

  這一句話簡簡單單,但卻對於于靈賀有著難以回答的苦衷。

  幻影神魔所遺留的星空世界內,確實積蓄著無以倫比的恐怖氣運力量。這是星空世界在無數年中,一點點從主世界內摳出來的。

  經過了無數年的沉澱和發酵,才能夠順利地催生出兩位一念強者。

  當然,在星空世界中,還凝聚著更加強大的氣運之力。若是于靈賀如實說出,南司佛肯定會橫插一手。不過,于靈賀早已決定,要將星空世界留給衡玥寧。

  只要南司佛不是動用手段強迫,他絕不會透露分毫。

  苦笑一聲,于靈賀雙手一攤,做了個無奈的手勢。

  南司佛的目光霍然一凝,沉聲道:「莫非,你們是借用了氣運之子的力量?」

  于靈賀怔了一下,心中暗道,這倒是一個不錯的藉口呢。但是,自己要如何解釋其中的過程呢?

  然而,南司佛根本就不需要知道這些,他的面色凝重,道:「爾等既然借助於氣運之子晉升,也就是與氣運之子結下了因果。」他停頓了一下,道:「這因果非同小可,不知你們可曾想過,應當如何償還?」

  于紫鳶和薨墨對望了一眼,前者躬身一禮,道:「請佛祖指點迷津。」

  南司佛大袖一展,頓時將于紫鳶攙扶起來,朗聲道:「很簡單,既然白龍馬幫助你們晉升一念,那現在就該輪到你們去幫助它了。」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連忙道:「如何去幫?」

  于紫鳶和薨墨都是聰慧無比,一聽這句話立即是牢牢地閉上了嘴巴。

  南司佛淡然道:「白龍馬是氣運之子,它修煉速度飛快,但是想要晉升一念,所依靠的卻不能是氣運,而是功德。」

  于靈賀喃喃地道:「功德……」

  「不錯,對這方世界的功德。」南司佛正容道:「這是氣運之子唯一晉升聖者的方式,希望爾等能夠助它一臂之力。」

  于靈賀輕嘆一聲,道:「我們雖然晉升一念,但相對於整個世界而言,卻依舊是微不足道,又如何能夠幫它呢?」

  南司佛目光深邃如海,他突地道:「奇怪,為何本座覺得,你們已經知道答案了呢?」

  于靈賀一楞,看著那銳利的目光,心知肚明,自己肯定是瞞不過對方,只好苦笑一聲,將自己從幻影神魔那兒得到的消息轉述了一遍。

  南司佛靜靜地聽著,這才知道,原來這幾位還有著如此際遇。

  「幻影神魔,確實是昔日最強大的神魔之一,只是想不到他竟然並未真的隕落。」南司佛感慨了幾句,又道:「你們猜得對,白龍馬想要晉升一念,最好的辦法,無疑就是進入萬妖塔去獵殺外來神靈後裔了。」

  他的臉上帶著一絲淡淡的笑容,道:「既然爾等都有相助之心,也就省了本佛的一番口舌了。」他沉吟片刻,道:「我給你們半年時間,你們去處理俗家事物,半年之後,可來此會合,一起進入萬妖塔吧。」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跳,道:「請問佛祖,佛門中是否也有人隨我等而行。」

  南司佛啞然失笑,道:「那是自然,如此盛事,我佛門怎能無人參與?」

  于靈賀的面色頓時變得古怪了起來,道:「莫非是玄靈大師。」他看著南司佛,彷彿是自言自語地道:「玄靈大師再過半年就能晉升聖僧了嗎?」

  玄靈大師就是本代佛子,與于紫鳶一戰落敗之後,被剝奪佛子身份。

  但是,當南司佛提及他們同行人選之時,于靈賀立即就想到了這位佛子。而且,他可以肯定,既然南司佛定下了半年之約,那麼最多半年,玄靈大師就可以晉升一念。或者說,如今的玄靈大師已經躋身聖僧之列,並且在熟悉自己的力量了。

  南司佛深深地瞅了眼于靈賀,嘆道:「于靈賀,你果然與佛有緣,真的不考慮一下我的提議了嗎?」

  于靈賀嚇了一跳,連忙緊緊地閉上了嘴巴,再也不敢賣弄了。

  南司佛遺憾地搖頭,他伸手朝著白龍馬一指,一面金甲頓時飄逸而出,並且來到了白馬的上方。

  白龍馬先是一驚,隨後朝著南司佛點了三下頭,就好像人類在三鞠躬拜謝一般。

  那金甲陡然爆裂,化作了無數金光覆蓋在白龍馬的身上。當這些金甲全部凝聚之時,白龍馬的身上已經披上了一層金色的戰甲。

  白龍馬本就是英俊神武,披上這層戰甲之後,更是威風凜凜,只要看上一眼,都能夠感受到無窮無盡的力量和戰意從它的身上釋放而出。

  南司佛緩聲道:「這金甲乃是本佛以無上佛光凝煉而成,金甲在身,神力不破,也算是為氣運之子此行多一層保障吧。」

  于靈賀等人憟然而驚,南司佛既然敢說神力不破,那麼這金甲起碼可以抵擋幾次神靈級別的攻擊。如此珍寶,怕是不遜色於任何神器了。

  由此可見,在南司佛的心中,唯有白龍馬才是最重要的。

  他大袖一揮,眾人身上亮起一團耀眼光芒,隨後消失不見。

  南司佛轉身,緩聲道:「他們都已晉升一念,你要努力修行,萬妖塔之行,可不能輸給了他們啊!」

  「是,弟子不會讓佛祖失望。」

  遠處,玄靈大師盤膝而坐,他的聲音波瀾不驚,但卻洋溢著一種無以倫比的堅定信念和力量。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0-2 19:49 編輯

[BOOK: 009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5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