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9
第314章 遮天蔽日

  在那高高的,一望無垠的天空中,漂浮著無盡的雲朵。

  這雲朵匯聚天下水汽而成,遮天蔽日,無窮無盡。然而,在這雲朵之中,卻隱約可見一些不同尋常之物。

  當于靈賀凝聚目力仰望之時,頓時看到了雲層翻湧,彷彿有著什麼東西在其中攪動一般。不知為何,他的心中就是微微有些發寒,一股子難以形容的透骨涼意從脊椎骨末端緩緩地蔓延而上。

  這並不是害怕,而是因為對未知的恐懼。

  陡然間,于靈賀的雙目一亮,他清晰地看到了,那雲層中突兀地伸出了一隻巨大的,堪比山峰般的爪子。

  這隻爪子以極端緩慢的速度向著後方划動,那虛無的空氣似乎變成了水波,讓它借力而行。

  于靈賀瞠目結舌,喃喃地道:「龜……」

  沈晟稍稍降低了一點高度,低聲道:「不錯,這就是龜群中的一員。」

  于靈賀臉上泛起了一絲苦笑之色,他終於明白了一件事情,為何就連沈晟都對這些性情溫順的龜如此的忌憚了。

  不說別的,單單是以體積而論,這隻被裹入雲層,尚未露出整個面目的龜,就已經大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在此之前,于靈賀雖然也見過無數奇異靈獸,可是能夠與之比肩的,卻也是寥寥無幾。

  或許,唯有同在獸地的鯤鵬道元明和魁訣之王才能夠與它在身體規模上一較高下了。

  至於雷煥之王,雖然擁有同等階的強大實力,可要說身體大小,那就是瞠乎其後,不在一個等級之上了。

  這樣的怪物,無論它們的性情如何溫順,也是不容任何強者小覷的。

  因為一旦它發起怒來,只要一個巴掌劈下,也就不是一般生靈能夠抗衡的了。

  雲霧因為這隻巨爪的緩慢划動而翻湧起來,而這樣的情形在整片雲層中屢屢可見。那無邊無際的雲霧中,時刻都有著無窮霧氣翻湧,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玄武隱身其中。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終究是忍不住心中好奇,他身上湧起一絲奇異的能量,再度凝目望去。

  頭頂上的這些雲霧具有著神奇妙用,它們雖然遮住了這片天際,連太陽也擋住了。但是,那陽光卻依舊是可以透過雲霧照射大地,給這一片土地帶來足夠多的能量。不過,雲霧中隱匿著玄武這等可怕的存在,所以霧氣中也沾染上了一點它們神秘的能量。

  哪怕是如今的沈晟凝目而望,也休想看出什麼東西來。

  可是,于靈賀不同,他還掌握著本源秘法赤風雲霧術。在這門本源秘法之前,世界上一切的雲霧對他而言,都是可以掌控和窺探的。

  當然,他也絕不會吃飽了飯沒事幹,妄想掌控天際雲霧,他只是想要窺探一下,在那無盡的雲霧中,究竟有多少巨大的存在。

  赤風雲霧術不愧是本源秘法,在這門術法的幫助下,于靈賀眼眸中的霧氣逐漸消散,並且露出了內中一切。

  不過,當他看清楚雲霧中的一切之後,身體卻是愈發地忍不住顫抖了起來。

  遮天蔽日,這是于靈賀此刻心中唯一的想法。

  在那無邊雲層內,有著無數玄武靜靜漂浮著,它們時不時的伸出了如同巨蟒般的脖子,張開了大嘴,憑空吸取雲霧和空氣。然後,它們就縮回了脖子,不再有任何的動靜,開始進入沉眠之中。

  這是那些超級巨大玄武的表現,而一些小個子玄武就比較滑稽了。它們圍繞著巨大玄武周圍盤旋,時而爬到長輩的背上,時而竄到它們的肚皮縫隙之中。更有的小玄武彷彿是感到了無聊,它們彼此相互碰撞,以堅硬的背上硬殼角逐。

  勝者占據一方區域,敗者則垂頭喪氣離開。

  在這無盡的雲霧之中,竟然像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奇異世界,讓人在大開眼界之餘也是敬佩無比。

  那些小玄武們無論如何調皮,但它們卻始終保持了一點,那就是它們的身體絕對沒有半點暴露在雲層之外。至於那些或是沉睡,或是汲取雲霧水汽的大號玄龜,卻是沒有任何忌憚。

  于靈賀看得是津津有味,玄龜的世界,果然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的。

  然而,就在此刻,他的心中卻是突兀地騰起了一絲危機感。

  那是一種強烈的到了極點的感覺,就像是在黑暗森林中,被毒蛇盯住了的青蛙,連移動一下身體似乎都變成了奢望。

  于靈賀心知不妙,他立即明白,這是自己窺探雲霧的結果。肯定是那無所不在的目光惹到了什麼了不起存在的注意力。所以,立即引起了與之相應的目光。

  其實,于靈賀在窺探之前就已經有了一點兒的心理準備,所以他的目光極為清澈,並沒有帶著絲毫的世俗氣息。雖說他也知道玄武的身體肯定是重寶,若是能夠獵殺一頭,絕對能夠讓世人打破頭的拼搶。但是,在他的神情和眼神中,卻沒有表露分毫。

  這,或許就是玄武中的那一位沒有當場翻臉的結果。

  不過,在有所感應之後,于靈賀立即收回了目光,並且微微低頭,保持著恭敬的態度。

  馱著于靈賀飛行的沈晟突地身體一顫,道:「不好!」

  他雖然看不清雲層中的世界,但是對那道突如其來的目光卻也是感同身受。他自然不知道這是于靈賀招惹的禍端,還以為是某位強大玄武突然間心血來潮,所以關注到了自己。

  這些玄武雖然與世無爭,按理來說,並不會介意他借道而行。不過,凡事都有例外,若是它們突然發怒,看自己不順眼而攻擊,他也無可奈何。

  前方,一隻巨大的腦袋緩緩地從雲層中露出。

  于靈賀的身體稍稍後仰,而沈晟更是停了下來。

  在玄武露面之後,他可不敢繼續飛行了。畢竟,這裡是人家的地盤,在沒有壓倒性的實力之前,他還是需要低調行事的。

  看著那比世界上最粗的巨蟒還要龐大的巨大龜頭慢慢地從雲層中伸出之時,于靈賀和沈晟都有著一種近乎於窒息的感覺。

  這隻巨無霸的動作看似緩慢,但實際上卻是非常的迅捷,與那些慢吞吞,彷彿始終都在半睡半醒之間的玄武有著極大的不同。

  「你們……人族。哎呦,我上一次見到人族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啊?」那隻巨大的玄武凝視他們片刻,咧開了大嘴,笑道:「不過,你們的修為太低了,尚未達到一念就敢進入獸地,不怕被那些老傢伙吃了嗎?」

  于靈賀和沈晟面面相覷,他們的心中都是駭然。

  沈晟的靈魂確實是人族,但目前他所擁有的,可是翼龍之軀。任何人看到這副軀體,都很難將他與孱弱的人族聯想到一起。

  可是,這隻玄武一眼就看出了真相,這等眼力簡直就是非同小可。

  單憑這一點,他們就幾乎失去了戰鬥的慾望。

  當然,在這一片踏天之地,若是想要與玄武交手,那絕對是自尋死路的行為。錯非被逼無奈,于靈賀兩人絕對不會動手的。

  沈晟張開了嘴巴,將雷煥之王贈與的雷電信物吐了出來,道:「前輩,晚輩奉師命護送小弟前往鯤鵬隱居之地,途徑踏天,並無冒犯之心,請前輩海涵。」

  于靈賀的心中也是微動,手腕翻動間,將那面巨大石碑取了出來,道:「前輩,晚輩也是得到了魁訣之王的允許,請您見諒。」

  當這石碑取出來的時候,翼龍的身軀狠狠地顫抖了幾下,好在沈晟畢竟不是普通修者,努力的揮舞著雙翼,勉強將身形重新穩定了下來。

  巨龜那雙因為過分巨大而顯得恐怖的眼睛中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笑意,道:「好了,你把魁訣的信物收起來吧,沒看到他就要支持不住了嗎?」

  于靈賀訕笑一聲,連忙將石碑收起。

  不過,在他的心中卻是加了一句,此物看樣子確實和沈大哥犯衝呢。

  巨龜的目光輕柔,也不知道它是見到了兩位王者的信物,還是本來就沒有絲毫惡意,反正它那龐大無邊的身軀並沒有給于靈賀和沈晟帶來什麼難以承受的壓力。

  只是,它的那雙巨眼彷彿有著某種玄秘的力量,這力量能夠看透一切,讓所有東西在它的眼中都無所遁形。

  片刻之後,巨龜緩聲道:「你,身上怎麼會有氣運種子?」

  于靈賀一怔,心中暗自警惕。

  他當然知道,這所謂的氣運種子,應該就是自己和白龍馬結成了戰鬥夥伴,並且在氣運之樹下修煉過的關係。

  但是,在此之前,就連雷煥和魁訣兩位王者都未曾察覺,為何這頭巨龜卻能夠一眼了然呢?

  翼龍懸空而立,訝然地看向于靈賀,那目光炯炯,似乎在說,你小子,還有多少事情在瞞著我啊?

  于靈賀撓了一下頭皮,苦笑著道:「前輩,晚輩與當代氣運之子結成戰鬥夥伴,所以沾染了一些氣運在身。」

  巨龜想了想,道:「不對,你身上的氣運並不簡單。」它那溫柔的目光逐漸變得凝重起來:「你與陰陽兩面氣運之子都有著因果糾纏,這又是何緣故?」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5-30 20:38 編輯

[BOOK: 007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2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