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六十二章 礦難再起

上杉虎等人面面相覷,目光中都有著一絲詭異之色。

俞房齡剛剛才說到,若是發生礦難,就要盡快通知他。然而,他話音未落,那遠處就已經傳來了如雷悶響。在這一刻,眾人都有忍不住泛起了一個奇異的念頭,這俞房齡莫非是一個烏鴉嘴不成?

然而,不管他們心中做何想法,動作卻是快到了極點。

人影閃動之間,房間中就已經是空無一人了,就連修為最低的上杉炳都被自家老爹拉著朝那悶響處趕去。

半空中,數十道身影快速地掠過了虛空,他們的目標完全一致。只是,在見到上杉虎之時,絕大多數人都是立馬閃避,根本就不敢阻擋他的去路。

不過多時,他們就已經來到了一處礦洞之前。

這里早就成了一片喧鬧之地,驚慌失措的大叫和悲痛欲絕的哭聲交集在一起,令人心浮氣躁。

上杉虎的眼眸一凝,厲聲喝道:“這里是何人主持?出來!”

他的聲音如同雷霆霹靂,如果是平時,怕是人人厭惡。但是此刻卻仿佛是定海神針般,那喧鬧的場景立即就平靜了下來。

一個中年男子越眾而出,叫道:“上杉府主,小人林宇,乃是林家子弟,正是這處礦脈的主持人。”

上杉虎不動聲色地道:“原來是林家的礦脈,發生了什麽事?”

林宇苦笑著道:“回大人。這礦洞突然發生了坍塌事故,我等正在想辦法救援。”

一道聲音突地在眾人身後響起:“林宇,你這礦洞的防護設施可曾有人動過?”

林宇大喜過望。立即叫道:“蔚城主,我們嚴格遵循規矩,防護設施完好無缺啊!”

人群分開,此刻趕來的正是蔚然,而在他身邊的數人之中,于靈賀也是緩步同行。其實,他對於礦難並不感興趣。但是對於礦難之後出現的災難之石卻是很感興趣。

他隱匿在人群之中,並沒有任何想要拋頭露面的打算。只是在眾人勘探之時,他也去湊湊熱鬧,看看有什麽意外的發現罷了。

然而,就在他走出人群之時。卻是突然感到一道淩厲的目光凝視而來。

那目光銳利如刀,落在臉上之時,就像是利刃加身,讓人生出一絲灼熱的痛感。

于靈賀心中一驚,他擡頭看去。

一位白衣年輕人目光冷冽,整個人就如同一把出鞘長劍,那凝望過來的目光雖然並沒有攻擊的意圖,可任何人與之眼神相對,都會無法忍受那帶著壓迫的目光而移開視線。

不過。于靈賀的心中卻沒有絲毫的畏懼,反而是莫名的燃起了一絲興奮之火。

他毫不避讓地回望了過去,瞬間與那道眼神遙遙相對。

張坦蕩的眼眸迅速地亮了起來。他原本是想要瞧瞧代表方家執掌影城一脈的,究竟是何等人物。但沒想到,他所釋放的無形劍氣還沒有落到蔚然的身上就已經被一股毫不遜色的力量給抵抗住了,而且,那力量猶如綿里藏針一般,竟然是隱隱地透著更加強大的鋒芒。仿佛隨時都會席卷而來。

他是一個真正的劍修,修煉之時。心無旁騖。而遇到敵人之時,更是全力以赴,毫不留情。

一旦感受到了來自於前方的淩厲氣勢,他心中無喜無憂,但背上長劍卻已經是嗡嗡輕響,仿佛隨時都會激射而出。

“咳!”

劉瑉的眉頭略皺,他輕咳一聲,虛空中所激蕩著的所有氣息頓時消弭無形。

于靈賀和張坦蕩的身形都是微微一頓,他們體內壓抑著的氣息就像是失去了目標一般,再也無法有所針對地釋放了。

他們同時長長地吐了一口氣,目光再度遙遙相對。不過,此刻他們的身上已經沒有了絲毫煞氣,就像是看著普通人一樣的對望著。隨後,他們不約而同地收回了目光,雖然表面上無動於衷,但心中卻已經牢牢地印下了對方的那張面容。

于靈賀心中暗道,天下之大,果然是能人輩出,強者如雲啊。

如果自己依舊滯留在明琮島上,那麽就算是成為島上第一強者,那也是毫無意義之事。

如果不是離島而出,自己又怎能遇到挑戰百城的庚楚,又怎能遇到眼前這個仿若是一把絕世神兵般的年輕男子。

這個男子的年齡比庚楚還要大上一些,分明就是一位開眼信徒。

如果單以修為和威壓而論,他比庚楚更勝一籌。但是,庚楚的體內擁有神火,哪怕是雙方真的遭遇,庚楚就算不敵,但也未嘗沒有一拼之力。

不過,與庚楚那複雜多變的能力相比,這個男子給于靈賀帶來的感覺就是純粹這兩個字。

沒錯,他的身上透著簡單明了的氣息,他就如同一把傲然立於世間的長劍,似乎在他的心中,除劍以外,再無它物。

于靈賀和張坦蕩之間那未曾開始就已經結束的暗鬥極其隱晦,除了寥寥幾人之外,絕大多數人都未曾察覺。

蔚然深深地看了張坦蕩一眼,立即別過了目光,道:“林宇,你這礦洞暫時由我接掌,你意下如何?”

林宇連忙點頭道:“遵命!”

他雖然並非蔚家門人,但蔚然卻是影城之主,在這種時候提出這個要求,根本就不容他拒絕。因為林宇知道,只要他稍有猶豫,或許就會大禍臨頭了。

蔚然能夠執掌一城,憑借的絕對不是口頭說教。

蔚然轉身,沈聲道:“上杉兄,你怎麽看?”

上杉虎毫不猶豫地道:“這次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

如此礦難,這幾月間已有數次,雖然不能說是人心惶惶,但對挖掘工作也造成了許多不利的負面影響。

做為影城中權柄最大的兩人之一,他當然不能容忍了。

蔚然輕輕地一點頭,突地向劉瑉行了一禮,道:“劉前輩,想不到此事竟然驚動了您!”

劉瑉哈哈一笑,道:“蔚城主不要客氣,老夫就是陪徒兒過來瞧瞧,該怎麽辦就怎麽辦,不要把我這個老頭子放在心上。”

蔚然暗自苦笑,您老說得倒是輕松。可是,您既然都已經來了,難道我還真的能視而不見麽?

“哼,礦脈堵上了,老夫師徒先下去看看!”

俞房齡雙目一揚,一揮手,他和張坦蕩頓時大步向著礦洞內行去。

張坦蕩在臨行之前,朝著于靈賀再瞧了一眼,只是那眼底深處,卻有著一絲淡淡的不捨之色,似乎是因為無法與于靈賀大打一場而感到遺憾。

蔚然的眉頭緊皺,緩聲道:“上杉兄,俞前輩這是想要幹什麽?”

青往天宮的巨船到來之時,他也是迎接者之一,對俞房齡師徒並不陌生。但是,這兩位如此冒然進入礦洞,卻未免有些過分了。

上杉虎面露苦笑之色,道:“蔚兄,俞前輩這是聽說礦脈有變,所以想要為我們找到變異的原因。”他頓了頓,又道:“俞前輩行事雷厲風行,你多多包涵啊!”

其實,他心知肚明,能夠讓俞房齡有著如此動力的,就僅有一個可能,那就是礦脈之中有可能出現的天材地寶。

劍修,乃是世界上最強大的修者之一,對他們而言,一把最強大的劍,就是一切。

他們並不會像大多數修者那樣,收集天下間的奇珍異寶。因為只要他們手中有劍,那就擁有一切。但是,他們對於礦物中的精華卻有著近乎於貪婪的渴求。

雖然不知在影城之下埋藏著什麽寶物,但若是能夠得手,並且將其中一二融入所修煉的神劍之中,那麽他們的修為必將大幅增加。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讓俞房齡如此的積極。只不過,這個緣由無論如何都不能告訴蔚然的。

蔚然的心中雖然詫異,青往天宮何時變得如此好說話了。

他猶豫了一下,道:“各位,我們也下去看看吧。”

眾人應了一聲,緩步而行,進入礦洞之中。

礦洞極大,距離坍塌之地還有一段距離。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具有進入的資格。

除了那些開眼信徒之外,僅有林宇一人被帶入其中。

然而,就在他們一路慢行觀察之時,俞房齡師徒已經是來到了坍塌之地。

看著被亂石堵住的洞穴,張坦蕩道:“師父,我們要不要將此事回稟天宮?”

俞房齡沈吟了一下,道:“我們先看看,如果真的無法解決,再回稟天宮吧!”他停頓了一下,道:“坦蕩,為師有著一種感覺,或許我突破的機緣就在此地。”

張坦蕩一怔,訝然道:“師父,我感應那災難之石中的氣息似乎是冰冷陰寒,與您修煉的劍道並不一致啊!”

俞房齡啞然失笑,道:“臭小子,為師就算不能將那天材地寶融入劍中,但也可以將之煉化來提升劍中威能啊。”他輕輕搖頭,道:“劍修之道,千變萬化,切不可墨守成規。你啊,雖然天賦絕頂,但見識還是太少了。”

張坦蕩側著腦袋,認真地想了片刻,道:“是,弟子明白了。”

俞房齡微微一笑,道:“看為師破洞而入吧。”他伸手向前一點,霎那間,整個洞穴內就是一片白光閃爍,再也容不下半點其余顏色了。

ps:十四號了,各位手中有新的月票了麽?

來一張吧,好久沒看到飛漲的盛況了。

求訂閱和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14 08:20 編輯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