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8
第563章 魚人之過

  「星空世界」。

  當于靈賀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哪怕是天拂仙也忍不住怔了那麼一瞬間。而衡玥寧更是瞪圓了美麗的雙目,她訝然地看著于靈賀,心中在想,自己是否聽差了什麼。

  星空世界?

  那似乎是一個世界啊,莫非于靈賀此行魔界,竟然找到了一個完整的世界?

  天拂仙目光炯炯,看著眼前這個最為得意的弟子,緩聲道:「靈賀,你是找到了一處先代強者遺留的洞府吧?」

  衡玥寧眼眉一揚,頓時恍然,原來師兄找到的,竟然是一處洞府啊。不過,這個洞府應該是具有空間屬性,最多能夠被移動罷了。

  能夠找到這樣的地方,已經是極為難得的事情了。哪怕是數遍整個人族歷史,這樣的幸運兒也是鳳毛麟角,極其罕見。當然,能夠得到如此大幸運垂青之人,日後也必將取得巨大的成就

  看著于靈賀,衡玥寧輕嘆一聲,也是有些羨慕和妒忌了。

  獸地之中,莫名其妙地取得了氣運之力,從而晉升一念聖者。如今外出一趟,竟然又找到了一處先代強者遺留之洞府。這樣的運道,已經不能用鴻運當頭來形容了。

  有時候,衡玥寧甚至於在懷疑,究竟于靈賀是氣運之子,還是白龍馬是氣運之子啊?

  然而,于靈賀的神情不動,他緩聲道:「師尊,薨墨是魔界幻影一族聖者。」

  天拂仙輕輕點著頭,道:「然後呢?」

  他知道,于靈賀這句話並不是重點。而薨墨卻是明白,于靈賀這是要將遭遇幻影神魔之事說出去了。

  不過,想要讓天拂仙相信他們真的擁有了一個世界的控制權,那麼這段經歷就無法隱瞞。

  世界的形成何其之難,那種能夠可以被人掌控的世界就沒有先天形成的。于靈賀若是想要取信於人。要麼是帶著眾人前往星空世界走一遭,要麼就是實話實說。

  果然,當于靈賀開始婉婉道來之時,天拂仙和衡玥寧的表情就不斷地為之變化了。

  衡玥寧雖然從未聽過幻影神魔的大名,但她卻明白,能夠以一族之名為自己神號的,都是這一族中絕對的第一強者。更何況,那位幻影神魔還是遠古至強者之一,能夠活到現在,不管他使用了怎樣的手段,都是一個不容人輕視的老怪物了。

  而天拂仙卻是聽得眉飛色舞,他對于靈賀等人的遭遇極有興趣,甚至於在關鍵處屢屢打斷于靈賀的話,詢問那位遠古神魔的表現以及曾經說過的話。

  幸好于靈賀的記憶力遠非常人可比,他只是稍稍沉吟,就能夠清晰地回憶起來。

  良久之後,天拂仙嘆道:「靈賀,你們的運氣真是不可思議,竟然能夠進入這一方世界。呵呵,如果這世界真的是幻影神魔神國所化,那麼還有幾分可能能夠凝聚成一方世界。」

  這一次,輪到衡玥寧吃驚了,她訝然道:「師尊,那幻影神魔真的如此厲害嗎?」

  天拂仙苦笑一聲,道:「若是你能夠在第一次神靈大戰時出生,或許就有機會目睹他的風采了。」

  于靈賀一怔,在他的記憶中,這似乎是天拂仙第一次對其它強者表現出這等複雜的表情。

  衡玥寧訝然道:「師尊,他,比您如何?」

  天拂仙沒好氣地道:「幻影神魔在第一次神靈大戰中曾經大開殺戒,死在他手下的神靈數量不下百位。呵呵,他還有著一個外號,叫做神靈殺手。你說說,他比為師如何?」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跳,雖然他早就知道,能夠將自身神國轉化為一個完整世界的幻影神魔,就算是在神靈之中,也必然是巔峰級別的存在。可是,當他聽到如此戰績之時,心中之震撼,卻依舊是難以形容。

  上百位神靈,那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啊……

  別說是出現在他們的面前,就算是想一想,就足以讓人感到心動神搖了。

  于靈賀隱隱地覺得,幻影神魔的神國之所以能夠化作一個較為完整的世界,只怕與他斬殺了百位神靈之後的收獲也有關係。

  那可是神靈啊,每一位神靈身上的財富都是巨大的令人難以想像。那麼,當幻影神魔收集了上百位神靈的財力之後,無論他做出何等驚世駭俗的事情,似乎都不足為奇了。

  當然,幻影神魔收集的財富雖然巨大,可如今卻將最大的一筆財富留了下來。

  若是他早就知道會有著今日之結果,那麼昔日還會如此瘋狂地獵殺外來神靈嗎?

  天拂仙感慨片刻,道:「如果真是幻影神魔的遺傳,確實是有著化為一方世界的可能。」

  于靈賀雙眉一挑,笑道:「師尊,那星空世界並不簡單,絕非普通世界可比。」

  天拂仙的興趣頓時被勾了起來,道:「既然是幻影神魔的世界,必然有著奇特之處。你說說看,那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于靈賀正容道:「那是一處氣運世界!」

  「什麼?」天拂仙終於是為之色變了,他雙目精芒四濺,緊盯著于靈賀,沉聲道:「靈賀,你可莫要騙我!」

  于靈賀半躬身,道:「弟子縱然膽大,但也絕不敢欺瞞師尊。」

  哪怕是以天拂仙的身份和地位,此時也是忍不住為之駭然。而衡玥寧就更是瞠目結舌,甚至於有著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了。

  如果她沒有記錯的話,師兄先前似乎說過,那個世界是星空世界,而且他還要與自己共享呢。

  天拂仙沉默片刻,目光轉到了薨墨身上。于靈賀連忙道:「師尊放心,薨墨與我同生共死,是自己人。」

  薨墨垂下了頭,心中卻是暗道,如果你死了,確實是共死,但如果你活著,那未必就是共生啊。

  天拂仙立即聽懂了于靈賀話中的含意,這樣的關係,那可比先前他以為的更加牢靠和放心。他長嘆一聲,道:「靈賀,你獲得了這樣的寶貝地方,卻依舊記得同門。好,很好!」他望著于靈賀,眼神愈發的滿意了。

  輕咳一聲,天拂仙道:「玥寧,還不謝謝你師兄。呵呵,這下子好了,你進階一念的氣運終於有著落了。」

  自己昔日接連收了兩個徒弟,果然是一生中的最佳選擇。

  于靈賀也就罷了,而他收下衡玥寧,可是付出了宇宙星象圖為代價呢。可如今看來,這絕對是一筆最上算的投資了。

  他甚至於隱隱的感覺到,如果沒有衡玥寧的話,于靈賀雖然不會背叛宗門,但是在獲得如此巨大的利益之後,也不會毫無保留地交到宗門名下了。

  如果于靈賀將這方世界的事情隱匿下來,天拂仙等人也絕對是無可奈何。可是,他既然給了衡玥寧,那麼就算這兩人拿了大頭,但起碼也會有部分利益要給宗門共享的。

  這份功勞,已經是大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衡玥寧的臉上卻閃過了一抹嬌羞的紅暈之色,她自然明白于靈賀這樣做的用意。說到底,這一切不就是因為自己麼。

  只是,她心中就算再感激,也不可能當著師尊的面上表現出來。

  向著于靈賀深深一福,衡玥寧輕聲道:「多謝師兄。」

  于靈賀連忙道:「師妹無需客氣,同門之間,有福同享,那是理所當然。」

  天拂仙等人都是啞然失笑,若是換一個同門,于靈賀就絕不可能這麼大方了。

  于靈賀轉頭,突地問道:「師尊,弟子有一件事情想要詢問。」

  天拂仙輕捋長鬚,笑道:「你說。」此時,他越看這小子就越順眼,語氣也是變得柔和無比。

  于靈賀應了一聲,道:「師尊,我想要知道,魚人前輩究竟犯了何錯,您能否寬恕他呢?」

  天拂仙一怔,他目光微沉,但片刻之後,還是嘆道:「罷了,師老為宗門效力千年,忠心耿耿,又有你為它求情,為師就放過它了。」

  于靈賀心中大喜,連忙道:「弟子代師老和魚人前輩謝過師尊。」

  天拂仙輕哼一聲,道:「你和小鬼頭,莫非那星空世界中的氣運之力如此豐厚,可以給兩位融玄巔峰使用嗎?」

  于靈賀臉上一片驚訝之色,道:「師尊料事如神,弟子佩服。」

  天拂仙被他逗得啞然失笑,道:「你這小子……」笑著點了他一下,道:「罷了,既然你為它求情,並且願意為它提供氣運之力。那麼這番因果就應該是落在你的身上了。」

  于靈賀一怔,他先前開口為魚人求情,固然是看在師老的面子上,但也有償還恩情的意思。

  昔日他進入獸地之前,這兩位都曾給予信物,讓于靈賀獲益匪淺。

  但是,此刻聽天拂仙的說法,似乎有些不太一樣了。

  心念微動,于靈賀道:「師尊,莫非魚人前輩做的事情與氣運有關?」

  天拂仙輕輕點頭,道:「正是,昔日那魚人膽大包天,偷吃靈丹,導致意識迷亂。」他重重地哼了一聲,似乎憶起了往昔之事:「結果,它在峰中搗亂,將為師苦苦收集的氣運之力毀掉一半。哼,此罪真是無可饒恕!」
  

[BOOK: 009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