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2
第二百一十七章 東舉國都

  東舉國都,在整個道東域中都稱得上是最宏偉的城都了。

  當于靈賀和衡玥寧來到城下之時,仰望著這高達十丈,延綿不知幾何的巨大城牆之時,真有著一種自身渺小的感覺。

  此時,他們早已將宇宙星象圖收起。

  使用這件至寶在天空中趕路沒有任何問題,但若是在東舉國都使用此寶飛行,估計分分鐘就會有無數高手上來興師問罪了。

  當然,以上古蜀門的聲名,衡玥寧自然不會受到虐待,但再想要無拘無束地在城中行走,怕是也絕無可能了。

  所以,他們才會選擇以最低調的方式進入東舉國都。

  城門入口處有著守衛,他們的手中拿著一件奇異的長棍,凡是有人經過,就在人身上輕輕地掃過。

  絕大多數人都會輕鬆通過,而當某些人經過之時,那長棍卻是發出了低沉的嗡鳴聲。

  這時候,就會有人上前交涉,但基本上也就是三言兩語的功夫,就放人入城,並不見得有人為難。

  于靈賀與衡玥寧看得是頗為好奇,這樣的方式,竟然有著幾分安檢的味道。

  很快,輪到于靈賀與衡玥寧了,他們牽著白龍馬,一路來到城門入口。

  那位守衛的兵丁先是望了眼于靈賀,隨後目光落到了衡玥寧的身上。

  此時,衡玥寧的臉上戴著一層遮擋面容的輕紗。那輕紗雖然極薄,但卻是使用珍稀之物煉製而成。一旦戴在臉上,哪怕是有著再好的目力也休想看透。

  這兵丁的眉頭略皺,道:「什麼人?摘掉面紗!」他的聲音毫不客氣,竟然有著一絲呵斥的味道。

  于靈賀詫異地看了他一眼,此人僅僅是一名普通居士而已,但脾氣卻是不小啊。

  以他如今的修為,自然不可能再與這等小人物慪氣,但也並不是說,他就會容忍這等人物的輕慢和侮辱。

  輕笑一聲。于靈賀道:「為何?」

  他和衡玥寧在入城之時,早已經收起了全身氣息,就連白龍馬也封印了龍角異象。如今他們三個在一起,就像是最普通的兩個人和一匹馬。

  至於蟠九。別說是于靈賀了,就連衡玥寧都不知道他藏身何處。

  那兵丁沒好氣地道:「入城之人,不得遮掩面容,這是檢查的規定。」他用手一指後方,道:「你們看仔細了。別說老子誑你。」

  其實,若是換作那些一眼看去就知道是普通人家的小人物詢問,他絕對不會這麼客氣。可是,在這兩人一馬的面前,他就是莫名其妙的感到了一絲壓力。雖說並不知道這股壓力是從何而來,但他卻也不敢輕忽怠慢了。

  這裡可是都城啊,城中高手如雲,強者如雨,萬一這兩人與城中的某位大佬能夠扯上什麼關係,那麼最終倒霉的就將是他了。

  作為都城的門丁。固然是油水豐厚,但也有著一定的風險呢。

  于靈賀凝目而望,不由得啞然失笑。

  在那一處城牆上,確實是張貼著一張白紙,上面寫著一些入城需知的內容。

  不過,這張告示也不知道貼了多久,那白色的紙張上都泛起了黃色的斑點,如果不是刻意去看,基本上都會忽略過去。

  轉頭,于靈賀雙肩一聳。道:「師妹,沒辦法了。」

  如果他們是以上古蜀門天拂仙弟子的身份前來,自然會受到隆重的招待,別說是遮掩面目了。哪怕是從頭到腳都遮住了,也沒有人敢說半句閒話。

  可問題是,他們並不想暴露身份,那就無可奈何了。

  衡玥寧輕輕點頭,伸手摘去了臉上輕紗。

  她的容顏何等艷麗,再加上精深的修為。愈發的讓她變得美艷無雙。于靈賀長時間與她相處,自然不會有驚艷的感覺,但若是換作其他正常的男人,那就完全不同了。

  這兵丁的目光剛剛落到衡玥寧的臉上,頓時渾身一顫,那雙眼睛瞪得渾圓,就連嘴巴也是不自由主地張大了。

  他萬萬不曾想到,在那張輕紗之下,竟然隱藏著這一張絕世容顏。

  衡玥寧的秀眉微蹙,但卻不會因此而與這種小人物計較。她手腕一揮,頓時將輕紗再度戴上,將那張傾國傾城的容顏遮擋住了。

  那兵丁依舊是怔怔地看著衡玥寧,就連目光都有著幾許渙散。

  不僅僅他一人如此,周遭凡是清楚地看到衡玥寧面容的那些人,都是如同木雕泥塑一般,讓人感到詭異之極。

  霍然,一道爽朗的聲音響起:「你們還傻呆著幹什麼?快點讓他們入城啊!」

  一位身材高大,渾身散發著無窮陽光氣息的三十左右男子大步上前,他大聲呵斥,那聲音中帶著濃濃的高位者氣勢。

  眾多守城的兵丁面色大變,就連那幾位被衡玥寧容顏所懾的傢伙也是一個個低頭問候。

  「柳公子,您回來了。」

  這位柳公子輕輕點頭,頭一仰,道:「快點登記放人,不要堵塞了道路。」說罷,他轉頭,朝著于靈賀和衡玥寧一笑,道:「兩位,請吧。」

  雖然此人表現的光明磊落,但不知為何,于靈賀就是隱隱地覺得,在這張如同陽光般的笑容之下,還隱藏著什麼讓人看不透的東西。

  或許,這是因為此人出現的時機太巧,也或許是因為他望向衡玥寧之時,那眼眸中一閃而過的某種情緒。

  不過,于靈賀還是微微點頭,他牽著白龍馬,就要和衡玥寧入城。

  「哎呦,這位公子、小姐且慢。」一位兵丁上前,他舉著紙筆,道:「請問兩位高姓大名,我也好為兩位登記一下。」

  于靈賀眨了一下眼睛,道:「有這個必要嗎?」

  那人連忙道:「自然有的。」

  于靈賀驚訝的道:「可是,我剛才看到好些人入城,卻都沒有登記啊。」

  那人的呼吸頓時為之一窒,就連臉上的笑容也變得有些僵硬了。不過,他立即道:「那些人並不是第一次入城,以前都登記過了。」

  于靈賀雙手一攤,他對此並不相信。不過,他也不願意因為這點兒小事在此地墨跡下去。

  「在下賀於,這位是在下師妹,寧月恒。」于靈賀信口胡謅道。

  衡玥寧默默地看了眼于靈賀,卻並沒有出言反對。

  「哦,原來是賀公子和寧小姐。」那人寫下了姓名,道:「冒昧的問一聲,兩位的師門是……」

  于靈賀眉頭略皺,道:「這也要說嗎?」

  那人陪著笑臉,道:「為了方便登記造冊,還請兩位告知。」

  于靈賀雙肩一聳,道:「我們是蜀山道門下。」

  「蜀山道啊。」那人在紙上寫了幾個字,又道:「兩位入城,不知所為何事?」

  「自然是遊歷於此。」于靈賀淡淡地說道。

  那人再度寫了幾筆,道:「請問兩位,在城中可有保人,或者是投宿在何人府上?」

  于靈賀張了張嘴,本來想要將唐玄青這位融玄境界的強者搬出來,但轉念一想,若是此人知曉,自己的行蹤豈不是就要暴露了。

  他微微一笑,話到嘴邊連忙改口,道:「在下兄妹是第一次來到東舉國都,並沒有認識的人。」

  那人輕輕點頭,落筆之時,似乎也輕鬆了一點。

  于靈賀的眼皮子卻是微微一跳,隱隱地感到了一絲不妥。不過,他畢竟是一位斬殺過融玄強者的修者,哪裡會將這些小吏真正的放在心上,這一絲感覺轉瞬即忘。

  「啪!」

  那人將紙筆一翻,收了起來,笑道:「歡迎兩位入城,不知兩位可有留宿之地?」

  于靈賀搖頭笑道:「沒有。」他笑意盈然地道:「莫非閣下有好的推薦嗎?」

  那人眉飛色舞地道:「若是兩位沒有住宿的地方,在下倒是可以推薦一處。」他熱情地比劃了半天,道:「沿著這個方向直行,您可以看到我們東舉國都最大的昌隆客棧,那可是豪門所開,是國都內最豪華奢侈的客棧呢。」他臉上笑容可掬,道:「以您兩位的身份,只有住在那兒才不算委屈了。」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多謝吉言。」抱拳一禮,他帶著衡玥寧朝著此人所指的方向而去。

  那人目送于靈賀轉過了街口,一路小跑來到了周邊一個房屋之內。

  在這個房屋內,早有人在此等候多時,竟然就是那位柳公子。

  他的目光一掃,目光凌厲,猶如剛劍。

  「他們是什麼人,打聽清楚了嗎?」

  那位負責詢問的兵丁連忙道:「柳公子,已經打聽清楚了。」他將手中書冊遞了過去。

  柳公子接過瞄了兩眼,眉頭略皺,道:「蜀山道,那是什麼門派?」

  「公子,天下門派不計其數,這蜀山道或許就是一個無名小派吧。」

  柳公子微微點著頭,一揮手,道:「辦得很好,你下去吧!」

  雖然沒有獲得任何賞賜,但那人依舊是笑容滿面的倒退著離去。

  今日在機緣巧合下,竟然能夠與柳公子搭上關係,真是祖墳頭上冒青煙啊。

  柳公子再度翻動著手中書冊,目光在寧月恒這三個字上停留許久。腦海中始終迴盪著衡玥寧摘下輕紗的那一瞬間。

  雖然他也曾見過無數美麗女子,但卻從未有一人能夠給他留下如此深刻之印象。

  如果寧月恒是出身於那些絕頂豪門或者是龐大勢力,他也唯有望洋興嘆,但問題是……這蜀山道是什麼東西,不會是一個僅有兩名弟子的門派吧?

  一縷詭異的笑容從他的臉上蕩漾了開去,他轉身,拿著書冊轉身離去。
  

[BOOK: 006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3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