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第十一章 再獲神恩

影城之內,熱鬧非凡,在城主蔚然的安排下,城內二十餘處鬥獸棋大賽正式開始。

在這一次的比賽之中,所使用的棋子全部都是普通木雕,而且做出了時間限制。也即是說,在規定時間內,選手必須走出一步,否則的話,就將直接判負。

鬥獸棋的規則極其簡單,在于靈賀上一輩子的世界中,只不過是小孩子的玩具罷了。只是到了這個世界之後,受到了某種神秘力量的影響,所以才變得被人重視起來。不過,無論如何變化,只要是成年人,對這門棋子還是非常容易上手的。

短短三日間,各處的比賽陸續結束,成績最好的一群選手被送入城主府,又過一日,終於決出了最後的冠軍。

出人意料的是,這位冠軍的個人修為並不高,他是一位觀想狗類形態神物的三段居士陳海。

三段,其實僅有初階罷了,甚至於連中階修為都不到。可是,他在鬥獸棋上卻顯示出了極大的天賦,總是能夠在運用動物戰中尋覓到對手的破綻,從而取得最終勝利。

當名次決出之後,真是有家歡喜有家憂。

蔚然親自出面接待了陳海,讓這位新晉冠軍感到了無比的榮寵。

兩人商談片刻,蔚然突地笑道:“陳海,你隨我來。”他起身,將心懷忐忑的陳海帶到了府中一處大院之中。

這裡,于靈賀早就是靜坐等候多時了。

蔚然主動的向著于靈賀行了一禮,道:“于老弟,這位就是今次鬥獸棋冠軍陳海。”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陳兄,請坐。”

陳海受寵若驚。小心翼翼地坐了下來,他雖然不知道于靈賀的身份,但是只要看看蔚然對他的態度,就知道這小家夥肯定的非比尋常。

再聯想城內謠傳的鬥獸棋與方家的關系,他的心中就愈發的砰然而動了。

莫非,對面這小家夥竟然是方家的門下弟子?

于靈賀自然不明白陳海腦海中瞬間所轉動著的無數念頭。他自顧自地取出了棋盤,將一十六顆棋子分別擺好。

陳海的目光一凝,他的臉色瞬間就變得極為震驚了。

在看到這些啟蒙寶具的那一刻,所有的念頭都像是長了翅膀一般“嗖”的一聲飛走了。在他的眼中,在他的心中,此刻就僅有這一十六顆形態各異的獸棋了。

特別是那兩只狗棋,竟然有著一種讓他想要膜拜的沖動。

此時,他的心中激蕩萬分。說實話,雖然這一次因為鬥獸棋而引起了巨大的轟動。但是做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要說心中沒有一點兒的疑慮,那也是絕無可能。不過,到了這一步,他的心中就僅剩下感激了。

原先以為,這啟蒙寶具僅僅對普通人有效果,但現在才明白,原來對他們這些居士而言。啟蒙寶具也是具有無可替代的強大作用。

于靈賀伸手,緩聲道:“請。”

陳海的身體微微地哆嗦了一下。他恭恭敬敬地道:“于公子,請指教。”

鼠棋輕推,上移一步。而當他做出這一個動作的時候,額頭上竟然滲出了一絲冷汗。

于靈賀對此並不驚訝,他從蔚宣洋的身上已經見過多次了。

舉棋應對,兩人就在這方寸間開始廝殺起來。

其實。要說是廝殺的話,那也就太誇張了。這副棋子可不是普通的鬥獸棋,而是全部使用啟蒙寶具來做棋子的特殊較量。

除了于靈賀之外,其餘觀想八大神物的居士都會在莫名間受其影響。

于靈賀下棋之時自然是瀟灑自如,沒有半點滯礙。可陳海在下棋之時。那就是戰戰兢兢,而且每挪動一步,他都會有著一種筋疲力盡的感覺。只是,他也知道,這一次的機會難得,所以哪怕是走得再幸苦,也是不肯輕易放棄的。

一個時辰之後,于靈賀的心中暗自感嘆。

蔚宣洋雖然僥幸成為了神恩居士,但若是論及吃苦耐勞的性子,卻是遠不及眼前的這個陳海了。

此時,陳海明顯已經是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就連坐著的身體也有些搖搖欲墜了,可他卻依舊咬緊牙關,怎麼也不願意放棄,甚至於咬牙切齒,寧願承受巨大痛苦,也不願意暈倒過去。這等毅力,確實是令人敬佩。

輕笑一聲,于靈賀道:“陳兄,我有些累了,不如今日到此為止吧。”

陳海的心神一鬆,連忙道:“是……”他這一個字尚未徹底說完,就是雙眼翻白,直接昏迷了過去。

于靈賀打了個手勢,自然有蔚家下人出面,帶著他下去休憩。

蔚然笑瞇瞇地走了上來,道:“于兄弟,你對他們太客氣了。”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見到他這副堅持的模樣,我也想到了自己。嘿嘿,只是勞煩蔚兄你了。”

蔚然連連擺手,道:“這點兒小事,談不上什麼勞煩的。”他看著于靈賀面前的棋子,嘆道:“只是這棋子給他們使用,真是他們前生修來的福分啊。”

于靈賀微笑不語,他自然明白,這是蔚然拐彎抹角地想要再求一副鬥獸棋。不過,經過了上次與殘缺意識體的討論之後,于靈賀已經明白,這東西的數量還是不要泛濫為好。所以,他高深莫測地一笑,並不接口。

蔚然訕訕地一笑,他使了個眼色,早就按捺不住的蔚宣洋立即跳了出來,恭敬地向于靈賀請教起來。

看著小兒子如此表現,蔚然也是忍不住輕嘆一聲。

自己可是他老子,拳打腳踢也沒少懲罰,但蔚宣洋對于靈賀的態度卻遠比對他要恭敬得多。

雖說這樣做也有著他暗示的緣故,可是看到這一幕,心中多多少少還是有些感慨的。

陳海休息了整整一日,第二日清醒之時非但沒有覺得任何不適,反而是神清氣爽。甚至於隱隱地覺得觀想神物之時有著一絲可喜的但卻不明所以的神奇變化。

他頓時明白,與那位神秘于公子下棋,果然是有著天大的好處。

這樣的機緣,若是錯過了,那可就再也沒有第二次了。就在他等得抓耳撓腮之時,終於有蔚家下人出面。用膳之後,將他重新帶到了于靈賀的面前。

在見到于靈賀之後,陳海終於是完全放心了。

不過,相比於昨日,今天他的態度就變得愈發的恭敬了,甚至於是有著一種面對授業恩師般的態度。

于靈賀沒有廢話,伸手一點棋盤,正是昨日沒有下完的那副鬥獸棋。

對於于靈賀來說,下棋沒有半點壓力。可是陳海就不同了,他每走出一步,都要考慮思索良久,他覺得,這每一只獸棋都像是活過來了一般,以他的精神世界為載體而廝殺不斷。能夠在這種情況下依舊穩步下棋,已經是相當了不起的一件事情了,所以。于靈賀也就不會在時間上對他有任何要求。

足足兩個時辰,陳海僅僅走了十步棋而已。隨後他就是筋疲力盡,再也休想挪動半根手指頭了。

于靈賀輕嘆一聲,依舊是暫停了棋局,送他下去休息。

如此又是三日,這盤棋終於結束。

一盤鬥獸棋竟然下了整整五天的時間,這件事情若是傳到于靈賀上輩子的那個世界。保證會成為一時笑談。可是,在這個世界中,那所有觀戰之人卻不會有半句多嘴。

當陳海拿起狗棋,輕輕地放下最後一步之時,他的心中竟然莫名其妙的一鬆。

這是一種異常詭異的感覺。就像是一直背負在身上的沈重包裹終於卸下來了,讓他有著一種想要翩翩而飛的錯覺。

意識海內,那一直觀想著的神物突兀地睜開了雙目,一種無法形容的威壓瞬間碾壓而下,讓他的身體不自由主地開始顫抖了起來。

于靈賀、蔚然和蔚宣洋三人都是一怔,他們隱隱地從陳海的身上感應到了一絲奇異的力量,雖然這股力量一閃即逝,但卻依舊無法瞞過他們的感應。

“這是……神靈的威壓麼?”蔚然沈聲問道。

于靈賀微微搖頭,道:“不知道。”

蔚宣洋則是大大咧咧地道:“爹爹,等他醒了之後問一下不久明白了。”

哪怕是蔚宣洋這個半大小子也看得出來,此刻的陳海是進入了一種玄妙得近乎於悟道的狀態之中。對於居士或者是任何修者而言,這種狀態都是難得可貴的。所有,雖然陳海本人並不被他們放在眼中,可他們卻沒人打擾這種狀態之下的陳海。

足足一刻鐘之後,陳海終於從那種渾渾噩噩的狀態中清醒過來,他仔細的感應了一下自己的觀想神物,頓時幸福的差點兒昏了過去。

雙膝著地,他朝著于靈賀重重的拜了下去。

于靈賀等人對望一眼,他們同時心知肚明。得了,不用問了,這家夥肯定是成為神恩居士了。

“咳!”于靈賀輕咳一聲,道:“陳兄,你出去之後,對於修為上的進步無需隱瞞,但我這個人,就不必多提了。”

陳海一怔,他磕巴了兩下嘴巴,但還是道:“是,小子遵命。”

他的心中極為遺憾,但卻也明白,于靈賀這等人物並不是他能夠高攀得起。能夠有著今日機遇,並且獲得神恩,已經是三生有幸,若是還要強求,那或許就會招惹禍端了。

一日後,影城內再度變得哄動起來,鬥獸棋愈發的受歡迎了。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9-29 19:48 編輯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3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