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6
第三卷 上古蜀門

  軍旗,竟然還是四國的……



第一章 天魔風峽谷

這,是一片高聳入天的懸崖,那陡峭的山壁三面而立。擡頭仰望,壁陡如刀砍斧削一般,崖上披著綠絨毯似的青苔,增添了無限的幽情雅致,但更顯得陰森可怖。

于靈賀的目光一點點地向上望去,在半山腰處,無窮的濃霧鎖住山腰,景色一片迷茫。不知為何,他就是在這一片寂靜之中感覺到了難以形容的危險。只是,這種感覺好似隔著一層紙,讓他捉摸不透。

目光再度巡弋片刻,他終於放棄了繼續尋找的打算。

自從被黑洞一般的空間漩渦裹入,並且出來之後,他就孤身一人出現在這個地方了。

無論是美麗得不可方物的衡玥寧,還是那如同世外高人般的天拂仙,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不過,于靈賀並不會擔心他們,反而是在心中暗自吐槽。

以天拂仙的手段,哪怕是遇到再誇張的事情,也不太可能在空間傳送中遇到意外。

而他之所以出現在這個渺無人煙的地方,十有八九應該是天拂仙想要對他進行某種考驗吧。僅僅是一瞬間,于靈賀就已經想明白了許多事情。只是不知道衡玥寧是否也在某地接受考驗呢?若是她也在這里,有著那麽有個賞心悅目的大美女,起碼不會寂寞了。

意識海中,智眼霍然睜開,以一種難以想象的速度進行推算。

他剛才看似隨意地打量著四周,但其實早已將目光所及的地方盡數記了下來。此刻,當智眼開啟,就立即進行分析和推演。

片刻之後,他的臉色立即變得凝重了起來。

因為他突然發現,自己似乎並沒有看到任何生靈。

這里。可是一處類似於大峽谷的地方,按理來說,肯定有著無數小生命存在。哪怕沒有大型獸類,毒蟲螞蟻之類的卻也不至於全部死絕。

但。無論是他的眼睛,還是耳朵,都未曾察覺到任何弱小生命存在的痕跡。

初入此地之時的那種緊張感迅速地彌漫開來,于靈賀再度凝目向著四周看去,就連身上的靈力都開始有些蠢蠢欲動了。

下一刻,他的眼皮子微微跳動了幾下,因為他再度發現了一處詭譎的地方。

在峽谷內,半山腰以下。不僅僅沒有活物,就連花草樹木也不見一棵,而在半山以上,卻有著一片淡淡的綠色。

以半山為界,仿佛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他知道此地肯定不會是無名之地。但這里並不是北海域,而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域,別說是他了,就算是廣聞多見的衡玥寧,怕也是無法知曉這里是什麽地方吧。

不過。于靈賀卻隱隱地有著一個猜測。

這山腰以下的環境,與赤風嶺竟然是極為相似。

他深吸了一口氣,朝著某個方向邁步而去。這是一種感覺。非常純粹的那種,似乎朝著此地而行,就不會遇到什麽致命的危險。

趨吉避兇,這是人之常情,于靈賀自然也不會例外。

然而,當他走出數十丈之時,卻是看到山壁上銘刻著幾個碩大的字體。

天魔風峽谷!

而就在他看到這幾個字的時候,一道紅光則是從上方慢慢地飄逸而下。

于靈賀伸手一招,頓時將此物接在手中。

當他拿到此物之時。身體竟然是忍不住微微顫動了一下。這,竟然是一張紅色寶圖。對於寶圖。于靈賀並不陌生,而且他煉製寶圖的效率之高。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但是,他卻從未想到過,有哪一張寶圖竟然可以擁有如此澎湃的力量。

此時,感受著寶圖中隱隱的能量波動,他甚至於連動彈一下也不敢。因為他可以肯定,如果這寶圖爆開,那麽肯定會將他炸得粉身碎骨,連一絲肉糜也不會留下。

這種感覺是如此的強烈,讓他根本就不敢輕舉妄動。

目光一閃,于靈賀的臉色變得頗為古怪。

在寶圖上有著一張紙條,上面竟然是留給他的話。大意就是,讓他進入天魔風峽谷,一旦順利通過,即可進入上古蜀門。

雖說這天魔風峽谷極為兇險,但他也並非毫無保障。

只要在抵抗不住的生死關頭動用手中寶圖,自然可以守護他的平安。

至此,于靈賀也是松了一口氣,他的嘴角泛起了一絲淡淡的苦笑。

原來手中寶圖並非攻擊類,而是防禦類的至寶啊。不過,這防禦類的寶圖就有著如此恐怖的威能,若是換作攻擊類,真不知道會達到何等地步呢。

稍稍地猶豫了一下,于靈賀收起了寶圖,轉身,朝著山峽另一頭走去。

既然確定了這是一項考驗,于靈賀自然不會畏懼。天拂仙用了那麽大的功夫將自己帶來,絕對不會讓他輕易死去的。

越是向內行去,于靈賀就愈發的警惕。不過,讓他感到驚訝的是,這里既然叫做天魔風峽谷,為何不見任何天魔或者是狂風呢?

“嗚,嗚,嗚……”

陡然間,一道道詭異的聲音仿佛從遙遠天際傳來。

于靈賀的腳步一頓,嘴角抽搐了幾下,心中暗罵。自己剛剛還在懷疑,結果這詭譎之風就突然出現了。

而且,這狂風一旦出現,其勢之大,就是讓人難以承受。

于靈賀的雙目微微瞇了起來,而就在他的身周,原本十分平靜的空間中卻突兀地多出了一道道充滿了無窮能量的狂風。

這些風就像餓急了的猛獸,它們在山谷里橫沖直撞,發出陣陣怪嚎,似乎在尋找著什麽食物一般。

于靈賀的身體微微一顫,這並不僅僅是被狂風侵襲吹打,而是因為在聽到那聲音之後,他的精神意念竟然有著一種像是要崩潰般的感覺。

這是一種完全不同於赤風嶺的環境。

在赤風嶺中,那風勢之大,威能之強,遠比此地要厲害得多。特別是深入赤風嶺內部之時,他就算是隱身於風煞之內,卻也無法承受,更不用說在那里還有著令鬼神都為之驚慄的赤風煞。

然而,此地的狂風雖然遠不如那里的猛烈,而且此刻尚且看不到風煞的存在,但是,這里的狂風刮過,卻蕩起了猶如鬼哭狼嚎般的詭異之音。這些音節就像是魔音般,瘋狂地湧入了于靈賀的腦海之中,哪怕他堵住耳朵,也是無法遮掩。

這些聲音,它們就像是直接地在于靈賀的意識海中響起,那是一種超脫了五官限制的力量,是確確實實的魔道之音。

雙拳緩緩拽緊,于靈賀的臉上現出了一絲掙扎之色。

他不知道這個峽谷究竟是自然形成,還是某位大能用移山填海般的力量改造而成,但無論它的來歷如何,此刻的于靈賀都顯得難以堅持了。

一道道詭譎聲音不住地在意識海中響起,這些聲音就像是某種催化劑,讓他的精神始終處於一種極端的亢奮狀態之下。于靈賀知道,任何人若是長時間地處於這種狀態,那麽最後必將走向瘋狂和滅亡。可是他雖然清楚地明白此事,但卻並沒有任何阻擋的辦法。

他的雙拳松開、拽緊,身上的星力湧動、平靜,意識海中的精神力量沸騰、起落。

漸漸地,他的呼吸開始急促起來,就像是一臺殘破的鼓風機,不住地發出了氣喘如牛般的劇烈呼吸聲。

突地,他仰首,發出了一道淒厲之極的大吼。

隨後,他再也無法保持平靜地站定,就要邁開雙腿,在這里開始奔跑了。

在他的意識海中,那最後一點理智隱約地察覺,只要他一開始奔跑,就會徹底地失陷於魔音之中。但他雖然知道,但卻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就像是吸毒者,明知道吸食毒品只不過是飲鴆止渴,最終會徹底毀滅自己。可是,當那毒癮發作之時,他們卻怎樣也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

而這風兒所帶起的魔音,所產生的誘惑感,遠比毒品要強大得多。

就在于靈賀的腳步即將邁出的那一瞬間,他腰間的那張紅色寶圖閃爍了一下,龐大的能量似乎即將爆發。

然而,就在這一霎那,于靈賀的動作卻是停頓了下來。

雖然這寶圖並未真的爆發,可是那一瞬間所釋放的能量波動卻依舊讓于靈賀捕捉到了。

他就像是陡然被劇痛驚醒過來的人,在瞬間對自己的處境做出了解和判斷。

重重地怒哼一聲,于靈賀強行將心中的暴亂壓了下去,理智一點點地恢複了清晰。

其實,這魔音雖然強大,但畢竟只是在外圍肆虐,又如何能夠撼動久經生死考驗的于靈賀。

只是,狂風和魔音興起得太過突然,而于靈賀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詭異的攻擊,所以才會差點迷失心智。不過,有了寶圖瞬間的示警,卻讓他從中擺脫了出來。

這其中的變化,可謂是瞬間千變,就算是天拂仙在此,也未必能夠完全看透。

不過,無論先前有何危險,此時的于靈賀已經逐漸地平靜了下來。他深吸一口氣,瞇著雙目看著身周,雖然鬼嘯聲依舊,但他的心卻已經平靜如水了。

終於,于靈賀身形微動,他邁開了大步,朝著峽谷內部行去。而這一次他的動作卻並沒有引起寶圖的變化,甚至於連一絲光芒也未曾外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24 20:17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0: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