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7
第302章 翼龍再現

  眉頭緩緩地皺了起來,于靈賀突兀地發現,精神之水所蘊含著的雷電力量已經是越來越少了。而隨著雷電力量的減弱,這黑白二棋的交鋒也是變得軟綿無力,甚至於無法維持了。

  下一刻,黑白二色閃爍,那充斥著整個意識海的棋盤頓時消失不見,只餘下黑白二棋靜靜的漂浮半空。

  于靈賀的心中升起了一絲怒意,這頭雷煥強者,怎麼有頭無尾,中途歇手了呢!

  若是讓雷煥之王知道他心中所思,肯定會不顧一切的豎起爪子,將他一下子撕成粉碎了再說。

  緩緩地吐了一口氣,于靈賀睜開了雙目。

  並不是他的警惕性太差,而是在黑白二棋與雷電的交鋒之時,他的全部精神都投入其中,再也沒有絲毫地分心他顧了。

  而此時,當他睜開了雙眼,才發現原先遍布於天地之間的雷電果然已經消失了。

  雖說莫名其妙地逃過了一劫,但是在他的心底深處,卻還是有著一絲淡淡的遺憾。若是那頭雷煥強者沒有離去,反而是全部爆發,將更多的雷電力量湧入身體。那麼,此刻的他又將會變成何等強大的模樣呢?

  這要想一想,這個念頭就讓人心動神搖。

  目光緩緩收斂,于靈賀的眼眉突兀一挑,所有的心思盡數收斂。

  在他前方不遠處,正默默地停著一隻體型巨大的翼龍。雖說這頭翼龍的體積比雷煥之王要小了許多,但依舊不是他這個小個子能夠比肩的。

  翼龍默默地看著他,那眼神極為古怪。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目光四顧,卻是再也看不到那頭恐怖雷電巨獸的影子。

  而且,當他的目光再度望向這頭翼龍之時。心中卻是隱隱地有著一種感覺,似乎以前曾經見過。

  他心中微動,霍然想起一事。訝然驚呼道:「你,是你……」

  翼龍巨大的身軀微微顫抖了一下。它緩緩地道:「你,認出我了?」

  于靈賀重重地一點頭,向著它深深一躬,道:「前輩兩次救命之恩,晚輩不敢忘懷。」

  翼龍一怔,嘴巴微微咧開,似乎是正在無言苦笑。

  于靈賀自然無法從它的表情中推斷它的想法,但卻是真的記起了它。

  昔日他和姐姐于紫鳶前往大海深處。被星斑鯨追殺之時,就是這頭翼龍突然出現,半途截殺,一口將那龐大的星斑鯨吞下。

  雖說翼龍並沒有與他們交流,但于靈賀和于紫鳶都知道,這翼龍之所以吞下星斑鯨,完全是因為他們的緣故。否則的話,它也不會將星斑鯨身上那最珍貴的魚皮給留下來了。

  而如今,當于靈賀從雷煥之王口中逃脫之時,這隻龐然大物依舊存在。

  至此。就算是白癡也知道翼龍對他的態度了。

  猶豫片刻,于靈賀再度向著翼龍深施一禮,誠懇道:「晚輩人族于靈賀。再謝前輩援手之恩。」

  只是,他心中略微有些奇怪,這頭翼龍身上所釋放出來的氣息來看,它似乎連自己都頗有不如,又如何有資格逼退雷煥之王呢?莫非,它們之間有什麼不同尋常的關係?

  翼龍扇了一下雙翅,刮起了一絲小小旋風,它緩聲道:「罷了。」頓了頓,它又道:「我雖然替你求情。但你若是實力不足,無法堅持到現在。那一切也都晚了。」

  于靈賀心中微微一凜,連忙道:「不管如何。都要多謝前輩了。」

  他和翼龍都不知道,就在雷煥之王動了真正殺心之時,于靈賀的身上卻浮現出一面小旗。這旗幟乃是天拂仙臨行前所贈,上面依附著天拂仙濃濃的氣息,並且具有自主護主的特殊功效。

  也正是在見到了這面小旗之後,雷煥之王才會在猶豫片刻之後放棄了繼續追殺的打算。

  哪怕翼龍不曾出現,它也絕不會再下殺手。更何況翼龍到場求懇,讓雷煥之王有了一個藉口,它自然是借勢下臺,瞬息離去。至於于靈賀引著魁訣來此,想要讓獸地中兩大靈獸之間爆發戰爭的險惡用心,這恐怖巨獸卻是視而不見了。

  翼龍輕輕地點著頭,道:「這裡乃是獸地,不是你來的地方。」它停頓了一下,道:「你等在這兒,我去求師傅送你回去。」

  獸地中,也有著至強之生命體,那只能夠操控雷電的雷煥之王自然有著穿梭空間的能力和陣圖。

  于靈賀撓了一下頭,緩聲道:「多謝前輩好意,但晚輩暫時還不能過去。」

  「什麼?為什麼?」翼龍徒勞地瞪圓了雙眼,但問題是這樣的威脅根本就算不了什麼。

  于靈賀苦笑一聲,道:「晚輩進來是為了找人的,人沒有找到,晚輩決不罷休。」

  翼龍那大而明亮的眼睛陡然一寒,道:「能夠讓你冒險進入獸地的,莫非是……一個女人?」

  于靈賀訝然抬頭,心中暗道,它又是如何猜出來的?

  見到于靈賀臉上的表情,翼龍低吼一聲,怒道:「你是白癡麼,為何讓她進入獸地?」它的聲音越來越響,近乎於仰首咆哮,非但如此,就在它發怒之時,身上氣息卻是不斷攀高,幾乎在瞬間就已經達到了與于靈賀比肩的高度。

  于靈賀忍不住後退了半步,這頭翼龍雖然也是強大無比,但卻沒有雷煥之王帶給他的那種不可抗拒的感覺。不過,既然他的性命都是人家拯救,他自然不能在此刻翻臉無情了。

  苦笑一聲,于靈賀道:「前輩息怒,並不是晚輩讓她進入獸地,而是她被……強行帶走的。」

  翼龍揮舞著雙翅,冷然道:「什麼東西如此大膽?」

  于靈賀心中怪異,衡玥寧與這頭翼龍有何關係啊?為何這頭翼龍表現得比自己還要焦急呢?

  不過,他心中雖然不解,口中卻是迅快道:「是鯤鵬!」

  「鯤鵬……」翼龍所有的動作頓時僵住了,就像是施展了定身法一般。

  鯤鵬這個詞彷彿是帶著無窮的魔力,就連翼龍都無法承受。

  片刻之後,翼龍身上的氣息緩緩地平復了下來,它收起了暴怒的情緒,道:「你慢慢說給我聽。」頓了頓,它又道:「你也無需焦急,我一定會幫你救她出來。就算你我不行,我也會請師尊出手。」

  于靈賀心中微動,目光朝著遠處那雷電轟鳴之地望了一眼,低聲道:「您的師尊,莫非就是……」

  翼龍點著大腦袋,道:「正是。」

  于靈賀的眼眸頓時一亮,如何有著那位可怖的雷煥之王出手,或許真的有希望能夠從鯤鵬的爪子中將衡玥寧帶回來吧。

  他連忙定了定神,道:「晚輩和師妹從東舉國回來之時,使用空間傳送之法。但是在傳送過程中,師妹動用了宇宙星象圖之力,致使被鯤鵬察覺。於是,鯤鵬破開空間,將師妹掠走,不知所蹤。」

  于靈賀的這句話雖然簡單,並且有些出入,但大致卻是不假,一聽既明。

  翼龍微怔,道:「你師妹?宇宙星象圖……這是什麼東西?」

  于靈賀心中腹誹,以您的實力,難道不知道上古蜀門之絕傳秘寶嗎?然而,面對有可能幫忙的翼龍,他卻不敢輕易得罪,只好慢慢地解釋了起來。

  片刻之後,翼龍的表情愈發的古怪,它突兀的道:「且慢,你那師妹……叫什麼名字?」

  于靈賀連忙道:「衡玥寧。」

  「哦……」翼龍眨巴著雙目,彷彿是鬆了一口氣,再也不見絲毫的焦慮之色了,它淡淡地道:「原來是鯤鵬出手,這確實要從長計議了。」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明顯感覺到了,對方的態度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似乎從迫不及待變成了敷衍了事。

  雖然不明白為何如此,但對方既然不願意幫忙,他也更不可能厚著臉皮求援。

  後退一步,他沉聲道:「多謝前輩好意,不過晚輩擔憂師妹,實在是不能多等,這就告辭了。」

  翼龍目光一閃,沉思片刻,朗聲道:「也罷,你既然想要前往鯤鵬所在之地,我倒是可以陪你走上一遭。」

  于靈賀抬頭,心中自然是驚喜萬分。

  進入獸地的時間雖然不長,但于靈賀卻已經明白,這裡絕對是危機重重,步步驚心。

  特別是對於人族修者而言,更是天生招惹靈獸們的仇視。否則的話,那些魁訣也不會莫名其妙地來招惹他,並且對他追殺不捨了。

  但若是身邊有這頭翼龍護送,哪怕在見到鯤鵬之後,翼龍立即離去,但起碼也省略了巨大的時間和精力。

  翼龍雙翼一揚,已然騰空而起,它高聲道:「你隨我過來,待我向師尊求取一物,再帶你前往鯤鵬聖地。」它那巨大身軀在天空盤旋,等待著于靈賀的決定。

  于靈賀看著遠處那巨大的雷電區域,心中隱隱有些懼意。不過,他隨後一咬牙,道:「是,晚輩遵命。」

  如果不是翼龍出手,他怕是已經斃命於此了。既然如此,他自然會選擇相信翼龍。

  身形一動,于靈賀隨著翼龍朝著貫天雷澤飛奔而去。

  他們的速度極快,不過片刻便已進入那雷霆霹靂之地。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5-24 20:23 編輯

[BOOK: 007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4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