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8
第一百二十三章 遭遇霧蚯

霧之靈的傳說有著很多,這類生命極為奇妙,與風之靈類似,都是在某些絕對環境中誕生的智慧生物。它們的誕生極為困難,數量也是極其稀少,可是同樣的,一旦出現了這類生命體,其強大之處卻是難以形容。

于靈賀並不以為,自己能夠好運到遇到這類生命體。

但是,聽著鄧白屏那嚴肅的口氣,以及帶著濃濃警告味道的眼神,他的心中卻是莫名地生出了一個奇異的念頭。莫非,他們見過霧之靈了?不過,這個想法未免有些不符實際,因為再弱小的霧之靈起碼也是信徒階的生命體,在迷霧山脈這樣的環境中,若是他們遇到了,絕對不可能再有任何生路可走。

當然,于靈賀並沒有詢問此事,而僅僅是將之默默記在了心底。

霧之靈,這類生命體的消息可不是什麼藤條可以比擬的,若是冒然詢問,那或許就是分道揚鑣的開始了。

在鄧白屏的介紹之後,于靈賀結合書中所記載的內容,對於迷霧山脈終於有了一個大致的了解。當然,這種了解相當的膚淺,僅僅是外圍的一些皮毛而已,但這對於他已經是一個不小的幫助了。

眾人默默而行,不再有最初那般的謹慎和緊張,可見在度過了一開始的那段路程,找到了他們慣行的道路之後,這支小隊的人員確實是放松了許多。

侯英郎當先而行,他時不時停下腳步觀察一翻,然後再調整行走方向。

哪怕于靈賀有著精神力量窺探,但卻也未曾發現他究竟是使用什麼手段在這種特殊環境下進行探路的。

不得不說,天下之大,能人異士不計其數,一個人遠遠無法將所有一切都掌控手中。

半個時辰之後,于靈賀好奇心發作,問道:“鄧姑娘,你們進來是幹什麼的啊?”

在于靈賀到此之前。他們就已經開始準備進入迷霧山脈了。如果沒有于靈賀的出現,或許他們早就深入此地,哪里還會依舊在外圍徘徊。

鄧白屏猶豫了一下。似乎是在掂量著是否要說出來。

前方侯英郎輕咳一聲,道:“現在我們都是一夥人,無妨。”

鄧白屏這才點頭,道:“我們進入迷霧山脈。是為了採集一些無根水。”她頓了頓,道:“還有,如果一路上遇到什麼好東西,那就再好不過了。”

于靈賀啞然失笑,無根水這東西其實在任何地方都能夠採集,但不可否認的是。在這種霧氣彌漫的環境中。以特殊手法採集的無根水確實具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妙用,是所有煉丹師和煉器師夢寐以求的東西,基本上屬於供不應求。

當然,這東西說到底只不過是無根水罷了,任何信徒修者,只要願意耗費時間和精力,並且願意承擔一些風險,就能夠取得。所以,它的價值絕對無法與精神力結晶相比。于靈賀拿出九顆精神力結晶。立即就打破了他們的心理防線。為了這個報酬,無根水就是真的無根了。

鄧白屏壓低了聲音,道:“你放心,我們拿了你的結晶,肯定不會忽悠你。哼,侯老大現在走遠路呢,就是為了讓你多適應一下這里的環境。”

于靈賀一怔,心中卻是有些意外。

這侯老大為人確實不錯,雖然雙方實力差距有點兒大,但還是值得交往的。

迷霧山脈。肯定是一個危險的地方,哪怕對於他們這些老手來說,也不願意長時間滯留於此。但侯老大為了讓于靈賀更加了解此地,刻意走遠路的行為,確實是值得稱道。

而且,雖然跟在侯老大身後的眾人都看出來了,但他們卻沒有人表露出絲毫不滿的態度,這在另一方面也證明了侯老大對於這小隊的掌控力非同小可。

霍然間,當先而行的侯老大停了下來,他的目光閃爍,雙目炯炯,側耳細聽,臉上竟然泛起了一絲驚喜之色。

“各位,有霧蚯動彈的聲音,我們去看看!”

眾人先是一楞,隨後爆發出一陣壓抑的歡呼聲,這聲音並不大,甚至於沒有引起多大的霧氣飄蕩。很顯然,在這個環境中,他們都十分擅長於壓制自己的情緒。

于靈賀眨了一下眼睛,道:“霧蚯是啥玩意?”

他雖然看過有關此地的書籍,來之前也做了一定的準備,但所關註的都是對通脈修者有危險的描述,至於此地土生土長的物種,特別是那些實力低微到連這一批普通信徒都敢打主意的生物,他卻是沒有在意過。

鄧白屏的眼中也是有著濃濃的喜色,道:“霧蚯是一種大型生物,一般都是藏身於地底,甚少破土而出的。不過一旦遇上,那就是一筆巨大財富。”她瞅了眼于靈賀,道:“你的運氣不錯啊,托你的福了。”

如果不是為了于靈賀而走遠路,他們絕對無法遇到霧蚯。這一刻,哪怕是先前對侯老大有意見的人,也是再無怨言了。而且,他們看向于靈賀的眼神也變得和善了許多。

畢竟,任邢偉的離去雖然是大勢所趨,但他在小隊中與眾人配合也有數年時間,這份交情並不會馬上淡薄下去的。

于靈賀呵呵一笑,道:“需要我幫忙麼?”

鄧白屏不屑地一撇嘴,道:“于公子,你坐好了,不要亂走,不要讓我們到處找你,就是最大的幫忙了。”

在他們的眼中,于靈賀也只是一個信徒階的公子哥吧。這種人或許有著強大的財力,實力也不錯,但戰鬥經驗什麼的,卻是難以指望。

于靈賀雙手一攤,無奈地道:“好吧,我在這兒等你們。”

侯英郎猶豫了一下,道:“于公子,你一人在這里不行,還是跟著我們一起走吧。不過,請你控制好霜禹駒,不要驚擾了霧蚯。”

白龍馬不滿地瞪了他一眼,如果不是于靈賀在一旁安撫,怕是早就上去一蹄子將他踹翻了。

但于靈賀卻是笑瞇瞇地道:“好,我知道了。”

他下了馬,跟著眾人小心翼翼地前進。

片刻之後,于靈賀的眼眉不由得微微一挑,因為精神力量探索的關系,他遠比任何人都早看見那頭名為霧蚯的生物。

然而,當他看到之後,眼睛卻是霍然瞪圓了。

霧蚯,那個體型起碼有著兩頭大象一般巨大,並且在不斷蠕動著的生物,竟然就是霧蚯麼?

生物的實力,一般而言與它的身體大小成正比。

昔日他所遇到的星斑鯨之所以如此難纏,就是因為那家夥的體型實在是太過於巨大了,如果不是因為于紫鳶有著雪蓮神劍,就算是千辛萬苦將它宰了,也休想裝入空間之內帶走。

于靈賀所遇到過的無數通脈修者,甚至於是靈獸之中,也唯有白龍馬擁有絕對戰勝星斑鯨的實力,至於其他的,那就不用提了。

而這頭不斷蠕動的霧蚯雖然並沒有通脈修為,但身上所釋放的氣息卻也不容輕視,那絕對是信徒階的氣勢。看著歡天喜地的侯英郎等人,于靈賀的心中有些猶豫,自己是否要提醒一下呢?

不過,就在下一刻,他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因為他已經看到,侯英郎並沒有莽撞地發動攻擊,而是極為小心的指揮著眾人擴散開來,看著他們行動的嫻熟動作,于靈賀就明白,他們這樣做絕對不是第一次了。既然他們有著豐富的經驗,于靈賀也就樂得在一旁看戲了。

霧蚯蠕動著龐大的身軀,突然間停了下來,它像是察覺到了什麼,霍然轉身,讓于靈賀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它的全貌。

這家夥並沒有腿腳,完全是依靠身軀的蠕動而行,在它的腦袋上,長著一個巨大而可怖的口器,當它張開口器之時,一道道液體滴落下來,當落到地面之時,那地面竟然迅速地軟化了起來。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他隱隱地有些明白,為何這家夥要叫做霧蚯了。

有著如此特殊的能力,鉆地打洞無疑是它們最擅長的。只是不知為何,這隻本應該居住在地底的霧蚯竟然從地洞中鉆了出來。

精神力量彌漫開來,朝著更遠處的地方覆蓋過去。

他並不想動用太強大的精神力量,否則肯定會引起侯英郎和霧蚯的警覺。但是,稍微加大一點,卻沒有任何問題。

片刻之後,他就在霧蚯身後不遠處發現了一個巨大的,深不見底的洞口。

毫無疑問,這家夥正是從此地鉆出來的。

“呼……”

霧氣中,突兀地蕩起了一圈劇烈的濃霧波動,那霧蚯在發現了侯英郎等人的行蹤之後,竟然是主動地發起了進攻。

侯英郎輕喝一聲,他手腕一翻,竟然是取出了一個巨大的盾牌,他沈腰坐馬,就這樣將盾牌抵在了前方。他要以自己的力量硬撼這頭體型巨大的霧蚯。

“轟……”

一道巨響之後,于靈賀忍不住磕巴了一下嘴巴,面露古怪之色。

在見到侯英郎等人胸有成竹,一副即將手到拿來的舉動之後,他滿以為就算其中有些波折,最終結果卻還是會一樣的。

但是,沒想到這一撞之下,侯英郎竟然是被這股巨力生生地撞飛了。

哪怕是有著這樣龐大的盾牌抵禦,他依舊無法與霧蚯的力量抗衡。

于靈賀擡頭,心中就一個疑問。

這是在搞什麼鬼?

[BOOK: 005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0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