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8
第363章 一念

  居士、信徒、通脈、御魂、融玄……

  這一路上,一步步走過來的所有影像都在這一刻浮現了出來。而與之相對的,則是所有棋子的逐漸歸位。

  在厚土之牆的陡然出現後,就像是一個契機般,于靈賀那不住擴散的精神意識竟然停了下來,並且朝著內部積蓄力量,最終再度彙集起來。

  這是一個極其可怕的過程,簡直就是一種死而復生的感覺。

  不過,當他的精神意識再度凝聚復活之後,所有的一切,似乎都發生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啪……」

  意識海中,那無數圍棋的黑白棋子突兀地消失了,所有的棋子都濃縮在一起,變成了一顆黑棋和一顆白棋。

  雖然僅有兩顆棋子,但是在這兩顆棋子上,卻凝聚了不可思議的龐大威能。

  隨後,黑棋向下,輕輕地落到了棋盤之上,而緊接著,白棋亦是如此,輕靈無比地落於棋盤上。

  這一刻,黑白棋子就像是得到了升華一般,它們釋放出了一股難以形容的恐怖氣息。而這恐怖氣息迅速蔓延,幾乎就是在剛剛出現之時,就已經擴散到了整個意識海世界。

  破而後立!

  這是于靈賀腦海中唯一的一個念頭,他終於明白了,領悟了,對於這個世界有了嶄新的了解。他的意識海與此前相比,已經擴大了十倍。

  是的,整整十倍之多。不過,這並不是最主要的,因為于靈賀的精神意念範圍幾乎到了一種沒有邊境的地步。

  無論是相隔多遠,他都會有著一種能夠掌控的感覺。

  只要在那兒有著一絲因果存在,他就能夠無視空間,甚至於是時間的阻攔。

  一念,他終於明白這兩個字的含意了。

  只是,對他而言,想要達到這個境界,所付出的代價卻也是常人不可想像的。

  讓擴張的圍棋衝破意識海,以靈寶收斂精神意念,重新構建出一個新的意識海。唯有如此,他才能夠達到這般境界。

  雖然此刻他做到了,可是在他的心中卻還是有著一個無法說出口的疑問。

  這一切,究竟是屬於自己的機緣,還是某個存在早已經安排好了的結局呢?

  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于靈賀緩緩地睜開了雙目。

  沈晟,他瞪著那雙翼龍巨眼,小心翼翼地看著自己,那眼神中飽含著擔憂之色。

  在這個世界上,如果說有人對自己是真心關懷的,絕對是寥寥無幾。可是,沈晟,他絕對是其中的一個。

  于靈賀長長地吐了一口氣,這一口氣似乎是在向以前的歲月告別。悠悠然,竟然有著一種無窮盡的感覺。

  「小弟,你醒了!」沈晟大喜過望,按照他們先前的推斷,于靈賀起碼還需要數日靜修,才能夠恢復如初的。但沒想到,他竟然醒得如此之快。霍然間,他抬頭,瞅了眼天空。因為他先前已經感應到了,一股澎湃的能量湧入了于靈賀的身體之內。這是一股就連他都無法看透和掌控的力量,或許就是這股力量,讓于靈賀恢復過來的吧。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是,我好了。」

  平平淡淡地四個字,似乎與以前並沒有任何的不同。可是,不知為何,沈晟的眉頭就是皺了起來。因為他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已經看不透這個剛剛醒轉過來的小弟了。

  雖說此前他也無法徹底看透于靈賀的深淺,但好歹心中也是有所領悟的。可是,如今的于靈賀,卻給了他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特別是那一對眼眸,雖然沒有任何的光彩,但卻讓他也不敢直視了。

  這一刻,沈晟和蟠九的心中都是震撼萬分。

  如果說此前的于靈賀是一個湖泊,他們多少能夠探索一下。那麼,此刻的于靈賀,就是一片深不見底的汪洋大海,根本就不是他們能夠觸摸的了。

  沈晟楞了片刻,道:「好。」他指了指天空,道:「你已經昏迷了十日,所以衡玥寧帶著炎煌去參加氣運果實的爭鬥了。」

  于靈賀順著他的手指看去,那天上的氣息依舊糾纏不休,但是隱約的,于靈賀就是發現,他這樣一眼看去,竟然已經從中看到了許多,許多……

  一念,僅僅是心念一動,竟然就有著一種了然萬物,掌控一切的感覺。

  「咦,原來……他也在這兒啊!」于靈賀的臉上帶著一絲淡然的笑意,道:「也罷,我們上去,會會老朋友吧!」

  「不可!」蟠九的臉色大變,連忙道:「于公子,你剛剛醒轉,應該多多休息,還是等他們比鬥結束再說吧。」

  他同樣被鯤鵬掠來此地,對於那頭龐然大物的力量有著深刻的體會。

  雖說于靈賀和衡玥寧都已經晉升融玄,但蟠九卻明白,就算他們齊心協力,也依舊無法從鯤鵬大人的手中逃脫。

  于靈賀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道:「沒關係,這次的爭鬥已經結束了,我們走吧……」

  沈晟和蟠九面面相覷,他們對望了一眼,都是看出了對方眼眸中那深深的不解之色。

  如今懸空城中,依舊是雷電轟鳴,火柱沖天,雙方交戰打得熱鬧之極,怎麼可能結束了呢?于靈賀這樣子衝入戰團,豈不是要引起軒然大波?

  然而,他們剛想出言勸阻反對之時,但不知為何,那聲音硬生生地梗在了喉嚨口,就是無法說出去。

  他們的心中同時大駭,這又是怎麼回事?

  目光凝望于靈賀之時,他們再度發現,這小子的氣質似乎發生了詭異的變化,特別是那說出來的話,讓他們連拒絕的力量都沒有。

  忽然,一個念頭在他們的腦海中閃現而過。

  這小子,不會是到了……那個境界吧?

  可是,這個念頭也就是一閃而逝了。在于靈賀的身上,並沒有發生什麼天翻地覆的異樣天象發生,他又怎麼可能突然間達到那種高度呢?

  要知道,就算是晉升融玄,也會引動身周星力,發生異象變化。

  可是,于靈賀沉睡之時,雖然身周有著奇異力量波動,但那波動的幅度和頻率卻是微不足道,怎麼看都不像是闖過那一關之時的驚天動地啊。

  然而,他們卻並不知道,每一位一念都是不同的,無論是他們選擇的道路,還是修煉的方式,都是迥然不同。所以,在衝破那個無數修者夢寐以求境界之時,所引起的變化亦是有著天壤之別。

  當然,在其他人的眼中,于靈賀只不過是因為神魄受到了傷損,所以才睡了一覺而已。

  如果說睡一覺就能夠晉升一念,這個腦洞也就實在是太大了。

  所以,無論是沈晟,還是蟠九,雖然都發現于靈賀似乎有了巨大的變化。但他們卻也僅僅以為,于靈賀是有了新的心得體會,但卻萬萬無法想到,這小子真的達到了那種境界。

  「走吧。」

  于靈賀站了起來,他雖然昏迷十日,但身上卻沒有一點兒大夢初醒的跡象。當他起身的那一刻,沈晟和蟠九就自然而然地讓開了去路。

  看著于靈賀慢悠悠地騰空而起,他們兩位都是心中納悶,為何自己突然變得如此不堪了?哪怕是關心于靈賀,不想與他發生衝突,但這樣的行為,也實在是太古怪了吧?

  不過,既然他已經去了,那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看著他獨自前往。搖了搖頭,他們兩人只好硬著頭皮跟了上去。

  于靈賀上行的速度雖然不快,但也絕對不慢,片刻之後就到了懸空城上空。

  那四位的爭鬥局面依舊火爆,看上去勢均力敵,在短時間內很難決出勝負。

  而在懸空城周圍,卻有著整個水晶城的力量在守護著。

  鷹靈的身形一閃,已經擋在了于靈賀的面前。它的心中暗自叫苦,這小子不是昏迷不醒嗎?怎麼突然間就好了?而更可悲的是,他為何不去其它地方,卻要選擇自己防禦的方向。

  雖然鷹靈早就知道,自己絕對不可能贏得了于靈賀,但一想到身後的那位偉大存在,卻更加不敢退縮。

  深吸一口氣,鷹靈朗聲道:「于公子,大人有令,不得插手氣運果實之爭,還請于公子回去吧!」

  于靈賀側著腦袋,笑瞇瞇地道:「哦?你怎麼知道我要插手呢?呵呵,我只是想要進去居住不行啊?」

  鷹靈陪著笑臉,心中不斷腹誹,口中卻是道:「于公子,大人的命令是,一旦爭鬥開始,任何生靈都不許進入懸空城。」它猶豫了一下,又道:「在下也是聖命難違,請于公子見諒。」

  蟠九的眼眸一跳,他詫異地看著鷹靈。

  來到水晶城也有一段日子了,他可是深知這些飛禽融玄強者的厲害和高傲。當然,作為稱霸大陸的第一種族,它們卻是有著這個實力。

  可是,看鷹靈此刻的模樣,分明就是服軟了,並且連苦衷都交代了出去,這樣的做法,不是讓整個飛禽一族都為之示弱了。

  于靈賀神情不變,他抬頭望天。

  那裡,一顆巨大的金色圓球漂浮著,並且散發著濃烈而強大的能量。

  只是,于靈賀看了一眼之後,卻已經看到了其中的空虛。

  這顆在獸地中被所有生靈視為聖物的東西,已經是僅有一層掩飾的外表,而再也沒有了實際作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6-27 21:24 編輯

[BOOK: 007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