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9
第614章 一聲佛號

  「阿彌陀佛」

  一道悠遠綿長的佛號聲從遠處傳來,那聲音中充滿了祥和之氣,當聲音傳到此處之時,眾人駭然發覺,他們好不容易鼓起的強悍氣勢,竟然被這一聲平淡無奇的佛號給化解了。

  沒錯,就是這樣輕輕鬆鬆,輕描淡寫地給化解無形了。

  這就像是一個大力士,運足了力氣,將全身的力量匯於一點,準備釋放出前所未有的雷霆一擊之時,突然間被人點了麻穴,導致渾身麻痹。這時候,別說是出拳重擊了,就算是想要移動一下都有所不能。那種無比尷尬的情況,就這樣突兀的出現在眾人之中。

  只用區區一聲佛號,就達到這等不可思議的效果。

  眾人的心中都是駭然欲絕,這又是什麼樣的強者,怎麼可能擁有這等威能?莫非,在佛門之中,除了南司佛之外,還有著另外一位佛祖麼。

  于靈賀和白龍馬都是眼眸一亮,與其他人的心中忐忑不同。在聽到這句佛號之後,他們那原本懸著的心卻是真正地放了下來。因為他們都已經認出來了,這句佛號是來自於何人。

  只要這位存在出面,今日的危機難道還能夠被稱為危機嗎?

  果然,在聽到這佛號之後,南司佛的眼眸立即亮了。

  他深深地瞅了眼于靈賀,突地大笑一聲,袖袍一揮,竟然是轉身朝著那佛號聲音的方向疾行而去。在他的笑聲中有著無限的歡喜,似乎就連于靈賀身上的氣運至寶霧靈也在這一刻變得微不足道了。

  「這,這是怎麼回事?」薨墨磕巴了幾下嘴巴,莫名其妙地問道。

  其餘人也是大惑不解,莫名其妙地看著南司佛離去的方向。而魚人老者則是雙眉緊皺,道:「各位小心,若是他突然殺一個回馬槍……」

  「不會的。」衡玥寧毫不猶豫地道:「以佛祖的身份,絕不屑於做出這等事情。」

  魚人老者張了張嘴巴,終究沒有堅持下去了。

  確實,為了氣運至寶,佛祖拉下面子阻攔他們,已經是極限了。可要說佛祖會玩什麼花樣,譬如故意退去,讓他們放鬆警惕,從而偷襲什麼的。

  好吧,就連魚人老者自己都不相信,就更不用說其他人了。

  薨墨眺望著遠方,目光中有著說不出的驚懼之色,喃喃地道:「那個……是誰?」

  眾人的神情微凝,他們都知道,薨墨所詢問的,就是那個口宣佛號之人。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薨墨,你覺得那是什麼人?」

  薨墨認真的想了想,道:「我不知道,不過,在那聲佛號入耳之時,卻讓我想到了一位大人。」

  于靈賀一怔,訝然問道:「誰?」

  「幻影魔神大人!」

  「什麼,神靈殺手?」魚人老者忍不住驚呼了一聲。

  幻影魔神,那可是幻影一族的鼻祖,是歷代中最為強大的存在。在第一次神靈大戰中,隕落在他手下的神靈可是高達百位之多。

  如今,上古蜀門最大的依仗和秘密星空世界,就是傳承於這位不世出的強者。

  而聽薨墨的口氣,那佛號的主人,竟然能夠幻影神魔相提並論,這就讓人感到深深的不可思議了。

  「呵呵,薨墨,你的耳力還是有一點的。」于靈賀由衷地道:「這位大人,確實能夠與幻影神魔大人比肩了。」

  眾人都是心中駭然,他們這才知道,原來于靈賀已經知道那人的來歷。

  不過仔細想一下,那一道聲音中所包含的力量,以及南司佛奇怪的反應,眾人就隱約地覺得,或許于靈賀的這句話並沒有誇張之處。

  「奇怪啊……」薨墨皺著眉頭,道:「為何我就是想不出,佛門中還有哪位大能有此神通?」

  于靈賀心中好笑,你想不出才是正常,若是能夠想出來,那才有鬼了。

  過去佛燭天棲早已退隱,就連佛門諸多聖僧也僅僅是聽過這個名字,但卻無緣相見,薨墨又怎麼可能知曉呢?

  雖說在佛門之內,肯定有著魔族耳目和探子。但是,這等歷史人物卻並不在他們的關心之中。

  于靈賀大手一揮,道:「好了,既然南司佛已經讓開了道路,大家還是快點趕路吧。」

  薨墨激靈靈地打了個寒噤,連忙道:「不錯,若是那……他突然反悔,再度堵路就麻煩了。」

  于靈賀等人都是為之莞爾,佛祖這等人物,既然一次攔不住,哪裡還有可能不要臉皮地攔住第二次。這可是佛祖,又不是痞子無賴。

  不過,在聽了薨墨的話之後,眾人還是在無意識中稍微地加快了一點兒的速度。

  當然,他們也算是有著身份之人,並不會因此狼狽而逃。

  但就算如此,在半日之後,他們還是成功地離開了南司域,進入了道東域的地界。

  至此,眾人心中的所有擔憂才真正地放了下來。

  既然踏足此地,那就說明佛門強者們是真的放棄了。否則的話,他們絕對會在南司域範圍內進行圍堵,而若是跨界前來挑釁,這其中的意義就完全不同了。縱然是南司佛親至,也無法擔起這份沉重的責任。

  于靈賀的心中突兀一動,他轉頭,凝望後方。

  那裡,緩緩地出現了一道身影,正是玄靈大師。

  不過,此刻玄靈大師的臉上一片祥和,似乎是放下了什麼萬斤重擔,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都處於一種極其微妙的境界之中。

  玄靈大師遙遙地向著眾人一拜,朗聲道:「于施主,各位施主,薨墨施主,一路平安。」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多謝玄靈大師。」

  薨墨則是臉龐微微發黑,他突地重重一跺腳,叫道:「小和尚,下一次我們再比過,看看誰宰掉的神靈多!」

  若是下次重逢,或許他們所要面對敵人就不再是神靈後裔,而是真正的神靈了。

  玄靈大師輕笑一聲,向著眾人微微揮手。

  他們前往萬妖塔數年,自然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玄靈大師如實回稟宗門,那是盡了本分,但對于靈賀等人卻是存了一份愧疚之心。

  但是,在那遠處一聲佛號之後,南司佛就明顯放棄了霧靈,這也讓玄靈大師心中的死結得以化解。

  經過了此次的心理變化,玄靈大師的心境更上一層樓,甚至於有著蛻變的可能。

  加上他從霧霾世界所獲得的巨大財富,或許當他們再次相見之時,真的能夠看到一位迥然不同的超強人物呢。

  于靈賀轉身,輕輕地一拍白龍馬,白龍馬頓時是心領神會,雙翼張開,飛上天空,朝著上古蜀門疾飛而去。

  在他的身後,則是眾人各展神通,遙遙跟上。

  目送于靈賀等人徹底遠離,玄靈大師口中喃喃地道:「于施主,多謝了。」

  ※※※※

  南司佛緩步而行,但每一步跨出,彷彿都跨過了無數空間。此時的他,看似在平地上而行,其實已經轉過了無數的圈子。他身周的空間已經蕩起了一圈圈漣漪,彷彿隨時都會形成裂開的黑洞將他吞噬。

  于靈賀猜得沒錯,在本世界中,他所能夠動用的力量極其有限。若是一旦超過了這個界限,那麼他就會被世界所排斥,被空間所吞沒。

  這還是因為他屬於本世界土著的緣故,若是那些外族神靈敢以真身或分身蒞臨,怕是尚未現身就已經化為烏有了。

  當然,如果是以投影蒞臨,倒是可以堅持一些時間。但問題是,那一點兒的時間和力量,在一念成聖級別的強者面前,實在沒有太大的作用。

  不過,無論身周的空間如何的變動,似乎都無法影響南司佛那顆堅定無畏的心。

  他始終都追隨者前方那位的腳步而行,就像是在很多很多年之前的那樣,沒有退縮,沒有畏懼,只有一顆坦蕩和堅定的佛心。

  許久之後,前方的空間波動終於停了下來。

  一道並不算高大的身影出現在前方,輕嘆道:「你這,又是何苦?」

  南司佛一步上前,來到了他的面前,行禮道:「師父,弟子又見到您了。」

  燭天棲輕笑道:「是啊,終於讓你這小子追上來了。」

  他笑瞇瞇地說話,但話中卻有著兩層意思。

  如此多年修行之後,如今的南司佛修為已經不在他之下了。

  南司佛口宣佛號,道:「弟子妄起貪婪之心,幸虧師父提醒,否則墜入貪欲之海,那就是萬劫不復了。」

  燭天棲微微搖頭,道:「你所求乃是氣運至寶,為的是佛門萬年基業,並非私慾,算不得貪婪之心。只是……」他輕嘆一聲,道:「你遇上了氣運匯聚之人,卻是無可奈何。」

  南司佛臉色極為遺憾,道:「那于靈賀明明與佛有緣,但卻是有緣無分,真是可惜了。」

  燭天棲輕嘆道:「是福也是禍……哎,他既然與氣運之子在一起,又有著影城之緣分,那麼最終蜀門能夠得到的,究竟是下一代的人族鴻運,還是滅頂之災,那就不得而知了。」

  南司佛沉吟半晌,道:「覆巢之下豈有完卵,我等決不能袖手旁觀。」

  「阿彌陀佛」

  兩道佛號聲相繼響起,帶著奇異的力量,傳遍南司域。
  

[BOOK: 01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