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6
第八十一章 影石書院

在西山域的眾多山頭中,這里只不過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山峰罷了。

或許它有著自己的名字,但是先天的不足卻讓它遠遠稱不上是赫赫有名。不過,人類的韌性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只要有著存在的必要,他們能夠將自己的足跡踏遍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正如在這個不起眼的小山峰內,就有著一排排並不算太小的建築物。

于靈賀伸手一招,將跟在最後的狼棋也收了起來。他轉頭,朝著狼王一笑,嚇得狼王毛骨悚然。

不過,于靈賀並沒有理會它,而是筆直地朝著那一排建築物走去。

在開始上山之時,他身上的氣息再度開始收斂,變得就好似一位剛剛獲得神恩垂青的一色信徒。

然而,這一幕落在了後方狼王的眼中,卻讓這家夥變得愈發的老實了。

經過了眾多獸棋的圍毆,再加上惡魔薨墨和無形幽靈的精神影響,這狼王雖然不能說對于靈賀死心塌地,但卻絕對不敢再什麽半點兒的違逆念頭。

當然,如果于靈賀下令讓它自殺或者是做什麽必死的任務,它自然會幡然醒悟,不顧一切地逃走。但如果僅僅是普通的事情,它卻不敢生出貳心。

一人一狼很快地就來到了那排房舍之前,于靈賀一路行來,看見山上已經開墾出大片農田,並且有人在此勞作。而讓他感到奇怪的是,這里農田中的谷類植物生長情況之良好,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那一根根稻穀類的植物生長的高度,竟然達到了他胸口上下。

雖說于靈賀對於農業了解得不多,但上一輩子也算是去過農村,見過成熟稻米的高度。

這兩者相比,簡直就是天差地遠。

他停下了腳步,猶豫片刻,並沒有敲門,而是轉身朝著那片農田釋放出了一絲神念。

狼王在他的背後狐疑地看著。心中暗自疑惑,這位恐怖的人類又在裝神弄鬼,不知道想要幹些什麽了。

當于靈賀的精神意念彌漫到那片片農田之時,臉色不由得微微一變。

因為他在這些農田中感應到了一股熟悉的力量。

神恩之田。沒錯,這就是神恩之田。

昔日在明琮島之時,于靈賀姐弟兩人都曾經獲得過一定數量的神恩之田,那是由神殿主持親自施法,請神恩降臨製造出來的農田。

這種農田中有著神秘而不可測的力量。無論種植什麽東西,生長情況都遠比普通農田要好過百倍。

不過,在明琮島上的神恩之田中,所種植的都是靈草,靈藥之類的高價值種植物。至於稻穀麽……就算是再敗家的孩子,也不會用神恩之田去種植普通的稻穀啊。

于靈賀的眉頭微微皺起,他隱隱地覺得,自己似乎是找到了人族在西山域生存下來,並且獲得統治權的最大原因了。

神恩之田,正是因為神恩之田內的高產糧食。所以才能夠維持得住人族的龐大數量,並且逐步占據了生物鏈的頂端位置。否則的話,在這種山區居多的環境中,人族的數量又怎麽可能達到如此高度。

只是,那麽多的神恩之田,又是從哪兒求到的呢?

什麽時候起,神恩會變得如此廉價了。

懷著這個疑問,于靈賀轉身,敲響了房門。

片刻之後,一位身穿長袍的中年男子開門。看著門外僅有信徒氣息的于靈賀,皺眉道:“閣下敲門作甚?”

于靈賀笑容可掬,道:“在下聽說,此地是十萬書院中的影石書院。不知對否?”

那中年人的眉頭展開,笑道:“不錯,我們這兒就是影石書院,你是來求學的麽?但現在並非入學之時。你若是想要求學,再等三月吧。”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兄臺誤會了。在下並非為求學而來。”

那人的臉色一板,道:“既然不是求學,你來做什麽?”

于靈賀尚未來得及說話,就聽見一道低沈的,充滿了威脅的哼哼聲從身後響起。

狼王何等乖巧,見于靈賀受阻之後,立即趕了上來,瞪著一雙兇狠的眼睛瞅著那中年男子,身上煞氣繚繞,仿佛隨時都會撲上去,將此人撕成碎片。

那中年男子其實也不簡單,是書院中的一位信徒修者。在這種籍籍無名的書院中,一位信徒就已經算是頂尖人物了。

可是,放在狼王眼中,那就是一個笑話了。

聽見狼王的嘶吼聲之後,中年男子的臉色大變,他竟然承受不住那撲面而來的兇戾氣息,雙腳趔趄地後退了一步,目光中也是充滿了驚駭和恐懼之色。

“通、通脈妖侯!”

普通妖獸雖然各有所長,但是在人多勢眾的人類面前,也不算什麽。而隨著妖獸的成長,到了通脈階之後,就是妖侯級的強者了。

這等級數的妖獸,雖然不能說是橫行無忌,但也是比較少見。

特別是在人類大城市附近,更是蹤跡皆無。所以,突然見到一隻,而且還對自己流露出了強大殺意,差點兒將那中年男子嚇得魂飛魄散。

于靈賀轉頭,嘴角含笑,口唇微動,無聲無息地說著:“做得好。”

這三個字傳入狼王的耳中,簡直就是讓它開心得渾身發顫,就好似豬八戒吃了人參果般,十萬八千個毛孔個個透著舒暢。

然而,就在下一刻,于靈賀卻是飛起一腳,直接踹在了狼王的身上。

“呼……”

那狼王縱然是膽大包天,可是當于靈賀這一腳飛踹而來之時,它卻連躲閃也不敢。於是,隨著這一腳踹出,狼王高大的身軀就此騰空而起,遠遠的向著遠方墜落而去。

砰的一聲巨響之後,狼王在地上打了一個滾,立即爬了起來,再度回到于靈賀的身後,但卻是乖乖坐好,不再咆哮了。

那中年男子瞠目結舌地看著這一幕,仔細的感應著從狼王身上所傳來的令人恐懼的想要戰慄的危險感,再看看一臉微笑,仿佛做了一件微不足道小事的于靈賀,他的世界觀似乎都在這一刻崩潰了。

于靈賀抱拳一禮,笑道:“在下的靈獸一時失控,還請兄臺見諒。”

中年男子臉上的肌肉狠狠地抽搐了幾下,他勉強笑道:“閣下客氣了。啊……這個……不知道閣下有何事需要影石書院效勞的?”

他的態度立即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雖然不能說是前倨後恭,但也差不了多少了。

如果僅僅是于靈賀一個人,他自然是愛理不理,但再加上一頭對于靈賀如此恭順,哪怕是挨了一腳也不敢找回場子的通脈級狼王,這中年男子就斷然不敢再有絲毫的怠慢了。

于靈賀輕咳一聲,道:“在下于靈賀,不知道兄臺如何稱呼?”

中年男子連忙道:“在下謝正浩,書院一級教習。”

于靈賀詫異地道:“原來謝兄是書院教習啊。”他頓了頓,道:“既然是教習,為何親自來開門啊?”

他只是順口一問,但謝正浩的臉色卻是微微泛紅。

如果沒有于靈賀身後那頭巨狼虎視眈眈的話,他早就揮手趕人了。不過此刻,他卻是有這心沒那膽啊。

在狼王陰冷目光註視下,他戰戰兢兢地道:“于公子,書院如今放假中,就算是有空的學子,也在田地里勞作,就剩下我來掌管大門了。”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書院需要學子去田中勞作麽?”

謝正浩臉色一正,道:“這是我們西山域所有書院的規定,公子怎會不知?”他心中詫異,如果不是對面那頭狼王過於恐怖的話,他怕是會直接抓住對方進行詢問了。

于靈賀略顯尷尬的一笑,他立即岔開了話題,道:“謝教習,這里既然是影石書院,那麽應該有影石的相關記載吧。”

一旦提到影石,謝正浩的臉上頓時流露出了一絲得色,似乎連對面狼王的威脅也暫時忘記了。

“那是自然,我們這兒是人族五域中,對於影石記載最為全面,也最為詳細的地方。嘿嘿,不僅如此,我們對於影石的研究也是最為深刻的。”謝正浩略顯得意地道:“如果公子和那些人一樣,想要尋找影石的資料,我們這兒肯定是最全的。”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問道:“什麽那些人?”

謝正浩搖了搖頭,道:“最近大半年吧,不知道怎麽回事,突然有許多人對影石感興趣了,他們都派人或者是親自前來收集影石資料,讓我們影石書院在十萬書院中的排名前進了好幾百位呢。”

于靈賀暗自盤算了一下,大半年的時間,豈不正是影城爆發血光之災後的事情。

這天下間果然有著無數的聰明人,除了自己之外,還有更多的人都想到了這一點,並且付諸於行動了。

不過,如果如同天拂仙所言,除了自己之外,無人能夠破壞這個因果的話,那麽他們就算是得到了再多的消息,也是無濟於事。

微微點頭,于靈賀道:“謝教習,不知道他們看到了什麽,可否讓我也一開眼界?”

謝正浩輕笑一聲,道:“影石書院開館授藝,就是為了將影石文化傳播開去,公子既然有興趣,那就請進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1 20:54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3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