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一百五十三章 善後

一道光,霍然間從虛空中綻放了出來,這道光芒的出現是如此的突兀,仿佛一瞬間就已經出現。↖,隨後,這道光平平的落到了姜晶昌的身上,並且在閃爍了一下之後進入了他的身體之內。

就在所有人用著不同神色看著姜晶昌之時,那令人恐懼的氣息卻是慢慢的消散了。

于靈賀目睹著這一切,他的心中霍然湧起一陣明悟。

這是神靈在洞悉了事情經過之後,在姜晶昌身上釋放了神恩加持。

沒有人知道這種加持究竟有什麽妙用,但于靈賀等人卻都可以肯定一點。那就是從此以後,仇家剩余之人就算是狗膽包天,但也絕對不會再來招惹姜晶昌了。

今天于靈賀請神之後,這神靈根本就沒有給仇家任何辯解的機會,便已經降下神罰,將在場所有仇家之人悉數擊斃。這等不可思議的威能也就罷了,但真正讓人驚懼的是,這位神靈所展現出來的態度。

如果仇家就此罷手,或許神靈也懶得麻煩。可若是他們依舊不肯善罷甘休,那麽就是冒犯神威。于靈賀雖然不是什麽信男善女也不是什麽忠誠的信仰者,但他卻也知道神靈的威嚴是不容褻瀆的。一旦有人刻意的冒犯身為,那麽其後果覺得是不堪設想。起碼,區區仇家那是絕無可能抵禦神靈的怒火。

姜晶昌的身上等於是多了一道免死金牌,不僅僅是仇家,哪怕是其余強大勢力見了他之後,怕也是要繞道而行,不敢招惹了。

“呼……”龐毅德長吐了一口氣,他高聲叫道:“小人恭送尊神!”

“恭送尊神!”

于靈賀也是隨著眾人再度拜倒。不管他心中是否願意,都不會在這一刻流露出異樣的表情。

那可是神靈啊,就算于靈賀對於神靈並無信仰,可是面對能夠一念間輕易決定自己生死的強大存在,他還是抱著足夠的敬畏之心。

或許,如果有一日。他也能夠擁有如此恐怖實力的時候,才能夠真正的肆無忌憚吧。

許久之後,龐毅德緩緩地從地上爬了起來,臉上的神色說不出的難看,他的目光一瞥,看著地面上那無數血跡和殘破屍身,道:“收拾了。”

眾人連聲應是,神殿內的僕役更是小心翼翼上前,將一具具屍體收斂。

他們的動作極為謹慎。就像是在整理什麽珍稀之物,然而,龐毅德卻是一揮手,怒道:“那麽仔細做什麽,將他們堆在一起,全部火化……不,送到亂葬崗,也不用埋了。通通給我餵狗去!”

于靈賀等人都是一怔,莫名其妙地看著突然間變得暴怒的龐毅德。不明白這位神官大人究竟在發什麽神經。

岳博書想了一下,他雙目一亮,朗聲道:“沒聽到神官大人的吩咐麽?哼,這些敗類都是受到神罰而亡,是違逆神靈的邪魔,根本就沒有資格入土為安。”他大袖一揮。道:“快點收拾妥當了,不要再讓邪魔之氣侵蝕神殿。”

“是!”奴僕們紛紛應和。

這一次,所有人都是恍然大悟,他們下手之時自然是再無輕重,忍著嘔吐的**。不過片刻就已經將所有屍首收拾了,並且將大殿打掃幹凈,再也不見絲毫汙穢了。

做完了這一切,龐毅德的心情終於平靜下來,他轉身,來到了于靈賀的身前,臉上擠出了一絲笑意,道:“於公子,多謝了。”

于靈賀笑瞇瞇的道:“龐神官客氣了,我可沒有什麽地方值得您道謝的。”

龐毅德心中暗罵,但臉上笑容卻是愈發燦爛,更加客氣地道:“於公子,適才您出言為我開解,使得我免受神罰之苦,這可是活命大恩啊,日後您有什麽事情,老夫必有所報!”

于靈賀在面對神靈之時,雖然不敢加油添醋,但是在敘說事實之時,卻也有著輕重之分。他對於神殿釋放開眼結界只字不提,這本身就已經是對影城神殿最好的解脫了。龐毅德就算是再不識相,卻也明白這個道理。

當然,如果是面對一般人,以龐毅德的身份,也絕對不會放低身價的親自道謝。可是于靈賀不同啊,他不僅有著付城主做後臺,而且竟然能夠憑借一己之力請神蒞臨。他能夠做到第一次,安知日後不能重複這個過程。

在龐毅德的心中,于靈賀的身上已經打上了極度危險的標簽。這樣的人,若是不能在繈褓中殺死,就絕對不要與之為敵了。就算做不了朋友,也千萬千萬不能站在他的對立面。否則……

于靈賀抱拳一禮,緩聲道:“龐神官不必客氣。”他微微一笑,道:“請神之前,在下也是心中忐忑,只是沒想到神靈如此和藹可親,如此明辨是非,真是讓人心生感激啊。”

龐毅德等神殿眾人的臉龐都是微微抽搐,他們心中暗道。

神靈就是神靈,哪里會和普通人類和顏悅色啊。

這位神靈之所以如此輕易的讓于靈賀得償心願,並不是明辨是非,而是因為它收了于靈賀的孝敬啊。

此時,只要是稍微知道內情之人,都已經猜到了那玉盒中所盛放著的究竟是什麽東西了。

只是,他們都想不到,仇家和鼠族在密林中苦苦尋覓的寶物,為何會莫名其妙的出現在于靈賀的手中。如果是以前,他們多多少少都會心生貪婪之念。可是如今寶物已經被神靈收取,他們自然不會再惦記著了。

于靈賀眼珠子一轉,他低聲問道:“龐神官,適才究竟是哪位大神蒞臨啊?”

龐毅德一怔,訝然道:“神靈是你請來的,你竟然不知道神靈尊號?”

于靈賀苦笑著擾了擾頭皮,道:“這位神靈並沒有自我介紹,我一個小小居士又如何知曉?”

龐毅德長吸了一口氣,用手點著于靈賀。半晌之後,終於是長嘆一聲。道:“命啊!”說罷,他大袖一揮,轉身就走,而那些隨著他來到明琮島上的影城神殿之人更是一溜煙的簇擁而上,隨著他快步離開。

于靈賀朝著徐道明和岳博書看了眼,納悶的道:“他是怎麽了?”

徐道明笑道:“哈哈。龐神官啊,是被你氣得離開了。”

“為什麽?”

徐道明輕嘆一聲,委婉地道:“你的運氣……真好啊!”

經過他們兩位的解釋,于靈賀才明白了一個道理。

他雖然從書中學到了請神的步驟和各種關鍵點,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沒有絲毫的遺漏和錯誤。但是,對於請神的一些不方便記載的東西,他卻是一無所知。

神木之葉固然能夠請到神靈意誌蒞臨,但是,其余各大家族在請神之前。都要做好預先的準備,並且通過種種手段,讓那些家族長久侍奉的神靈得以蒞臨。

每一次請神,對於任何勢力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事情。因為他們不僅僅要消耗掉神木之葉,而且還要奉上大量珍貴祭品。如同奇異果之類的天材地寶,縱然是對於大勢力而言,也是需要大量的精力和機緣才能夠獲得的。

而且。請來神靈意誌之後,並不是說事情就能夠由他們掌控了。

神靈的脾氣和它們的力量一樣。都是深不可測的。如果神靈對祭品滿意,自然會答應信仰者們的請求,並且根據祭品的多寡和珍貴程度,順手幫上一把。可是,如果神靈對祭品不滿意,那麽對於請神者而言。就是一場恐怖的災難了。

于靈賀根本就沒有針對性的請來了一位神靈,他甚至於連神靈的尊號都不清楚。

可是,事情的發展卻幾乎完美,這位神靈不僅僅滅殺了所有仇家成員,而且還給予了姜晶昌一道神靈之光的保護。

這幾乎已經是奇異果祭品能夠達到極限的結果了。自然是讓眾人感慨不已。

于靈賀聽後也是暗中捏了把冷汗,原來請神還有著這等奧妙,可書中卻是並未記載。

不過想想也就知道了,或許神靈之中也有著高低之分,但是對於他們而言,所有的神靈都是至高無上,無法抵禦的。

在這些神靈的眼中,他們都是一些大小不一的螻蟻。

就算是信徒強者,估計也不會給神靈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而正是因為神靈的漫不經心,或者說根本就不曾將他們放在眼中,所以才會懶得在書中留言指點。

反正,不管任何神靈到來,都能夠輕而易舉的讓他們達成心願。

目光一轉,于靈賀又道:“那位神靈在姜軍主身上留下的神光,又是何用?”

岳博書抿了一下嘴,他雙手一攤,道:“不知道。”

“什麽?連您也不知道……”

岳博書雙眼一瞪,道:“那可是神靈啊,是真正的神靈意誌,我們這些凡人,又如何能夠猜到神靈的想法。不過……”他臉色一變,笑瞇瞇地道:“你放心吧,再也不會有人敢難為姜晶昌了,嘿嘿,他現在就是一個渾身長滿了刺的家夥,絕對不會有人想要嘗試去碰他的。”

雖然早就有了預感,但是當岳博書說出來之時,于靈賀才是真正的松了一口氣。

岳博書神情複雜地看著于靈賀,突地低聲道:“於公子,你後悔麽?”

“後悔什麽?”

“以神木之葉和奇異果換到這個結果,你真的不後悔?”

“當然不會。”

岳博書認真地看著他,良久之後,終於嘆道:“你們姐弟能夠被付城主如此看重,果然是有其道理。”

于靈賀啞然失笑,他揮了揮手,轉身朝著沈晟三人而去。

他們四人再度聚首,彼此互望,姜晶昌的眼眸中淚光閃動,他的聲音微微有些哽咽,低聲道:“多謝了……”說罷,就要拜倒在地。

于靈賀哪能讓姜晶昌拜下呢,他伸手一拉,扶住了姜晶昌,大笑道:“姜軍主,今日才算是真正的大仇得報,我們理當開心慶祝才是。”他高聲道:“今日,我們不醉不歸!”

“好,不醉不歸!”

看著這四人仰天大笑並肩離去,徐道祖等人彼此相視,心中感慨,難以形容。


ps:白鶴說了,今天不斷多少,都是三更。

但是看看現在的投票數。

17票……真的有些難受。

白鶴要出去一趟,第三章可能要晚點發。

求訂閱,求!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9-12 14:32 編輯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3: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