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第九十四章 天賦之差

“哎……”梧明突地發出一道無奈長嘆,道:“停手吧……”

他的話病怏怏的,仿佛有氣無力一般。然而,正在擂臺上的兩個人卻是同時從心底生出了一絲詭異的感覺,那就是他們的戰鬥意誌突兀的消退,再也沒有了半點兒想要繼續搏鬥的興趣。

邱放魚身形一頓,腳尖一點,已經是如飛般的退了下去。

于靈賀凝立原地,四只獸棋化形來到了他的身邊,這四只獸棋化形緊緊地盯住了梧明,它們身上的毛髮根根豎起,一股強烈的,令人戰栗的感覺從它們體內毫無保留的釋放了出來。然而,于靈賀深深的看了梧明一眼之後,卻是輕輕地一揮手,將所有的獸棋都收了起來。

雖然梧明尚未出手,但于靈賀卻知道,目前的自己怕是非其之敵。哪怕是手段盡出,結果也是一樣。既然如此,那又何必虛張聲勢呢。

俞房齡冷笑道:“梧明大師,你這是什麼意思?”

梧明緩聲道:“這一戰,我們認輸了。”他手腕一抖,那經書頓時飛了起來,漂浮在半空中,就像是有人用手托著一樣緩慢地飛向了付茗婳。梧明臉上的心疼之色,是個人都看得出來。

俞房齡的雙手微微一動,但終於忍耐了下來。

付茗婳接過了經書,臉上如同開了花般笑得異常開心。

梧明向著眾人行了一禮。道:“各位,既然賭鬥失敗,老僧就此告辭了。”

俞房齡呵呵一笑。道:“梧明大師,你難得出門,不如在影城做客幾天吧?”

他心中巴不得梧明快點離去,但表面上卻是盡量挽留。

梧明輕嘆道:“多謝俞老先生好意,不過老僧失去經書,需要在佛前懺悔。告辭”說罷,他一招手。帶著邱放魚轉身離去。

看著梧明遠離,俞房齡和付茗婳的目光都落到了經書之上。他們眼眸中所閃爍著的光芒令人心動。

梧明師徒遠遠離開,邱放魚低著頭,突然道:“師父,對不起。”

梧明微微一笑。道:“你又沒做錯,道歉幹嘛?”

邱放魚擡頭,他仰望天空,長嘆一聲,道:“我原本以為,自己學得了八轉遁山棍法,就已經有了可以與庚楚交鋒的資格。但現在才明白,我還差得太遠了。”

梧明終於停下了腳步,他緩緩點頭。道:“放魚,你的天賦雖然不錯,但也僅是不錯而已。開眼之時。你並沒有獲得任何神眼天賦。”他停頓了一下,道:“勤固然能補拙,但若是天賦相差太遠,你又如何補得過來?”

邱放魚垂下了頭,目光若有所思。

梧明再度搖頭,道:“放魚。為師後山所豢養的那頭猩猩如何?”

邱放魚一怔,實在不明白梧明為何會突然提及那頭大猩猩。不過。略微沈吟了片刻之後,他還是老老實實地道:“它雖然並非妖獸,但活了那麼多年,也算是略通人性,可以分擔不少事情。”

梧明呵呵一笑,道:“它與你相比如何?”

邱放魚雙眉一揚,道:“師父,您說笑了。”

梧明點著頭,道:“在猩猩中,它也算是聰慧的了,而且,它活了近百年,才能夠做到略通人性。可是,哪怕如此,它也遠不及你啊……”

邱放魚楞了半晌,臉色頓時變得極為難看,道:“師父,您是說,我的資質與庚楚,和于靈賀相比,就是一頭猩猩麼?”

梧明的目光如刀似劍,仿佛直指人心:“放魚,你學習八轉遁山棍,領悟空間之密,花了多少年?”

“整整三年。”

“那于靈賀開眼不過數月,已然領悟空間步法,你與他比,如何?”

邱放魚的臉色逐漸變白,沈默不語。

梧明依舊不肯放過,繼續道:“庚楚開眼之時,火衡部神光萬丈,部族神靈之光百里可見,若是為師未曾算錯,他應該獲得雙神眼了。”停頓了一下,他的聲音陡然轉厲:“你的資質,與他相比又是如何?”

邱放魚的臉上早已無一絲血色,他頹廢地道:“弟子……不如。”

“哼,你這也不如,那也不如,與他們修煉的日子更是相差無幾,又怎麼可能與他們平起平坐呢?”

邱放魚臉上肌肉抽搐片刻,痛苦地道:“師父,難道我這一生,都將不如他們了麼?”

梧明緩緩搖頭,道:“不然,你只是天賦不及,但悟性卻並不遜色多少。而且,你有著一顆永不服輸的心。”他伸出了手指,在邱放魚的胸口一點,道:“為師昔日一見你,就知道你是那種永不放棄之人,所以才會破例收你為俗家弟子。”他的聲音低沈,帶著一絲朦朧的誘惑:“只要你能夠提升天賦,與他們比肩,那麼日後成就,同樣不可限量。”

邱放魚的雙目閃爍,他自然明白梧明這句話的意思。

佛門之中,自然有著無數神通妙法。但是,能夠提升天賦的這等逆天手段,卻也並不是俗家弟子能夠奢求的。

師徒兩人對視許久,邱放魚終於是緩緩拜倒,道:“師父,徒兒願意皈依佛門。”

梧明一臉凝重,道:“你,不後悔?”

“弟子不後悔”

“好”梧明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淡淡的笑容,道:“一入空門萬事空,你入我佛門,當斬七情六慾,與前生再無羈絆。”

“是,弟子明白。”

“好,你明白就好。”梧明大笑一聲,伸手在邱放魚的頭上抹過,一縷縷黑髮在風中飄揚,當邱放魚起身之時。他已經是一位小和尚了。

“走,走,走。”梧明拉著邱放魚之手。道:“我們回寺,為師當稟明方丈,授你無上神功。”

“多謝師父。”邱放魚應了一聲,道:“師父,弟子連累您輸了經書,萬一方丈怪罪呢?”

“嘿嘿,這經書本就是要留在影城之內的。你勝也好,敗也罷。只要能夠留下經書,為師的任務就完成了。”

“啊,這是為何?”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兩道身影逐漸遠去。直至徹底消失在影城區域,最終不知所蹤。

影城之內,蔚府之中。

俞房齡與付茗婳相對而坐,雖然兩人修為境界不同,但他們的身後卻分別代表了兩個龐然大物,所以俞房齡也不會在付茗婳的面前過分的倚老賣老。

“咳咳,方夫人,按照約定,這份經書應該先歸我們青往天宮觀摩吧?”俞房齡面色不善地道。

付茗婳面帶微笑。絲毫不讓地道:“俞前輩,莫非您忘了,這份經書是何人賭贏的啊?”

俞房齡的臉色微微發紅。他原本以為就憑張坦蕩一人之力,便可獲得最終勝利。但沒想到賭鬥下來,張坦蕩大敗下場,反而是于靈賀出面擺平了此事。

如果是以前,他絕對不會如此厚著臉皮討要。但是如今嘛,他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這本能夠鎮定心神的佛門至寶吧。

“方夫人。老夫最近修煉之時,偶有心神不寧。”俞房齡正容道:“若是方夫人願意將經書使用權先讓與老夫。老夫願意以此物交換。”他伸手一揚,一物頓時飛到了付茗婳之手。

付茗婳一怔,她看了一下,臉上竟然湧起一片驚喜之色。

沈吟片刻,她道:“也罷,但三年之後,此物定要送到方家二支脈之處。”

俞房齡松了一口氣,道:“方夫人放心,老夫定然不會讓你們失望。”

獲得了木海外卷之後,俞房齡的臉上流露出滿意之色,他帶著張坦蕩匆匆離去。隨後,他並沒有離開影城,反而是就此居住了下來。雖然表面上閉關苦修,但實際上卻是孤身一人帶著經書進入礦脈搜尋。

若是礦靈真的誕生,並且能夠為他所用,那麼再大的付出對他而言都是完全值得的。

而付茗婳師徒兩人似乎也賴上了影城,哪怕是已經決出了礦洞歸屬,她們也沒有絲毫離去的意思。

如此半月,蔚府後院某地,于靈賀一臉笑容的推門而入。

于紫鳶迎著月光孤身仰望,她的身上蕩漾著一絲淡淡的冰雪寒意。這寒意並不是她刻意釋放,但卻在不知不覺中彌漫開來,似乎整片區域都因此而籠罩了一層雪白的色彩。

“姐姐,你終於痊愈了。”于靈賀笑逐顏開地道。

于紫鳶轉頭,那如同冰山般的面容上綻放出一絲笑容,道:“你的感覺越來越敏銳了,真是了不得。”

她身上傷勢痊愈之事,就連付茗婳都未能看出,但于靈賀卻像是事先知道一般,確實讓人驚訝。

于靈賀神秘的一笑,道:“姐姐,你現在想要做什麼?”

于紫鳶眼眸中寒芒一閃,道:“怎麼,你現在就想要管姐姐的事情了?”

于靈賀一挺胸膛,道:“姐姐,我可沒那麼大的膽子。不過……”他突地握緊了拳頭,道:“小弟想要出海一行,不知姐姐可否陪同?”

于紫鳶的秀眉微蹙,終於是輕嘆道:“小弟,這是我與那頭海妖的恩怨。”

雙眉一揚,于靈賀毫不猶豫地道:“它打傷了你,就是與我有仇。此仇不報,我心不安。姐姐,你若不讓我同行,那我自己去了。”

感受著于靈賀話中那毫不動搖的語氣,于紫鳶那微蹙的雙眉緩緩的舒展開來,她的嘴角終於蕩起了一絲笑容,道:“好,我們同行。”

在這一刻,她的心情之複雜,實在是難以形容。但她更加明白,那個孱弱無能,膽小害怕,凡事都要自己出頭的弟弟,是真的一去不複返了。

ps:又到了月票加更之時,白鶴中午加更

最後四天,月票不要放著過期作廢啊。

月票,月票,最後的月票求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27 08:06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2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