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4
第二百三十九章 邀請

  次日,于靈賀剛剛起身,與衡玥寧在後院散步之時,就看到風化偉匆匆而來,在他的身後,更是有著一位面目冷峻的中年人。

  目光與這位中年人相遇之時,雙方都有著一絲熟悉的感覺,並且在對方的身體上感受到了那股同出本源的能量。一股莫名的親近感覺不約而同地泛起,這就是本源術法所具有的特殊能力。

  當然,並不是說修煉了同樣的功法之後,就會是永久的朋友。

  一般而言,同門學藝的師兄弟之間的關係,總是比陌生人要好上一些。而修煉赤風雲霧一脈秘法的傳人,在這一點上表現的更加明顯罷了。

  只是,如果觸及到了什麼深沉的利益,那麼這一點兒的聯繫和好感,就不足以維持下去了。

  不過,如今于靈賀和這位中年人第一次相見,雙方沒有任何利益衝突,關係自然是頗為和睦。

  那中年人在見到于靈賀之後,臉上立即流露出了真誠的笑容,他一步上前,越過了風化偉,朗聲道:「赤風雲霧一脈黃承業,見過于公子。」他臉上笑容可掬,道:「于公子從西山域遠道而來,我等有失遠迎,恕罪啊!」

  于靈賀一怔,不由得笑道:「黃兄客氣了。」

  他心中暗道,真不愧是大宗門,果然有著尋常門派難以企及的底蘊。

  只不過是一晚上的時間,不僅僅知道了自己的來歷,而且連他從西山域回返之事都知曉了。

  其實,于靈賀的名氣雖然遠遠無法與各大宗門內那些頂尖強者相比。可是,在近幾年中,也算是小有名氣了。不過,知道他名字之人,往往都是身居高位,遠不似風化偉能夠企及的。

  所以,在得到風化偉的通知之後,赤風雲霧一脈立即開始行動起來。

  當然,這其中有多少原因牽扯到白牧,那就不是一般人能夠知曉的了。

  黃承業轉身,向著衡玥寧抱拳一禮,道:「衡姑娘,久仰大名了。」

  衡玥寧委婉一笑,只是戴著面巾,無人可以看清。她回了一禮,道:「黃兄客氣了。」

  這位黃承業的年紀雖然比他們大了許多,但修為卻也僅有御魂境界而已,所以他們才會老大不客氣地以同輩相稱。

  只是,跟在黃承業身後的風化偉,他臉上的表情就有些詭異了。

  黃承業在赤風雲霧一脈中的地位遠比他高得多,可是,在這兩人的面前,他卻表現得極為客氣,這就讓風化偉的心中忐忑不已。

  于靈賀呵呵一笑,道:「黃兄,風兄,你們兩位來此,不會僅僅是與我們結識吧?」

  風化偉尷尬地笑了笑,心中卻是頗為感激。于靈賀主動找他說話,這份態度在此刻極為有用。

  黃承業的目光朝風化偉一瞥,深深地看了他幾眼,笑道:「化偉,看來于兄對你很有好感啊。」

  風化偉連忙道:「那是于公子抬舉。」

  于靈賀卻是擺了一下手,笑道:「風兄,你我相識,也是緣分。怎麼,不打算認我這個朋友了?」

  風化偉心中一陣感動,他深吸了一口氣,道:「能夠與于兄相識,並且結為友人,是風某最大的榮幸。」

  于靈賀上前在他的肩膀上重重地拍了一下,道:「好,這樣才是好朋友。」

  黃承業的目光連閃,心念電轉,笑道:「化偉,這是你的造化,可要好好把握啊!」他心中暗道,于靈賀竟然如此看重風化偉,倒也是緣分,看來日後在宗門事物安排上,倒是要偏向一點了。

  風化偉絕對沒想到,因為于靈賀的緣故,他以後在宗門內所享受到的資源遠勝往昔,成為人人妒忌羨慕的對象之一了。

  輕咳一聲,黃承業又道:「于兄,黃某此來,是奉了宗主之命,請你過往一敘。」

  風化偉霍然抬頭,一臉的驚訝。

  他雖然猜到了于靈賀的身份非同小可,並且是隱瞞了修為。但是,能夠得到宗主的召見,那又是何等驚世駭俗之事啊?

  按照他的想法,宗門能夠派黃承業過來,就已經算是相當的重視此事了。但沒想到,黃承業竟然也是奉命而來。

  雖說這其中肯定有著白牧的關係,但也足以讓人聯想翩翩了。

  于靈賀輕輕點頭,道:「能夠有緣覲見白宗主,是我的榮幸。」他轉頭,向著衡玥寧使了個眼神,意思是讓她照顧好白龍馬。

  衡玥寧微微點頭,白龍馬雖然是于靈賀的戰鬥夥伴,但他們一路同行,再加上衡玥寧所擁有的強大實力,已經白龍馬接受了她的存在。有她照拂,絕不會出現什麼亂子的。

  黃承業向衡玥寧歉意地一笑,轉身道:「于兄,請隨我來。」說罷,他轉身而去。

  在風化偉驚駭的目光中,于靈賀笑吟吟地跟了過去。

  他們的速度看似不快,但每一步跨出,身形閃動之間卻已經走出很遠。

  于靈賀一路尾隨,隱約地明白黃承業如此行路,應該有著一絲考較的味道。不過,對於精通空間之術的他而言,想要跟上對方那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

  一刻鐘後,黃承業突地放緩了速度,他終於相信,昨日一戰,于靈賀將柳城擊敗之事,絕對不是信口胡言了。這僅僅釋放出信徒級修者氣息的于靈賀,縱然無法傷得了柳城,但也絕不至於相差太遠。

  不動如山一脈雖然有著強大的體質,但于靈賀卻是得到了風之術的真髓傳承。能夠跟上他的步伐,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來到一處巨大宅院之外,黃承業的表情突然變得恭敬了起來。

  他伸手輕輕敲門,大門開啟,于靈賀目光一瞥之下,不由得暗自吃驚。這位守門的老者,竟然也是一位御魂級別的修者。

  御魂,在很多城市內,甚至於都沒有這等級數強者坐鎮。可是,在這個宅院中的守門老頭,卻就有著如此修為。那麼,這宅子中的主人,又是何等驚世駭俗之輩呢?

  不過,于靈賀心中雖然有著那麼一瞬間的驚訝,但卻還是迅速地收斂心神。

  他所見過的強者如過江之鯽,實在是數不勝數。用御魂強者做守門人之事,雖然有些誇張,但若是相比於為燭天棲把守廟門的蒼山之靈,那似乎也就不算什麼了。

  黃承業對這裡相當熟悉,帶著于靈賀在府內走了半晌,終於停在了一間房舍之前。

  他向于靈賀微微點頭,道:「于兄,我就送到這兒,請。」

  于靈賀心中微動,他笑道:「好,多謝黃兄。」說罷,他獨自上前,輕輕地推門而入。

  但他的手碰觸到大門上之時,一股熟悉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

  這,是術法的力量,而且正是他修煉的赤風雲霧之術。

  雖然黃承業和風化偉都是赤風雲霧一脈,但他們所修煉的術法,卻絕對不是赤風雲霧之術。這一點,只要是稍稍地感應一下他們身上的氣息,于靈賀就可以確定了。

  這就是修煉了本源秘法的好處之一,在同源秘法之中,能夠感應到許多常人無法察覺的東西。

  不過,他卻可以肯定,在這個大門留下的氣息的人,所學的術法絕對和他一般無二。而且,此人所留下的氣息深淵如海,威不可測。這種感覺,他只有在極少數人的身上遇到過。

  或許是因為修煉同源功法的緣故,所以于靈賀的心中非但未有排斥,反而是頗為期待。

  手腕輕輕用力,房門被他緩緩推開。

  這裡面,沒有一點兒的光線。這並不是漆黑一片,而是因為房間內已經被一片霧氣籠罩,哪怕是在陽光之下,也是視線模糊,看不清周遭一切。

  于靈賀一怔,但他並未遲疑多久,而是邁開了大步,走入了這團霧氣之中。

  門外,一直關注著于靈賀所有動作的黃承業臉皮子微微抽搐了一下,他的心中湧起了無窮感慨。在這一刻,他甚至於不知道應該是歡喜,還是悲哀。

  于靈賀既然有勇氣進入,那就說明他果然是學到了赤風雲霧這門本源秘法。

  本宗最強大的秘法,竟然被一個外人學到了手。而在本宗之內,學到這門秘法的人,卻是屈指可數。

  真不知道白牧是怎麼考慮的,而這于靈賀,並沒有任何東舉國的四脈傳承,卻也能將這門本源秘法融會貫通,這份天賦,也算是前所未見了吧。

  一時間,他心中無數念頭紛繁湧起,再也無法平息下去了。

  「啪!」

  一道風吹來,那開啟的房門陡然關閉,裡面的世界從此隔絕,彷彿處於另一個空間似的。

  而與此同時,已經走入房間內那無窮迷霧中的于靈賀卻是停下了腳步。

  他默默地看著四周,雖然入眼都是濃密霧氣,可是在他的眼中,卻閃動著一絲奇異的難以形容的光彩。

  在這些霧氣中,他似乎是看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就像是面前的牆壁上突然打開了一個窗口,而他推開了窗戶,清晰地看到了窗外那更加廣袤的世界。

  這一刻,他的發現給他帶來的驚喜和衝擊都是非同小可的。

  緩緩的,于靈賀伸出了手,他的手朝著虛空抓去,明明未曾抓到任何東西,但他的動作卻是緩慢而有力,就像是拽住了什麼,整個身體都隨之而動。

  良久,他緩緩地張開了口,吐出了兩個字。

  「空間。」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4-21 22:28 編輯

[BOOK: 006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7: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