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6
第611章 氣運霧靈

  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漲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

  于靈賀等人仰首而望,他們的臉上都流露出了一絲喜悅之色。

  此次萬妖塔之行,遠遠地出乎了眾人的意料之外。其實,在出行之前,哪怕是最悲觀的估計,他們在兩年左右也應該完成任務而返回了。

  可是,此去竟然一下子就是五年以上,而且他們絕大多數都待在霧霾世界之內。

  所以,此刻當他們回到了主世界,並且仰望天際紅日之時,才會有著如此澎湃的心情。

  玄靈大師長長地吐了一口氣,似乎要將在霧霾世界中積蓄的所有鬱悒全部釋放出來。在那個詭異的世界之中,雖然在諸多世界原住民的照拂之下,他們甚至於連動手的機會都沒有。而且,因為于靈賀和霧靈的緣故,他們還是大賺特賺了一筆豐厚的財富。

  但是,那種特殊的環境絕不是正常人能夠長久居住的。

  若非他們這些人的實力強大無比,一個個都是聖者存在,怕是早就被霧氣腐蝕而出事了吧。不過,就算有著強大的修為護身,他們的心情也是難免感到壓抑,而此刻,無疑是他們最佳的釋放之時。

  「于施主,我們回來了。」

  「是,我們回來了。」于靈賀笑瞇瞇地說著,他輕撫著白龍馬的脖頸,臉上帶著淡淡的笑意。然而,不知為何,玄靈大師在見到他的時候,總是會產生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搖了搖頭,玄靈大師知道,在霧霾世界中,獲得好處的可不僅僅是白龍馬和他們。

  哪怕是在白龍馬一念成聖之後,于靈賀也沒有立即離開霧霾世界,而是掃蕩了那一方世界中的所有霧海區域才戀戀不捨地離開。

  玄靈大師雖然在那方世界中收到了許多珍稀之物,身家之豐厚遠勝往昔。但是,他就是有著一種強烈的感覺,在那一方世界中,只怕所有人加起來的好處,也是及不上于靈賀的。

  收斂心神,玄靈大師道:「阿彌陀佛,既然白龍馬已經一念成聖,那小僧的任務也就完成了。」他向著眾人行了一禮,道:「小僧告辭。」

  于靈賀也是肅然回禮,道:「聖僧慢走,多謝一路護持。」

  玄靈大師長笑一聲,大步離去。

  他們雖然是從極樂世界中進入萬妖塔,但離開之時,卻是在南司域範圍中的某一地。

  不過,這也是應有之理。若是從萬妖塔回返,直接進入極樂世界之中,那就是一個破綻。雖說未必能夠被人利用,但若是真有大能蒞臨,對佛宗而言,無疑就是巨大的麻煩了。

  所以,將入口和出口分開設置,也是老成之道。

  薨墨看著玄靈大師離去的背影,目光一轉,道:「少宗主,這禿驢匆匆離去,肯定是心中有鬼。」

  于靈賀眉頭略皺,道:「不可滿口胡說,什麼禿……人家那是佛門聖僧!」

  玄靈大師和薨墨本來就不對付,在萬妖塔內,還能夠彼此壓制心中厭惡,甚至於相互配合。可是,一旦離開了萬妖塔,那積蓄的矛盾就無可壓抑的爆發了。

  玄靈大師之所有如此匆匆離去,薨墨也是其中的一個原因。

  薨墨尷尬地笑了笑,道:「是,少宗主。不過……」他拖長了語調,道:「他此刻離去,肯定會一五一十的將所有事情都回稟佛宗的。」

  于靈賀淡然道:「這不是應該的嗎?」

  南司佛派玄靈大師帶領眾人進入萬妖塔,自然不是無的放矢。除了給白龍馬保駕護航之外,自然也有著監視之意。如今回返世界,玄靈大師自然要回稟一切了。

  薨墨猶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道:「少宗主,可是您在霧霾世界中……」

  他略微地拖長了語氣,而眾人都是交換了一個眼神。雖然他們並沒有明說,但薨墨的意思卻已經全部明了。

  于靈賀苦笑一聲,果然沒有人是笨蛋。自己在霧霾世界中做得過火了,所有人都看在眼中,雖然沒說,但卻都猜中了一個大概。

  這件事情其實可大可小,雖說眾人都知道自己在霧霾世界中獲得了巨大的好處,但于靈賀自信,在場的這些人絕不至於生出什麼二心來。

  只是,那匆匆離去的玄靈大師就不好說了。

  真正的威脅,其實還是當代佛祖。若是讓他看出什麼,或許就會有著意外發生。

  白龍馬長嘶一聲,那聲音倒是雄赳赳氣昂昂,似乎在安慰于靈賀,若是南司佛到來,它就馱著于靈賀遠走高飛。

  摸了一下白龍馬的脖頸,于靈賀又是好笑,又是無奈。

  就連白龍馬都知道安慰自己,可見連他們也以為,南司佛確實有可能出現。

  沉吟片刻,于靈賀道:「各位,我們回蜀門吧。」

  衡玥寧目光閃動,道:「師兄,從星空世界走吧。」

  于靈賀的臉色卻是微微一變,毫不猶豫地拒絕道:「不可,若非迫不得已,不要動用星空世界。」

  衡玥寧猶豫片刻,道:「小妹聽師兄的。」

  一旦動用星空世界,必然會留下一絲空間痕跡。若是在一般的情況下,自然不會被人察覺。但是,如果有南司佛這等級數的強者蒞臨,並且小心勘察的話,就連于靈賀也不敢保證,他是否能夠找到星空世界所在。

  這星空世界可以說是于靈賀等人最大的立命根本之一,特別是世界中所積累的無窮氣運之力更是珍貴無比,就算是以南司佛這等強者,一見之下怕是也難免動心。

  于靈賀可不敢用這等異寶去考較南司佛的那顆佛心。

  與佛有緣這句話,于靈賀的心中可是警惕的很呢。

  于紫鳶劍眉微揚,道:「小弟,不如你我先行一步吧。」她緩聲道:「我的劍塢若是全力以赴,必能盡快離開南司域。」

  白龍馬眨著大眼睛,似乎有些不滿,但最終還是忍耐了下來。

  雖說白龍馬的速度之快,絕對是天下罕見,但要是與天才如于紫鳶這等劍修比拼絕對速度,它也是要略遜一籌的。

  當然,若是長距離奔馳,白龍馬自然有著信心獲勝。可要是以最快速度逃離南司域,于紫鳶的飛劍才是最佳選擇。

  然而,于靈賀輕笑一聲,道:「姐姐,你不用擔心。」他頓了頓,道:「南司佛大人乃是佛門至尊,應該不會有事的。」

  衡玥寧略顯焦急地道:「師兄,你剛才還不允許進入星空世界,為何現在又信心十足了?」

  他們都是何等聰慧之人,已然判斷出于靈賀在霧霾世界中所獲得的利益之大,似乎並不在星空世界之下。如此龐大的利益,若是指望他人的節操來保證,那也就太兒戲了。

  于靈賀微微搖頭,道:「師妹放心,既然白龍馬已經一念成聖,我看那時間就快要到了。」他仰首望天,那驕陽如火的紅日當頭懸掛,他的心中卻已經飄忽到了遠方。

  您,應該不會袖手旁觀吧?

  ※※※※

  極樂世界,玄靈大師身形閃動,已然通過重重秘法進入其中。

  他曾經是當代佛子,身份尊貴異常,所以才有著能夠自由進出極樂世界的特權。不過,此時他的面色凝重,似乎是心中有著什麼事情無法訣斷。

  「玄靈,你們回來了。」南司佛帶著溫和的笑容出現在他的面前,緩聲道:「你心中有何未決之事?」

  玄靈大師臉色微變,長嘆道:「弟子適才在想,究竟是我佛門重要,還是氣運之子重要?」

  南司佛訝然地看了他一眼,笑道:「怎麼,爾等在萬妖塔中,得到什麼氣運至寶了嗎?」

  能夠堪比白龍馬的,也唯有類似的強大氣運至寶。可是,這等至寶的出現談何容易啊?

  玄靈大師口宣佛號,將眾人的經歷講述了一遍,又道:「那霧靈洗滌了無數霧海,繼承了那方世界無窮氣運,怕是已然晉升氣運之子了。」

  若是本世界的氣運之子,他絕對不敢有絲毫的惦記心思。但是,異世界的氣運之子,若是利用某些手段煉製,那麼就可以成為鎮壓一界的氣運之子。

  南司佛等之所以允許白龍馬前往萬妖塔,那是因為它的身邊有著幾乎最強大的力量守護。

  哪怕是獵殺神靈後裔,也無需白龍馬親自動手。

  否則的話,萬妖塔的大門絕對不會為白龍馬而開。

  而如今于靈賀身上的那隻霧靈,卻絕對有著成為氣運至寶的潛力。只是,想要獲得此物,那就難免要大大地得罪于靈賀了。

  這其中分寸,玄靈大師是無法把握。

  南司佛沉默半晌,似乎也是陷入了沉思之中。如果是其它寶物,哪怕是本源至寶,南司佛也不可能為之心動。

  但是,氣運至寶就完全不同了,那可是能夠鎮壓一方氣運之絕代寶物。

  而且,這種寶物根本就無法鍛造,因為它的材料本就是氣運鐘愛之物,正所謂可遇而不可求,莫過於此。

  縱然是放眼南司域,這氣運之物卻也僅有一件而已。

  而正是因為有著此物鎮壓,才讓佛宗能夠掌控一域。

  南司佛長嘆一聲,道:「阿彌陀佛。」

  玄靈大師抬頭看去,佛祖卻已經是蹤跡皆無了。

  他口唇微動,暗自搖頭,只覺得前方一片迷霧,再也看不透未來景象。
  

[BOOK: 01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1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