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一百二十三章 悲慘遭遇

  一隻手忽然伸出,緊緊的拉住了姜晶昌的手臂。

  姜晶昌這一次撲出去可是全力以赴,在目睹鼠智面容的那一刻,他的世界仿佛突然變得一片黑暗,心中的痛苦猶如刀割一般難以描述。此時,他雙目赤紅,猶如一頭怒髮衝冠的雄獅,這一撲之力再無保留。

  然而,這隻手掌伸出之時卻是極端巧妙,就這樣輕輕的一轉一帶,姜晶昌的身體在半空中滴溜溜的轉了個圈子,竟然是詭異般的停了下來。

  姜晶昌霍然回首,眼眸中盡是怒氣,他厲聲喝道:「沈兄,你為何攔我?」

  如果此刻他不是還保持著一絲理智的話,早就一拳轟出去了。

  沈晟微微一笑,他如今雖然僅有獨臂,但卻因為獲得了神恩掌控之能,所以其實力非但沒有削弱,反而變得更加強大了。

  「姜兄,他也是姜家之人,如今化身妖獸,必有說不出的苦衷,你為何不給他一個申辯的機會呢?」

  姜晶昌側過臉,眼中含著痛苦的淚水,臉上的肌肉糾結成一團,道:「不管如何,他如今已經不再是我人族中人,縱然是知道了原委,又當如何?」

  又是一隻大手搭在了他的肩上,荊濤沉聲道:「老弟,我知道你心中難過,但我也想要聽一聽。」

  姜晶昌的心中雖然是怒不可遏,但無論是沈晟,還是荊濤,都是他最為親近之人,聽了他們的話,他轉頭,厲聲道:「說,你為何會化身為妖獸。」

  「妖獸……」鼠智的臉色頗為奇怪,它的眼中帶著一絲淡淡的不屑,道:「妖獸又怎樣,妖獸比人類好得太多了。」它側過了腦袋,看著文斌等人,道:「想要知道答案麼,你問他們吧。」

  眾人都是一怔,除了于靈賀和沈晟早就有所懷疑之外,其餘人都是轉頭而望,荊濤厲聲道:「文兄,這是怎麼回事,你……還有仇公子,是如何與他結仇的?」

  文斌等仇家之人早就是面無血色,在聽到這句話之後,他們的身體一個哆嗦,似乎是想要說些什麼,但又不敢開口。

  于靈賀眼珠子滴溜溜一轉,笑道:「文兄,你也看到了,適才仇影離去之時,只是帶著仇公子和仇安臨吧。至於你們,卻是被他拋棄在這兒了。再看看被『救走』的仇安臨吧,」他用手指著被閃電劈中,變成一坨黑炭摔在地上的仇安臨,冷笑連連,道:「遇到了這樣的主人,難道你們還想要繼續給他們效忠麼?」

  一位仇家護衛顫聲道:「這,這是怎麼回事?我們的援兵,不是已經到了麼,為何影老還要帶少主離去?」

  幾位仇家護衛的目光立即移到了文斌身上,雖然此刻他們所剩人數不多,但正因如此,每一個人都是真正的精英。這樣的人物所佩服的,都是比他們更加強大之人。

  文斌陰沉著臉,他嘿嘿一笑,道:「你們聽。」

  眾人一怔,側耳細聽,隨後一個個面色慘然。

  山坳之外,陸續響起眾多深淵妖獸的吼叫聲,只是,它們先前被十餘位神殿護衛的爆發給嚇住了,所以暫時不敢動手。但那聲音之悲戚嘹亮,數量之多,卻依舊是讓人聽之毛骨悚然。

  這些人能夠被選拔來此,並且在如此慘烈的戰鬥中依舊存活下來,自然不是笨蛋。一聽這密集的聲音,就知道外面的深淵妖獸數量極多,而一看那十餘位雖然聲勢強橫,但每一位都是氣喘吁吁,仿佛隨時都會倒地的神殿護衛之時,他們就立即明白了其中緣故。

  來接應他們的人並不多,其中最強大的戰力無疑就是這些神殿護衛了。

  但可惜的是,這些神殿護衛為了殺入山坳,已經是用盡了神恩之力,變得筋疲力盡了。指望他們護送仇家眾人安全出去的可能性怕是微乎其微。仇影不愧是開眼強者,早就看透了這一點,所以才會當機立斷的帶著小公子和仇安臨離去。

  如果不是出人意料的有一個二階神恩的傢伙突然攔截,那麼仇影必然能夠毫髮無損的帶著他們兩人趁亂而逃。

  而如今,雖然死了一個仇安臨,但仇影和仇雲埔卻是順利的逃了出去。

  雖然這些人也都知道,仇影的選擇並沒有錯,唯有如此,才能夠確保仇雲埔的安全。可是,這些被拋棄的人又怎肯輕易原諒呢。

  文斌轉頭,看著自己的斷臂,他突地笑道:「哈哈,哈哈……我為了服侍好小公子,不惜屈身討好,為了滿足他的私欲,更是不顧廉恥。縱然是得到了奇異果的下落,也是毫不隱瞞。可是,嘿嘿,嘿嘿,而這……就是我的下場了。」

  他身邊幾位仇家護衛一個個臉色微變,但卻無人反駁。

  他們此刻的心情也是極為複雜,哪怕是對仇家再忠心耿耿,此刻也是有所動搖了。

  「奇異果?」那些神殿護衛霍然間激動了起來,他們原本有些站立不穩的腳步頓時再度變得穩定了起來:「你們哪裡來的奇異果?」

  荊濤等人面面相覷,真心不明白這些神殿護衛為何會突然間變得神采奕奕,這奇異果又是何物。

  文斌像是看透了他們的心思,冷笑一聲,道:「奇異果是天地精華之果實,是神靈方能享用之聖物。若是配合神木之葉,就能夠請神下界,並且獲得無上恩賜。嘿嘿,你們不知道,但神殿之人自然明白。」

  那神殿護衛之首厲聲道:「文斌,奇異果在那裡?」

  文斌單手一揮,慘笑道:「這裡根本就沒有什麼奇異果,完全是這傢伙捏造出來的。」他指著鼠智,道:「怪不得上一次你會放我離開,原來就是要我將這個消息傳出去啊。呵呵,你本來想要將我們全部打殺,但天不遂人願,最終還是讓最大的罪魁禍首逃掉了。哈哈……」他放聲狂笑,竟然有著一種狀若瘋狂的感覺。

  神殿護衛們一個個對望一眼,仿佛是不約而同的歎息了一聲,

  于靈賀心中好奇,若有所思,突地低聲問道:「各位,這奇異果長得什麼模樣,如何分辨?」

  如果是其他人詢問,神殿護衛們可是懶得理會。但出於于靈賀,他們可就不敢怠慢了。

  「于公子,這奇異果乃是天地恩物,沒有固定形狀。不過,在奇異果剛剛成熟摘取之時,會有異香撲鼻,而一刻鐘後,就歸於平淡。除非是機緣巧合,否則斷難得到。」

  于靈賀的雙目微微一亮,道:「配合神木之葉又是怎麼回事?」

  那神殿護衛之首猶豫了一下,還是道:「在神殿內點燃神木之葉,可以請神靈的意識蒞臨,而奉供奇異果給神靈,更是可以得到神靈的恩寵和嘉獎,這是天大的機緣,可惜無法得到。」

  于靈賀默不作聲,但卻是心跳如雷,就連意識海中的精神力量都開始微微波動了。

  文斌如同發癲一般地狂笑著,直至上氣不接下氣,許久之後才停了下來。

  他身邊一人突地道:「文兄,我們畢竟是受家族之恩,不能背叛家族啊。」

  文斌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道:「你,姓仇,家人都在影城本家之內,就算你今日死了,你的家人也會得到他們的照料,對不對?」

  那人臉色微變,似乎是想要解釋什麼,但終究未能開口。

  文斌繼續道:「可是我呢,我為了仇公子,如今已經是家破人亡,就連文氏一族也因我而亡。可是最終我得到了什麼……」他的聲音暴戾而充滿了怨氣:「我被他們拋棄了,如棄敝屣地扔掉了。」他的語氣愈發的狠毒,陡然轉身,道:「姜晶昌,我告訴你吧。小公子……呸,仇雲埔那禽獸不如的東西奉命來到明琮島尋機求取神木之葉,但因為付城主坐鎮,所以不敢輕舉妄動,在島上待了半年。一日,他外出之時,遇到了你的兒子媳婦。嘿嘿,仇雲埔向來好色,偏生你那兒媳生得嬌豔如花、美若天仙,引起了仇雲埔的興趣……」

  他的臉色因為過度的扭曲而變得猙獰可怖,說話越來越快,但卻是愈發的瘋狂:「仇雲埔下令,讓我們搶了那小美人,你兒子不識好歹出來阻擾,被我們合力殺了,並且拋屍懸崖。你那小孫子,既然見了仇雲埔的臉,當然不可能再有活路。至於你那兒媳婦,被仇雲埔在床上好好享用了一頓之後自然是殺人滅口。嘿嘿,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你的親人,本想進入先鋒一營,借鼠妖之手將你殺了永絕後患,但沒想到……」他看著鼠智,喃喃地道:「你,竟然沒死。而且,還來復仇了。」

  鼠智的臉上流露出了一絲淒慘的笑容,道:「嘿嘿,我本來已經快要死了,但是湊巧激發了鼠神之光,又湊巧被殿下救了。嘿嘿,你覺得,這是不是天意啊……」他說罷,陡然轉身,看著姜晶昌,似乎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叫道:「你!聽到了吧!」

  姜晶昌的身軀微微發抖,這一刻,他仿佛已經不再是威風凜凜的先鋒一營軍主,而僅僅是一位行將就木的老者。

  鼠智繼續狂吼道:「姜家代代當兵,為明琮島鎮守深淵邊境,那麼多年,姜家男子死得少了麼?可是——」他一指文斌,道:「這些畜生呢,他們又做了什麼?你憑什麼還要守護他們?」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 11:23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