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第二卷 雲影風起 第一百九十四章 拳力翻倍

  不過,于靈賀卻感受得清清楚楚,他所釋放的精神力攻擊就像是撞倒了一股墻,任憑那風兒如何狂猛,但卻依舊無法撼動分毫。

  梧靜緩緩擡頭,平靜地道:“小僧第一次與施主相遇之時,就知道施主的念力之強非比尋常。”他的身體微微一抖,那袈裟頓時發出了一陣索索聲,他笑道:“小僧的這件袈裟乃是佛祖恩賜,能攻能守,對於念力攻擊更是有著特殊的克制效果。若是施主願意隨小僧前往木海寺,小僧願意將此物贈送。”

  于靈賀的眼眸微微一亮,他雖然早就知道,對方身上的袈裟是一件寶物,但是效果如此出眾,卻依舊是令人眼紅。眼珠子一轉,于靈賀笑瞇瞇地道:“好啊,我答應你了,你先把袈裟給我吧。”

  梧靜一臉的歡喜之色,似乎絲毫也沒有因為少一件護身寶物而感到郁悶和傷心。他朗聲道:“請施主隨小僧一行,只要進入木海寺,小僧一定將袈裟雙手奉上。”

  于靈賀戀戀不舍地瞅了眼他身上的袈裟,他先前的說法不過是個嘗試,其實就連他也沒有指望過梧靜能夠雙手奉上。

  微微一聳肩,于靈賀道:“罷了,梧靜大師,我對加入佛門真的沒有多大興趣。”他抱拳一禮,道:“告辭!”說罷,他轉身就走。

  “哎,小施主再考慮考慮吧。”梧靜亦是邁開了腳步,緊隨其後而行。非但如此,而且看他的模樣,似乎那嘮叨功法又將施展出來了。

  兩人先後而行,很快地離開了赤風嶺。

  在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他們竟然是不約而同地回頭望了一眼,那眼眸中的神色更是頗為怪異。

  這裡面,他們曾經遇到過風煞,那是極其危險的事情,但是,同樣在這個地方,他們兩人各有收獲,一身修為獲得了難以想象的提升。對於他們而言,赤風嶺是一個令人恐懼,但同時也是難以忘懷的一個地方。

  收回目光之時,他們的眼神無意間相觸,竟然都讀懂了對方眼眸中的那一絲感慨和留戀。

  這一刻,雖然他們立場不同,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對彼此都有了一絲難以表達的好感和認同。

  于靈賀輕咳一聲,道:“梧靜大師,對不起。”

  梧靜一怔,訝然道:“什麽?”

  “我曾經用計傷了你的飛舟,希望你不要怪我。”

  “沒關系。”梧靜笑瞇瞇地道:“一艘飛舟而已,回到師門之後,自然能夠修好。”

  于靈賀微微點頭,不過他也明白,梧靜雖然說得簡單,但是想要修好這等級數的寶具,所需要的資源肯定是非比尋常。

  梧靜突地行了一禮,道:“對不起。”

  于靈賀莫名其妙的道:“什麽?”

  “小僧如此強迫施主,還請施主原諒。”

  于靈賀一揮手,大氣地道:“無妨。”頓了頓,他又道:“既然你知道不對,那麽是否可以不用跟著我了?”

  然而,梧靜卻是立即搖頭,道:“不堊行,施主與佛有緣,一定要隨我前往木海寺。”

  于靈賀無語地看著梧靜,許久之後,他長長地吐了一口氣。這和尚的心性之堅韌,果然是無以倫比啊。

  認真地想了想,於靈賀道:“梧靜大師,不如我們打個賭,如何?”

  梧靜一怔,訝然道:“施主請講。”

  “我們就在這裡較量一場,如果我輸了,跟你走,但如果你輸了,那就不要纏著我了。”于靈賀正容說道,他的心中已經決定,梧靜若是答應就罷了,但他若是不答應,那麽自己將想盡一切辦法擺脫,就算是動手也是在所不惜。

  梧靜考慮片刻,道:“施主,這樣的條件對你來說未免不公平。”

  于靈賀嘿然一笑,道:“梧靜大師,我可不是一般的信徒修者。”

  梧靜認真地點著頭,道:“我知道,如果你是一般信徒,也不可能在森林中殺那麽多人了。”

  于靈賀雙目一寒,道:“你認識他們?”

  梧靜沈聲道:“兩位通脈,十餘位信徒,雖然並不認識,但卻知道他們的來歷。”

  于靈賀的臉色這才好過了一點,這段日子的相處,他已經可以肯定,這個梧靜絕對不會說謊的。

  “大師,不管公平與否,這是我的提議,不知你以為如何?”

  梧靜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道:“也罷,小僧知道,這都是佛祖的意思,既然如此,你出手吧。”

  于靈賀的臉色微微一黑,怎麽自己提出一戰定輸贏,也變成了佛祖的旨意?這個佛祖,也未免管的太寬了吧。

  輕哼一聲,於靈賀道:“小心!”

  他擡起了拳頭,就這樣當胸一拳擊出。

  在這一拳擊出之時,他並沒有動用眾多棋子的力量,而僅僅是釋放出了力之眼和拳套的增幅能力。

  不過就算如此,這一拳轟出之時,亦是威風凜凜,那拳勢之盛,就連梧靜都微微有些色變。

  不過,他並沒有退避,而是身體微微一搖,身上所穿著的袈裟頓時鼓了起來,下一刻,他就好像變成了一個充滿了氣的球體,圓滾滾的極為滑稽。然而,這個造型除了引人發笑之外,卻還有著無以倫比的防禦能力。

  于靈賀的這一拳毫無花哨地打在了這個圓形球體之上,他的臉色立即微微色變,因為他清楚地發現,自己的拳頭就這樣朝著一側滑了過去。他這一拳中所蘊含的力量何其之大,雖然此次有所克制,但是在晉升五色之後,拳力之兇猛絕對不在以前的全力以赴之下。

  可是,這一拳的結果卻讓他大出意料,別說是傷著梧靜了,就連迫退對方一步也不可能。

  他終於明白,為何梧靜會感到對他不公了。

  以梧靜的通脈修為,再加上身上寶具和體內隱藏著的神恩力量,無論于靈賀如何傑出,但除了逃命手段之外,就再也沒有什麽會被他真正的放在心上了。

  看著梧靜一臉肅然,就像是什麽事都未曾發生過一樣,于靈賀的臉色不由地微微泛紅。

  他深深地,再度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舉起了手臂,就像是重複了剛才的那番動作一般,低聲道:“看拳!”

  於是,又是一拳,並不快地朝著前方轟擊而去。

  而沒有人知道,當這一拳擊出之前的那一刻,于靈賀意識海中的兩幅棋子卻是同時動了。

  鬥獸棋內,除了象棋之外,其餘棋子都是將自己的力量送入了於靈賀的身體之內,而緊接著,鬥獸棋上的象棋陡然跳起,那頭鼻子高高翹起,一股巨大的能量送了出去。而與此同時,它的動作似乎引起了中國象棋上的異變。

  四只紅黑象棋也是霍然而動,它們的力量瞬間與鬥獸象棋融合為一,波濤洶湧的湧入了于靈賀的身體之內。

  于靈賀的這一拳剛剛擊出之時,甚至於還沒有引起任何關注。

  可是,當這一拳擊出一半之時,已經是得到了獸棋們的能量,那威勢頓時大了許多,而最後,當拳頭再一次即將擊中那鼓起袈裟之時,所有象棋的力量也傳達而至。

  一瞬間,就是這短短的一瞬間,于靈賀清楚地知道,這一拳的力量已經是迥然不同了。

  “轟——”

  梧靜的臉上依舊是一片平靜,他堅信,自己身上的寶具袈裟絕對能夠輕易承受來自於對方的拳頭轟擊。

  別人不知道,但他自己卻是心中有數,這件袈裟可是一件守城之寶啊,這樣的寶物,又豈是一個信徒能夠擊破的?

  然而,就在下一刻,他那古井不波的臉上卻是多了一絲驚訝。

  于靈賀的這一拳……似乎有些不同呢。

  還沒有等他反應過來之時,他的身體就感受到了一股洶湧澎湃的能量,這力量強勢而不可披靡,它們竟然是穿透了袈裟的防護,筆直地朝著他的身體狂湧而來。

  梧靜臉色終於變了,他拼命地催發力量灌輸進入袈裟,想要盡可能地挽回敗局。

  可是,無論他如何努力,這一拳的力量卻依舊是那樣的銳不可當。

  終於,在一道巨響之後,梧靜的身體連帶著那胖胖的袈裟都被這一拳給轟向了天空。

  于靈賀放聲大笑,他的笑聲酣暢淋漓,並且帶著一絲得色。

  唯有他才知道,自己這一拳的力量若是相比於以前,其威能起碼大了一倍有餘。原來中國象棋中的象棋力量和鬥獸象棋聯合之後,竟然還可以起到相互催化的神奇效果。當然,他晉升五色,就等於邁入了一個新的門檻,也是導致拳力大增的一個緣故。

  轉身,在這爽朗的笑聲中,于靈賀身形如電,疾快離去。

  袈裟注入佛力,乃是柔性之力,以柔克剛,這是梧靜先前選擇的戰鬥方式。

  但問題是,當柔性之力無法承受剛性力量的轟擊之時,又會變成怎樣的一副場景呢?

  當梧靜在赤風嶺中,他的修為,心境和精神力量都獲得了巨大提升之時,他從未考慮過這個問題。因為他堅信,以他的修為和一身寶具佛力,絕對能夠輕易碾壓克制于靈賀。

  但這一刻,他終於明白,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著天才的,而且還是那種就連他都自愧不如的天才。

  身在半空,梧靜長嘆一聲,他輕輕地拍了一下腦門,那道佛光頓時流淌起來。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12-6 21:34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