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四十二章 鼠棋妙用

  深深的吸著氣,于靈賀竭盡全力才將心中的那股興奮勁兒壓了下去。

  在人族的修煉體系之中,除了星力段位、身體素質之外,還有著一個十分隱晦的,也是最難分辨的能力。

  那就是精神意志和精神力量。

  雖然精神意志和精神力量看似對於戰鬥力並沒有太大的直接幫助,但是它的地位卻始終高高在上,甚至於比體質標準更加的引人注目。

  因為,人類歷史自從有記載以來,凡是有名有姓之人,不管是流芳百世,還是遺臭萬年,他們都有著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他們的精神意志和精神力量異於常人。

  而且,在人族中還有著一個極富傳奇的,最受人尊敬的職業。每一位有幸成為這種職業的人,都是精神力量遠勝常人的強者。

  精神意志和精神力量的強大與否可不是于靈賀能夠檢測的。但是,看著意識海中出現的那一圈淡淡的紫色之時,于靈賀卻是隱隱的明白,自己的精神似乎也在這一次的星力粹體中獲得了升華和提升。

  他認真的想了半晌,隱約的覺得,這應該是在狗兒棋子誕生之時,自己並未睡著,而是努力堅持心中念頭,保持清醒的緣故。正是那一次與強烈的倦意對抗,才讓他的精神意志和力量大大的前進了一步。

  此念一生,他頓時激動了起來。

  鬥獸棋中,一共有八枚棋子,如今他僅僅是激活了其中三枚而已。若是想要全部激活,起碼還有著五次機會。如果在這五次之中,他每一次都與那種倦意對抗,那麼當鬥獸棋全部激活之後,他的精神意志和力量又會達到何等地步呢。

  不知不覺中,于靈賀的嘴角裂開了,露出了傻傻的笑容。

  他伸出了手,精神意念在瞬間釋放出來。

  也不知道是否是精神意志獲得了提升的關係,還是他此刻擁有強大信心的關係,當他再一次感應著意識海中的三個棋子之時,竟然有著一種前所未有的清晰感覺。

  雖然以前也能夠感應到三只棋子身上的一切,但此刻的這種感覺卻像是扒開了一層迷霧,詳詳細細的看了個透徹。

  他心知肚明,這或許是一種嚴重的心理作用。不過,對於這種能夠提升自信心的情況,他還是覺得相當的滿意。

  隨著心念的動蕩,那巨鼠棋子抬起了頭,隨後一個閃身,化作了洶湧的熱流,瞬間就出現在于靈賀的手中。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顫,他在晉升星位三段之後,雖說也曾有過與鼠妖交手的情形,並且釋放了具現成像。但那時候,他的全把注意力都放在了鼠妖們的身上,哪裡還會關注自己的身體發生了什麼微妙的變化。

  但現在不一樣了,他清晰的察覺到,在自己釋放巨鼠棋子的那一瞬間,意識海中的紫色光芒卻是突兀的劇烈的閃爍了一下。

  隨後,那巨鼠就此出現在他的手中,不僅僅是速度比以前更快,感覺比以前更加輕鬆,而最主要的是,他能夠明顯的感覺到來自於精神力量的輔助。

  如果一定要有一個形容的話,那麼此時他在釋放具現成像之時,都會獲得紫色精神力量的加持。這種感覺,就和他在神殿內接受具現成像考核之時,突然獲得的外力有著些許的類似。

  不過,那時候的他獲得的是神恩加持,而此刻的他所憑藉著的,卻是自己本身的力量。

  手掌心處,一隻看似較小玲瓏的老鼠正張頭張腦的打量著四周,而在這一刻,于靈賀竟然是突兀的生出了一種極其古怪的感覺。

  那就是他的精神仿若是分裂成了兩部分,其中一部分自然是在身體之內,而另一部分卻像是寄居在這一頭並不存在的老鼠身上。

  不僅僅是精神分裂,就連他的眼睛視角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透過了老鼠的眼睛,它看到了一張比較熟悉的臉龐正驚訝的看著自己,這張臉龐他在每天打水洗臉之時都能夠看到。可此刻的突然出現,就未免有些駭人了。

  楞了半晌之後,于靈賀發現,當意識海中多出了一點紫色的精神力量之後,其好處確實是巨大的難以形容。

  雖然這點兒精神力量無法對付敵人,但是對自己所擁有的力量,卻有著無以倫比的巨大好處。

  別的不說,單是那此刻手心上的巨鼠成像就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有了精神力量加持的巨鼠成像,其威能肯定比以前要強大許多。這一點,他在密林中與兩位神恩鼠妖對峙之時,就有著深刻的體會。

  如果是以前僅有九星、或者是十星左右的攻擊力,那兩隻神恩鼠妖絕對不會輕易退去。

  肯定是自己的神恩具現讓它們感到畏懼,至少有所忌憚,所以才會離開。否則的話,那時候等待他的,就不是鼠妖的離去,而是它們如狼似虎般的攻擊了。

  除了擁有較大的威力之外,這成像後的巨鼠似乎還能夠給他帶來更多的驚喜呢。

  于靈賀的眼珠子滴溜溜的一轉,那巨鼠的身體微微一晃,竟然是慢慢的變小了。

  這就是神恩具現無法形容的能力,如果是真正的老鼠,自然不可能改變體型大小,但是神恩具現之物,只要擁有絕對的操控能力,就能夠隨心所欲的變化大小。

  于靈賀在意識海誕生紫色光彩之前,雖然早就了這樣的意識,但卻根本就無法做到。可是此刻,他卻已經能夠輕易的掌控一切了。

  老鼠不斷的變小,最後更是凝縮成了一隻僅有大拇指體型的迷你小傢伙。

  這小東西一躍而下,頓時跳到了門口,循著門縫鑽了出去。

  這並不是說軍營大門的質量不好,而是這隻小傢伙身上根本就沒有任何骨頭,只要有那麼一絲縫隙,哪怕這一絲縫隙比頭髮絲還要細,它也能夠輕易的穿過去。

  小老鼠出了營房,眨巴著眼睛,用著好奇的眼光打量著周圍。

  雖然還是同一個世界,但是使用不同物種的視角和眼光去看,卻彷彿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了。

  片刻之後,這小老鼠微微一動,朝著軍營的另一個方向跑去。

  它靈巧的躲開了一路上所有遇到的人類,其實,以它的體型來說,只要稍稍的隱匿一下,基本上就不太可能有人看得見它。

  一隻僅有拇指大小的老鼠,實在是太容易隱藏行蹤了。

  終於,它來到了目的地。

  那是軍營中一座高級營房,被姜晶昌分配給文斌居住。在這裡住著的,都是他從黎明之城內帶出來的一些心腹。

  于靈賀自己也不明白為何要來此地,或許是因為在他的心中,對於文斌從來就沒有好感的緣故吧。

  剛剛進入營房,小老鼠的耳朵就微微的聳動了兩下。

  于靈賀立即聽到了一道極為熟悉的,並且有些壓抑的聲音。

  這是文斌的聲音,他的語氣中充滿了難以壓抑的憤怒和惶恐,彷彿是在氣憤著,又像是在恐懼著什麼。

  不假思索的,于靈賀操控著小老鼠盡可能的靠近。

  小老鼠行走之時悄然無聲,根本就沒有任何的聲音發出。而且,或許是因為巨鼠棋子所擁有的天賦關係,所以小老鼠的身上沒有絲毫的能量外溢。

  別說房間中的人並沒有仔細檢查,哪怕他們將房間內內外外尋覓個幾十遍,也休想發現小老鼠的存在。

  很快的,于靈賀就來到了文斌所在的房間。

  在這裡,除了文斌之外,還有著一個中年人。這個中年人面目平常,雙眼微閉,安靜的坐在椅中。他看似並不起眼,身上也沒有任何的星力波動,但不知為何,于靈賀就是對他起了一絲忌憚之意。

  文斌在房間內來回踱步,口中更是罵罵咧咧,正在詛咒著那些該死的鼠妖。

  而那中年人卻是豁然睜開了雙目,他的眼眸中閃過了一道極為駭人的精芒。在房間中環視了一圈之後,那道精芒才陡然消失。

  小老鼠立即是蜷縮起身體,眼睛更是瞇成了一道縫,並且再也不敢朝著中年人所在的方向看去了。

  不過,于靈賀的心中卻是極度驚訝。

  原來此人才是一個真正的高手,起碼比文斌更強一籌。

  文斌一怔,訝然道:「仇兄,你發現什麼了?」

  那人微微搖頭,道:「是我有些疑神疑鬼了。」輕嘆一聲,他又道:「文兄,你說那些鼠妖是為你而來?」

  文斌重重的一點頭,道:「不錯,它們將我們圍住之後,那鼠妖頭領就讓姜晶昌將我交出,並且承諾,一旦交出之後,鼠妖們就退回深淵,不再侵犯人族領地。」

  仇姓男子濃眉微皺,道:「你何時與鼠妖結下了如此深仇?」

  文斌苦笑連連,道:「文某也是奇怪,那些鼠妖真是好沒道理,文某來到明琮島探親散心,不過半年有餘,哪裡可能招惹這樣強大的仇家。」他頓了頓,臉色逐漸變得猙獰起來,道:「那些鼠妖不僅僅殺我全族,而且還要致我於死地,真是……哼,此仇不報,誓不為人。」

  仇姓男子微微搖頭,道:「鼠妖們窩在密林之中,而且按照協議,開眼以上強者不能加入此地戰鬥。你想要報仇,比較困難。」他勸解道:「此次能夠逃得性命,也算是相當不錯了。」

  文斌點著頭,感慨的道:「想不到啊,這姜晶昌竟然沒有棄我而逃,真是……」

  仇姓男子的眼中陡然閃過了一絲凌厲之色,道:「怎麼,你對他感恩戴德了?」


  ps:周二,比周一更重要,繼續求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30 23:42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4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