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一百七十三章 消息

再度回到家中,看著這空蕩蕩的沒有一絲人氣的屋子,他的心中竟然突兀地生出了一絲淡淡的不捨來。

或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即將遠離這個家,並且以後未必還會有機會回來的關系。所以,他的心態已經發生了微妙的改變。此時,他或者說是這具身體曾經生活的地方,帶給了他足夠的回憶。這些回憶有苦有甜,但都已經變成了他最為深刻的記憶,永遠也無法忘懷了。

霍然間,于靈賀的心中微動,他轉頭看向前院。

一道身影從墻頭直接跳了進來,毫不掩飾身形地朝著內堂走來。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堂堂的神殿主持,竟然也學會偷雞摸狗的本事了麽?”

“哼!”那身影停了下來,道:“于公子,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麽?如果你不歡迎老夫,老夫轉身就走。”

來者正是神殿四大主持之一岳博書。

于靈賀以前在他的面前畢恭畢敬,可是在他請神成功之後,雙方之間的關系就發生了轉變。

岳博書再也不會將他當做一個神恩居士了,而是完完全全的以平輩的身份與他交流和談話。

請神,哪怕是對明琮島神殿來說,也是一件極其遙遠的近乎於不可思議的事情。于靈賀雖然沒有神殿的主持身份,可是當他請神成功之後,就成為島上神殿的傳說之一了。

他的話,很有可能比四大主持更加的管用呢。

于靈賀連忙站了起來,拉住了岳博書,道:“別別別,岳主持,開個玩笑而已,你可別介意啊……”

岳博書瞪了他一眼,然後才說道:“于公子,你的心情似乎很好啊?”

于靈賀哈哈一笑,他剛剛激活獅棋。並且掌握了一種極為強大的特殊力量,心中自然是歡喜萬分。雖然沈晟的離別有些傷感,但這又不是生離死別,只是為了變得更加強大而做出的暫時分開而已。所以。他那眉飛色舞般的神態自然瞞不過人。

“遇到了一點開心的事情,所以有些高興。”于靈賀岔開了話題,道:“岳主持,這無事不登三寶殿,你來找我是有何貴幹啊?”

神殿主持在島上的身份極其尊貴。一旦出行,往往都是帶著十多位,甚至於是數十位神殿護衛。這些保護力量是神殿專屬武力,也是他們的身份象征。

可是,今日岳博書不僅是一人獨行,而且行事秘密,非但沒有敲門而入,反而是翻墻過來。

由此可見,岳博書此行絕不簡單。

岳博書微微搖頭,他並沒有追問于靈賀因何而高興。這些私人的事情。他也不願意摻和太多。

“于公子,付城主遣人傳信。”岳博書沈聲道:“令姐不但開眼成功,而且還獲得了神恩意誌的青睞,從而拜入付城主門下,並且獲得了方家真傳。”

于靈賀的眼眸一亮,他已經不止一次聽說過方家了,這個家族尚未真正的展現他們的力量,但僅僅是那暴露出來的冰山一角,卻已經有著讓人驚嘆的力量。

起碼,影城神殿在聽聞自己和付城主有關之時。頓時改變了態度,再也沒有了那種咄咄逼人的模樣。

那一日,如果不是有著仇天寶等人隨行,只怕影城神殿根本就不會出手。

岳博書羨慕萬分地道:“方家。哎,這可是方家真傳啊!令姐日後肯定能名成功就,不遜色於付城主。”

于靈賀一怔,道:“岳主持,你就那麽肯定啊?”

岳博書嘿然一笑,低聲道:“于公子有所不知。就算付城主本人都未能獲得方家的認可。所以,她就算嫁入了方家,也未能獲得真傳。”

于靈賀驚訝地道:“既然付城主未能獲得真傳,她又如何傳授姐姐方家絕藝呢?”

岳博書沒好氣地看著他,道:“付城主不會,可她夫婿會啊。嘿嘿,令姐的天賦真是了不得,能夠被方家收為門下的,那可是真正的萬中無一啊。”他拍了一下馬屁,又道:“當然,你的天賦更好,若是與令姐相遇,我相信方家也會一視同仁的。”

于靈賀啞然失笑,他總算是明白了岳博書和他身後家族為何會對自己如此的大方和討好了。

原來,看好自己和於紫鳶的未來,才是真正的原因。

心中霍然一動,于靈賀道:“岳主持,你們查過小鎮上的入魔之變了麽?”

岳博書的臉色瞬間變得凝重了起來。

其實,那小鎮在島上的地位不過爾爾,鎮子中出來的最強大之人也不過就是一個神殿護衛罷了。這樣的鎮子,絕對不會被神殿放在眼中。可是,神殿所關註的卻並非小鎮的實力,而是那入魔之事。

任何入魔的事情,對於神殿而言都是大事,調查起來都是不遺余力的。

“于公子,老夫今日過來,除了通知令姐之事外,還有一件事情。”他肅然說道:“收到了你的消息之後,我們不但通知了影城神殿,而且還詳細的查詢了神殿的監視系統。”

一說到監視系統,于靈賀頓時想起了在神殿中所見到過的那只巨大神眼。這神眼中充滿了詭異的力量,仿佛能夠監控全島。

看岳博書一臉凝重地模樣,于靈賀的心情也是變得沈重起來。

“結果如何?”

“結果很讓人吃驚。”岳博書緩聲道:“近十日來,我們發現島上監控網出現了數次能量波動。”

于靈賀眨了兩下眼睛,道:“這是什麽意思?”他此刻雖然因為請神所以在神殿中獲得了意想不到的地位,但他畢竟不是神殿中人,對於其中的一些隱秘還是不知曉的。

岳博書也不隱瞞,道:“你也知道,我們明琮島是受到了神靈特別關註的地方。在這里,是不允許出現開眼強者的化形神物。”

于靈賀茫然點頭,他當然知道此事,仇影被神罰而亡的印象可是相當深刻,並且終身難忘的。

岳博書緩聲道:“不過,神靈僅僅是不允許開眼強者使用化形神物的力量,但卻並沒有禁止他們入島。只要他們在島上不動用超過禁忌的力量,就不會有事。”

于靈賀何等聰明,立即明白過來,道:“岳主持,你是說島上有新的開眼信徒出現了?”

岳博書輕輕地點著頭,道:“神殿的監控網乃是神靈意誌親自施展大能所布下的神通,除了島上個別地方無法監控之外,其余地方都在它的監控之中。”他停頓了一下,道:“當然,我們也不可能真的監控島上一切,除了必要時候,監控網都是關閉著的。”

于靈賀聽後心中一松,如果真有人時刻監控一切,那也就太可怖了。

任何人都不會希望生活在那種隨時被人監控的地方,如果神殿真的這樣做了,那麽稍有能力的人都會千方百計的離開吧。

當然,于靈賀也知道,神殿或許早就想這樣做了。但是,想要監控全島,肯定需要消耗巨大的代價和資源,哪怕是神殿的豐厚底蘊,也是無法長期支持的。

岳博書繼續道:“不過,監控網雖然並未開啟,但卻有著隱藏能力,那就是一旦有開眼級信徒進出之時,都會自動留下記錄。”

于靈賀雙眉一揚,他頓時明白了,猶豫片刻,他道:“究竟是什麽人進入島中,神殿也不知道麽?”他眨著眼睛,期待地道:“神殿不是無所不能的麽,那就查一下吧!”

岳博書苦笑一聲,道:“你以為監控網是什麽,就算是想要仔細查詢一般,也是要耗費巨大代價的。哼,如果不是發生了詭異的入魔之事,我們也不會這樣做。”他搖著頭,道:“我們知道有信徒潛入就行了,只要他們不惹是生非,我們也不會無聊地招惹強敵。而若是他們敢在這里動用超過禁忌的力量,嘿嘿……你當神罰會放過他們麽。”

于靈賀微微點頭,但心中總是有著一縷擔憂無法抹去。

他想了想,突兀地問道:“幾個?”

岳博書一怔,這才明白他是在詢問有幾位信徒潛入。

猶豫了片刻,他還是老老實實地道:“三個。”

于靈賀的臉色一變,心中駭然。

開眼級信徒啊,這可不是大白菜一般的居士。

每一位信徒都代表著強大的力量,這一點從仇家派遣來的力量就可見一斑了。

哪怕是知道仇影命殞於此,但他們派來的複仇者中卻也僅有一位信徒。由此可見,開眼級力量是何等的稀少和珍貴。

島上哪怕是出現一位開眼信徒,都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而如今一下子多了三個,就像是三座大山一般,讓知情者有著一種窒息的感覺。

于靈賀嘴角一撇,有些苦澀地道:“這三個,是與那入魔之事有關,還是與仇家有關?”

岳博書苦笑著搖頭,道:“我也不知道,但既然神靈蒞臨,仇家就算膽子再大,也是不敢再報複的了。不過……”他看著于靈賀,正容道:“這段時間,你還是盡量待在家中,不要出去的好。”

于靈賀連連點頭,道:“我知道了,多謝岳主持提點。”

岳博哈一笑,道:“不用客氣,只要熬到付城主派人來接你,你就可以再無忌憚了。”

ps:感謝各位月票,這章加更,晚上還有保底第二更。

此外,明天周一,白鶴淩晨還是加更!求訂閱、推薦票和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9-20 15:43 編輯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16:53 2024